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神道 no、67 天仙宫改组(一)
作者:自挂西南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no、67天仙宫改组(一)

  那边裴寂依旧没有劝说通决意退位的李渊,黄俊明也离开了太极宫,接下来无非就是李渊颁布退位诏书,礼部择选一个黄道吉日举办李世民的登基大典了。不过这还要等上一段时日。也不是黄俊明所能操心的。

  黄俊明回到天仙宫,突然被人拦住,定睛一瞧,正是负责扩建天仙宫的工部主事周鹏飞,老熟人了,也不必那么客套。

  “呦,周大人。您这风尘仆仆的过来又是什么是?难道这天仙宫的扩建有了进展?”黄俊明随口问道。

  周鹏飞一直比较严肃,中规中矩的回答道:“仙师,下官此来正是为了此事,金、木、水三个区域已经迎建完必,可以入住了,还请仙师移步一观。”

  对于天仙宫的这次修建,黄俊明可是颇有打算的。金、木、水、火、土五个区域正是对应着山、医、命、相、卜五个分类,到时候将天仙宫的道士按照喜好和特长划分开来,既便于管理,又能彰显天仙宫作为当下道教领头人的严谨。

  黄俊明随着周鹏飞来到金区,路面皆是青石铺就,毫无半点坑洼。金区中间立有一个大殿,庄严而又肃杀的盘龙刻于屋脊,整个大殿的墙体上又铺了一层铜板,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光辉,大殿正前方的大匾上刻有三个大字“武当殿”全然算是黄俊明对现世武当山的一个念想,大殿两侧又是一片居住区,按黄俊明所想以后专门习武,学习符咒的道士就住在其中。

  武当殿正前方则是一个堪比八角高台广场大小的空地,一个偌大的阴阳鱼黑白分明的刻在地上。两旁则是十八般兵器的武器架,此时兵器还未放上去,空零零的架子支在那里,丝毫不见颓唐和违和感,可见周鹏飞和一众工匠们对于建筑的精通,和对物品摆放的天分。

  出了金区,周鹏飞带着黄俊明走向了木区,金区和木区不同,金区是一片肃杀,木区却是生机盎然。从山上移栽下来的树木花草遍布各地,被一条条仅能双行马车的青石路切割的分外分明,这木区也有一个大殿,名为神农殿,全然是木质结构。也应了这木区之说。

  金区是武道士的修行生活之所,而木区自然是医道士的所在,房前屋后的树木花草间,颗颗草药被隐藏在其中,有些大树的树干上,甚至可以看到盆大的灵芝,药香味四溢。如果能将孙思邈留在天仙宫,这木区,黄俊明便想由他来掌管。这事黄俊明也是琢磨好久了,就差找个时机和孙思邈去说。

  至于已经修建完的三个区域最后的水区,毗邻百年殿后的小湖而建,又人工挖了些沟渠,引来了溪水。全然一副山水相合的自然景象,不过这水区,照比前两个区域可是小了不少。一来,按照黄俊明所想这个区域归修命的道士居住。

  可是五术中的命数,就是通过推理命运的方式了解人生,用来感悟自然,进而改善人生命运的一种学问,对于这门学问黄俊明也仅仅是读过几本《紫薇斗数》《子平推命》《星平会海》而已,但这些书有的还没被人写出来,实在是有些捉襟见肘,不过想必天仙宫这么多人还是有对这个有兴趣的,提前建好已被不时之需。

  看完了已经建造完毕的三个区域,黄俊明可是非常满意,也不去再看正在营建中的火、土二区。对着周鹏飞说道:“周大人,辛苦了,这三个区域深和贫道心意。多谢周大人了。”

  周鹏飞虽然为官,但做的都是营建的工作,听黄俊明喜欢自己一手设定的区域,自然觉得这些苦没有白吃,连忙摆手回应道:“仙师,下官也是按照您的构想这几建造的这些区域,辛苦到也说不上辛苦,都是匠人们做工,下官也只是监造而已。”

  “呵呵,周大人,走去百年殿喝杯茶水。休息休息”黄俊明邀请到。

  周鹏飞听及黄俊明说起天仙宫的茶水,眼神一亮。这天仙宫的茶可比那外面的茶汤好了不知道多少倍,那味道清香四溢。让人回味无穷,但是仅仅是天仙宫的道士们自己饮用,天仙宫外可是半点都无法流传。但是还有两个区域要监造,周鹏飞也打消了这个念头,推辞说道:“下官就不去了,这还有两个区域没造完呢。等这两个区域建造完,下官定要去百年殿叨扰一番,饮他几壶茶水。”

  说罢,也不等黄俊明挽留,直径转身离去,仿佛是怕多和黄俊明呆上一会,要知道那茶的味道可是真心勾人啊。周鹏飞可怕自己忍受不住茶香的诱惑。

  黄俊明见周鹏飞转身离去,不由觉得好笑。不过也不追过去,转身回了百年殿。走到百年殿门口,黄俊明停下了脚步。略一思索,奔着天仙宫的居住区而去。

  “孙道友好兴致,这太极拳可是让您打得有声有色啊。”黄俊明正要去找孙思邈,却见孙思邈正在房前打着太极。直接出声道。

  孙思邈见黄俊明到来,草草的收了功,支吾着说道:“仙长莫要调笑贫道,贫道未经允许擅自学习了这太极,只是一时猎奇,绝不外传。”这话说来倒像是黄俊明是一个很龚闭自珍的人一样。

  “无妨,道友若是喜欢,贫道这还有养生太极拳,专门用来活动筋骨,感应天道。改天就传授于你。”黄俊明摆了摆手,继续说道。

  孙思邈见黄俊明如此大方,不由得有些尴尬:“多谢仙师抬爱了,仙师此来可是为了见那伤者?请随我来。”说着引着黄俊明向房间内走去。

  黄俊明心想,我可不是为了那伤者来的。一把拖住孙思邈,紧紧地盯着孙思邈的双眼,黄俊明缓缓开口道:“贫道此行,是为了道友你而来!”

  ——————————————————————————————————————————————————————————————————————

  今日第一更~孙思邈即将被收入天仙宫了~爽不?

  求、求、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