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十三话 王都的喧嚣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年的三月气候虽多,但还算温和。罗斯卡多春季狩猎的成绩还算不错,富家公子们在狩猎场上争先恐后,抢出风头。但他们的成绩却连拉可秀都不如,拉可秀成了罗斯卡多三月闪耀的人物。贵公子们争着向她献殷勤,拉可秀受到的恭维比她从军两年来受到的还多。

  索格兰德微笑着躲在一边,鉴于现在的情况,他可不想三天两头被人用白手套扔脸(指决斗)。纳西比斯那套传统的淑女守护者争夺的习俗,让这位****西上将只能老实地安分守己。所以论猎物数量,他可谓本地最差——两只兔子。如果不是母亲想煮兔子汤,索格兰德的捕杀物只能算上不小心踩死的蚂蚁。偶尔拉可秀向他求援时,救兵总能及时杀到解围。

  三月底的一天,一名来自卡乌内斯库的信差来到琉斯家,他带来了国王的谕旨,节录如下:“……朕闻第三军团琉斯上将的战场奇功,乃我军之福。特招请上将阁下于4月2日前抵京,给予相应的嘉许,并亲自赐封伯爵爵位及领地……贝奇将官也要随同前来,给予新的任命……沿途切莫耽搁……”

  索格兰德打点行装,很快便和拉可秀动身了。

  卡乌内斯库是大陆上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也是少有的几个人口超过五十万的大城市。作为蛮族的****西人能把她经营得如此,也可算个小小的奇迹吧。索格兰德和拉可秀跟随着王家信吏穿过热闹的新城区,向王宫矗立的旧城区行进。卡乌内斯库是大陆上唯一一座不是傍山而建的王都。它坐落于辽阔的海德尔平原上,紧靠南希瓦尔湖,地理上易攻难守。由此可见,建都时纳西比斯国力之昌盛。

  “贝奇小姐,陛下希望您先回家探望父母,并准备参加今晚的晚宴。”拉可秀尊旨离开,“琉斯阁下,您就随我来吧,陛下要见您。”

  跟随信吏穿过王宫的大门,走廊,索格兰德径直来到了国王书房门口。巨大的门只是换了曾铜皮,门的木料还是和五十年前一样。铜皮上的浮雕已换成了战神海苏斯把神斧赐给****西人的祖先的故事。

  信吏和门口的卫兵说了几句,然后回过身来说:“琉斯阁下,把剑交给卫兵后就请进吧,”

  索格兰德取下配剑交给卫兵,拉一下门铃,里面传来一声“请进”。索格兰德便推门进去了,****西第二任国王——查理·帕拉斯,史称查理一世,正在书桌前批阅文件。国王头发灰白,络腮胡子也一样,认真的神态中透出一股长者风范。他抬头看见索格兰德时迟疑了一小会儿,开口道:“您应该是索格兰德·琉斯吧。”

  “承蒙陛下仍挂心微臣。”客套话。

  “阁下的奇功我已经听说了,有您这样年轻有为的俊才真是我国的福气。”

  “其实不是陛下错爱,微臣也没有报效国家的机会。”

  “这次我招您入京,是想让您出任公主的导师,您意下如何?”

  “微臣才疏学浅,恐难当此重任。”

  “阁下的学识,我已去学院调查过了,不必谦虚了。”

  “那么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索格兰德心想,我的成绩表大概早就被拿去生火了吧,怎么可能还找得到。只有肖那样的人,成绩表才会被保留下来吧。

  其实事实是,国王派人去士官学院调查。那里的老师对索格兰德的唯一印象就是,这家伙是打群架的高手,如果一个对二十个可以称为群架的话。然后就是一堆指责他的打架的言论。不过当王宫的官吏提醒他们,他是现在第三军团的军团长,还打赢了两场重要的战役时。教师们立刻改口道:“我就说他以后有出息吧,当初面对十倍以上的对手都能赢,现在面对才三倍于己的敌人,怎么可能会输呢?”前去调查的官吏只有汗颜的份了。

  “对于下任军团长的人选,阁下有何高见呢?”

  “卡尔·霍林是不二的人选,鲁特·巴斯可以出任第8师团的师团长。”

  “正合我意,琉斯卿便在宫中和我一起用午餐吧。”

  “非常荣幸,陛下。”索格兰德刚想退下,门一下子被推开了。冲进来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女,暗金色的头发梳成辫子,仔细地盘在后脑勺上;明亮的水蓝色眸子嵌在杏仁般的眼眶中,显得调皮可爱。

  “父王,您说有个新老师,他来了吗?”

  “玛格丽特,你又忘记敲门了。”国王柔声地责备道,“这位就是你的新导师——琉斯伯爵。”

  “噢,就是那个两破十万大军的天才吗?”公主仔细打量了索格兰德。

  “公主殿下,见到你很荣幸。”索格兰德礼貌地欠了欠身,对方并没有还礼。

  “好了,谢谢您。父王,我要去告诉母后。”说完,小公主一溜烟跑了出去。

  “怎么样,琉斯卿。我指望她能像玛斯塔尔的公主一般,成为一个优秀的君主。”

  “公主殿下有她自己的美德,并不需要模仿别人。我想不受干扰地实施公主的教育。”

  “可以,下午您先找个住处吧。太阳下山后,别忘了参加晚宴,您可是今晚的主角。”

  “微臣告退了。”索格兰德行礼离开了。

  索格兰德被堂而皇之地削了兵权,后世评论:“正是因为军神琉斯的那两次会战胜得实在太漂亮了,从而引起了当权者的忧虑。不能让有才能的纳西比斯人获的实权,这是****西王国初期,统治者的一贯方针。不论怎样,作为公主的导师其实很容易被监视呢。”

  总司令官维夫利兹·贝奇元帅的一家三口,今天很难得差点迟到。他们进大厅时,那儿早已是人声鼎沸了。究其根本原因,拉可秀在梳妆台前花了平时两倍的时间。不过令贝奇元帅略感安慰的是,有位深色头发的年青人居然比他们还晚——国王只比他晚进来两、三分钟。

  查理一世在王座上坐下,边上是皇后,公主站在他们的身后。“今天请诸位来,是为了当众嘉许一位优秀的将领和他的部下们,那么请第三军团的诸位上前来吧。”话音传遍大厅,过了一会整整十九人走了出来。

  维夫利兹扫视着这些将校们,暗自猜测哪个才是索格兰德·琉斯,其他一些人也在推测。不过,包括元帅在内的不少人认定那个天蓝色眼睛的骑士是军团长。而晚到的那个年青人在这些人之中已经让人诧异了。少数几个知情者则闭口不谈。

  “琉斯卿,你先上来听封。”

  “是,陛下。”那位晚到的年青人站了出来,单膝跪下。

  马上有人改口赞道:“真是一表人才啊。”

  “赐封索格兰德·琉斯为罗斯卡多的伯爵。”

  “谢陛下恩宠。”大家都知道这等于是个无地的爵位,因为罗斯卡多早已有众多的纳西比斯中小贵族为地主,而剩下的土地早就被老琉斯在多年以前就收购了。所以琉斯家真正获得的新领地大概只有那些森林深处的未着人迹的地方了吧。

  “卡尔·霍林成为新任的军团长,授予上将军阶。琉斯卿将成为公主殿下的导师,鲁特·巴斯接任霍林卿的空缺。”听到这个消息,第三军团的将领们几乎同时望向他们的前军团长。而索格兰德只能对他们苦笑了一下。

  之后,查理一世又宣布将玛斯塔尔付出的赎金的五分之一,也就是10000枚银币分赏给第三军团的将兵们。众人齐声谢恩。

  “这是你们应得的奖赏。今晚各位各自尽兴。对了,琉斯卿还没第一支舞的舞伴吧。今天我们就给您任意挑选舞伴的权利吧,被邀请的女士可不能推辞啊。”当然不会有人放过这样一个出风头的好机会。

  索格兰德迟疑了一下,但很快便接过司仪递上的来宾名册。他面对一大堆根本不认识的人名显的很无奈,而在场的诸位小姐心里也异常雀跃。终于,索格兰德出声了,“我想邀请贝奇小姐,不知尊意?”

  拉可秀并不感到太惊讶,毕竟除了索格兰德原先的部下,他在在场的人中只认识她一个女性。她高声回答:“我十分荣幸。”便款款地走了出来。

  拉可秀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她轻蔑地瞟了在一边小声议论的其他女性,挺起胸向前走去。元帅夫人自豪地向丈夫笑了笑,仿佛说:“怎么样,那是我的女儿。”维夫利兹虽然困惑但也并非反对。

  随着音乐声的响起,众人翩翩起舞。索格兰德在结束了第一支舞曲后便退出了舞池,他本人对跳舞并不十分热衷。拉可秀则受到一些男宾的邀请,以至多跳了好几支曲子。

  索格兰德在边上遇见了阿鲁贝利希和杰克夫利特,这两位似乎没有辛格尔德那么受欢迎。虽然阿鲁迪娜死死地霸住了辛格尔德,但他俩仍被围得水泄不通。

  “恭喜阁下了。”

  “没什么,我只是希望不要出现我再回来重执帅印的机会。”

  “为什么?”杰克夫利特急切地问。

  “因为到那时候,我又要重组军团了。”

  “诸位,你们在谈什么呢?”三人循声望去只看见两名身材魁梧的男子。年长的那位头发已经花白了,面容粗健,浑身充满了精力;年轻的那位身材更高,但却是一副娃娃脸。

  “阿鲁贝利希,好久不见了。琉斯阁下,犬子让您多费心了。”

  “这么说您就是龙骑总长——古尔西·翼姆纳斯特,那位应该是第一龙骑中队中队长——玛萨雷尔·翼姆纳斯特。真是失敬啊。令郎和令千金在这两次战役中都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是令郎击破敌方大军。”索格兰德褒扬之意溢于言表。

  可阿鲁贝利希见到父亲和兄长并不十分高兴。作为龙骑士世家的次子,没有遵循传统而擅自选择了成为骠骑兵指挥官,这已经使父子关系处于崩溃边缘了。

  “如果二位不介意,我们希望进行一些家里人的谈话。”古尔西说道。

  索格兰德和杰克夫利特知趣地告退。这时,第十支舞曲结束了。宰相向司仪耳语了几句,司仪又向国王请示了意见,而后宣布:“诸位,请在中间让出快地方,我们有幸请到了有名的舞姬——尤嘉丽丝。”

  众人很快让出一片场地,索格兰德被国王叫到王座前,有幸与宰相并列左右。

  尤嘉丽丝是这一年来卡乌内斯库最有名的舞姬,拜倒在她脚下的男人已经不计其数。说是舞姬,但大家都知道她并不光从事跳舞这一个行业而已,只是要成为她的入幕之宾是要花相应的代价的。全卡乌内斯库又有几人能付得起这个代价呢?很多人只是看过她跳舞,甚至只是听说过而已罢了。

  大厅里炉火烧得很旺,人又多,相对外面要热得多。但舞姬出现时人从头到脚裹在一条毛毯里。舞姬向国王跪下行礼,司仪说:“请开始吧。”

  舞姬将毛毯扬上半空,音乐随着这一动作开始。这时,众人才看清舞姬的装束,她的衣着相对于这个季节来说实在是太少了,舞姬所必备的首饰一应俱全。尤嘉丽丝雪白的皮肤像果冻般光滑诱人;身体那凹凸有致的曲线挑起人的yu望;大腿修长而结实,应该有相当的弹力;纤细的水蛇腰似乎稍一用力就会折断;摄人魂魄的的祖母绿色的眼睛扫视四周;棕褐色的长发随身体而跳动,犹如飞溅的瀑布。

  在场的的男性中的绝大多数专注地欣赏着舞姬曼妙的胴体,女性则都恨得牙痒痒。当然,也有人因为舞蹈本身而暗暗喝彩的,索格兰德就是。宰相皮耶罗凑到索格兰德边上,悄声问道:“阁下觉得尤嘉丽丝小姐怎么样?”

  “妖艳中透出一种高贵的气息,娇媚中不失活泼。在下愚见。”索格兰德指得是尤嘉丽丝的舞蹈。

  尤嘉丽丝逐渐地舞向王座,来到索格兰德面前,向他欠身致意。正在这时,一个黑影撞碎了阳台上的玻璃落地窗,倒在地板上。这人手中拿着一把弩,背上扎了一把细身剑。而弩上的箭已擦过众人头顶,扎进了司仪的喉咙,血溅出了半法兹远。

  尤嘉丽丝看见司仪的死状,吓得一下子扑进了索格兰德怀里。不少女士也尖叫起来,在场的军官们立即围住王座将国王一家保护起来。宰相先是一阵诧异,但马上就发起抖来。外面传来了卫兵的皮靴声。

  一名披着铠甲的女军官带着六名士兵冲进来,跪下说:“微臣疏忽,但刺客已被一网打尽,请陛下宽心。”索格兰德一眼认出了那是琴娜·兰芳特,银灰色的长发随手一扎,冰蓝色的眸子不透露丝毫感情。

  “阁下及时出手,已功过相抵,不必自责了。”

  “谢陛下宽恕。”琴娜回道。士兵已把两具尸体抬出。一个人把细身剑交给琴娜,她掏出手绢抹干血迹后,回剑入鞘。“微臣告退了。”琴娜鞠躬退了下去。众人向她投去崇敬的目光,索格兰德也一直目送她离去,心中赞叹不已。

  直到禁卫军离开大厅,索格兰德才注意到尤嘉丽丝还在自己怀里发抖,“不用害怕了,事情已经过去了。”

  “对不起,我怕见血。又是第一次看见人死在自己面前,失礼了。”尤嘉丽丝略带羞涩地低着头说到,那个样子足以倾倒众生了。

  “没什么好抱歉的,”索格兰德走过去拾起毯子,拿回来给舞姬披上,“您能找人送您回去吗?”尤嘉丽丝摇摇头。一般情况下,索格兰德这时应该说:“那么请让我送您回去吧。”然后就能成就又一段风liu韵事了。

  可索格兰德却转向皮耶罗,说:“宰相大人,您能找人送这位舞者回去吗?”

  宰相又是一脸诧异,而后再望向尤嘉丽丝,舞姬只能无奈地耸耸肩。宰相只好把自己的仆人叫来,嘱咐他将尤嘉丽丝送回去。索格兰德则全然不顾舞姬临走时那幽怨的眼神。

  尤嘉丽丝刚走,杰克夫利特就跑过来,“琉斯大人,您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

  “要有也应该是风liu韵事吧,”拉可秀酸溜溜地凑上来,“您运气真好,怀拥京城的名花有何感想啊。很多人可是花了大笔的银子也摸不到她一根手指头。”

  索格兰德一听这话,立刻反应道:“那我当时应该马上喊:‘谁要和我换一下,只要付我一个金币就可以了。’您认为呢?”

  “琉斯卿,尤嘉丽丝小姐的身价就这么让你给跳水了。她听了可是会伤心的哦,我尊敬的导师。”公主不知道何时来到他们身边。

  索格兰德嗅到了不安定的气氛,僚友们正在逐渐向他这边靠拢。他可不想成为****西史上第一个被毒辣的言辞给压死的太傅。于是,他明智地在霍林被布莉琪德洗脑;阿鲁贝利希和辛格尔德也没有摆脱各自的麻烦之时,就向国王告辞了。

  当晚的行刺事件由于刺客全部死亡而告不了了之,但对王宫的戒备比以往更加严格了,而一向不善管理这类保安工作的绍尔却把此事组织的相当不错。当然后来他才承认自己什么事也没干,都是琴娜处理的。

  而索格兰德的心思目前都要花在了如何对付那个精力旺盛的公主这件事上

  网www.cmfu.com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起点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