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得志鸣泣之时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作者按:以下内容是某人用来抵偿欠缴多年的QQ群管理费的牢骚。从内容来看,当初他是冲着男人入坑的,但看着看着就只顾盯着妹纸了。以下为原文,括号内为作者的评论。

  “谁还上?”安达克扫视着敌人,犹如神祗一般,“谁还上?谁有荣幸来终结汤姆·安达克的姓名呢?”……“阁下就别牢骚了,你可知道因为你挂得早,所以起点给本书写的简介里,只有您被提到了姓名啊,这可是连主角都享受不到的荣誉啊。”……“我和琉斯阁下混了这么几年也知道虚的东西要再多也没用,行文到现在,还有谁会记得我呢?算了,反正这里的人迟早都有这一天的……”[1]―是的,已经6年了,故事中连那妖艳的紫色眼眸都开始失去光芒了,可是我还是记得你,带我进来阅读这本书的英雄,安达克,那简介中惊艳的一幕,残阳如血中那努力站着站着的身影,直至永恒……虽然可以肯定某个精神病人受了田中杀人狂的影响,设置了这一幕,虽然我自认高智商,可惜还是义无反顾地跳进了这个坑……(之后某人就没再提过任何一个英勇牺牲的男人)

  “希格拉妮殿下,您是我的俘虏了。”索格兰德面带微笑地用剑抵着对方喉咙说道。希格拉妮呆呆地望着对方,一旁的琴娜却疑惑地发现她并不是用打量敌人的眼神在观察索格兰德。[2]―一晃眼,这些年过去了,每次的后宫提案都来源于此,命运的三角吗?实际只是某个万恶的精神病为了满足自己YY的欲望,不负责任地让紫色妖瞳与黄金眼结合了,然后又始乱终弃,还要去祸祸蓝色冰眸,中间还连带个绝世妖姬,说真的,见过YY的,没见过这么不负责任的、猥琐的、又压抑中欲拒还迎的YY的。只能说某神经病已经没有底线了,甚至为了给索格兰德洗地,把n代祖先的纠缠都拉出来,就为了一句话,就算我不勾引你,基因和祖先誓言都会勾引你。好吧,对于已经无耻到没有底线的人,尤其无数次的暗箱操作让后宫破产的人来说,实在是已经懒得再说什么了。宁做真小人,勿做伪君子从来都是我的格言。所以从06年开始,我一直孜孜不倦地提议后宫进程。不是为了要后宫而后宫,我只是不希望我喜欢的作品主人公竟然是身在敌营时,因为害怕死亡而管不住自己下半身和不考虑后果的禽兽,与称号不对啊,魂淡!那一刻为神马关二哥没显灵在索格兰德身上?(关二的节操……你是指为了人妻和曹老板反目,最后发觉还是基友好么?)成神只要能力就可以了吗?好吧,或许这套英雄美人的理论适合现代的思想,有着普通人思维的英雄更符合后现代主义,但是为什么我就这么怨念呢?或许我有所期待吧,真是愚蠢啊!不过,算了,这么多年了,还要感谢某神经病一直开恩允许后宫提案存在,只不过,那双曾寄予厚望的紫色琉璃眼眸啊,终究仍然让我失望了……

  “现在是白天,可我却看见了夜空中的银月了。”立塞达尔不自觉地整理了一下前额的头发。[3]―说实在的,原本对琴娜的印象并未如现在般美丽,一开始的她太生硬、太机械,或许某神经病一开始是基于EVA中那个无口女神吧,连发色都一样,非正常的银色。(其实EVA里,我最喜欢的是赤木博士,我第一看EVA就不喜欢凌波)

  直到第一卷末,第二卷初,那个横空出世的瓦尔基里,那个在索格兰德说先救国家再救情人后反而动情的傻妞[4],在不经意间让我开始有了一丝念想。在随后情节中逐步填补细节形象,变成了最后的银发御姐和人妻,可以说琴娜的形象得益于某神经病对于自身性幻想对象的逐步构建。说实在的,这何尝不是男人对自己性幻想对象的完美形象呢?迷幻般的银发,冰蓝的眼眸,傲人的身材,简直就是发育版的无口女神啊!关键是她傻,竟然接受了男性的世界观,接受了男人的坦白,还可以讲道理,这在现实中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啊!(这其实要怪她老爹的教育方法有问题吧)

  这绝对是小秘的绝对首选,真正梦幻般的情人啊!需要时可以给你安慰,不需要时她比你更沉默。相比之下,公主殿下和妖姬美女更接近现实女性,而琴娜,只能说这是某精神病精心塑造的完美情人,是一个有着男人的灵魂的女人身体的完美情人!实在太完美了,所以我从来不啻用最美好的形容词来形容琴娜,因为我知道世界上根本不会有这种人,而且我已经不敢想象她应该是怎样的具体形象了,因为那是对自己的幻想的约束,理想的亵渎……(某人忘记了自己写的那个极其猥琐的特别篇了)

  索格兰德没有任何举动,只是这么静静地看着希格拉妮走向自己。希格拉妮那幽怨的眼神让他几乎动瘫不得,唯一能做的大概也只有微微地叹一口气了。[4]―不得不说,从头到尾,最让人心疼的就是希姬了,成为女皇又如何,哪怕统一大陆又如何?那个该死的负心汉也不会回到自己身边,相反,在那个位置上,无论做得好还是坏,都只会让索格兰德离自己越来越远。哪怕在明知道大势不可违的情况下要让索格兰德回国,她的留言仍然直接吐露了怨言,直白得可爱的女人。只可惜,越是这样单纯的公主,越是容易受野男人的诱导啊,因为想得到又得不到才是最要命的毒药吧?此后,****西对玛斯塔尔有着压倒性优势,我甚至毫不怀疑,只要女皇御驾亲征,****西上一个索格兰德就可以谈笑间撸掉百万雄兵。幸亏女皇明白自己的处境,没有愚蠢到这步,这也是我最欣赏的地方,理智而又疯狂的爱着一个人,这种介于两种截然相反的心理力量折磨下的美女一定会磨砺出一种让人无法忽视的气质,已经不仅仅是漂亮的问题了,而是深入灵魂的哀愁。(其实这说明英明神武的作者早在10年前就体会到相爱相杀的美感了)

  忽然想起许久前的一句话,相比起年轻时你漂亮的容颜,我更喜欢你现在经历沧海桑田的样子。无疑,女皇的结局是悲哀的,后宫的提议只是聊表我的一点怜惜之情而已。第三军团的标准是跟她上chuang,让她怀孕,让她带着你的孩子去和别人结婚还无怨无悔[5]。这该说是年少轻狂的宣言还是少年不知愁的肆意妄为呢?呵呵……

  舞姬将毛毯扬上半空,音乐随着这一动作开始……雪白的皮肤像果冻般光滑有人;身体那凹凸有致的曲线挑起人的yu望;大腿袖长而结实,应该有相当的弹力;纤细的水蛇腰似乎稍一用力就会折断;摄人魂魄的祖母绿色的眼睛扫射四周,棕褐色的长发随身体而跳动,犹如飞溅的瀑布。[6]―军神传前期难得一见的工笔描述风格将一个精灵轮廓描绘出来。(你不提,我都忘了自己这么用心写过尤嘉丽丝的形象)

  如果说琴娜是再不断完善中捏造成神,公主是通过山水画境将其内质呈现的话,舞姬就是工笔细描的另一种风格。她调皮,又善解人意,当索格兰德和希姬在帕米斯相遇尴尬时,适时从后一把搂住索格兰德,解除了尴尬[7]。她甘于平凡而单纯,哪怕只是与玛萨雷尔简单地厮守着,她仍然惦记着这个男人。只是可惜世俗的偏见和阶级的距离,逼着她一步一步地往深处滑落。哪怕琴娜因她而死,我却仍然恨不起她。因为都是世界的错,与她何关?难怪王二当年那么迷恋她,确实有她的优点。说起来奇怪,她有缺点,她不完美,她也没有琴娜和希姬那么性格完美,但是为什么唯独只记住了她的好呢?或许是她更真实吧……过了这么多年,虽然香魂已逝,只是向她能够在天堂能够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过上理想的生活。其实感觉舞姬不算是某神经病初恋的投影,从全文人物行为以及文章解构看,某神经病绝对没有少年时代的初恋行为,舞姬的设定更像是某神经病将童年对于年长女性的幻想投影在舞姬身上。(这点你错了,其实尤嘉丽丝的形象和事迹不过是作者把玛格丽特·戈蒂埃和爱芙姬琵达融合了而已,作者一直很奇怪,从来没人发觉这点,作者都觉得自己写得太明显了)

  我一直以为她将会是全文最终陪着索格兰德一辈子的红颜,无奈某神经病非要学杀人,最关键是,她的身材之谜一直被某神经病忘记公布了,当年90D,58,88的三围标准被亲口否认后,就一直没有再被确认过,实在是可恶之极!(这个我们都知道只有王二知道,但王二必须装作自己不知道,我们也必须装作我们不知道王二知道了他不该知道的,不然后果大家都是知道的)

  随着新一辈的出现,剧情主线的转移,虽然剧情已经不如当初的纠结了,但却缺乏了一点可以引起讨论的味道。唯一可以吐槽的就是岚枫的设定真心烂啊,好端端的数个国家几百年的纠缠,因为一个东方人的到来而重新推倒重来。某神经病是想说我前面说的都是逗你们玩吗?(岚枫只是一个过客和记录者,当然某些线路需要他做引子)

  对于已经不再年轻的我来说,由于某神经病魔王的语言一如网络文学刚开始时那种严谨而清新的感觉,到了现在可以说是一种情怀了,可能现在的人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但说真的,军神传比起那些直白的、傻瓜式的上帝视觉的小说来说好多了。但毕竟军神传已经连载这么多年了,从06年作为起点架空类强推的十强(是西幻类),星空倒影下等一系列神作相提并论,到如今的聊聊数人,可以说得益于某神经病的拖稿成习惯,各位同读们也已经在这有一更没一更当中养成了把军神传由主菜变为甜品,再变为调料,最后变成洗眼药的过程了。看着越来越小白的网络文学,在啃着越来越多毒草之后,作为喘息和修正三观的地方,总要感谢某神经病魔王仍然努力继续着更新。最后必须要说的就是,本书后宫吧!勇者们,一起推倒万恶的魔王吧!!!!!

  文献参考:

  【1】

  节选自第一卷第三话阿尔克的冬末

  【2】

  节选自第一卷第七话瑞雪后的鏖战(下)

  【3】

  节选自第一卷第35话插曲—那维

  【4】

  节选自第一卷第二十四话修拉萨之夜(下)

  【5】

  节选自第二卷第二十话开春祭(上)

  【6】

  节选自第一卷第十三话王都的喧嚣

  【7】

  节选自第一卷第十七话旅途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