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修理工之无所不能 NO1 神话
作者:完美基因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隋朝未年,隋炀帝杨广整天沉迷女色,昏庸无能,不理朝政,再加上当时歼臣当道,民怨四起,整个王朝正处于没落时期。

  当时的波罗王朝一直都和隋朝征战,突然之间派使者前来讲和,并送来了贡品,但是隋炀帝却不但不接受和议,反而一气之下将他们的使者杀了,引起了波罗王朝的极度不满,所以它们继续扩充兵力,向隋炀帝征战,隋朝一时之间民不聊生。

  就在这时,一直按兵不动,但是却一直对隋王朝有野心的土丝帝国起兵和波罗王朝合纵起来,联手对付隋朝,土丝帝国养兵多年,一直潜心研究武器,而且一直表面上和隋王朝十分友好,其实一直都在蓄谋征战隋朝,隋炀帝却全然不知。

  土丝帝国武器极为先进,双方一开战,隋朝兵力便损失惨重,情急之下,隋炀帝重金召集武器专家,一些朝廷的机器方面的学士和专家都不愿出面,愿意出来的也全都被歼臣杀掉了,所以没有人敢应征,双方足足打了一年,都有很大的损失,朝内的人民都希望停战。

  正在这时,土丝帝国突然宣布停战讲和,并协议双方派使者商议讲和事宜,但是****却认为是土丝帝国一定是害怕了,认为自己是****,所以不想讲和,决定继续征战,特召回之前被流放的军机大臣连紫衣,要他研究和改造现有的武器,马上生产新式武器,连紫衣却劝隋炀帝放弃战争,就在他半夜睡觉的时候,突然有人闯进他的屋子里,准备刺杀他,黑衣人是个绝顶高手,正和连紫衣搏斗时,一个人影进来,救走了连紫衣,从此以后,连紫衣便销声匿迹。

  一千多年后,一个叫天紫村的小村庄里,人们经常会听一位讲书的老先生讲到一个故事,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就是连紫衣,而且那位老先生还把连紫衣讲得极富传奇色彩,说他当年是一个极品修理工,他懂得很高超的维修技术,但是这一点无人知道,大家都只知道他对武器,对机械很有研究。

  那位老先生还说,当年连紫衣就是逃到了他们天紫村,说当年天紫村并不叫天紫村,之所以后来叫这个名,与连紫衣有着必然的联系。

  当年连紫衣逃到了天紫村后,一直一个人在山上住着,但是后来来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姑娘,像天仙一样美,大家不认识她,就像天上的神仙一样,所以大家都叫她天女,她从来不说话,只是微笑,据说她的微笑非常地迷人,村子里的男人都对她很痴迷,但是她行踪不定。

  再后来,就没有再见连紫衣了。

  所以后人为了纪念这一对恋人,也是一对很神秘的男女,就把村子叫天紫村。

  天紫村里有一个少年,已经长到十岁了,奇怪的是,他都已经十岁了,却不会说话,为这件事,他的父亲和母亲很是烦恼,先后找村里的和附近的医生都看过,都说他的声带没有问题,而且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一切正常,按理说是不应该不会说话的。

  少年名叫倚天,父亲母亲都叫他天儿或者小天天。

  倚天在家里是三代单传,她的奶奶四十二岁才生下她的妈,所以他的妈是独生子女,他的父亲是上的门,所以父亲和母亲都对他期望很大,对他管教很严,但心里是很疼爱他的。

  倚天这个少年很聪明,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不会说话,但他的那一双眼睛很有神,而且里面似乎似乎藏着一个很神秘的世界,当你望着他的时候,就会感觉到他的眼睛会说话,他告诉你他的全部内心世界。

  正因为他不会说话,所以他一直没有上学,天紫村本来就是一个穷山村,隔市里还很远,按照中国的地图,他应该属于长白山县,但它估计是长白山县最为偏僻的山村了。

  这个山村里的人多半都外出打工去了,留下来的多半是老弱病残,村里的年青人几乎都走光了,本来倚天的父亲也想出去打工去的,但他的母亲坚决不同意。

  因为母亲的理由是就算再穷也要一家人在一起,因为村里的很多男人女人出去后,有的几年都没有回来,有的在外面不知道干什么赚了大钱,一回来就说要离婚,男人有了钱后,就把家里的甩了,甩不掉的就在外面再一个情人,反正到过年的时候才回来一次。

  倚天从小就喜欢摆弄各种小电器,虽然家里穷,但父亲还是上城市买了一台彩电,十七英寸的,还是一台二手货。

  但是倚天却看得很满足,有一件事一直让倚天的父母很奇怪。

  有一次,倚天去插电视机的插头,不小心被电打了一下,当时就昏过去了。

  父母都哭得厉害,以为没气了,父亲还给他搞了人工呼吸,但是还是没有反应。

  当父亲跑到几里外把医生找来了,医生一看,说呼吸都已经停止了,叫他们准备后事。

  母亲一直在他的床边哭。

  半夜里,一声鸡叫,把母亲一下子吓醒了。

  母亲一看,不好,儿子不见了,而且自己居然还睡到了床上。

  这真是活见鬼了。

  母亲感到事情很奇妙。

  一下子就把被子掀了。

  “天儿,天儿。”

  “哪个砍头的把我的天儿拐走了。”

  母亲又哭又闹。

  她连忙跑出去,刚一出门,就撞上了倚天。

  “啊——”

  倚天的母亲吓了一跳。

  “妈。”

  “哎呀!你是人是鬼?”

  “妈,我当然是人啊!我是倚儿,我就是天儿。”

  “让妈瞧瞧!”

  “还真是我的天儿。”

  “那刚才,你——”

  “妈!我刚才怎么了?”

  “你刚才,不说了,没事,没事就好。”

  “对了,你出去去哪了?”

  倚儿看母亲疑神疑鬼的。

  “我刚起来上厕所去了。”

  “妈,您到底怎么了?好像还哭过。”

  “对了,让妈看看你的手。”

  “天儿,你的手?”

  倚儿感到很是好奇。

  “怎么了?”

  “你的这只手怎么没有温度?”

  倚天的母亲很是紧张。

  “天儿,你的另一只手。”

  倚儿还没有搞清楚怎么回事。

  “快,快啊!”

  倚天把另一只手伸了过去。

  “还是没有温度。”

  “这就奇怪了。”

  “妈!妈!”

  倚天的母亲吓了一跳,因为她刚才走神了。

  “天儿,你叫我妈,你叫我妈,你会说话了,你会说话了。”

  倚儿的母亲高兴地将他抱了起来。

  倚天自从那一次被电打后,他的手时不时地就没有了温度,这件事就像当年他为什么不会说话一样,没有医生可以解释。

  但现在他却突然之间会说话了。

  父亲母亲后来又带他看了不少医生,都没有把手的问题解决。

  有一天,家里的电视机突然坏了,什么图像也没有了。

  倚天趁爸妈都不在家,就把电视机拆开了,里面是密密麻麻的元器件,看得他不知道从何下手,他只好将电视机又装上了。

  但是奇迹发生了,电视机好了。

  倚天高兴地跳了起来。

  但是自从这一次修理电视机后,每到了晚上,特别是深夜的时候,他的左手就会感到了一阵阵地疼痛。

  这让他很难受,但是他又不想让爸妈知道这件事。

  所以他经常性的晚上起来用凉水冲,每次用凉水冲过后,就会感到格外地舒服!

  当他的左手疼痛的时候,他感到像是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拼命地压他的手似的,让他感到剧烈地酸痛!

  但他自己发誓一定不对爸妈说起这事!

  他隐隐中感到这件事和将来发生的一件大事相关联!

  倚天虽然从来没有上过学,但是他却得到了父亲的母亲的教育,倚天小时候不会说话,他父亲和母亲就把字写在本子上,然后把拼音也写在下面,一边读一边让他自己看,他不知道为什么,能够很快地记住。

  对于倚天这个名字的来由很简单,因为父亲和母亲很疼爱他,认为是上天的恩赐,所以取名天,有感谢上天的意思。

  倚天的二伯以前是个算命先生,一直很穷,到了三十五岁了还没有结婚,中国人都是三十六岁是一场劫,所以中国很多地方都要在三十六岁的时候做寿,目的是避邪。

  他二伯到三十六岁了,亲戚朋友们都劝他搞一下,他却说,搞个屁啊!到现在连个对象都没有,人生很失败啊!到现在还是个算命的,他二伯本来眼睛挺好的,为了算命,整天翻着白眼,眼睛都快要翻变形了,走路还装地一瘸一拐的,不过那模样虽然挺滑的,但是只要能挣钱,管他那么多干什么。

  不过他二伯三十六岁那一年,人生出现了奇迹。

  听说当时他二伯像往常一样在天桥上算命,正好碰到了一个女人要跳江。

  说心里话,那女人还有几分资色,当时二伯一急,就直奔过去。

  “姑娘,且慢。”

  “不要管我,都不要管我,让我死了算了。”

  “姑娘,看你背影里仿佛有一层浮云在飘动,姑娘必将迎来大喜。”

  “我还大喜,我老公都不要我了,跟一个小姐在一起,一个****,我给了他钱,地位,现在他做了董事长,就把我甩了。”

  那女的很激动。

  “且慢。”他二伯大喊道。

  “还慢,我已经够慢了,要不是你来,我早就跳了,浪费我的死亡时间。”

  “不,没有,要不我帮你算一卦,算完后你再死也不迟。”

  “哈哈,死都要死了,还算个屁啊!”

  “当然要算,难道你不想知道你死后会到地狱的第几层吗?如果你是到第十八层呢?那可是地狱最艰苦的地方,你想想,你生的时间候命苦,到死了还是那么苦。”

  “这——”

  “听我的,我就一分钟,准的狠。”

  “你过来。”

  他二伯说道。他一步步地靠近。

  “不,你过来。”

  那女的说道。

  他二伯走近了她,发现比远看更漂亮了,心里便骂道:“******,是哪个不长眼的男人,这么漂亮的都不要了,留给老子,老天爷也真是的,苦了老子多少年了,今天才让我等到了,都半截身子进土里了,成功后,我真该在我娘的坟前大哭一场,她老人家硬是没有等到我有女人的那一天。”

  一靠近那个女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二伯的左眼开始剧烈地跳动起来,因为长期没有正常地使用过眼睛的原因。

  “你的左眼怎么一直跳啊?”

  那女的很纳闷。

  “哦——,左眼跳财,右眼跳灾。”

  “你真的是算命的?”

  “正是。”

  “那你给我算算我到地狱后是到第几层啊?”

  他二伯自从那次救了那个女的后,他们很快就同居了。

  他二伯第一次听到一个女人要主动和他同居的时候,他激动地差点从那个女人的豪宅的第十八层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