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神道 no、70 来自佛教的反击
作者:自挂西南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no、70来自佛教的反击

  距离长安城不远的宽阔驰道上几个身着布衣却头圆脑亮的和尚垂头三散气的在公人的看压下返回家乡,一些不懂事的小孩子围着几个和尚又是蹦又是跳,时不时的还捡些烂菜叶,小石子丢到几个和尚的身上,然后嬉笑着跑开。嘴里唱到:“大唐傅奕高识传,祖尊儒道斥佛禅。刑得威福关人主,生死寿夭由自然。”

  那些和尚听了之后,连苦笑都笑不出来,着实欲哭无泪。不过已经成了这个样子,也是认命了,谁让佛教追求的是来世的超脱呢?!既然是来世的超脱,今世受再多的苦难也没关系。虽然这样想着,其实也是给自己一个心理的开脱而已。只是不知道这几个和尚最终是要融入平民之中还是会依然坚定的保持这份“佛心”。

  这些小孩子唱的歌谣从长安向大唐的每个角落传递着,每逢遇到路上有行走的和尚。总会有几个孩子凑到前面去,一阵的戏弄,然后再甩下几句歌谣,几天下来,这歌颂傅奕的歌谣倒也唱的无趣。小孩子们也有了新的歌谣。

  这天济法寺主持法琳走在路上,远远的看见一群孩子,正追打着一个老僧模样的人。不由的暗怒,三步两步走上前去一把捉过老僧的手臂,将老僧护在身后。他者一动,下了孩子们一大跳,几个胆子大的孩子回过神来,见又来了一个老和尚。连忙从地上抓起几把沙土扬了过去。法琳也是得道高僧,任由沙土打在身上。不发一言的护着那老僧向济法寺的方向走去。却听身后小孩子们一阵欢呼,随后唱起了歌谣。

  “春*叫猫儿猫叫*春,听他越叫越精神,老僧也有猫儿意,不敢人前叫一声。”

  阵阵嬉笑传到法琳耳中,让他那古井不动的禅心翻了几个大浪。双眼凝视着长安城的方向,布满褶皱的而头上暴起跟跟青筋。回到寺庙的法琳也不安置老僧,直径走到案前提笔写道:

  我佛在清净仁恕,果正佛空。周武帝以三教分次;大慧禅师有赞幽远,历众供养而不显;五祖投胎,达摩现象。自古以来,皆云三教至尊而不可毁,不可费。伏乞天下人明裁。

  另,老僧还有一问。于寺观,于徭役,我佛徒与道教之士有和不同?为何单抑我沙门,扬那道教?按天仙宫百年道人,太史令傅奕大人所言,佛是一切罪恶的根源,不知那道家“道生一切。”之言又作何解释?道生一切,难道也生善恶么?若道也生恶,道便不是尽善的,那得到得的是什么道,得到之后又能做什么呢?若说恶非道所生,恶又从何而来?何以道生万物?

  法琳重重的将毛笔落下,丝丝墨迹溅到了宣纸上,氤出了一块污迹。法琳丝毫不顾这被墨迹污了的宣纸上的字迹还没干,用力捏在手里,反复地读了几遍,差人誊抄了两份,趁着入夜,贴在了天仙宫和傅奕的府上。

  黄俊明照例睡到自然醒才起来,不过此时也不算晚。刚刚踏出房门却不见往日众道士习武打拳的情景,不由得有些纳闷,这扩建的五个区域还没正式住人,道士们自当每日都在这八角高台之下练拳修身。只是今日既不下雨,又非有祭礼。这广场上怎会一个人都没有?难道已经结束了?不过这都不是重要的大事,黄俊明也没多想,虽然还是有些疑问,但黄俊明还是回到了百年殿,取出一个木质的自行车。

  趁着广场上没人,先试验一番这研究的成果,说起来这自行车可是黄俊明这几天琢磨了好久才弄出来的。这次可没有先前的那么笨重,车身使用轻柳木制的,只是打去了毛刺,显得略微有些粗糙。前后两个轮完全是用生铁打造的铁圈,中间用一根根竹制的辐条穿着,外面包裹着一些细碎的废布。相比之下后轮要比前轮稍稍大上一圈。动力方面,一副和现代差不多样式的脚蹬子在座位底下固定着,至于链条则是一条厚厚的牛皮筋,牛皮筋的反面上固定着一个有一个的木齿,每个木齿之间距离相等,正好卡在脚蹬子中和后轮上的齿轮中间,和现代的链条原理一样,只是略有不同而已。

  黄俊明小心翼翼的塌上了这自制的自行车,起先只是一脚踩住脚蹬子,另一角不断地划在地上,慢慢的终于有了那在现世骑单车的感觉,这才一屁股坐在座位上晃晃悠悠的骑着单车在天仙宫内逛了起来。

  若说这有个单车,果断在这天仙宫内省了不少力气,日后五个区域一开,地方更大了,有个单车自然方便了许多,毕竟没办法在这天仙宫内策马奔腾不是?再说骑个自行车对于他人也安全。就算撞了一下,无非也就是个皮肉擦伤而已,若是让马车撞上一下,那就自求多福吧。

  黄俊明骑着单车摇摇晃晃的在天仙宫内窜来窜去,纳闷的是偌大个天仙宫的众人好像凭空消失了一般,骑到哪里都没有半点人影。黄俊明这才觉得有些不对起来,黄俊明内心一急,蹬单车的速度不由的加快了起来,反复查看了几个已经建造完的区域,没人!正在建造的区域,没人!连匠人也没有!四周一片死寂。黄俊明心中一阵寒意升起。就差山门没看了。黄俊明急急的蹬着单车奔向琉璃牌楼处。

  从天仙宫下到琉璃牌楼处,本就是一个下坡,黄俊明刚刚看清山门口黑压压的聚了一大帮人,呆呆的站立在那里,心急之下连忙刹车,结果包裹在车轮上的破布马上就被磨漏了,生铁在青石路上一阵摩擦带起一流火花。刺耳的摩擦声在原本沉寂的山门处格外的响亮,众人都纷纷扭头向着黄俊明看去,这一看吓了一大跳。

  无敌风火轮?这个念头在每一个道士的脑海中浮现起来。同时也不由自主的让开了一条路。

  黄俊明总算在山门处止住了自行车,索性没有撞到人不过,黄俊明一抬头正见那法琳所写的言论。黄俊明读完,也了解了为什么天仙宫的道士们和工人们都在这山门处默默不语。佛教的反击,来了!

  —————————————————————————————————————————————————————————————————————

  求三江,求推荐,求收藏。当前三江第六,朋友们敢不敢多给西南几张三江票??跪谢!明日三更.作者本人敬鬼神而远之,也不信奉任何宗教。本书只是小说言论,纯属虚构,不作数,不当真。如果有信宗教的朋友还请不要怪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