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神道 no、85 无题(过度章节)
作者:自挂西南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no、85无题(过度章节)

  “妖道!站住!”一声短呵从黄俊明身后传来。弄得黄俊明很是郁闷。

  自从穿越以来,除了那个玉蝉子之外还没人这么称呼过他,不过此时此对黄俊明地如此称呼的无非就是那帮大臣了。而且不用想都知道,一定是文臣。虽说黄俊明是在是不想过多理睬,但人家既然都找了过来,黄俊明也不好将人家无视。有事情说开就好,若不理睬,日后也不好想见。在这大唐多个朋友总比多个敌人好得多。

  “这位大人,不知贫道可否做错了什么?”黄俊明无奈的转过身,对着那人出声的方向拱手说道。

  那人见黄俊明转身,几步走上前来,对着黄俊明说道:“你这妖道,为何蛊惑陛下入道?”

  原来是这事,黄俊明舒了一口气,这又是门户之见。不过现在的大臣尽是儒生,想来也比较好说话。

  “这位大人,贫道今日所做之事尽是听从陛下吩咐,何来蛊惑之说?”这种事必须要推到李世民身上,这个年代。皇上说的话谁敢反驳。再说量这人也无法跑到李世民身边亲自求证。

  “哼!自古以来,推崇道教的皇帝哪有几个好的!你这妖道莫要惺惺作态!”那文官显然对黄俊明所说的表示不信。

  对于这点,黄俊明可是无言以对。自古以来每逢皇帝宠信道教,都没一个好的结局倒是真的。不过那些皇帝无非是为了求长生,随后大肆任用方士,或是炼丹,或是求仙。到最后劳民伤财。也不见这些帝王增长半点寿命。反倒是**嗑多了,弄个早死早托生。不过这次李世民入道可真的不是为了求长生,只是黄俊明也知道,就算说了,那文官也未必能相信。只好保持缄默。任那文官继续训斥。

  那文官见黄俊明不答话看,以为自己果然抓到了黄俊明的尾巴,得理不饶人的继续说道:“怎么,你这妖道没话说了吧?若要识趣,立马自己去和陛下言明你对陛下所说的皆是假的。否则,明日本官就联合百官上书弹劾与你!”

  这下黄俊明可来了些火气,这个官倒是得寸进尺,全凭自己的臆测还那么咄咄逼人,原本的好心情,可被这个文官搅得一塌糊涂。

  “这位大人,贫道既不会炼丹,也不做那欺人欺世之举。今日当真只是为陛下来主持入道仪式。其他皆与贫道无关。贫道不曾有半点欺骗陛下,若大人不信,尽可去上奏。天色已晚,贫道要回去歇息了。这位大人,来日再见。”说罢黄俊明头也不回的向着宫外走去。留下那文官在原地不住的呼喊些什么不去理会。

  说实在的,黄俊明是在是懒得和那文官在说些什么,看那官的品色服饰,无非也就是个六品而已,一个六品官在这长安城里算的上什么?再说就算这人上奏,李世民会理睬他么?显然不会,因为他连想要弹劾的方向都搞错了,李世民会理会他就怪了。

  黄俊明全然没把这个文官当回事,直接原谅了他,谁让是第一次投胎,人生新手,没多少经验可言。不提这边黄俊明摇头晃脑的回了天仙宫。依旧没心没肺的混着日子。第二天清晨那文官果然写了奏表。只不过正在和大臣们研究怎样对付突厥的李世民自然将这张奏表扔在了一边。

  “仙师,竟然如此悠闲!看来朕不该来啊!”天仙宫内,李世民对着坐在摇椅上喝着茶水看着书的黄俊明说道。

  黄俊明微微一打眼,也不客套,也不行礼。一指旁边的另一把摇椅。示意李世民坐下。李世民学着黄俊明的样子一坐,直接被晃了一下,弄得满脸通红。尴尬的说道:“仙师这胡凳,倒也...倒也...”说了半天,也没想出改用怎样一个形容词,对这个摇椅加以描述。不由得更加尴尬了。

  黄俊明见李世民这个样子,不由得暗笑。不过却伸手去了茶壶,满满的给李世民道了一碗茶水,淡然的说道:“陛下怎么没与大人们议事,却来贫道这天仙宫了?”

  李世民嘬了口茶水,砸吧砸吧嘴巴。也不急着答话,学着黄俊明的样子在摇椅上前后晃了几晃,不由得眼睛一亮。像是找到了什么新的玩具。玩的乐此不疲。好半天才开口说道:“仙师也不看看现在是什么时候了,朕总不能一件事折腾个一天吧?”

  黄俊明将手中的书丢到一旁,转过头对着李世民说道:“哦?那陛下就是浮生偷得半日闲了?”

  “浮生偷得半日闲,好意境。仙师这文采可称得上果然是我大唐一人了。”李世民自己晃荡着摇椅望着天。喃喃说道:“之前做秦王的时候,对那个龙椅合适期望的不得了,而现在做了皇帝,哎...浮生偷得半日闲。朕是一刻不得闲。”

  黄俊明听了,不可置否。“人人说做皇帝好,其实皇帝也苦恼;忠奸难辩睡不好,**争宠吃不消。要是官吏选不好,贪污腐败治不了。最怕地方造反了,身家性命也难保。”

  黄俊明又是一首好了歌,听在李世民耳中,不由得有些感叹:“仙师还是这么口无禁忌。”

  “哦?难道陛下还要治贫道失言之罪?”黄俊明半真半假的说道。

  “仙师多虑了。仙师说的可是句句是实话。当皇帝,忠奸难辨,**争宠,官吏贪污,民变造反。这一件件事实在是扰人的紧。”李世民现在丝毫看不出皇帝的架子。好似在在朋友间闲谈。“对了,仙师。朕这有一张关于你的折子。”说着就从身上掏出一份奏折。向黄俊明递了过来。

  黄俊明随手接过,放在一旁。丝毫没有打开看看的欲望。

  “仙师不打开看看么?”李世民见黄俊明如此淡然。出声问道。

  黄俊明略一抬眼。嘴上缓缓说道:“陛下不是处理完了么?贫道看与不看又有何分别?”

  ——————————————————————————————————————————————————————————————————————

  今日第二章。过度章节求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