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五十三章 医王毒降(4)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两人潜回客栈大堂之后,在柜台上留下了一张妖晶卡,借着夜色的掩盖,向着帝都之外飘然而去,接下来却是要去王虎城了,想来等他们赶到,那极道龙虎榜的赛事也是快要开始了。

  在两人离开之后,在客栈之内的楼阁中,再次的飘出一男一女两个少年,正是韩铁一两人无疑。

  只是令人惊奇的是,除了忆如的背上延展出了一对薄薄的青色蝉翼之外,在韩铁一的背部也是展开了一对巨大的铁翼,正是和冷若身上的相差无二。

  “走,跟上他们。”等到两人的身影快要消失在视线之中的时候,忆如对着韩铁一轻声道。

  说着,一展翼翅腾空的向着两人追去,只是,却有意的压下速度,远远的吊着,使得两人不能发现。

  而冷若两人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之上行走,却是不时的碰到一对对巡逻的士兵,在帝都之中,晚上是要实行宵禁的。

  凡是在晚上十一点之后还在街面之上晃荡的人,禁卫军有权无条件格杀,对于这一点规矩,冷若还是知道的,因此在躲开了好几队巡逻的士兵之后,两人找了个僻静的地方,控制化羽兽再次的变成两丈之躯,跨了上去。

  等到化羽兽升空之后,看到两人那亲密的模样,远远吊在后面的忆如却是眼中几乎喷出火焰来,不知道为什么她的心中竟然泛起了丝丝醋意。

  甩了甩头,把那近乎完美的剑门身躯甩出脑袋之后,少女对两人身下鸟儿的兴趣反倒是全部都转移到了冷若的身上。

  说来她也是个修炼天才,小小的年纪就已经是半只脚踏进了千繁的门槛,即便是放眼整个帝都的年轻俊杰之中也是数一数二,当然,身边的这个怪物是要例外的。

  想到这里,忆如的眼神不由的瞄了瞄边上闷头飞行的韩铁一,“真不知道这个家伙是怎么修炼的,也不过比我大两岁而已,竟然就已经进入千繁的境界了。”

  她却是没想过要是再给她两年的时间,那也是铁定能够进入千繁无疑的。

  “就是不知道前面的那个家伙能不能把韩铁一给揍到,刚才那无形的气场,可是连韩铁一都不能突破的。”想到这里,忆如的眼中更是冒出了狂热的眼神。

  看的韩铁一的心中很是发毛,不知道这小魔女又要打什么鬼主意了。

  除了出城的时候,费了一番手脚之外,其余的巡逻士兵全部都是被几人轻松的躲避了开去。

  等到天色微微发亮的时候,冷若两人已经是离开帝都数十公里的距离了,而化羽兽也是重新的变作迷你型站在冷若的肩膀之上,只是,那样子却是早就失去了先前的华丽,变得怪异无比。

  冷若一边行走间,一遍的对着夏雪雲问道:“雪儿,你体内那青色的鬼头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先前我怎么都不知道?”

  听到,冷若的问题之后,夏雪雲的双眼之中也是一片黯然,显然那是她心中的伤痛,只是,眼中挣扎了片刻之后,毅然的选择了如实相告,不知道为什么,经过了昨晚上的事情之后,她对冷若也是越发的亲近了起来。

  “其实,我并不是双川帝国的人。”在筹措了一阵之后,夏雪雲缓缓道。

  关于这一点,冷若其实是早就猜到了,不仅如此,恐怕夏雪雲的石门应该也很是有名才对,否则的话,是决计的赚不到那么多的金币的,而且,从只言片语之中他已经推断出,那宗门现在应该已经只剩下眼前的少女一人了。

  “我是来自白云帝国,一个叫做医神门的门派…………”

  随着夏雪雲娓娓道来,冷若的心中却是越来的月震惊,等到少女说完之后,眼中更是露出了一丝柔情。

  夏雪雲的身世其实和他很像,甚至是比自己还要凄惨几分,她从小就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只知道是在自己六岁那年被师尊从狼口之中救下,之后就进入了医神门。

  这医神门千年以前不仅是在白云帝国,乃至于整个蜀天大陆都是赫赫有名,门内以医术最为出名,甚至有着这么一种说法,那就是说只要一个人的尸体还没腐烂,医神门的人都能够把他救活。

  虽然这话语有些夸大的成分在里面,但是也足以说明医神门的医术之高明了。

  当时门内最出色的一对弟子正好是一男一女,两者不仅在医术之上不相伯仲,更是互相倾心,结为夫妇,当时人称神医侠侣,在蜀天之上留下了不少的美名。

  只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其中的医王盛水,突然宣布脱离医神门,并结合自身的医术和一本其偶然得到的毒经创立了当时人人闻之色变的毒火门,专门的和医神门做对。

  毒火门特有的一手医王毒降,诡异万分,往往是不需要亲自动手,通过雨水,河流,尘埃,甚至是空气,都能够传递,而要是有人得罪了毒火门的话,往往是身隔千里之外也是会突然无缘无故的暴毙掉。

  这其中就是有着不少的归元期大高手,甚至是化一期的老怪也有一位葬身在毒火门之下。

  这种行为无疑的是引起了无数人的恐慌,因此,当时蜀天之上的十大宗派,联合大大小小的一些势力一起围剿毒火门。

  在先前的医王,现在的毒王盛水的带领之下,毒火门帮众奋起反抗,愣是以那诡异的医王毒降灭杀了来犯的大半高手,最终因为寡不敌众,被剿灭。

  不过毒王盛水在临死之前,却是把他的本命毒降下到了医神门中那位医后苏茹的身上,并预言,“今后凡是和医神门有所瓜葛的女子全部都是要受到这医王毒降的诅咒,凡女子,每年都会受到万鬼噬魂之痛,直到死亡为止。”

  而夏雪雲不信正是这一代医王毒降的承载者,之前的样子就是毒降发作时候的模样,虽然说师尊救了她的性命,但是也带给了她万鬼噬魂的痛楚。

  按照这个情况下去的话,不出两三年之内,她就必死无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