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修理工之无所不能 NO34 天光石
作者:完美基因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倚天见锁开了,他就很想进去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奇特的东西,倚天直接走了进去,刚一进去,倚天就感到了一股冰冷的感觉,像个冰库一样,冷冷的,茅草屋里面光线比较暗淡,倚天很小心地观察着,他担心这里面也会有很多的机关,那边好像有一张桌子,倚天连忙奔了过去,倚天把手放在桌子上,摸了摸,桌面很光滑,是用石头打磨的,这完全是纯手工做的,而且能够做到如此光滑,可见做这个东西的人有着很极品的技艺,是个世外高人,桌上有一盘残棋,是围棋,倚天根本就看不懂,心想,这什么玩艺,干嘛把子做成黑色和白色的,还这么多,干什么用的,倚天很好奇,他随手将上面的一颗白子拿在了手里,地面上立马弹出了一把椅子,嘿嘿,这还挺好玩的,倚天毕竟只是一个孩子,他觉得这挺有意思的,看到摆这盘残棋的高人还真的挺可爱的,弄这么好玩的玩艺,那我一定要坐下来好好玩玩。

  “我把这颗白子再放回去,看看会有什么反应,按理说这把椅子应该会消失吧,行,我先站起来。”

  倚天站着看椅子怎么个消失法。

  倚天十分慎重地将那颗白子放回了棋盘上,当他的手刚一离开棋盘的时候,只听到一声响,倚天到处看,哪,哪啊,到底怎么了?倚天朝桌子下面一看,下面弹出来一个火盆。

  “靠,还有这个玩艺啊!连紫衣和天女还真会生活啊!几千年前就知道弄这个来取暖。”倚天心想,这棋盘上有这么多棋子,难道每动一颗都会有不同的惊喜吗?要不全试试,一颗一颗的试太麻烦了,干脆我一把全都抓起来,倚天决定了,就这么做,他将所有的棋子全拿掉了,当他把所有的都拿走时,一会什么动静都没有了,怎么了?该不会是要发生什么大事吧?倚天感到有点不对劲,四处张望着,但是就是没有反应。

  过了一会,整个屋子好像都有反应了,倚天有一种感觉,好像是要发生什么大事似的,他想,还是赶快撤吧!弄不好自己惊动了连紫衣设的秘密机关,自己一定会被搞死的,正准备跑,一会,整个茅草屋里变得十分明亮,哇,这么漂亮啊,倚天简直被眼前的一切给惊呆了,我超,是什么东西,这么漂亮而且这么水晶透明,倚天连忙奔到了一颗闪闪发光的像钻石一样的东西面前,他仔细地观察着,用心地欣赏着,这明明就是普通的石头啊,为什么会发出这么明亮的光芒呢?难道它们都不是普通的石头,而是村里老人们说的一种什么天光石,传说中天光石是一种奇石,很难找到的,据说必须到一个叫天轮海的地方才能找得到,至于那个海到底在什么地方,没有人知道,更谈不上还有谁去过的,关于天光石还有说得更玄的,说什么是古代天子死后,他的身体和太阳的光芒合为一体,再经过沉积千年而成的,听起来这个传说很有点超蛋,天子的身体死了还能变得石头嘛,更不可能是老人们所说的变成石头的灵魂,这个石头真的有灵魂吗?倚天不得而知,他只知道现在这些石头的确是很漂亮,至于别的他就不知道了。

  倚天望着那些闪闪发光的石头,越看越玄乎,那每一块石头里面似乎真的有人,有的像是一个男人,有的像是有一个女人,倚天心想,难道老人说的传说会是真的吗?男人会不会是连紫衣,女人会不会是天女,不得而知,他们的灵魂真的可以藏在石头里面吗?那灵魂都只有一个,怎么会有这么多的石头呢?倚天实在是想不明白,毕竟一个十岁的孩子,让他来想这么复杂的问题,他是有些为难的。

  但是这些石头又是怎么形成的呢?难道这些石头真的是连紫衣和天女找到了天轮海吗?

  晶莹漂亮的天光石照亮了整个茅草屋,让整个茅草屋这得温暖起来,心里的温暖,倚天知道这是一个秘密,现在他是不知道的,日后也许他会明白的。

  望着那些漂亮的石子,倚天真的很心动,他想摘一颗下来看看,但是他又担心这样搞会不会动了连紫衣和天女的灵魂,对他们不好啊!

  倚天的手慢慢地伸向了其中的一颗天光石,快要接近它的时候,天光石所有的光芒凝成一根很细的光,直射向倚天的右手,在和他的右手相碰撞的一刻,居然发出了电火花,倚天一下子都惊呆了,哇,我的手还带电啊?还是这石头还可以放电,难道它是可以贮存能量的,当它知道有人要动它的时候,它就会很本能地将石头内的所有能量集中到一条线来,来进行攻击,倚天心想,还有这么玄的,今天闯到这个禁地里来,真的是遇到了一件又一件奇怪的事,有很多都无法解释。

  倚天心想,先不管这么多了,这个还挺好玩的,他在嘴里念道:“连大哥,对不起了,真的打扰你了,我只是想借你的东西看一看,看完了我不会要你的,还是给你放回去,你可不要害我啊。”倚天一边念着一边伸手继续去拿,当倚天的手碰到那颗天光石的时候,天光石的光芒一下子弱了不少,倚天将那颗天光石捧在了手心里,把玩着,欣赏着,还真的是一颗奇石,太美了,把它拿回去,将来送给我的媳妇,不,现在就把它送给小颜,她一定会很喜欢的,小颜是倚天村里的一个女孩子,比他小二岁,长得挺可爱,挺漂亮的,因为倚天以前一直不会说话,也没有上过学,村里的很多孩子都不喜欢跟他在一起玩,只有小颜从来都不嫌弃他,陪他玩,他没法读书,只要是有时间,小颜就会找他玩,玩的时候小颜就会背诵唐诗给他听,因为那个时候小颜经常地读诗给他听,所以倚天可以将三百首都背下来,手捧着这么漂亮的奇石,倚天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如果将这颗奇石送给小颜,戴在她的头上,一定美极了,她本来就是一个小美人,现在又有了奇石,那岂不是更美了,一定像小仙女一样了。

  不知道为什么,倚天的右手突然感到了一阵阵剧烈的疼痛,到底怎么了,只听到他啊的一声将手中的天光石一下子抛到了空中,更奇妙的事情发生,倚天简直就惊呆了,根本就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用力地将自己的眼睛擦了又擦,是真的吗?我不是在做梦吧?没搞错吧?靠,真的是难以置信?这就是所谓的奇迹吧?倚天甚至想要大声地喊出来,我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帮奇迹,这就是奇迹,这就叫做奇迹,倚天都快要尖叫了!

  倚天一直拼命地甩自己的右手,同时目睹着奇观。

  那颗天光石居然神奇般地停在了半空中,超蛋,这到底是刘谦的魔术还是哈里波特的魔法世界,简直太神奇了,倚天的眼珠子都快要掉出来了,我靠,这是二十一世纪哦!没搞错吧!怎么怪事这么多啊!不会告诉我鬼真的存在吧?

  那颗天光石居然还飞快地旋转起来,靠,这怎么看都像是修真的,修仙的,不要告诉我,这么一转就会搞出一个盘戒指吧?

  刚才那块天光石不停地转着,慢慢地只见其它的九颗天光石都开始动摇了,天光石都从各自的方向飞了过来,和这颗天光石靠在了一起,当他们十颗天光石连在一起的时候,发出了一道道电火花,之后这些天光石就转得更快了,一会它们就完全融合在了一起,当它们在交融的时候,能够明显地感受到有一股热量在整个茅草屋里面散开来,那块天光石一会变成了一个火球,圆圆的,越转越快,倚天感觉挺好玩的,就是自己的右手怎么就这么疼呢?难道是因为刚才自己手捧着天光石的时候自己的手吸收了天光石的能量,靠,不会吧,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啊,我又不是什么神仙或者天人,上仙什么的,何况现在是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哪来什么上仙啊!一切都要相信科学,这不是明摆着扯蛋嘛!

  那十颗连成一体的天光石最后完全地融合在一起了,比以前更漂亮了,一颗大大的晶莹漂亮的水晶般的天光石,圆圆的,停在了半空中,倚天望着这颗漂亮的天光石,内心的那种冲动更强烈了,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内心有一种预感,这颗天光石是属于他的,它仿佛向他发出了某种招唤,那是一种很秘密的信息,这种信息不是通过一般的普通介质,也许应该是心灵电波吧!通常生活中某个男人在哪个地方突然见到了一个很漂亮的美女,被她电了一下,这应该就是他们两个人的心之间在那一刻发出了电波,通电之间产生了强烈的感应吧!

  倚天感觉那颗天光石仿佛是真的灵魂的,它也是有心灵的,他分明已经接受到了那强烈的电波的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