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神道 no、239 陇右凶手
作者:自挂西南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no、239陇右凶手

  是啊,黄俊明没穿越之前,大唐的道教虽说也是在李渊的支持下小有发展,但在黄俊明穿越后的一次次作为之后,现在整个大唐的道教已经完全和之前的道教大有不同,教义和思想上没变,只是更加的付诸行动了。更加务实了。而这黄俊明也无法对着刘姓士子解释太多,只是打着哈哈,对着三人说道:“不管怎么变,只要现在的道教变得比之前好就行了。”

  “也对!”三人听到黄俊明这话微微点头,道教无论怎么变只要对人民有利,那就是一个好的宗教,也没必要去琢磨那些道教为什么变的原因。结果和目的是好的就可以了。

  “其实,我觉着之前道教之所以给人神秘,就是因为道教的思想太实太杂了。所以给人们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感觉。而现在,道教将他的实,从思想上便道了行动上。将他的杂,变得一是一二是二,更加系统。所以说才会给咱们一个道教变化了的错觉。事实上到道教还是那个道教,只不过更升华了而已。”那周家士子缓缓开口说道。这话说的倒也是有理有据,在做的几人全都点头示意,表示周家士子的见解独到却是实话。

  “哈哈,周兄倒是好见解。以周兄沉稳的性子和敏锐的感觉。想必周兄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成为令尊那样的人物。”黄俊明对这周姓士子的话相当的满意,来而不往非礼也。轻轻的吹捧他了一下。

  随后又是一番觥筹交错,暂且不提。

  “仙长,您回来了!陛下在百年殿等您呢!说是有重大消息告诉你。”黄俊明在外玩转够了,闲庭信步走回了天仙宫,没等进门,就听得天仙宫守门的道士跟自己说这李世民来了的消息。

  李世民来了?黄俊明听到守门道士的话顿时一愣。随即快步向着百年殿的方向走去,这李世民没有事情是不会来天仙宫的。但今听他不但来了,见自己不再还等在这里,有话要亲口告诉黄俊明说。这基本上便可以肯定是黄俊明最为在意的那件事了。

  “陛下久等了。贫道最近心思不佳,去长安城中逛了一圈。倒是怠慢了陛下,还望陛下赎罪。”黄俊明嘴上说的相当的客套。却又丝毫没有给李世民站半点便宜的架势,也不行礼,挨着李世民一屁股坐在了凳子上。

  “无妨,仙师。朕今天来天仙宫,是为了告诉你,陇右道截杀天仙宫道人的凶手已经找出来了!”李世民说的很是严肃,最近基本上朝廷当中除了正常的运作之外,全被李世民施压查证这天仙宫善款被劫一事,过了这么长时间,终于锁定了这陇右道杀人劫财的凶手是谁。这凶一确定。李世民便在第一时间赶到了天仙宫。毕竟还是要通知给黄俊明一声的。

  “哦?查到了?”黄俊明说的看似毫不在乎,可是那双散发着凶光的眼睛,却昭示着黄俊明的内心并不平静。

  “恩,查到了!”李世民严肃的说道。

  “是谁?”黄俊明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仿佛是费了好大劲一般。随着黄俊明的这声短问。这百年殿。暂时变得寂静而又肃杀了起来。

  不知怎的,李世民听到黄俊明这充满杀意的短问有些征伫,缓了好半晌,这才开口说道:“李幼良!”

  黄俊明看李世民的这个样子,心底没有来的一突,随后追问道:“宗室?”

  李世民默默地点了点头。随后又缓歇了一阵,这才说道:“说起来,朕还要管李幼良叫声叔叔。”李世民说到这里,脸上的神色一遍再变,时而不逞,时而阴沉。

  “说来听听!”黄俊明此时也没心情称呼李世民什么陛下,皇帝之类的了。连忙对着李世民问道。这所谓的李幼良在黄俊明的记忆力可是一点也没有留下痕迹。现在又听说李幼良是宗室皇亲,更要好好的了解一番了。最起码要知道这天仙宫的仇能不能报,是让李世民出手,还是自己出手。

  “父皇有一六叔,朕应当称其为六叔公吧,朕那六叔公和父皇虽然辈分有别,但却跟像是看着一起长大的兄弟,后来六叔公早亡,留下两个兄弟,其一名叫李叔良,大唐建立之后,被封为长平郡王。武德元年官拜刑部侍郎。率领军队镇守泾州,用来抵御薛举的军队。当时薛举声称自己的粮食已经用光了,带着兵将南撤,谁承想这薛举又暗中派遣高墌人诈降。长平王派遣骠骑都尉刘感率军队受降,到了细川的时候,突然中了薛举的伏兵,官军战败,刘感也死在了阵中。长平王惊惧之下,用自己的钱财赏赐给士卒。士卒这才防守的十分严谨,泾州得以保全。武德四年,突厥入寇,父皇命令长平王率五军攻打。不幸在战场上中流矢毙命,父皇得知长平王死讯之后,追赠长平王为左翊卫大将军、灵州总管,谥号称之为肃。”

  李世民说了半天一直说的是一个叫做李叔良的人,黄俊明也没有打岔,因为很明显从这人名上就看得出来,李叔良和那李幼良可是关系不小,这李叔良又是战死疆场,若这两人真有什么关系的话,平这份情面,黄俊明也得担待着点。不过黄俊明也知道,这李叔良、李幼良可是有九成九的可能是兄弟的,否则李世民也不可能将这李叔良的生平说在前面。

  “而这李幼良就是李叔良的亲弟弟。李幼良早年身体有疾,未能入仕。武德元年,受封为长乐郡王,当时父皇本是想接着这封号的彩头给李幼良驱驱疾,这没过半年,李幼良的病情就好了,但是性子却变得暴躁起来。父皇当时可是经常责骂他,朕记得骂的最狠的一次是,有人偷盗了李幼良的马,后来当那偷盗之人被抓到之后,李幼良直接下令将那人杀掉了,把人头挂在马尾巴上,一连挂了三天,期间纵马游玩也不接下来。后来父皇得知这件事,就对着他骂道‘盗马是有罪,王能有专杀之权吗?’又诏令礼部尚书李纲召集宗室在朝堂杖责李幼良一百下。随后便将李幼良逐出了长安城,任命他为凉州都督。”李世民说到这,不在向下说下去,只是一脸苦笑和歉意的看着黄俊明。

  黄俊明那还不明白什么事,这李幼良这小子在唐朝建立之前生病,没办法参与朝政,要知道关陇李家历来是一个官宦家族。这等家族的子弟若是不能为官,恐怕是少不了白眼的。这一来二去之下,李幼良便积累了一股子怨气出来,后来唐朝建立了,李渊分封藩王,这都是亲戚长亲戚短的,还是自己六叔的儿子,更主要的是这个六叔还是自己当年的发小,这发小早亡,李渊便将这份情感寄托在了他留下的这两个儿子身上。封了两人为郡王,不过这两人性格完全不同,一方面李叔良是大唐将领,功绩并不缺,这李幼良却因为身体有疾病,不能当官拿不到实权。这亲兄弟之间的差异又出来了。更是让李幼良心生怨恨。

  随后就是因为心中的怨恨,变得有些暴躁易怒的李幼良突然之间身体好了,不过正因为他以前身体不好,所以被留在了长安,要知道这皇子巴不得都留在长安,那是因为长安是皇上和太子呆的地方,没准什么时候这太子就落到了自己的头上。但是像是李幼良这种宗亲藩王,是坚决不会留在长安的,长安总有人管着怎么着都不舒服不说。而且还没办法掌权,这没办法掌权对李幼良可就是一个相当郁闷的事了,这活了这么大岁数,因为身体弱不能当官受尽白眼,这当了藩王之后又无法得到实权。怎么能让他心情好?

  索性李幼良干脆什么也不管了,只顾着发泄,结果把这李渊弄烦了,一脚踹了出去,给你个官。在外面呆着去吧。得,这下正中李幼良下怀,可是要知道这李幼良性子已经定型了,又没什么管理经验,这到了地方之后自然收不住自己的性子,一来二去的找了一帮心术不正的亲随,平日里霍霍百姓,又爱享乐。可这官员的俸禄和凉州百姓的那些钱财根本就不够他一个人挥霍的,索性就占了地利的方便,和羌人胡人开起了买卖来,不过这一点不能见光,虽然小有收入,对于李幼良来说也是相当的捉襟见肘。

  正巧赶上天仙宫运送善款的车子来到陇右,这李幼良手下那些人本来就不三不四,对于这等“肥肉”怎么有不知晓的道理?于是在李幼良和手下的策划下,借着兵卒调防的由头,偷偷的在刚入陇右的必经之路上设下埋伏,截了善款之后走人。这凉州本来就是相当靠外的城镇了。陇右被劫钱款的地点又是在刚入陇右的秦州附近,这样一来谁都不回去想是他的凉州兵截了钱款。

  ————————————————————————————————————————————————————

  第一更,今天本应更新九千字,可是一会西南有应酬,很可能不能更新。所以希望朋友们见谅。如果应酬结束的早,西南回回来码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