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二十八话 复仇三女神(下)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虽然天空依然晴朗无云、阳光灿烂,不过在拉上窗帘的房间内,气氛仍旧比较阴暗。

  “三位小姐还有什么别的需要吗?如果暂时没有的话,小的就先下去了。”

  “没什么事了,你下去吧。有别的事的话,我会叫你的。”

  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佝偻着身子,谄媚地笑着退出房间。

  屋内三个女性都是有相当特色的美女。先前打发走下人的烟灰色头发的女子正坐在蜡烛边上擦拭飞刀,孔雀蓝色的眼眸透出锐气;躺在床上的叼着草叶的是个身材高大的女性,她那胡萝卜色的长发绑成辫子,浅赭色的眼睛闪着光亮,小麦色的皮肤、线条优美的肌肉,勾勒出一种野性美;窗边站着的是三人中个子最矮小的一个,偏浅色的长发用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在腰部处扎住,海水色的眸子看上去甚是妩媚,她正轻轻挑开窗帘观察着楼下的情况。

  “外面的情况怎么样,梅加耶拉?”烟灰色头发的女子问着窗边的女子。

  “有很多的人在这幢楼外面集合,他们都有武器,似乎在防备什么?”梅加耶拉回答道,“我总觉得接这趟生意并不合算,不过要养活缇茜芙涅的话,也没办法。”

  小麦色肌肤的女子就是缇茜芙涅,她虽然生气,但并不打算从床上起来。“是啊,我只不过是卑微地满足一下生存的需要。不像有些人,把钱都花在身外之物上了。”

  梅加耶拉轻抚了耳垂上漂亮的耳坠,回击道:“某些人的生存需要比一般人类的生活需要花费还大,简直和依靠本能过日子的野兽没什么区别嘛。”

  “你这个家伙……”缇茜芙涅突然从床上暴起,扑向梅加耶拉。

  梅加耶拉灵巧地躲过,急忙躲到烟灰色头发的女子身边,装出可怜兮兮的声音道:“阿蕾克托姐姐,缇茜芙涅好可怕哦。”

  缇茜芙涅虽然火气很大,但在阿蕾克托面前也不敢造次,只能对梅加耶拉恨恨地说道:“有本事不要老找阿蕾克托当挡箭牌。”

  “好了,不要再闹了。”阿蕾克托此时只能拿出大姐的气势,“梅加耶拉,如果你对工作不满意,那你就别干这行了。凭你的耍鞭子的工夫,城里有不少贵族老爷会把你当宝贝一样的。缇茜芙涅,你如果工作时能有分寸的消耗体力也就不会需要那么多的食物了,三叉戟又不是多么重的东西。好了,好了,那凉快那呆着去。”

  被阿蕾克托训过的两人只好悻悻地回到原来的位置,互相瞪了对方一眼后,自顾自地休息了。

  “好刺眼啊。”雷德纳普从审讯室里出来后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样。

  “几乎没什么有价值的东西,看来还是要找到他们的头才行。”索格兰德从他身后跟出来。

  “那么要隆重地拜访一下那位大头目才行咯,我们得准备准备。”

  “明天,我们就堂堂正正地去把他们一网打尽吧。”索格兰德说话声似乎大了些。

  “琉斯阁下,拜托你轻点,隔墙有耳。”

  “哦,的确。”索格兰德马上道,“不过这里都是圣堂骑士团的人,应该不要紧的。”一边说着一边满意地瞟见墙角的人影已经消失了。

  当天夜里,修拉萨郊外的一所庄园内灯火通明,院子里满是忙碌地搬运东西的人影。

  “卡修老大,东西都搬得差不多了,可以出发了。”

  “好,大家出发。”盗贼的老大慌张地命令道。

  “各位,别急嘛,好戏就要开始了。”一个陌生的声音闯进了众人的耳朵。

  “什么人?”盗贼们紧张地提起了兵器。

  “卡修!你以为你能够逃脱那位大人的手掌心吗?”一个修长的身影从火光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任务失败居然还敢逃跑。”

  盗贼头子的瞳孔急剧地放大和收缩着,手中的钢刀也攥得更紧了,生生地从皮肤里挤出汗水来。“既然这样,那么我们就拼个鱼死网破吧。兄弟们,动手!”

  盗贼们呼喊着冲向对方。对面的男人从容地把大剑抽出来,斩击,盗贼中随即喷出一股血柱,血花在火光的照映下泛出妖异的光泽。第一拨冲上前去的盗贼立刻就死伤殆尽,而从暗处飞来弓箭才是他们的送葬者。

  盗贼头子不知觉地后退了一步,对方是有备而来的。“上啊,谁能杀掉这个人,我就分一半的财宝给他,上!杀了他!”

  人为财死。盗贼们似乎忘记了弓箭的存在,奋不顾身地想眼前的男人杀去。可惜除了弓箭之外,男人的双手大剑一样是他们的夺命符。数十人的攻击却也不能在短时间内伤他分毫,而当男人的同伴支援上来后,情势更是变成了单方面的屠杀。

  盗贼头子和普通盗贼的本质区别是,盗贼头子知道比起钱来命才是最重要的,于是名叫卡修的盗贼头子选择了舍弃财物逃跑。而对手似乎也被他的手下所阻碍,并没有对他进行追击。

  盗贼头子卡修成功地来到了后院,不过这里也有人早已等候了。

  “又是什么人?”

  “在下只是一个异国的旅人罢了,不过为了能早日归乡,所以必须把阁下缉拿归案。”有着如紫水晶般眸子的男子从黑暗中走了出来。

  “阁下就觉悟吧。”索格兰德举剑直取卡修。

  卡修的战斗技能并不入流,但也不是鱼腩之辈。索格兰德的第一招被他堪堪然躲过,不过他也因此丢掉了手上的钢刀,颓然地跌到在地。就在索格兰德要将他一举擒下时,一把飞刀打断了索格兰德的企图。

  索格兰德把飞刀击落后,定眼打量了来人。是三位女性,正是阿蕾克托等人。

  卡修看来了援兵,连忙抓住眼前的救命稻草,“快,替我杀了他,佣金我可以再给你们加一倍。”

  “玛斯塔尔的剑圣,可以的话我们并不想和您为敌,不过您坚持不放过我们的雇主的话,我们姐妹也只能和阁下一战了。”阿蕾克托看都没看盗贼头子一眼。

  “那可不行,不如我付给你们相当的佣金,你们就不要妨碍在下了。”索格兰德一面优雅地提出建议一面时刻戒备着。

  “那么在完成之前的契约前,我们恕难接受阁下的提议,这是佣兵的原则。”

  “那么在下就得罪了。”索格兰德说罢就向三人中为首的阿蕾克托扑去。

  阿蕾克托疾速地退却。索格兰德像苍鹰盯住野兔般紧咬着不放。突然,缇茜芙涅插到俩人中间,三叉戟横地一挥。索格兰德一矮身,抬头只见阿蕾克托从缇茜芙涅背后跃起、掷出三把飞刀。索格兰德侧身翻滚,飞刀深深地扎进土里。未待他有喘息,梅加耶拉的鞭子奔袭而至。索格兰德忙用斗篷一遮,斗篷瞬间被鞭子一劈为二。

  缇茜芙涅暴喝一声挺戟刺去,却是一个空。她还没来得及细想,小腹就已遭到剑柄的猛击。但她凭借腹肌及时地收缩,挺过了这一击,扫见索格兰德正在她的左侧。索格兰德见状,心中虽然吃惊但手上并没迟疑,左拳和左膝又连续两记重击。缇茜芙涅再也挺不住了,一下子昏了过去。索格兰德扶住她,随后轻轻地把她的身躯放到地上。

  阿蕾克托和梅加耶拉怎么也没想到有人能躲过她们配合得天衣无缝的组合攻击之后,还有余力迅速击倒强壮的缇茜芙涅。两人变得小心谨慎起来,尽可能地拉开距离攻击,避免埋身战。

  梅加耶拉屡次挥鞭攻击均被索格兰德闪过,她又一次挥过去,哪知在收回前的一瞬,也就是鞭子伸展到最大长度之时,被索格兰德一把抓住。梅加耶拉大吃一惊,要知道像她这样熟练的鞭手,鞭子的尖端可以轻易地达到音速。可现在不是可以发愣的时候,未待她缓过神来,索格兰德用力一扯,梅加耶拉整个人向前飞起。只见索格兰德猛冲过去,用肩膀将梅加耶拉狠狠地撞到一棵杉树的树干上。体格较弱的梅加耶拉经不起这样的撞击,索格兰德一转身,稍用力击打了她的后脑勺,她便昏厥地软瘫下去。

  阿蕾克托一看两个女伴相继被击倒,而对方却毫发无损,她一着急,向索格兰德掷出了剩下所有的飞刀,便直扑索格兰德。索格兰德打掉一半的飞刀,躲过一半,顺势格开了对方的突刺。阿蕾克托此时完全没有章法,只是为了拼命而来。索格兰德看出这一点,一记正手强打,被挡住,横地一拉,剑从阿蕾克托手中飞了出去,正好扎到了想要逃跑的卡修的两脚之间。

  阿蕾克托喘着气,说:“您胜了,打算怎么处置我们,杀了我们还是想怎么样?”

  “要杀你们的话,现在地上已经多了三具尸体,”索格兰德收回剑,“你们的身手都很好,如果不想一辈子当佣兵的话,不如就让我提供一个合同给你们吧。你们可以考虑一下。”

  正当阿蕾克托咬着嘴唇左思右想的当口,雷德纳普的声音闯了进来,“啊,老兄,你的样子怎么这么猥琐,连裤子都尿湿了。不就是一把细身剑差点把你废了嘛。”

  “雷德纳普阁下,您来得正好,那个就是这里的匪首了。您看着办吧。”

  “你原来是圣堂骑士团的人,你不要乱来哦,否则我会叫马斯团长让你吃不了兜着走。”盗贼头子的语气一点都没有威慑力。

  “哦,你放心,你很快就可以见到他了。”雷德纳普轻松地回答道。“琉斯阁下,你居然独占了三个美女,太黑心了。而且你居然还让两个昏了过去,实在是太有男子气概了。”

  “雷德纳普阁下,如果你放弃那种令人误会的用词,我会很高兴听你的赞美。好了,这三位小姐刚才帮助我擒下了敌人,你按规矩给她们赏赐吧。”

  “琉斯阁下,您的提议我同意了,说说看您的契约吧。”

  “加入希格拉妮公主殿下的近卫队,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吧。她们俩的意见呢?”索格兰德瞥了昏迷的两人一眼。

  “我能代表她们的意见,毕竟当佣兵的最好出路还是吃皇粮。”阿蕾克托回道。

  “那么事件就这样完美地结束了,回去喝酒!”雷德纳普将双臂枕在脑后说道。

  第二天,圣堂骑士团将事件的调查结果递交了上去,基本上是人赃俱获、证据确凿。曼弗雷德•马斯因为勾结盗贼,而被革职查办,不过他早就接到风声而逃之夭夭了。他的职位自然是由在这次案件中立下大功的雷德纳普接替。

  至于这次事件牵涉到罗西家意图谋反之事,索格兰德以证据不足且时机不成熟为由,建议希格拉妮不要上报。希格拉妮也就将此事当作天边浮云一般,睁眼闭眼了。

  阿蕾克托三人在索格兰德和雷德纳普的引荐下,顺利地加入了希格拉妮的近卫队——百花军。虽然有人不服,不过在三人展现了各自的身手之后,所有的不和谐音都烟消云散了。

  而玛斯塔尔贵族们真正关心的事却是:希格拉妮和索格兰德相处在一起的时光也终于到了结束的时候,这段恋曲看来最终也不能逃脱以悲剧收场的命运。赫尔麦斯二世本不想兑现诺言的,不过宰相巴贝克的一句话使他最终也没背上“背信弃义”的名声。

  “若陛下处决掉索格兰德•琉斯,那么公主殿下会恨您一辈子。但如果是琉斯执意要回去,那么公主殿下要恨也是恨那个薄情的男人。”

  当然对罗西家的党羽来说,索格兰德如果留在玛斯塔尔,势必会给与希格拉妮莫大的助益,借此机会把他送回****西对自己利大于弊。而且他回去未必会受到帕拉斯王家的欢迎,就算帕拉斯王家想通了之前的一切,****西也已经陷入了内战的泥潭,暂时是不会有精力图谋外国。

  大陆公历344年的夏天,就犹如百虫的嘶鸣声一般,看来势必是不会平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