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修理工之无所不能 NO16 天女之墓
作者:完美基因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倚天四处望着,感觉自己像是在一个虚无的世界里,他远远地望见了对面的墙壁上好像有字,他便走近一看,原来那不是字,像是用刀刻上去的各种种样的图案和花纹,具体的是什么看不大清楚,突然有几丝光芒在那块墙壁上晃来晃去,倚天突然向后一看,后面什么也没有,一望无际的黑,他一下子感觉有些害怕了,现在只有他一个在这个洞里面,他感到了一种无助和失望,但是他现在没有退路可走,只有一直往前走,希望能够找到出口。

  他用手轻轻地敲了敲旁边的石壁,他一直沿着石壁敲过去,根本就听不到任何声音,这证明石壁上没有出口,看来他只好向前走了,现在他还可以看到一丝丝的光芒,但是回头的话就什么也看不见了,渐渐地水越来越浅了,倚天却感到越往下走,他就感到越没有底,不知道这条长长的路将通向何方。

  只听到他“啊“的一声,他一不小被什么东西绊倒了,他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什么东西?”倚天感到很奇怪,他用手去水里抓,怎么感觉是个骨头架子,他的手停在了那里,不敢将他拿起来,他想越过去算了,但是发现往前走全是这样的一些骨头架子。

  “该不会是死人的骨架吧?”

  倚天越想越害怕,不敢再往下想了。

  他随手拿了一个起来,借助那一丝光芒一看,那骨架的形状有点像是一种动物,倚天仔细想了想,对,就是狼,“不会吧?这里面还有狼?”

  倚天更加害怕了,正在想着到底还走不走的时候,背后忽然吹来了一阵阴风,风里还发出了一阵阵凄凉的声音,像一个小孩的哭声,“不会是有鬼吧?不会,不会,不要自己吓自己了。”

  倚天站着一动不动。

  正想着,不知道一个什么东西挂在了他的头上。

  只感觉那个东西软绵绵的,而且是在一念之间,倚天差点尖叫出来,但是还是屏住了呼吸。

  “没事,没事。”

  他只有自我安慰。

  突然之间,山洞里面微弱的光芒也没有了,整个山洞里面到处都在滴水,像下雨一样。

  而且越下越大,一边下雨还一边刮风,倚天没有办法,只好一直向前快步前进,真希望早点离开这个该死的地方。

  倚天一路小跑,他的魂都快要吓出来了,突然前面出现了二条路,一条路好像很宽阔似的,还有一条路似乎很窄。

  站在十字路口,倚天真的有些迷茫了,到底应该走哪条路了,他也不知道,按理说,应该走那条宽阔的路才是对的,但是他又想,如果这件事情真的这么简单,那别人就不会造两条路出来了,虽然倚天只有十分,但是他却听过很多故事,他心想,难道这个山洞里面真的还有世外高人,那么他造两条路到底想干什么呢?难道那条宽阔的路是用来迷惑别人的,我应该走那条窄的路?

  但是明明有一条很宽的路,为什么我一定要去走那条那么窄的路呢?

  倚天有些迷惑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选择?

  他首先选择了走大路。

  大路上似乎走上去很舒服,很软,倚天走了二步,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他的那双正常的手又变得冰冷起来,而且他感到整个人都被一股神秘的东西吸收着能量,他感到了脚底下似乎踩到了什么,他俯下身子,用手去拿起来一看,是一根骨头,骨头里的冰凉的气息直接流遍了他的全身。

  “是人的骨头。”

  倚天大声说道。

  他连忙转身就往回走,只听到背后轰的一声,从洞上面掉下来一块大石头,倚天终于跑了回来,躲过了那块石头,才算舒了一口气,现在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那条大路两边怎么会有那么多石头的原因了。

  站在十字路口上,倚天决定走小路。

  小路上很不平坦,好像从来都没有人走过一样。

  倚天十分小心而又艰难地走着,本以为可以一直走到尽头。

  但是令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前面没有路了,前面是万丈深渊。

  站在悬崖旁边,倚天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了,难道自己真的走错路了,现在怎么办呢?好像已经是无路可走了。

  倚天此时此刻真的百感交集,不知道为什么,从掉进这个洞里以来,虽然他的心里一直都很害怕,但是他从来都是抱着希望的,但是如今却走到了尽头,原来自己面临的还是难逃一死,他的心里顿时无尽地悲凉。

  进洞以来,他第一次感到绝望。

  他想,难道自己只有往回走了,但是他转念一想,这两条路一定是一位世外高人精心设计的,难道这里面藏有一个天大的秘密,高人为了保护这个秘密,所以精心设计了这一些,要想知道这个秘密,几乎是不可能,因为你根本到不了那里,你就已经死了。

  倚天正准备往回走,刚走出去二步,一道石门滑了下来,他想回去也不可能了。

  石门的门隙里似乎有一点光芒,倚天走近石门仔细一看,上面好像有字,不过那块石门已经很破旧了,上面可以是落了很厚的一层灰。

  他用手将灰污尘抹掉了,石门的下面写着二行小字:“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但是由于倚天根本就不识字,他只知道那上面写着什么东西,他心想,那一定是个什么秘密吧!一定是高人所写,但是他却不能知道内容。

  他仔细看了看那块高大的石门,从上到小写着几个很大的字“天女墓入口”,但是倚天却不知道写的是什么。

  站在石门前,倚天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向后走,无路可走了,向前走,前面是万太深渊,他到底该何去何从呢?

  倚天想了一个办法,他想验证一下这下面到底有多深,他随手找了一块石头,朝下面丢去,石头落下去了,却没有听到任何的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