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神道 no、242 李世民的心悸 (四更完毕)
作者:自挂西南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242

  李世民的心悸黄俊明几番思索之下,觉得这种方法绝对的可行,要是以后李世民将这中刑罚保留下来,没准这所谓的秋后算账,要改成雷雨杀人了。

  “仙师可是想明白对长乐郡王实行什么刑罚了?”李世民看着黄俊明的表情渐渐地从阴郁变成了喜笑颜开,还在不住的勾画着什么,便出声问道。

  黄俊明轻轻点了点头,随后对着李世民说道:“雷罚!”“雷罚?可是道教传说中的雷之法术?”李世民一听雷罚,顺其自然的就想到了什么道教当中的五雷正法啊之类之类的。

  “差不多。”黄俊明打了个哈哈,随后继续解释道:“在仙界,对出错的仙人有两种重刑,第一种便是将犯错的仙人送到斩仙台上,这有些类似于唐朝的砍头。不过被斩仙台斩过之后,那可真的是形神俱灭了。第二种便是封了仙人的法力,将仙人绑缚到铜柱之上,由雷部正神亲自施法,用雷电击杀犯错仙人。此举并不血腥,同时引雷之正气,消除仙人的邪念。”“这么说,仙师会这种雷刑了?”李世民对着黄俊明追问道,满眸之中尽是好奇。“朕依稀记得,仙师好像是不休法术?”哈哈,贫道确实是不休法术,但是这小小的雷刑,贫道还是弄得出来。”黄俊明一想到那李幼良绑缚在同住之上受雷劈的情形,便是相当的开心。“烦劳陛下找一个空旷之地,在这地上立上一根长长的针形铜柱,遇到雷雨天,在雷雨来临之前将犯人绑缚其上,这雷雨天所打出来的雷只要是离得这铜针近的,全会被吸引过来。到时候绑缚在铜针下的犯人自然会万雷噬体,基本上一场雷雨过后,这人也就活不成了。或许会被化为灰灰。”黄俊明说道高兴,单手平发放到嘴前做了一个吹灰的手势。

  李世民被黄俊明这一下子吓了一大跳,自李世民结识黄俊明之后,可是第一次看到黄俊明将这如此恐怖的刑法说的这么洒脱和随意。当然李世民也想着,这人绑缚在铜针上,一到雷雨天气,天雷舍弃旁处,直奔这犯人而去,几番雷电下来,这人已经不成人形变成了一撮黑灰。

  想着想着李世民便是一阵的寒战。像是看怪物似的看着黄俊明。

  黄俊明不经意间看到李世民那心有余悸的眼神随后说道:“雷乃阴阳相交而生,几千年前庄子便已经将此记录在案。阴阳乃天地之间最纯粹的能量。二阴阳相交的雷则又是正气的化身。自古雷劈恶人。

  奸邪之人。所谓雷劈不死人,那也是给人一个惩戒作用,人这一生或多或少的会坐上几次坏事,达不到身死的程度,所以陛下可以不必惧怕以这李幼良这等奸邪之徒,理应受到雷霆的洗礼”

  “这倒也是,只是在空旷之地立起一根巨大的铜针就可以了么?”李世民轻问道,显然是不想再这雷刑上多加言语。

  “没错,不过一定要空旷,四周无人的地方。否则的话千百道雷劈下来,可是相当骇人的情形,万一有人误入雷场,恐怕也是非死即伤。”黄俊明对着李世民叮嘱道,万一这大雨天有人路过这铜针邢台的时候不小心被雷劈了那可就是大大的不妙了。

  “恩,朕了解了。等李幼良押送到长安之后,朕会立即给他定刑,然后按照仙师所说的雷罚,让他受到惩罚。不过仙师”李世民将话说了一半,随后不知怎么的硬生生的收了回去。引得黄俊明一阵纳闷。

  “陛下想要说什么?”黄俊明对着李世民追问道。

  “没,没什么。”李世民的话有些敷衍,随后又说道:“只是今年是个旱年,雷雨恐怕是与今年无缘了。”李世民这话显然是临时起意出来的,就算是天在旱多少也会有点雷雨的。显然李世民只是用着个话题来搪塞刚才的口误罢了。

  黄俊明也听出了李世民的不对来,恐怕是自己这所谓的雷罚吓到他了吧。黄俊明暗中想着,随后又对着李世民说道:“陛下,今年虽然是大旱之年,只不过根据李淳风看来,最迟六月中旬就会发生雷雨天的。”“哦。哦。”李世民木讷的回答着,这天仙宫百年殿之中的气氛一下子变得有些尴尬了起来。

  黄俊明是最先受不住这中诡异的气氛的,只是现在又想不出来说什么。只好对着李世民说道。“陛下,河东道和淮南道的善款被截之事还是没有找到元凶么?、,虽然黄俊明找了个并不是很好的话题,但也不是那雷罚那种恐怖的事情了。李世民暗自长舒了一口气。他甚至有些不明白,自己这一届帝王,上天之子为什么对雷罚这么的惧怕。雷罚乃正气,黄俊明的所说和民间说法别无二致。这雷劈不忠不孝祸国殃民的恶人李世民也是知道并一直笃信的可是不知怎么的,黄俊明将这雷刑可以引到大唐说出之后,让李世民打心底感到一点心悸,这种心悸不是对黄俊明的,而是对那未知的雷刑,每每想到此处。李世民便替自己的那个名叫李幼良的叔叔感到恐惧。-巴巴乐第一时间更新不过好歹黄俊明也换了一个话题,这个话题对李世民来说虽然稍有尴尬,但也算是终于暂离了那恐怖的雷刑。“朕惭愧啊,河东道那边朕可是查了许多次,基本上吧军营都翻遍了。没有任何一只军队是符合凶手动机的。也没有任何一只军队和此事有关。那只军队好像是凭空出现一样,又神秘的消失掉了。找不到半点痕迹。只是似乎有所耳闻那支军队在太原附近出现过,但是太原周边的所有军营当中都没有这么一只军队。不好查啊。那淮南的劫案也差不多是一个死局,游侠和道人都是元吉当初的手下,可是这突然出现的第三方,却没有半点消息。

  今天九千字完成,在网吧码的章节,输入法什么的一点都不习惯,郁闷啊。祝大家圣诞节快乐!(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