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2010年年终特别篇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其实我今年是不想再写这个东西的,因为我根本想不出什么主题,不过冬天你好书友向我表示,只有让他在年终总结会上摸一次尤嘉丽丝的胸,才能让他对我的怨念消除。凡船和得志又轮番告诫我,这是本作唯一的传统,我一定要坚持下去。还有一些过路群众表示,虽然年终总结大会挺无聊的,但是如果看不到又觉得不太舒服。

  本来我还想再拖几天的,不过今天入手了二月份的《科幻世界》,其中一篇《星云船长蒙难记》看得我泪流满面(是真的泪流满面),故事到底如何,我就不在这里的细述了,有兴趣的人可以自己找来看。

  于是我回想起《军神传》的主题来。我大概在群里面说过很多次,我最初只是想写一本非常非常狗血的公主骑士文,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却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我有时候觉得应该感谢那位把我最初原稿给弄丢的高中学生会主席,如果不是他把那本黑色硬抄面给弄到不知道哪里去了,我根本就不会想着要重写索格兰德的故事。

  我这个人表面是非常安静,甚至可以说有些怯懦的,实际上并不适合读理工科。大学的专业也根本不是我主动挑的,是一系列阴差阳错造成的。可能也许真的是因为双子座的关系,或者是在成长的过程中配合着外界自我催眠的效果,把自己内心原本激烈的感情给压制了下去。用见过一面的毒男大叔的话来说:“我觉得魔王你不是写《军神传》的人,反而更像是写《微酸学院》的那种人。”

  所以说《军神传》是把我内心中激烈的一面表现出来的产物。有很多人说它像《银英》,凡船也说本作一开始像托尔金的风格。这都是对我的夸奖。但我要说你们都错了,也许它一开始确实有那么一点模仿大师的痕迹。可我觉得我和田中、拖尔金两位大师的价值观有本质的区别,我做不到他们这般冷静,这或许是年龄阅历的问题。

  我要说自己其实是个看《上甘岭》与《英雄儿女》依然会感觉要热泪盈眶的人,我要说自己其实是个仍旧相信信仰至高无上的人。在05年开始网上连载前,我也看了不少前辈写手的网络作品。当时,我就想,我可以写一部和他们完全不一样的作品,而这部作品依然会受到大家的欢迎。因为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总有同我信仰同样东西的人。一个人的一生,可能真正困难的不是如何功成名就,而是能够自始至终地坚持自己的信仰、保持那些人性的美德。维克多·雨果曾经写过一句话:“真正的强者是那些有自制力的人。”

  说到最后,还是要提一下更新速度的问题。我知道很多人听到这话立刻会表示自己十分蛋定,我也可以告诉你们可以继续蛋定下去。首先我很懒,其次我很贪玩,再次写作需要激情(工作后经常没有,没工作时还能靠愤世嫉俗刺激一下)。有时候总会想,人类这种生物活在世界上到底是干嘛的?为啥我们要有脑子去想这种深奥和蛋疼的问题?或者我出生的使命就是写完《军神传》。真的,我有点怕,写完了《军神传》我可能什么价值也没有了。可以让你们放心的一点是,故事已经全部编好了,只差写出来。说句题外话,我发现很多名作都是TJ的,比如说《红楼梦》,比如说《唐璜》,比如说《好兵帅克》……

  之后,谨以下面的篇章献给那些因为我做掉了某些美女而对我充满怨念的人。

  这年冬天,冬天你好面对一个人生中非常大的挑战,或者对他来说,这是一件好事。他在2010年年度的年终总结大会上抽中头等奖,这个奖的内容是——中奖者可以挑选书中的任意一位人物,并和他(她)约会一天。读者群里的人都知道,冬天兄是尤嘉丽丝的忠实粉丝,他的选择已经是毫无疑问的了。

  冬天你好虽然在出发前对众人信誓旦旦,自己肯定会给对方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不过等他看见红发舞姬窈窕的身影,突然发现自己的舌头已经不听使唤了。

  此时,关心同志的众人在得志的带领下跟踪到了约会碰面地点边上。

  “好吧,我们来下注,他们能进行到第几步。”得志这么说道。

  “得志,你这样是不厚道的,”风之社一边说道,一边摸出10块钱一拍,“我押那个有色心没色胆的,最多牵牵人家的手。”

  “我觉得他最多搂搂人家的小蛮腰了。”冰镇傻蛋说道。

  “傻蛋,给我块牛皮糖。”凡船伸手道。

  “我们要相信冬天,我押他真的会摸尤嘉丽丝的胸。”泰克斯也押了10块。

  就在众人们纷纷下注的时候,尤嘉丽丝挽冬天你好的手臂,离开了碰面地点。

  “目标移动了,大家快跟上。”

  尤嘉丽丝丰满胸部的触感传递到冬天你好的手臂上。

  “活着真好!”就在这位仁兄激动得泪流满面时,一阵急刹车的声音传进了他的耳朵。

  众人看见一辆集卡冲向冬天你好和尤嘉丽丝,舞姬倒是迅速地反应过来,灵巧地闪到了一边,而冬天你好正处于自我陶醉状态,反应不及,直接被集卡的正面命中。

  “为啥我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呢?”不远处的得志想道。

  “我擦,这也太假了!”冬天你好这么想着便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他低沉的视线只看见一群人的鞋子离他越来越近,传入他耳朵的最后一个声音是——“对了,这该是庄家通杀吧。”

  “得志,你这个混蛋,见死不救!”冬天你好这么吼着猛地醒了过来。

  不过,既然他能吼出来,那肯定应该还算活着。想到这个事实后,冬天你好镇定了下来。随后他发现自己的身体并没有传来什么疼痛感,难道刚才的一切都只是梦?夕阳的红色余辉洒在他眼前的桌子上,这间屋子的摆设是西式而古朴的。难道真的是我午睡睡迷糊了?那么那个年终总结的头等奖呢?我和尤嘉丽丝的约会呢?都是梦?!想到这个,冬天你好觉得非常地丧气。

  “啊,算了算了,不管怎么样,还是先回家再说吧。”冬天你好这么想着,起身离开了他面前的桌子。打开门走了出去。

  “宰相大人,您今天是要早回去吗?”有人这么问道。

  “啊,我觉得有点不舒服。”冬天你好这么随便回答着,但他立刻发觉不对,他退了回来,仔细端详起声音的来源。结果他看见的是一个高大的西方人,穿着古代的铠甲,因为他的注视而把身体挺着笔直。

  “你前面叫我什么来着?”冬天你好问道。

  “宰相大人,有……有什么问题么?”卫兵似乎很紧张。

  “宰相大人?”冬天你好犯糊涂了,“我是谁来着?”

  “琉斯大人,您是在跟我开玩笑么?”

  “琉斯?”冬天你好不愧是聪明人,在短暂的思索后立刻反应了过来,这点上即便是得志也要自叹不如一下。“哈哈,放轻松点,我只是跟你开开玩笑罢了。”说着他轻轻地给了对方一拳,然后兴高采烈地转身离开了。

  冬天你好非常兴奋,他知道读者群里曾经有人穿越过,但他没有想过自己运气这么好,直接穿到了主角索格兰德的身上。

  而他不知道的是,他身后的那个卫兵也是非常地激动。

  “啊,啊,那个琉斯大人居然和我搭话了,居然还给了我一拳。哈哈,我今天晚上一定要好好炫耀炫耀这件事,虽然女王陛下和兰芳特大人都很漂亮,但果然我的心还是属于琉斯大人的啊。”好像有些什么不对的地方。(穿越党切记:平行世界里发生什么都是可能的。)

  然而,冬天你好显然到现在也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他现在的脑子根本就没有空闲注意别的方面,而是完全沉浸在了个人的意淫中。他现在是索格兰德·琉斯,书中的主角。对了,希望得志不要和以往那次一样穿越到琴娜身上。啊,不对,让那个家伙穿过了好了,看我这么收拾他,居然见死不救,一定要把他(她?)先XX后OO再XX……

  冬天你好这么快乐地YY着,不知不觉就回到了索格兰德在王都租赁地公寓里。在公寓门口,他碰见了自己的房东(虽然是穿越者,但还是认得房东的)。只看见房东对他暧昧地笑了笑,冬天你好当然是没有在意。

  他径直上楼,掏出钥匙,却发现门并没有锁。看来索格兰德也会有粗心的时候啊,冬天你好这么想着。直接推开了房门走了进去。就在他刚把门关上的时候,一个对他来说陌生而有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

  “索格,我等你好久了哦~~”

  “尤嘉丽丝小姐……”冬天你好当场就愣住了,当然多数人都会是这表现,因为红发舞姬应该正不着片缕地躺在床上,拉在胸前的被单并不能完全掩饰她诱人的****。而更要命的是,舞姬拖着那张被单,从床上滑下来后身姿摇曳地走向他。

  当舞姬松开抓着被单的手时,冬天你好已经处于当机状态了。

  “脸红成这样,真可爱~~”尤嘉丽丝这样娇笑着伸手抚上冬天你好的脸蛋。“真是让人嫉妒啊,好光滑的皮肤。”

  “尤嘉丽丝小姐,我们……这样……不好……”冬天你好喘着粗气这么说着,他感觉自己的心快要跳出来了。

  “你这样可一点说服力都没有啊,我的小索格~”尤嘉丽丝笑得更媚了,她的柔荑拂过对方的脖子和锁骨,直接按到了胸口,然后猛地用力一捏。

  紧接着,一声响彻了整个屋子。

  冬天你好终于发现不对劲的地方,那个好听又充满诱惑的声音并不是尤嘉丽丝发出的,而且自己胸口似乎多了点什么。当冬天你好把自己的视线移下去后,看到的东西让她想惊叫出来,不过尤嘉丽丝没有给她这个机会,舞姬用自己的唇把她的声音变成了“呜呜”声。(从这段开始还是用“她”吧,好了,猜到这个世界的情况是如何的同读们请举手。很好,看来大家都不笨。什么?冬天兄,你还没搞明白。你就别逃避现实了。这个世界里的索格兰德·琉斯是货真价实的大美女。什么?你说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个你要去问得志了,上次他穿过去时心里许了啥愿望,当然啦,得志肯定会说关他鸟事。)

  我们并不清楚冬天你好同学在我们的世界里是否还是雏,但是即便他不是,那也是身为男人的时候。

  “身体这么敏感,如果落进那些男人手里,你该这么办呢?”尤嘉丽丝终于让冬天你好喘了口气,一双诱人的朱唇间拉出了一道细细的银丝,随后她这样调笑着,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止。红发的舞姬在这方面可是各种翘楚,她的经验比冬天你好和索格兰德加起来都多。

  于是,冬天你好幸福地生活在了这个世界……

  (冬天你好:我强烈抗议啊,这跟原先说好的不一样啊,我不要成为变身小说主角!)

  好吧,我们删掉前一句,继续说下去。

  就在尤嘉丽丝把索格兰德(冬天你好)给压倒在床上,准备进一步侵犯的时候,索格兰德家的房门被人给用力踹了开来。被这声巨响给打断的两人向门口望去,那里站着的是一位有着银色长发的美女。

  “琴娜……救我……”索格兰德(冬天你好)几乎是本能地说了这么一句。

  “哇咔咔,终于让我到了一个可以建立百合**的世界了!”本该是冷艳美女的琴娜却冒出了这么一句。

  索格兰德(冬天你好)这么一听,顿时找回了被尤嘉丽丝摸得无影无踪的气力。

  “得志,你这个混蛋!”

  “我靠,你是群里的哪个啊?”果然给冬天你好给猜中了。

  于是,这些人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得志:其实我只要忘记那个女版索格兰德身体里的人是冬天你好,我觉得我还是蛮划算的。咦,这话好像听谁说过?

  冬天:可恶的魔王,我诅咒你一辈子收好人卡!)

  那么,祝各位新年快乐,在2011年里继续受本魔王的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