镇军将军 288在路上2
作者:太湖西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满洲骑兵和蒙古骑兵将分别从梨园方向和高碑店方向,向敌发起冲击,一路牵制通州城中的日军部队,另一路则直接冲击八里桥敌兵的侧翼。以骑兵消灭完城外的日军后,再兵围通县城关。

  但实际状况是,由一名留过洋的满清红带子带领的6000多旗丁组成的东路步兵集群,在通州城外的麦子地里被日军拦截,由于满清内有不少亲日的“满奸”,日军对于满清的攻势了如指掌。日军以逸待劳,早早的设定好了诸元,架设好了机枪,这位满清贵族等于是带着一群人迎着弹雨在前行。在日军火炮、步枪和机枪的轮番打击之下,冲击效果甚微,死伤枕籍无算,仅退回700余人。

  西路军则由于携带攻城武器,道路年久失修导致行动迟缓,在高碑店镇外被早已等不及的日军端着刺刀发起的反冲击给打蒙了。若是在西伯利亚,那些白俄或者是华夏军队遇到这种情况肯定是立刻由行进队列,变为战斗纵队,可现在王承斌指挥的是一群作威作福惯了的满清八旗,反过来被日军一路追击,一直退到王四营一带与担任后勤的各满清老爷的包衣阿哈汇合后,才有序的展开反击。

  很明显,身为家仆奴才的包衣阿哈比之当惯了老爷的满清贵族更适合战争。原本不可一世的日军,在这次主要由包衣阿哈出力的阻击战中被消灭了60多人,打伤了300多人,算是此次作战的最大战绩。

  步兵的惨败导致了王承斌的后续失误,原本担任主攻的满蒙骑兵,分为四股,用两股支援东西两翼的步兵,在步兵和日军步兵交火后,骑兵从后侧出场,牵制、消灭日军,另两股居中相互支援正面冲击,但当两翼的步兵不敌之后,原本摆出两翼阵的满蒙骑兵,宛若一对鸡翅,翅尖被人吃了,只剩下了翅中和翅根,王承斌下令进攻后,等于将这四股骑兵统一铺在了一个方向,在一战后世界上已经不存在任何一种可能,大量的骑兵兵种能冲破数量不居于明显劣势的先进步兵的战线。

  即使日军没有装备足够的火炮,当时的排枪杀伤力也相当惊人,而且各强国的军队组成的战线在良好的武器、战术和训练的保证下也能达到很高的射速。早在拿破仑战争时期,欧洲的骑兵就已经居于辅助地位,并且这些骑兵是比满蒙骑兵在训练和装备上都要先进得多的骑兵。结果王承斌就是这样惨败了。

  东路步兵踩进了埋伏圈,损失近九成,西路步兵由于溜得快,损失不大,但是辎重几乎全被日军劫掠和焚毁,满蒙骑兵加加起来也损失了近三成。

  所幸,王承斌在开战前先布置了执法队,三四十辆坦克被当做移动炮台来使用,在此关键时刻,这些移动的钢铁城墙,配合刀斧手和王承斌的亲卫,硬是拦住了溃散的满蒙骑兵,没有落得一个被日军追杀的下场。

  “华夏军队还是如此不堪一击啊!真想不明白,我们在旅大外的五千精锐怎么会败在这种军队的手里!”日军中尉浅田弘看着眼前横尸遍野的华夏军队,不由感触道。蓦然,身边的军犬停止了静坐,传出高亢的犬吠。

  兽类的感知远远过人类,浅田弘带着十余名日军士兵骑着缴获来的战马,潜入到满清部队的后方,深入蓟县侦查,探知王承斌所部的身后是否还有援军,这是身为侦查小队队长的浅田弘为什么会带着军犬的原因。

  他不怕有人靠近,如果有人可以避过军犬的感知,神不知鬼不觉的接近自己,除非是家乡的忍者。而忍者在1920年代,不能说已经是个传说,但也早已是凤毛麟角,十分的少见,濒临绝种。

  来者显然不是忍者,距离很远便被军犬察觉,不过危险不是来自地面,而是空中。飞机的速度极快,来到近前也不过是弹指间的事。军犬的提前示警,并不能让浅田弘有所准备,回去通知大队,顶多是不被人偷袭,选择就近卧倒,躲避空袭。

  面对空中的威胁,浅田弘眼下唯一能做的是留在此地,将身躯紧紧贴在地面,如若对方不在意自己这几条小杂鱼,自然会主动的掠过。可是,那飞机中的驾驶员明显抱着苍蝇再小也是肉的想法,拉着一道漆黑滚滚的发动机尾气,直奔自己而来。

  浅田弘虽然因为距离无法见到对方的真容,却可以依据经验作出判断,来人是个飞行老手。迷离的尾气忽左忽右的飘荡,不断在四周盘旋,似乎在找一个合适的攻击位置。飞行员在寻找位置的同时,也十分老道的将身体藏在座舱之中,不给地面上的人任何机会。

  “哒哒哒”四条火镰,一阵乱舞,将浅田弘等人的战马打的血肉横飞,有两名刚刚入伍的新兵蛋子也被对方顺手解决。

  “混蛋!”浅田弘从小受到武士道的灌输,宁死也肯屈从,无奈他也知道,他一丝胜算也不存在,连逃跑也是幻想。“玉碎吧!”浅田弘咬咬牙做了决定,从地上“咕噜”一下爬了起来,“攻击!”指挥着身边的一群小兵,亡命一搏……

  “飞机!”王承斌一愣!飞机在这个时候出现,当真是让他百般滋味涌上心头。面对日军的进攻,王承斌虽然坚持挺下了一轮进攻,但到底能撑到什么时候,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正当他束手无策,甚至想到杀身成仁的时候,只见一架飞机从云层中钻了出来,这只飞机的身形比普通飞机大了两倍,下方还生有一对庞大的浮筒。“江凤!”华夏自制的水上飞机“江凤”,在此时此地出现绝非偶然,至于是什么缘故,傻瓜也能够猜到!赵云分明是看到日军把满清八旗打的差不多了,跑来救场了!

  王承斌又羞又恼,却也说不出什么,满清八旗的装备可不差,比之王怀庆的还要强些,堪堪与南方的吴佩孚比肩。但面对日军,仍旧是不堪一击。若是满清八旗这次真的只靠自己就打赢,不,即使是打平了,也比现在的境遇要好上许多。族内那么多人嚷嚷着要复辟,可手头没有军队,谁听你的?王承斌自己也知道,内心深处自己也想复兴满清,可惜时运不济,内部不合,满清八旗再怎么练也不是那支明末称雄关外的满清铁骑了。当那6000旗丁被日军炮火覆盖的时候,王承斌就已经心如死灰了。被人背后捅刀子的感觉,只有经历过了才知道。

  日本步步蚕食华夏,主要的就是因为华夏有着数一数二的陆地面积和人口资源。打败了华夏,日本才能称雄东亚,日本人才有了跟英美平起平坐的底气。显然华夏的再次崛起,抓住了日本人的痛脚。即使赵云此次不去收复旅大,日本人也不会让华夏安于发展壮大。

  一心想着复辟的满清就是民国初年最大的不稳定因素,他们也是日本人分化、拉拢的第一目标。可怜满清内部也不是铁板一块,为了不丢弃祖先积攒的众多财富,很多满清贵族根本不反省自己做错了什么,继续过着纸醉金迷的日子,已经习惯了中原花花世界的满洲人开始怕回到光脚踩在泥泞的时代了。就像曾经的蒙古人一样,他们腐化的速度比之更胜。面对日军此次的兵临城下,很多人都不想离开蓟县,前往山路崎岖的山西,或是当时尚且蛮荒的东三省。再说即使想走,也不可能所有的人都离开蓟县去那些荒芜之地。

  很多满清贵族都希望停止这场战争,保障他们的财富不会在战火中化为灰烬。

  满洲贵族私下会议中,对于和谈要求的建议越来越多,在没出发前,很多人都开始给王承斌吹风,使得王承斌不得不把蓟县作为底线,以挽回众多人的支持。毕竟不管日本人如何答应,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总是比握在别人手里强。

  此时,王承斌只能咬牙顶着日本人的矛尖,往上挺了。幸好他身后的满清皇室也是没有退路。就像鲁肃劝孙权一样,别人可以投降,但皇室投降就完了。他们宁愿死拼到底,打烂了退到山西去,也不会投降日本当傀儡。

  这里指的皇室,可不仅仅只有末帝一人,而是整个皇室高层发出的最多的声音。对末帝施加影响颇深的英国人,也不希望这场没有他们参与的战争,以日本人大胜为结局。坚定的站在了满清皇室的背后,让许多首鼠两端的旗人稳定了下来。

  加上赵云对其倾力的支持,王承斌的地位还算稳固,只是随着此战的结束,他的地位也开始摇摇yù坠。

  6000旗丁,背后代表的至少有5000多个满人家庭,这一仗就全交待了。身为旗人的王承斌该如何面对,又该如何交待?仅仅一句被人出卖,是肯定无法搪塞过去的。

  不过,面对日本人的咄咄逼人,英国人肯定会对皇室做出更大的让步。付出更多的条件,来换取满清皇室继续支持战斗。所以,满清高层对王承斌是不会做什么实质性的处罚的。至于为什么是条件,而不是代价,对于失败者,英国人还需要履行诺言吗?英国人对于满清皇室,仅仅只是开出一些口头支票,一切都要等满清打败了或者说是阻止日军攻进蓟县,才能兑现。让英国人出手来阻止,他们在远东名义上的“小弟”发财,若“小弟”听了,那英国人就得出血,若“小弟”不听,那就是打脸,所以英国人是不会出手相助的,一切的一切只有等到华夏人自己搞定以后,英国人才会跳出来,对华日两国指手画脚。

  不过王承斌知道,无论英国人怎么插手,赵云是不会坐视日军打到蓟县城下的,一定会火速来救,此刻应该在赶来的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