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神道 no、189 锦囊妙计
作者:自挂西南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no、189锦囊妙计所谓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这天下的所有的人和事物,按照李世民所想,都应当是他所管辖的。黄俊明地位超然,人家是下凡的天仙,虽说李世民默许了黄俊明的这一较为超然的地位。但内心还是有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想法,皇帝嘛。一国之主。肯定不想要有人不在掌控之中。

  若是黄俊明不是众目睽睽之下“下凡”到长安城,而是流落到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没准现在已经被当做妖言‘惑’众的妖道,或者是‘精’神病一类的患者流放到边疆去了,不想被流放?那就在人迹罕至的地方呆着,过个几年大赦天下,抓住机会没准还能谋个身份,要么碰巧赶上个皇帝出猎,然后‘阴’差阳错的和皇帝有了‘交’情,那也是可以出来走动的。穿越过来没有户籍,就等于是没有身份,而古人的意识里没有身份的人无非就有两种,一种是逃奴,另一种就是敌方的探子之类的。这两种人头一种,虽然是逃奴还勉强是皇帝手下的子民。后一种,‘乱’葬岗丢了去吧。

  可以说黄俊明有现在的身份就是赶巧落到了长安城,众目睽睽之下被承认了罢了。也就使他成了在整个大唐中唯一一个,有可以不受皇帝管辖,不去在乎什么皇命等等一些与帝王驽下相关的权利。而现在听李元亨传来的口信,很显然。黄俊明这个大唐唯一的仙师,对自己频繁触犯皇权已经有了自己的认知度,变相的说,不就是黄俊明这个天仙承认这大唐只有李世民这个皇帝的地位是最崇高无上的么?

  李世民思索明白之后,似乎觉得对黄俊明的做法大为受用,整个心情也好了许多,不过话说回来。这黄俊明对自己避而不见,那今天关于水泥路的事情问谁去?原本因为李元亨转述黄俊明的话而心情不错的李世民,又渐渐的郁闷了起来。

  “八弟。仙师这不见朕,可朕还有好多的问题想问仙师啊。”李世民有些焦急的对着李元亨说道:“再说,朕也从来没有怪罪过仙师的意思。仙师不是说了么,他所说的东西仅供朕参考。八弟,你也知道二哥我不是那种分不清好坏的人,仙师每次提出来的事情都是好事,虽说可能大唐现在办下来有些难度,但是朕也都一一准许实施了啊,要不八弟,你在上去替二哥请一下仙师吧。”

  李元亨见李世民这个样子不由得暗笑,说实在的,李元亨记事的时候。李世民已经出征在外了,十多年不怎么相见。要说和李世民相处,也就是在李世民‘荡’平了窦建德、刘黑闼之后。到现在连五年都算不上,可在他的记忆力李世民一直是一个果敢刚毅的形象,哪曾有过现在这幅焦急‘摸’样?身为皇家子弟。李元亨对于皇权还是有些抵触的。古往今来因为皇权引发的流血事件的例子举不胜数,现在当了道士,自然是没人会多在乎他这个曾经的皇子,但是对于黄俊明所说的触及皇权还是知道的。见到李世民这幅‘摸’样,李元亨对自己这个便宜师尊百年道人更加的佩服了起来?以退为进么?还是别的?不管怎么说起码人家触及了皇权之后,皇帝也得焦急跑上‘门’来求着让他指点。这一点就不是常人所能做到的。

  “二哥,不是小弟我不去找师尊。”李元亨强装着苦笑,对着李世民说道:“师尊一旦下定决心,是很不容易更改的,要不二哥过段时间再来?没准那时候仙师就见你了呢?”

  听到李元亨这么说,李世民脸上的苦‘色’更‘弄’,唉声叹气的说道:“哎,时不等人啊。小八,你知道行军两天腹中空空,闻到饭菜的香味却吃不着的那种感觉么?你二哥我和现在的朝臣就是这样啊!”

  “二哥,到底是什么难事?说出来让小弟听听?没准儿小弟还能帮上忙呢!再怎么说小弟也是师尊的九弟子之一。”李元亨似乎肯定自己能够帮得上李世民的忙一样,对着李世民说道。

  “还不是水泥路那事?”李世民似乎有满腹聊‘骚’,却没见李元亨的脸上布上了一丝笑意:“小八,你帮不上的。这一切都是仙师和朕的临时起意。”

  “二哥,这你可说错了!”李元满脸笑意的对着李世民说道:“这事,小弟我还真能帮得上。”

  “我就说你帮不上!”李世民似乎是没有反应过来李元亨的话,猛地一下转醒,大声问道:“什么?!八弟,你说你帮得上忙?”

  “能!”李元亨笑着说。

  “八弟,你要什么?你要是给二哥我办好了这事,二哥什么都答应你。”李世民仿佛是溺水的人看到了漂浮的稻草,也不先听李元亨说怎么帮得上。就开口承诺道。

  “二哥,小弟我身为道士还真没什么需要的东西,只是除了放假少见父皇。二哥在父皇面前替小弟多多尽孝就行了。”李元亨似乎对李世民的承诺毫无兴趣。依然还是那副笑脸:“再说,二哥,你说的这水泥路一事,也不是小弟帮你,是它帮你。”李元亨说着,从道袍中取出三个锦囊抓在手里,在李世民的眼前晃道。

  李世民看着李元亨手中的锦囊,顿时明白了什么。心情也好了些许。对着李元亨回道:“好你个小八,竟然敢捉‘弄’二哥?有这锦囊妙计早拿出来啊!”说着一手向着李元亨手中的锦囊抓去。

  李元亨轻轻的甩手躲开李世民抓过来的手,将锦囊抱在怀里随后说道:“二哥,小弟没有捉‘弄’你。小弟先前所说的都是实话没有半分虚假,师尊说,有些事情既然是他开的头,那有了疑问就应该由他来解答。有始有终,不能虎头蛇尾。所以给了小弟三个锦囊,并嘱咐如果二哥你是为了水泥路一事来找他的话,就把锦囊拿出来。若不是就当没有这仨锦囊。”

  —————————————————————————————

  吊瓶回来,今天也是两千字,预计周五恢复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