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神道 no、283武当镇遇伪道
作者:自挂西南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no、283武当镇遇伪道

  武当镇是个小镇,建立在武当山脚下。全镇人口也不过几千人。平常谁家有点什么异常,可以说全镇皆知,没什么秘密所言。

  整个武当镇上两家茶馆,两家‘肉’铺,一家客栈酒肆,一个小小的油米铺子,算是全镇唯一开放式的几家商铺。

  黄俊明从武当山上下来,便直奔着那家客栈而去”。客栈的名字很简单并不是古代那开遍了全国的悦来连锁或是有间客栈。只是起了一个平凡的稍显土气的名字,叫做顺成客栈。

  顺成客栈作为武当镇唯一的酒肆客栈结合体,作为酒肆的存在可比客栈有很大的存在感。毕竟武当镇外来人口少。只经营客栈没什么太大的收入,相反,作为酒肆,还是有一定利润可言的。武当镇就这么大点地方,谁家有个红白喜事,都在顺成客栈解决,都是乡里乡亲的。价格大家也都接受得了。

  寻常时想喝酒了,叫两三个好友在顺成客栈喝上一杯也是武当镇人十分乐意做的事情。

  黄俊明再回顺成客栈,一来是将这些日子的房间退掉。顺带将押金取回来。虽然说剩下的押金不足以购买所有生活所需的东西,但起码还能买些米面的。

  另一方面,顺成客栈可是黄俊明打探消息的最佳场所,镇子里有个什么风吹草动,顺成可以说知道的一清二楚,并且最快速度的把整件事情的起因和经过传达出去。

  “掌柜的,贫道的屋子可以退了。麻烦掌柜的结算一下。”黄俊明对着正在发呆的掌柜的说道。

  “道长这么快就要走了?上次听王木匠说道长在山里建了房子?怕是要在咱们这常驻吧?”掌柜的一边算这帐一边随口问道。

  “可不是么,贫道前些日子攀登天柱峰,甚是喜爱这种宁静的感觉,所以决定带着小徒常驻此地。以后免不了叨扰掌柜的啊。”黄俊明也是顺着装柜的的话说道。

  这住在山上,总有一些不方便,和这山下的关系打好了。总有些用处不是?

  “成啊!以后啊咱们这也算是半拉邻居,道长您有什么需要尽管说!您在小店一共住了六天,每天房钱十二个铜钱。一共是七十二个开元通宝。小店利薄,给您抹去俩铜板,您当时‘交’了一百钱的押金,这是三十钱,道长您收好!”掌柜的也是个人‘精’,听得黄俊明打算在山上常住,一面拉着关系一面小小的打了个折扣。算是送了黄俊明一个人情。

  黄俊明一手接过铜钱。揣在怀里,一边笑道:“说实在的,贫道现在也仅剩您找给我的这三十个铜钱啦,山上的被褥米面还都没买呢!贫道琢磨着掌柜的这消息灵通,还请掌柜的告知咱们这武当镇又没有用得到贫道的地方,让贫道也赚些钱财。好卖了米面上山生活。”

  听了黄俊明的话,掌柜的沉思了一下,随后说道:“不瞒道长,咱们这武当镇,适合道长的活计还真不多,要知道咱们这道人可不少。平日里磨镜也不适合您这样急需钱财的主。除非咱这半个白事,您去做场法事。呸呸,咱这不咒人家呢么!说实话白事也少啊。起码最近没有一家白事。难啊!”

  看来这武当镇还真没有黄俊明能做的事情了?黄俊明不禁有些郁闷。也是掌柜的把黄俊明当成了普通的道人,虽说道教在逐步整合。对于偏远的武当镇来说消息可不是那么容易传进来的。

  黄俊明正‘欲’走出顺成客栈再想办法的时候,突然,装柜的叫道:“对了!道长,今天有两个客人说起,镇南面的朱屠户家里好像出了事,正找道人做法哩,道长可以去哪里看看!”

  这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黄俊明谢过了掌柜的,又问明了路,转身奔着朱屠户家走去。

  这朱屠户,据说是前隋的某个军中小校,也曾跟着隋炀帝远征过高丽,后来发了点战争财,战友阵亡了之后,做了逃兵回到家乡。开了间‘肉’铺。按他的话说战场上砍得了人,杀个猪有什么不敢?只是这朱屠户开‘肉’铺全看心情,心情好了看你顺眼,多给你割上二两,心情不好,随便给你看下来块‘肉’连称也不称,直接给你报个重量,让你赶快‘交’钱走人。足斤足两都有点困难。还好都是乡亲邻里的,有时出现这种状况都是朱屠户的妻子帮衬着替朱屠户赔礼道歉。倒也没什么。

  不过对于朱屠户的儿子,可以说是全镇有名的胆小鬼。按说应该是老子英雄儿好汉,可朱屠户的儿子,却是连打雷下雨都怕,更别说见血了。

  据说朱屠户杀猪的时候,他儿子曾经远远地看过一眼,哪成想这边猪血刚流出来,那边小朱童鞋便一下子晕了过去,‘弄’得一家人手忙脚‘乱’。

  这回朱屠户家的儿子被几个淘孩子诓上了山,把他一个人丢在了坟地旁,小朱本来就胆小,一个人在坟地旁怎能不害怕?再加上四处寂静无人,仅仅一会功夫便慌了神。忙‘乱’之下也不知怎地摔倒在地,恰巧惊了一条巨蛇。对着小朱的脖子咬了一口。

  等朱屠夫带人找来时已然昏‘迷’了过去。查遍孩子全身,在孩子脖子上看到两个牙‘洞’,朱屠夫立马就慌了,要知道巨蛇这种东西在整个武当镇也是凤‘毛’麟角,武当山上虽然有蛇,可一般都是小蛇,咬一口虽然有毒,但伤口决计不会这么大。

  这么大的伤口,又是在脖子旁,可是惊坏了朱屠户一家子,谁也没忘蛇身上想,这又是坟地旁又是脖子上的牙‘洞’,众人心底只泛起了一个传说中的东西僵尸。

  既然大家觉得是僵尸咬了小朱,小朱又昏‘迷’不醒,自然是要找道士来处理。可传说中被僵尸咬了的人,都会变成僵尸。在这偌大个武当镇可会造成恐慌的。爱子心切的朱屠户也隐瞒了这个消息,只说是家里出了事,想找道士来做法。所以传的并不深。

  等到黄俊明走到朱屠户家里时,已然发现有那么两个同行已经在进行法事了。黄俊明进了院子,跟朱屠户一说来意,朱屠户直径千恩万谢的将黄俊明请到一旁落座,虽然现在已经有两个道人在做法,可多一个人多一个保险不是?

  黄俊明坐在一旁,看着两个道士不断上蹿下跳,不由得频频皱眉。对于黄俊明来说,道家的各个法事虽说不能全都知晓熟悉,也是八九不离十了,再加上前些日子整理道藏,对于各种法事可以说更加的了解熟悉,

  可现在看这两人上蹿下跳的架势,哪有半点道家法事的样子?,虽说两人都穿这道袍打着道髻。嘴上念的也是道家的经文。只是这经文实在是生僻的很,或者说是早就认定了的伪道经。

  所谓的伪道经就是那种假托神仙所做,将整个道经写的如同道家经文一般,却无实际意义的道经。这种道经中话最多的就是什么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什么某某神仙为我所用之类的话。基本上算是糊‘弄’人的东西。真正地道家人士对这种经文可是连看都不看一眼的。或曰:没内涵!

  再看两人上蹿下跳的样子,什么脚踏七星,‘胸’中八卦一点也不见,发黄俊明仔细看来,反倒有种湘西巫师的样子。可以说不伦不类的很。

  看到这些东西,黄俊明不由得有些气愤,不过这法事嘛,就是求个事主心安,看朱屠户这模样怕是少不了破财了。而自己也算是白来了。

  黄俊明并不知道朱屠户家的情形,进来时朱屠户紧张的看两个伪道做法,也没来得及明说。这就造成了黄俊明的误会。

  在黄俊明眼里,只是两个伪道在上传下调的给一个躺在‘床’榻上的年轻“尸体”做法罢了。

  黄俊明正起身‘欲’走,却见两名伪道一边念念有词,一边取了符纸烧了之后,向着那‘床’榻上的尸体而去。只见两人一人沾了些符水抹向“尸体”的脖子。一人直径掰开“尸体”的嘴将符水喂了下去。

  突然,黄俊明瞳孔猛地一缩,刚才那伪道向“尸体”喂符水的时候,黄俊明分明看到“尸体”在吞咽!这证明什么?这说明‘床’榻上的那个“尸体”根本就没死!

  人没死就作法事?黄俊明心底升起一点疑问。不过瞬间就被打消了回去,没准人家也是祛病呢?!不过被这俩道人这么折腾,恐怕算是加速死亡了吧?!毕竟人命关天的大事,黄俊明也准备出手了。

  突然,又听那两个伪道之一的道人对着朱屠户说道:“朱居士,令郎的尸毒贫道和师弟已经解了。令郎是决计不会变成僵尸的。还请放心,至于令郎几时醒来,贫道想来也快了。不如居士先将法事钱结给贫道,贫道和师弟也好在这武当镇找个地方住下。顺带更方便照顾令郎。”

  “道长哪里话如不嫌弃,不如先住在这里。至于钱,早就准备好了,您看看……”朱屠户听到伪道的话,放下心来,略带笑容的将钱递了过去。

  没等那伪道接过钱袋,就听黄俊明大声喊道:“慢!”

  可恶的小黑屋!!!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