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大蜀山 052章 邪魔外道,不堪一击
作者:白衣剑神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芷仙看得心惊,她还是头一次近距离接触如此激烈的斗剑,看得目眩神摇。见罗权只是笑吟吟的看着,并不下场,奇道:“夫君何不下去相助?”

  罗权笑道:“胜券在握,用我作甚?”罗权这一席多是女眷和不会剑术之人,他便将椅子拖至席前坐定了,让芷仙坐在他身边,颇有余瑕的指点着场中人剑术高低如何。偶有不开眼的冲至这间席棚前面,被他用霜镡剑一绞,便将对方飞剑斩落在地。罗权也不伤人性命,只破了他的法宝,让他离去便算。

  这时场中打的愈加混乱,吴文琪被郭云璞和毛太围住,打的十分吃力,吕宪明便与罗九商议,想趁一个冷不防放剑出去,先除了她再说。

  吴文琪以一敌二,正觉得吃力,见敌人阵上又有两道黄光向自己飞来,大惊失色,心神一乱。对方的剑光愈加得势。

  玉清大师正与龙飞对敌,用一片五彩云霞抵住他手中的二十四口飞剑,忽见吴文琪受了敌人夹攻,危险万状,正要设法分剑光去救。忽然法元身后现出一个破叫花,一现身就打了法元一个大嘴巴,骂道:“大家讲好一个对一个,不许两打一,你偏要叫你手下毛贼欺负女娃娃。”打罢,两脚一纵,竟比剑还快,追上罗九与吕宪明的剑光,只用手一抓,便抓在手中,一阵揉搓,立刻化成流星四散。

  又一纵,跃到剑光丛中,先将郭云璞的剑光抓住,又说道:“这口剑倒还不错,可惜有点邪气。”说罢,将郭云璞的飞剑往西北角上一掷,说道:“老乞婆,你留着送人吧。”他这一下不要紧,西芦棚上众人见这破烂叫花不着地飞行于剑光丛中,如入无人之境,只凭两手一抓,便收去了三口飞剑,只吓得胆落魂飞,不知如何是好。

  吴文琪性情温和,与芷仙交往甚好。芷仙见她遇险,还在心急,想让丈夫去救,又怕这时飞剑漫天飞舞,丈夫不慎受伤,正焦急时,见那怪叫花飞出来,举手间便破去邪法,不由惊讶道:“夫君,这位前辈是什么人,好生厉害?”

  罗权尚未答话,这时法元见场中的帮手纷纷遇险,自己对面的佟元奇剑光沉稳,自己时间长了,竟有不支之势,心中大急。运用五行真气,将剑光分散开来,朝敌人飞去,本想至少也得杀死几个,出口恶气。

  不曾想到剑光才飞出去,好似擂台方面有什么东西将它吸住。忙用目往擂台一看,见台上柳燕娘已不知去向,台口站定一个白发红颜的妇人,握着一根拐杖,将他剑光纷纷吸人口中,看去非常面熟。

  法元吓了一跳,猛想起适才所见花子正是此人的丈夫,不禁吓了一身冷汗,暗骂自己糊涂,急忙运用全神收回剑光时,他用五金之精及自己的五行真气所炼一百零八口子母飞剑已损失过半。

  就在这分神之际,佟元奇也用全力将剑光分作一道长虹,朝法元顶上飞来,法元见势不妙,与龙飞打个眼色,高声道:“佟道友不要苦苦相煎,贫僧失陪了。”说罢,收回剑光,将身合一,破空便起。龙飞亦打个虚晃,把二十四口九子母阴魂剑一收,一道剑光向西南遁去了。

  罗九见法元弃了他逃走,刚要向空呐喊,忽听一声大喝道:“无知孽畜,还不纳命!”罗九闻言,见是佟元奇飞来,吓得心胆皆裂,才喊“师父饶命”时,被佟元奇剑光过处,拦腰断为两截,坠下地来。

  这时郭云璞已被吴文琪剑光所斩,毛太被周轻云飞剑削过头顶,连头皮都削了三寸下来,吓得心胆俱裂,恰巧法元飞过,一把抓了他同走。吕宪明飞剑被毁,正要逃走时,心源、玄极双双飞身上了芦棚,用点穴法将他点倒,由心源将他夹在胁下,擒回戴家去听候发落不提。

  芷仙这时忽指着边上的席棚道:“夫君快看!”罗权转头望去,原来凌云凤、戴湘英等人与吕村的一干贼寇对敌,云凤正对上假头陀姚元,一杆梨花枪使得风雨不透,逼得他毫无还手之力。

  姚元被一个女子打的不能还手,恼羞成怒,将自己暗器迷魂葫芦用将出来,一阵粉红烟雾漫过,云凤只闻到一股腥味,顿时倒地。湘英看了大惊,扬手便是三粒铁弹子,飞身纵了过来,挺枪便刺。

  姚元大骂一声,挥禅杖上挑,抵住湘英的长枪,正斗的激烈,倏地眼前一闪,现出一个白发老婆子,拄着一根拐杖,就地抓起云风,身形一晃,踪迹不见。

  这时凌操见爱女被人迷倒,手执一根钩连拐飞纵过来,举拐便打。二人双战姚元,不过片刻便打的他毫无还手之力,正在危急之际,忽然两道剑光飞来,凌操、湘英同喊不好,忙即败退下来时,头一道剑光落地,现出一个彪形大汉,就地抓起姚元,破空飞去。第二道剑光落地,现出一个十六八岁的少年,指挥一道青色剑光,往凌操、湘英身后追来。

  二人向后便退,这时忽听一声娇叱道:“司徒平,你怎么也助纣为虐起来?”轻云已放出飞剑,将那少年敌住。

  那少年正是黄山五云步,万妙仙姑许飞娘的大弟子司徒平。他奉师命去慈云寺助阵,没想到一败涂地。好在他离战场尚远,并未受伤。回山之后,没看到师弟薛蟒,反被许飞娘责他不爱护师弟,受了一顿斥责。然后被派到青城山去盗仙草。

  归途之上,遇到薛蟒与九尾天狐柳燕娘,这两人恋奸情热,一时不敢回山,正好柳燕娘的弟弟邀他们到戴家场助阵,中途遇到司徒平,便邀他同来。

  司徒平好生不愿。怎奈来时师父原说慈云寺比剑未完,半途如遇同道之人与峨眉派交手,须要上前相助;薛蟒又是许飞娘宠徒,恐他回去搬弄是非,不敢得罪,只得勉强应允。便让薛柳二人先走,他随后便到。路上又走得慢慢腾腾,满拟错过了日子,谁知到了恰好是正日,一看场中已经斗得不可开交,薛蟒见司徒平到了,顿时大喜,拉着他去救人。先救了独角灵官乐三官的得意弟子王森,随后又去救王森的师弟姚元。

  司徒平用剑光迫退凌、戴二人,王森抓了姚元便走,回身再看薛、柳二人,均已不见,知道二人趁着自己阻挡,早就逃了。便道:“师姊原谅,小弟实非得已,高抬贵手,行再相见。”说罢,收回剑光,将身剑合一,破空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