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修理工之无所不能 NO155 特殊一页
作者:完美基因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其实小莲还没有走,已经近黄昏了,小莲就躲在不远处,她一直在默默地流着眼泪,不知道为什么,当她看到倚天的那一只手时,她的心都跟着在痛,她其实真的好想叫出倚天的名字,告诉他她就是当年那个天紫村的小女孩小敏,但是她知道自己又不能那样做,只感到一阵阵地心痛不已。

  当小莲看到倚在已经没有什么事了,她也就完全放心了,所以她默默地离开了。

  倚天就在一堆柴火旁坐着坐着睡着了,就这样坐了一晚上。

  直到第二天太阳晒着他了,他才慢慢地睁开眼睛,他一看天上好太的太阳,才发现自己就这样坐了一晚上,再一看面前的那一堆柴火,全烧完了,这个地方的早晚温差也太大了吧!早上居然这么热,没有搞错吧!倚天心想,自己是不是到了外星啊?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天气啊!

  倚天突然之间感觉肚子好饿啊!他这才想起了昨天晚上好像自己烤了一只鸡,可惜昨天自己那个时候心情很不好,早忘了那事,一点东西都没有吃,现在想起来已经太晚了,现在是连一根鸡毛都没有了。

  倚天一看自己的手,啊!他大吃了一惊,居然已经一点都不红了,他又用另一只手用力地按了按,也不疼了,只是因为草药全都融了,所以一只手全是黑乎乎的,看起来真的有些可怕。

  不过好在已经不疼了,手没有以前那么漂亮了也没有事啊,男人嘛,没多大关系。

  倚天猛地站了起来,感觉全身一阵酸痛。

  他一看,那本被小莲在脚下踩了的天书居然还在地上。

  倚天将天书捡了起来,天书居然除了有些凌乱以外,上面的字迹居然没有任何的破损,纸张也还是那么完好,可见得那可不是用一般的材料做的,倚天越发对连紫衣这个神级的修理工产生了欣赏和敬佩!

  倚天将那本天书捧在手里,突然一页纸张飞了出来,倚天还以为是之前前辈给的那一张纸呢?

  倚天拿在手里一看,原来不是的,这一页纸怎么那么奇怪呢?

  一页纸上面写得全是数字,什么意思啊?

  倚天也完全看不懂呢?

  纸上写着“127,380,556,”

  为什么天书中会有这么一页呢?

  倚天心想,这不会又是那个小莲搞的鬼吧?但是小莲早走了啊?怎么会这样呢?

  倚天的心里有一个个难解的秘。

  现在秘更多了。

  本来倚天认为这个世界是有一个人一定可以告诉他关于天书的秘密的,但是现在那位前辈也不在了,他现在去问谁呢?又还有谁知道呢?

  对,倚天突然想到了一个人,那就是前辈的弟弟,他不是说他弟弟偷了他的那本天书吗?那本记载着紫天池秘密的天书吗?

  他一定早就研究过了啊?找到他他一定知道很多前辈知道的事情,但是说起来简单,现在到哪里去找他呢?更何况就算是找到了他他也未必会告诉自己。

  再说了倚天现在最恨的人就是他了,如果要是让他见到他,他恨不得要杀了那个王八蛋,还想要他求他帮忙,门都没有。

  倚天一时之间想不出到底那页上面写得什么意思,他只好将那一而收了起来。

  他又蹲了下来,将地上的那一页捡了起来,上面的字体和手里天书上面的字体是一模一样的,倚天仔细地看了起来,原来这一页真的是记载紫天池的秘密的,而且是全书的关键所在,这一页很详细地描写了怎么进入紫天池,也就是说它的入口在哪里,书中专门强调了紫天池只为有缘人打开,而且有缘人一定是那个和水中画上面的人物长得最相似的那一位,倚天终于明白了,原来这就是紫天池的秘密,难怪小时候听老人说了那么多关于北山的传说,说有很多人进去了就没有再出来,可以肯定的说他们是一定没有找到紫天池了,因为他们没有一个人知道紫天池真正的入口,当然就只能依靠假的上面写的去做了,那假的一定到不了紫天池了。

  倚天看着这一页纸,一下子就想到了前辈的良苦用心了,他不想让所有的人都去打扰连紫衣和天女的神墓,所以他就想出了这个办法,世人本以为自己已经得到了天书,知道上书中关于紫天池的秘密,所以都去找那个紫天池,结果找错了入口,都不知道进到哪里去了,倚天心想,既然前辈撕掉了一页,肯定就重新补写了一页,他在那一页中写的入口一定不会是一个致人于死地的地方,他想一定是通到别的什么地方去了。

  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吃的,倚天屁股一拍,走了。

  走了好久,居然没有看到一户人家,真是奇怪了,上次小莲怎么一会就整了一只鸡回来了,现在自己走了这老远了,连一根鸡毛都没有看到,准备地说,说没有看到一个有生命的东西,靠,连苍蝇虫子都跑哪去了,没一个活的,倚天走得都快没有一点力气了。

  正走得没有一点力气的时候,准备停下来休息一下,居然看到了一个小湖泊,倚天心想,这个鸟地方怎么还会有这么漂亮的湖泊呢?

  倚天远远地望着那个湖泊,他心想,管它的,没吃的,先喝几口也行,湖泊里的水应该是挺干净的。

  已经走近了湖泊,倚天突然听到怎么会有女人的笑声啊?

  没搞错吧?倚天心想,不会是真的还会有天女下凡吧?古有连紫衣和天女的美女传说,今有倚天和小仙女的故事啊!

  倚天的心里充满了好奇,他连忙想要跑过去看一看,还好正好有一片竹林,倚天赶紧躲了起来,他心想,这要是被她们发现了那可掉得大了,她们一定认为他是个小流氓,到时候真的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倚天远远地只能看见湖泊里有俩个女孩,但是只能看到他们的背影,她们俩个人背对着自己,虽然隔着一定的距离,但是倚天仍然可以看见她们白嫩的皮肤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是那么地光洁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