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神道 no.6 开光(一)各种跪求
作者:自挂西南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no.6神像开光

  唐武德八年十月初十,长安东山天仙宫。

  黄俊明头戴莲花如意太清冠,发插青玉太极道簪,身着九色上清道服,道服上用金丝银线绣着郁罗萧台、日月星辰、前太极,后八卦,宝塔、龙凤、仙鹤、麒麟环身,暗有五色云霞,山水袖披。身前两道玄色慧剑随风飞舞,断事切风,端的是一断烦恼,二断****,三断贪慎。身后背着雌雄双剑。左手紫檀马尾拂尘,右手腕上套了两个阴阳环,随着手的晃动来回转动,代表着“阴阳循环,周而复始”之意。脚踏彩锦浅帮,绣制云纹,圆头白底的玉清履。静静地站在山门口,在黄俊明的身后。十绝灵幡,随风摆动。神秘而肃穆。

  十绝灵幡之间,天仙宫众道士以及闻声而来的道士也都静立着,按照道士品第,排成九排九列,站在最前方者身着三十六尺青里三十九道痕紫纱道袍头戴清华飞云元始冠。玄都观掌教叶法善赫然在列。次排者黄鹤玄冠,四面两叶二十四道痕莲花青袍。再次着黄褐道袍、芙蓉玄冠,余者皆白袍、平冠。所有道士皆配玉环芴板。神情肃穆。跟随者黄俊明站在山门口。

  不多时,李渊的仪仗由远而近奔入山门,黄俊明携众道躬身待立。

  “仙师,朕没料到竟在此候朕,早知道在早些就好了,仙师等的可久?朕可误了吉时?”李渊笑着问道。

  黄俊明对着李渊打了个道揖。“非也,贫道再此也并未站多久,陛下也并没误了吉时。还请陛下随我等进观。”说着黄俊明将李渊向关内引去。

  辰时刚过,黄俊明带着李渊与众道人来到三清殿。三清殿前摆着一副红案。上有贡品,毛笔,朱砂,沉香,黄纸,雄黄,清水,松针百叶,八卦铜镜,五色丝线,道家经典,红黄青白黑五色丝线。黄俊明站在红案前。取了三张符纸,用毛笔沾了朱砂雄黄沉香,歪歪斜斜的在黄纸上画了三道,昨天以视察的名义从藏经阁学来的“净身符”,画成之后,不等旁人观看,首先取了一张最没形象的,直接引燃,烧至头令箭头处冲入一碗清水中,又用松针百叶沾取洒在红案,以及三清殿四处,算是清净坛场。

  又取了一张符,再次引燃,烧净后冲入开水,黄俊明端起碗一饮而尽,水中的纸灰引得黄俊明嗓子奇痒,几欲咳嗽出声,但为了形象只得强忍,暗自腹排,这喝符水的这一出戏是谁想出来的,真不是人干的。也不知道当年武当山上请神像的时候那老道士是怎么喝下去的,还好,那时候年幼觉得给神像开光比较有意思,记下了过程,随后老道士又详细的讲了一遍。不然也不敢入此托大。

  黄俊明好容易咽下了符水,捡起最后一道净身符别在慧剑旁,用意驱除周身晦气。随即向身后众道士短声喝道:“来人,请三清神像!”

  几个年轻力壮的道士越众而出,走进三清观,用红绸包裹的木板,抬出三座被红绸裹住的神像,放在搭制的架子上,神像底部正与黄俊明的眉毛平齐,黄俊明伸手摘去红绸,阳光直射神像面部,映的神像散发出自然地阵阵光圈,众道士以及观礼的人员似乎从未见过这种情形。斯斯的抽着凉气。惊愕的目光从黄俊明及神像只见来回扫去。

  黄俊明感觉到众人的目光,不由得得意,随即从红案上端起祭品,放置在神像前,正身退回红案,执笔画了道除秽符,从底部燃起,绕着神像转了九转。然后摆正神像,面对神像抑扬顿挫的念着净水咒:“先天真水。净洗灵台,杨枝一滴撒尘埃,凡境即蓬莱。涤秽消灾,香林法界开,皈命荡魔解秽大天尊。”反复念了三遍,又念起净身咒:“灵宝天尊,安慰身形,弟子魂魄,五脏玄冥,青龙白虎,队仗纷纭,朱雀玄武,侍卫身形,急急如律令!”念完顿了半刻,念起净身咒:“丹朱口神,吐秽除氛,舌神正伦,通命养神,罗千齿神,喉神虎贲,神气引津,心神丹元,令我通真,思神炼液,道气长存。急急如律令。”这次念完并未停歇,又直接念了静心咒,净坛咒和净天地神咒。只是语调更加顿错了。

  黄俊明边念边想,是谁写的这咒语,一个个死长还死难背,看来是不累死贫道不罢休。

  好容易把所有咒语念完,停了半晌,黄俊明正身退回,拿起毛笔,念敕笔咒:“祖师敕神笔,本仙敕神,玉女敕神笔,三师三童子敕神笔,三师三童郞敕神笔,笔点灵朱光邪魔走茫茫,一敕神笔人长生,二敕神笔鬼邪藏,三敕神笔财丁忘,点神慧眼开神光,吾奉太上老君敕,神兵急火如律令。”

  黄俊明实在是被这纷繁的咒语搞得烦了,直接跳过发旨上表的话语,简单说:“小仙乃仙界书记官百年道人,今下凡游历,入主大唐长安东山天仙宫,特请三位圣人。”说完换了个语气喝道:“五方符使听本仙号令,速速前来!”不知是上天有意,还是纯粹碰巧,黄俊明语音刚落,天边突然刮起一阵狂风,刮的十方灵幡肆意摇摆,却又迅速消于沉寂,玄都观的道士和李渊一行人心想,果然是上仙,上仙在仙界的身份恐怕也是不一般的,不然怎能随意呼喝仙使?想罢,看向黄俊明的眼光更加恭谨起来。

  黄俊明等到风停之后暗自心想,老天爷真向着我啊,真不愧我管你叫‘爷’真疼我这孙子。想罢,在众人迷茫的眼光中运转七星,脚踏九星。拔出身后背着的雄剑舞起武当真武剑法来。

  —————————————————————————————————————————————————————

  净心咒:太上台星,应化无停,驱邪缚魅,保命护身,智慧明净,心神安宁,三魂永固,魄无丧倾。急急如律令。

  净坛咒:太上说法时,金钟响玉音,百秽藏九地,群魔护骞林。天花散法两,法鼓振迷沉,诸天赓善哉,金童舞瑶琴。愿倾八霞光,照依皈依心,早发大法果,翼侍五云深,急急如律令。

  净天地神咒:天地自然,秽气分散,洞中玄虚,晃朗太元。八方威神,使我自然,灵宝符命,普告九天。乾罗恒那,洞罡太玄,斩妖缚邪,度人万千,中山神咒,元始玉文,持诵一遍,驱病延年,按行五岳,八海知闻,魔王束手,侍卫我轩。凶秽消散,道气长存,急急如太上老君律令敕。

  ——————————————————————————————————————————————————————

  跪求点击,推荐,收藏,新人作者不容易。跪求,跪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