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神道 no、236 劫后二三事
作者:自挂西南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民带着他的保证走了,黄俊明和天仙宫的一干道士,却又有一种有气无处发泄的感觉。所学如此。当此悲凉。此时的天仙宫,仿佛牟足了一股子劲。恨自己武艺不精,恨世间罪恶无以为度。

  道家度人,度己。想度人,先度己。几身没有得到度化,何以去度别人?原本天仙宫大小道士所想的为善是德,以善度人。却在此事上有些不适用了。以善待善,以恶逞恶。阴阳相济,善恶相交。心有善心便是善,恶念丛生,虽为善举而不得善。从善扬善,洁身于世;从善抑恶,逍遥天地。只有自身有一定能力,才可以逍遥与天地之间,防仙求道。

  如此,天仙宫无论所学哪no、236劫后二三事科,都抽出一定的时间来锻炼几身,不求其他,只求不会再自己的求道路途中,身死道消。只求自己可以为了自己的亲朋挚友消灾挡难。现在天仙宫所留下的医道并不多,但也足够供天仙宫自身的练武所用。而天仙宫的武道又是最多的。当仁不让的担起了凝练自身所学,传授武学与同门身上。而科道也暂时放下了炼玻璃,制造器物。转而研究更好的热武器。本来这天仙宫所用的是黑火药,这种东西虽然说小有威力,但对于实用来说,还是差上少许。要是做成枪炮类武器,那无异于是个笑话。不过这东西又的的确确是天仙宫目前拿得出手的威力最大的器物了。只要本着改进改进在改进的心思,让火药的威力更猛烈。

  黄俊明的这些徒弟中。葛彦麟还是总领天仙宫大小事宜,虽然现在天仙宫每个道人的精神都绷得紧紧的,但在葛彦麟的布置下,倒也没有发生什么差错和疏漏。风君子在听闻自己带出来的武道,身死六十三人之后更是一头钻进了道藏的编纂当中,找出所有武学no、236劫后二三事,自己研习琢磨着。打算在中间找出一个真正适用于搏杀的武学。晓露现在说是黄俊明的徒弟。可实际上已经继承了孙思邈的衣钵,跟这孙思邈带着天仙宫的道人们悬壶济世去了。医道的编纂倒也暂时放了下来。李元亨的身体在这天仙宫近两年时间也已经调理了过来,此时的他正在负责天仙宫的对外交际。毕竟有个王爷的头衔做什么也都是方便一些的。而金蝉子。依然在藏经楼里研习经典,最近不知道怎么和那藏经阁中的和尚又搭上了关系。每天争执来争执去的。不过倒也将佛教的一些东西领略了个通透,再以自己理解的道教知识去反驳。说是禁足闭关。不过黄俊明看他那沉浸在辩驳之中的样子。倒也像是在乐在其中。

  说过了黄俊明的徒弟们,再说说黄俊明。黄俊明这些日子也暂时放下了手头的道藏编纂事宜,专心躲在自己房中,研究起了现世当兵时所用的军用弩。而这也是跟李世民通过气的。研究出来的弩可以供给天仙宫的道士使用,但必须登记在册。同时还要到官府报备。这一点又有些类似于现代的持枪证了。当然在黄俊明的弩研究出来之后,也是要第一时间送到李世民案头的。若是合军用,那便会成为京畿十六卫的制式兵器,至于在外的边军守军,暂时还不会发到他们手中。毕竟出了这事,李世民对于大唐的边军守军可是起了一丝不满和怀疑。

  制式现代的军用弩多为精钢制造。在这唐朝还真没那个生产力。黄俊明试着用木材研究过,不单单这准头不好把握不说,用起来比现代的可不是差了一点半点。这让黄俊明有些小烦躁。

  这种生活没过多久,天仙宫道人的尸体便被运了回来。陇右道、河东道虽然说距离不远,但在这四月逐渐热起来的天气中。天仙宫到人们的尸体也有所腐坏。黄俊明抽时间给道人们做了法事。随后便将道人们安葬在后山。每个人的墓碑上都写着他的生平功绩,这是李淳风亲自撰写的。而墓碑的落款又是黄俊明所落。大抵是为了缅怀一下逝者再给自己留一个念想吧。

  又过了几日,淮南道的道人们也回来了,相比陇右、河东道。这前往淮南道身死的道人却是用冰棺运回来的。就连那杀人的黑衣游侠的尸首也是如此。相比来说陇右河东道身死的道人的尸首虽然腐坏,但伤口可是相当规整的。反观淮南道身死的道人,虽然尸首保持完好。但伤口却是七横八错。一看就知道不是军队所致。

  不过黄俊明在看到黑衣游侠的尸首时,却又震惊了一番,无它,这黑衣游侠的装扮怎么看怎么像是当年黄俊明在路上被李元吉的人截杀时的一般不二。黄俊明将这个猜测告诉给李世民之后,又引得李世民暴怒。其中缘由,想必明眼人一看就懂。随即皇宫中便扳下一封圣旨,大唐行走的所有游侠必须前往官府登记造册。这登记是假,查元吉余党是真。结果一来二去还真查出来一些人。淮南道劫财杀人的缘由也渐渐浮出水面。

  说是李元吉手下的游侠组织的头领乐人昉起意抢夺天仙宫的钱财,后来却不知所终,剩下的游侠稍一合计,便决定在乐人昉不在的时候劫财杀人,然后分赃各自离去。只是没有得手罢了,那伏牛山伏牛观的巴鱼子的身份也由此查了出来,和游侠组织一样,都是李元吉手下的人马,只是一个负责“江湖之事”一个负责民间情报而已。只是这巴鱼子被谁所杀,淮南道被劫去的钱款又在哪里,便又成了一个迷。

  同样的,随着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陇右道劫财杀人的人也渐渐有了眉目,正如黄俊明和李世民推测的那样,是陇右的某只守军干的。但具体是那只守军,虽然有那么几个在天仙宫道人被杀时出营的。却暂时还没办法找出来真凶,但已经确定了几只重要的嫌疑军。只待进一步查证了。

  反观河东道,却是一点线索也没有,这不禁又让黄俊明有些急躁。

  ---------------------------------------------------------------------------------------------------

  今日第一更,由副版主肥鱼代发。西南断网中,只得用电脑码完,再用手机通过发邮件的形式让他转发。麻烦啊。

  另喜欢游戏异界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肥鱼的作品无线点击量可是完爆西南好几条街的哦~

  另请支持下游戏类的新书,目前正在冲榜,帮忙点击收藏推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