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大蜀山 020章 少年英侠
作者:白衣剑神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且说罗权,与灵云一行人前往成都。朱文不知怎地,见了他就十分的不投契。再加上他在阵中对自己冷言冷语,是故一路上都没有好脸色给他看。罗权性子也颇高傲,既然对方不睬自己,自不肯去自讨没趣。金蝉一向惟朱文马首是瞻的,所以一行四人,居然很是冷清。

  后来朱文索性说灵云带着罗权太慢,要与金蝉驾剑光先走,灵云知道他们是小孩脾气,只能由她自去。一行拖了数天,才到成都。随后去碧筠庵落脚。

  这时碧筠庵由追云叟领衔,醉道人负责接待,已到了不少名门剑侠。计有髯仙李元化的弟子白侠孙南,髯仙同门师兄弟风火道人吴元智,带着大弟子七星手施林来到。第二天起,罗浮山香雪洞元元大师、巫山峡白竹涧正修庵白云大师、陕西太白山积翠崖万里飞虹佟元奇同他弟子黑孩儿尉迟火、坎离真人许元通、云南昆明池开元寺哈哈僧元觉禅师同他弟子铁沙弥悟修、峨眉山飞雷岭髯仙李元化先后来到。

  灵云一行到时,见了众多同门师兄弟,都十分高兴。这时嵩山二老中的矮叟朱梅来到,了却与朱文的一段因果,并赐了她降魔至宝天遁镜,大家都替她欢喜。朱文亦是十分得意,晚上居然与金蝉商量着,要同闯慈云寺,一探究竟。

  罗权只刚入门,这些事自然不会找他参与。他趁着不忙时,到成都辟邪村玉清观,去探周轻云,顺便拜访此观的主持玉清师太。

  那玉清师太是本书中的一个奇人。外表看上去,不过是二十余岁的妙龄女尼,实则早年法力甚高,为旁门中的第一流人物,向有“玉罗刹”的美号。数十年前突然彻悟,放下屠刀,皈依佛门,拜了神尼优昙为师。一意清修,参悟佛家上乘妙谛。轻云初到成都之时,便借住在她那里。

  轻云见了罗权,又知道他已拜在峨嵋门下,十分欢喜。二人叙谈一阵,又引罗权去拜见玉清大师。却赶上玉清大师外出行道,并没见着,又来了两次,直到数日之后,这才见着。

  玉清见了罗权的相貌,十分诧异。盯着他看了半晌,才道:“罗师弟根骨清奇,相貌奇特,实在少见!”

  轻云奇道:“若说权弟根骨不凡,倒也不错。若与本门中高弟相比,未必胜出。大师何出此言?”

  玉清皱起眉头,呆了半晌,才道:“此事颇为难言。但我方才用佛门有无相神光内视,居然看不出你的来路。要知这我这佛门神光,专能查看过去未来,正邪分际,一观而出。你这师弟的来历,且不凡的很哪!”

  罗权心中顿时一惊,他穿越来此地数载,尚未有一个人说出此言。心中一震,才道:“小子迷茫,还请大师指点。”

  玉清大师笑笑不言,忽然眉头一动,对轻云道:“你那师妹带着同门去探慈云寺,被妖人所困,逃到成都北门外张家场,还不去救他们?”

  轻云知道她说的是朱文,一听大惊失色。玉清笑道:“追他们的颇有几个旁门中的能手,好在他们自有老前辈相助,你去不去两可。”

  罗权知道嵩山二老中的矮叟朱梅,对朱文最是亲近,曾说要照顾她一生不受伤害。自然不会担心。轻云却被激起了好胜之心,说道:“我炼得这口仙剑,未必便弱于他们。大师既出此言,轻云反倒要瞧瞧去了!”

  罗权也要跟去,轻云知他刚入门,心法尚未习得精熟,一力阻止。罗权却知道此行未必会有危险,想跟着去见识见识。玉清大师笑道:“我观罗师弟面无晦色,阳气直透华盖,此行定无危险,同去不妨。”二人便携了宝剑,辞别出门。

  刚一出门,便见门外走来一男一女,俱都佩着一口短剑,手上提三只野兔,年纪约在十六七岁,俱都长得粉装玉琢,美丽非常。

  那少女见了轻云,忙奔过来,神情十分亲热。一双眼睛却尽在罗权身上打转。少年笑咪咪的看着二人,打了声招呼。

  罗权顿时大为头疼。那少女便是在第一回中,他曾经救过的张瑶青。少年是她的兄弟张琪。对于罗权来说,那件事不过是云淡风清,过了便算。但对当时的少女来说,危急时挺身相救的少侠,却在她的芳心处烙下深深的一片影子。

  本来以为以后不会相见,谁知有一日兄妹二人去城外打猎,遇到慈云寺中的恶人,二人不敌逃走,路上被周轻云相救,并带到玉清观治伤。这才相识。瑶青见轻云年纪轻轻,已是剑侠中人,十分羡慕,平日里多有来往。还想拜轻云为师,轻云因为自己年纪尚轻,坚辞不许。没想到居然会在此地见到罗权。

  瑶青一见罗权,便十分热情,任瞎子也看得出来其中的情意。罗权对她却毫无感觉,再加上身负重仇,尚没有燕婉之私,是故平日里只躲着她。为这事,常被周轻云取笑。这时见兄妹二人又来,顿时头大,说道:“师姐少待,我先走一步了。”说完快步奔出,片刻便不见踪影。

  张瑶青顿足嗔怒,轻云笑着应了,又引他们入观,这才动身出去。追上罗权,见罗权神色并无异常,不禁笑道:“权弟你是修道中人,偏有这些****牵扯,恐怕日后成道不易呢。”

  罗权笑道:“我想神仙也是凡人做,古往今来夫妻同修,共参上乘功果的,并不少见。何必学那朱老夫子,做什么‘存天理,灭人欲’的事呢?”

  轻云笑道:“权弟是性情中人,日后情孽牵扯,必定多事了。”二人说说笑笑,片刻已走到北门之外,这时天色渐渐昏暗下来。轻云本来听玉清大师说此行虽有惊扰,并无多大危险,还不着急。这时看到前面天空中一片昏沉沉的妖雾,居然不断的有鬼影出没,里面剑光闪耀,隐隐还有呼喝之声,似乎有人在此地施展极厉害的邪法。顿时一惊,说道:“权弟,你且莫妄动。”说罢擎出宝剑,掐动剑决,身剑合一,向场中飞去。

  轻云冲到前面,只见周围天昏地暗,黑雾弥漫,饶是她剑光如虹,只能看到周身一丈左右,再远便是一片昏暗,目不能视。只隐约看到远处有一道白光纵横来去,还有数道色分五彩的剑光闪动,只是光华黯淡,很难看得真切。隐约又听到两个年轻的口音说道:“峨嵋小狗,速速束手就擒,免得你家道爷动手!”

  轻云这口剑,是餐霞大师的镇山之宝,当年斩妖除魔,颇建功勋。轻云心中一急,运起本门心法,对着剑身,喷出一口元气,顿时光华大盛,周围的迷雾都驱散了去,这才看到不远处,有一个红衣少女,手执一面宝镜,发着数丈长的毫光,不停的飞来飞去,后来跟着金蝉和白侠孙南,金蝉手舞霹雳剑,上下翻飞,孙南却只放出飞剑护身,神情低迷,像是受伤模样。

  轻云喝了一声:“何方妖道,在此作祟,不识得俺周轻云么?”按剑向前飞去,剑上青光大盛,将周围的迷雾驱散开去,劈出一条通路。

  朱文一见是轻云到了,顿时大喜,飞过来汇合。双方见面,互道前情。轻云才知道他们夜探慈云寺的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