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神道 no、113 被遗忘了的渭水(续) 【求月票】
作者:自挂西南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no、113被遗忘了的渭水求月票

  no、113被遗忘了的渭水求月票

  晕,上涨的章节名搞错了,蛋疼。

  黄俊明见一群小权贵堵在门口,相当的差异,要知道现在武士彟也在长安,武家的几个孩子每隔五天也是要被接回家待上两天的,现在太阳已经有了下落的趋势,这些孩子竟然还在天仙宫没被家里的下人接走倒是怪了。黄俊明摆摆手示意这些孩子进殿。

  “程乾,你们怎么还在宫内?今天不回去了?”黄俊明疑惑的问道。

  被问到头上的李承乾撇了撇嘴,打心底他也是十分想念李世民和长孙皇后,在天仙宫呆了整整五天,对于东宫的那些事务可不是一般的想。在这天仙宫里可没人在乎他是不是皇子。只有回了东宫,才有那众星捧月的感觉。想着想着不由得有些委屈,哪是不想走,明明是没人来接!

  李承乾撇着嘴说道:“仙师,你送承乾和青雀回东宫吧。青雀想他的宫女姐姐了。”李承乾不说自己也想回去,倒是推到了李泰身上,引得身侧的李泰翻了一个白眼。

  “哦?为什么要贫道送你们回东宫呢?”黄俊明一眼就看出了李承乾心中的小九九,抱起胖乎乎的李泰,顺手又在李泰细腻的脸上好一顿揉捏,对着李泰说道:“青雀说说,为什么要让贫道送你们回东宫啊?”

  被蹂躏的李泰,蔫蔫的低下了头。嘴上嘟囔着:“还不是没人来接我和大哥回去。哼,再揉小爷的脸都被你们揉成面团了!”李泰那胖嘟嘟的小脸可是人见人爱,人间人揉。毕竟这天仙宫只有道士和不是道士的分别,什么权贵,地位早在黄俊明的多次强调下被众人所忘却了。不过这样也好,起码让这些小权贵们适应了和众人在一起的感觉。以后想必也不会高高在上的对待其他人。

  道观中就是这样,无论什么人在这里都是平等的。可以说每个道观都是一个理想国,没有三六九等,没有太多的尔虞我诈。有的只是自然和清净。

  李泰嘟囔的声音不大,却足以让整个大殿的所有人都听得清,身为这群孩子中年岁最大的殷思雨,见黄俊明放下了李泰,一把走上前去。对着李泰的脸又是好一顿揉捏。嘴上说着:“你的连本来就是面团,都是面团了害怕捏,哼哼!肯定是陛下不要你们俩了!”顺带又拽着李泰的脸给他做了个鬼脸,引起众小一顿狂笑。殷思雨已经过了十二岁,由于父亲殷开山的早亡,倒也时常不回家。所以也不清楚为什么大伙都留在天仙宫。

  黄俊明听李泰说没有下人来接,很是诧异。不过这些权贵子弟都在这,总不能都被家里抛弃了吧?于是黄俊明试探着道:“承乾和青雀是因为家里没人来接,那你们呢?家里也没人来接么?”

  “对啊,没人来接!”小家伙们七嘴八舌的接话道。总体合起来一个意思,没人接,没法回家。

  “哈哈,叔父伯父们都不要你们喽!”殷思雨言语之间有些戏谑,幼年父亲早亡,让她有些羡慕这些有父爱的孩子们,得到机会免不了打击他们一下。可话说出去引来的却是一个个白眼。

  听到这些小孩子们说家里都没人来接,黄俊明觉得出事情的不对来。这些孩子可是来自于二十多个不同的权贵豪门。怎么可能将一致自己的孩子留在天仙宫?难道长安出事了?不过长安出事了的话,天仙宫这么近也应该有听说啊。黄俊明疑惑的对着诸位弟子问道:“最近可有什么异常?”

  总管天仙宫大小事宜的葛彦麟倒是有话可说:“回师尊,近些日子来往的香客看上去有些人心惶惶,祈福也多是保佑全家安定的话。只是这种香客往日也有。弟子并未多过在意,这一想起来,所有香客都一个表情,一套言辞倒也十分的异常。”

  “师尊,今日香火进项只有三百文,大多是附近乡村的农夫或是猎户。长安城里的权贵一个也没来。”沐轩子很突兀的说道。

  出事了!单听葛彦麟和沐轩子这么说黄俊明就可以断定长安城里出事了,而且一定是大事,香客人心惶惶,祈求保家平安,长安城中的香客今日一个没来。定是长安城封城了,只有封城才能出现这种状况。只是一般古代封城大多是瘟疫,这八月瘟疫倒是有可能发生,不过若是发生了瘟疫,孙思邈就在天仙宫李世民不可能不来请孙思邈前去医治。况且印象中武德末年也没发生过什么大的瘟疫。

  既然不是瘟疫,那会是什么呢?黄俊明在百年殿内踱着步,一时间脑子还真的有些不够用起来。封城,封城,疫病封城。流民封城。流民……战争,战争!黄俊明突然想起了什么。战争!就是战争!李世民登基后突厥人可是打到了长安城附近的。

  自从李世民登基后,黄俊明可是放松了许多,那还记得起这事。同样的黄俊明也陷入了一个历史的误区,将突厥袭来理所应当的想成了贞观年间发生的事。却忘了皇帝登基的时候是要沿用上一个年号直到下一年的。如此看来,恐怕突厥已经打来了。

  长安的地理位置离突厥不算远,快马也就几天的功夫,再结合突厥人的那种袭扰不攻城的战术,想要冲到长安附近还真能让大家反应不过来。黄俊明可是知道现在长安没有多少兵的状况,几次出征平叛可都是由天仙宫出人进行祭祀的。黄俊明那还会不清楚长安的兵都被调走了么。

  “晓露!先带承乾他们回房。”黄俊明阴沉着脸说道,长安有城墙可以守,天仙宫可是什么都没有啊。黄俊明从心底突然有一种被抛弃了的感觉。

  目送晓露带着孩子们走远,黄俊明继续对着剩下的几名徒弟说道:“彦麟,你现在马上去统计宫内的人手,风君,组织好武道。所有人检查兵器。沐轩你去算算现在天仙宫所剩的钱粮。和彦麟配合好,一定要准备出够所有人用上一个月的粮食。元亨,你现在立即带几个人骑快马去长安城看看怎么回事!一定要小心,不出预料的话长安应该封城了。万冥,你找几个比较灵活的道士换上便服去渭水边查看一番。你也一样一定要小心谨慎。金蝉,你现在立即搜罗硝石,木炭,硫磺越多越好。所有人现在立刻马上去行动!”

  现在的黄俊明哪还有仙风道骨的模样,一股剽悍的军旅之气在全身蔓延。这次定然就是史书上的渭水之盟,唐人心中的渭水之耻了。虽说史书上只是说突厥军并未渡过渭水。可黄俊明却不敢肯定不会发生万一,一切要准备妥当才好。当然黄俊明也不懊悔自己并没有按时想到突厥军打来。就算想到了又有什么用?长安就那么点兵力总不能让长安城剩下的那些兵再分出来一些来守一个道观。

  这个时候只能靠自己了。黄俊明站在百年殿门口,目送着徒弟们远去的身影,心中暗自说道。

  ————————————————————————————————————————————————————————————————————————

  完成任务,累死了!最近码字速度有待提高,一小时两千五有点拿不出手啊。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