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二十四话 谁是胜者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立塞达尔这辈子大概也没替别人和自己这么着急过,对于那位来自****西的远客,在此时即使是自认为修养要胜过一般人的立塞达尔也不禁要从心底里咒骂上他好几遍。而几位米特拉颉人也许也要加入这个行列,因为几乎没有那个那维人愿意错过“希露达”诞生的仪式,唯一没有把不高兴挂在脸上就只有一向严肃的欧尔姆了。

  “怎么样,找到了没有?”

  “没有。”

  “真是该死啊,那家伙真的是那个索格兰德·琉斯吗?”立塞达尔在心中又骂了一边。

  “算了,我自己去找。”

  那维的智囊果然是个高效率的人,亲自出动后不久,他就在已经人烟稀少的集市角落里发现了索格兰德。而索格兰德正在向那个摊主老婆子交帐,老婆子的确也是刚回来没多久,不过在这段时间内索格兰德几乎帮她把所有的商品都卖了出去。这让老婆子喜出望外,在接过索格兰德交给她的一叠银币和其他一些交换来的物品后,当即决定把那枚水晶送给这个非常会做生意的小伙子,还约他明年这个时候再来。

  “啊,是立塞达尔大人,您这么急冲冲地有什么事吗?”索格兰德在完全不清楚状况的状态下被那维的智囊拖到一边。

  “我是没什么事,”立塞达尔冷笑道,“如果你不快点和我走的话,全那维的人都会知道****西军中的大美女跑到我们这来选美了。”

  索格兰德只是回了一句:“那我们立刻就走,边走边说。”

  格龙夏尔在场下坐了好一会,他虽然非常期待之后的机会,但这并不让他感到有什么可担心和急躁的。主持比赛和仪式的长老看过了这么长时间也没有新的挑战者,于是上来决定宣布格龙夏尔为本次神前斗技的胜者。

  “如果现在还没有人愿意上来展现一下自己的勇气,那么我要宣布……”

  “等一下,请给迟到的人一个机会。”这是立塞达尔的声音,大家不禁好奇地向声音的来源方向望去,那维的智囊可不像是个最后时刻的挑战者。

  立塞达尔的话音未落,一件兵器就在空中划出自信的弧线,利落地插进了比赛场地中的泥土里。众人定眼一看,是一把剑,一把将美丽和危险完美融合在一起的剑,一把任何一个那维战士、甚至玛斯塔尔骑士以往都会不屑的片手剑。然而现在任何一个稍微关心舆论的那维人都不会轻视这把剑,因为剑的主人前不久完成了许多那维武士都不敢想象的壮举。

  “尊敬的那维的诸位,我不知道这里有没有排斥外乡人参加比赛的规定。如果有,那我想会是一件相当可惜的事情。”索格兰德从立塞达尔身后不慌不忙地走出来,走向比赛的场地。

  索格兰德的外貌应该说并不是讨那维男子喜欢的那种类型,但现场的人却暂时无法把目光从他身上挪开。索格兰德知道要向那维人展示自己的气势,但他并不清楚自己能表现何种程度。不过据后来有人回忆:要说格龙夏尔就好像是守卫彩虹桥的海尔道姆一样的话,那天索格兰德·琉斯绝对是让人刹那间以为太阳神弗雷降临人世一般。

  主持仪式的长老们立刻会集起来讨论这个问题,以往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

  然而当长老们还没有作出任何结论的时候,格龙夏尔已经提着自己的战斧走上了比赛的场地,高声对索格兰德说道:“来自异乡的客人,我接受你的挑战。让我们来一场精彩真实的战斗,然后恭敬地将它献给奥丁!”说完他高举起自己的战斧,向天空长啸一声。格龙夏尔之所以这么迫不及待地接受对方的挑战,一方面是来到****谷地后听闻关于索格兰德那几近传奇的一夜,作为那维最出色的战士,他是绝对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另一方面,男人的第六感告诉他,眼前的挑战者是专门为了阻止他才来的,他不能退缩,否则就永远失去达到自己目的的可能了。

  而这时,长老们似乎也作出了决定,“尊敬的客人,英勇的屠狼者,我们祖先的规定中没有任何条款可以剥夺您在神前争夺荣耀的机会,只要格龙夏尔没有异议,那么请尽快地开始你们的比赛吧。”

  长老的话音刚落,现场再一次响起了那维人的欢呼和敲打盾牌的合奏,犹如疾风骤雨般,即杂乱又统一。参加比赛的两人各自开始准备,索格兰德慢悠悠地走过去拔起自己的剑;格龙夏尔则挥舞几下斧子。而在场边,琴娜本来没有丝毫的危机感,但看见索格兰德突然出现,并且向格龙夏尔挑战,她便敏锐地意识到自己这里出麻烦了,虽然她并清楚是什么麻烦。

  “可以开始了。”长老宣布道。

  两个人各自站定,却都没有摆开架势,在最初的时间内似乎都在观察对方。这样状况并没有持续多久,实际上大概只有几秒钟。但是在很多情况下,单是现场的气氛就可以麻痹人类对时间的感觉,而格龙夏尔和索格兰德正是在营造出这种气氛。

  格龙夏尔先动了,他暴喝一声,挥舞着战斧冲向对手。索格兰德是后发,但是在旁人的眼里,这两个人几乎是同时出手的。两人不约而同地都选择了反手的斩击,剑斧猛烈碰撞在了一起,溅起的火花即使在明亮的满月照耀下依然清晰可见。

  索格兰德忍着对方那超出正常范围的力量所带来的冲击,将已有些发麻的手腕转了一下,“牙月”的剑背贴住对方的斧背,平刺向格龙夏尔的左肩。格龙夏尔当然不可能这么轻易让对手得逞,他在力量上zhan有相当的优势,双手向右侧猛一用力,就把对方的攻击挡到一边,反而要把索格拦德的剑压到下面。

  索格兰德见状立刻一脚踢向对方的斧子,虽然不可能把它完全题开,但至少露出了空隙使他得以把“牙月”抽回来。而格龙夏尔丝毫不客气,顺势就是一记撩击,完全是冲着对手的脑袋去的。斧子的速度太快,索格兰德如果光是马上矮身,也会被削掉头皮。他没有任何的犹豫,一边矮身,一边迅速地将握着剑双手向上猛抬。剑柄恰倒好处地击打在斧子的前端,将格龙夏尔的力量完全导向了向上的方向,深色的发丝随着斧子带起的风飘出去了好几尺。

  索格兰德没有在意,他只是马不停蹄地以一个非常不正规的姿势扑刺向格龙夏尔的大腿。对方显然不可能让他得逞,格龙夏尔的铁肘子猛地磕上“牙月”的剑背,并且用一个很别扭的反手腕动作使自己的斧子再次向索格兰德的脖子袭去。索格兰德只能借着对方肘子的力道,撤回“牙月”,再次反手提起剑去阻挡对方的斧子。然而格龙夏尔看来这一短短的瞬间就调整好了自己的气力,挥来的斧子将索格兰德整个人击飞了出去。

  双方这几个回合的交锋看得人透不去气来,以往人们认为格龙夏尔之所以被称为“那维第一勇士”是由于他过人的气力,现在看来完全错了。格龙夏尔在这么狭小的空间内居然能够如此灵活地应对对方的攻击,双方在这几个回合中展现出来的技术,是那维人以往都不曾想象得到的。

  索格兰德在地上翻滚了几圈,但并没有摔出场地。琴娜在一边已经不自觉地站起了身,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到了比赛上。看见刚才的那一幕,她才发现因为拳头握得太紧,自己的手心上已经被指甲刺破了两个口子。尖尖的指甲上染上了些微的血迹,红得触目惊心。

  当几乎所有的人都以为战斗结束的时候,格龙夏尔却重新摆好了架势面向索格兰德摔出去的方向。如果他估计得没错,刚才那一击由于对方采取了良好的自我保护措施,所以应该没有造成多少伤害。

  “我好像是占了器利之便呢,阁下是否需要换一下武器,或者我也应该换一下。”索格兰德微笑着从地上爬起来。

  格龙夏尔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的斧子,果然前面和“牙月”两度对拼的斧刃已经布满了裂痕,有几处地方甚至掉下了些许铁硝。如果不是双方都使出了惊人的力量,是不可能给兵器造成这样的伤害的。他毫不犹豫地扔掉了斧子,向自己的族人大声呼喝,要他们给自己找把新斧子来。

  “格龙夏尔,不要找了,就用我这把吧,接着!”众人望去,说话的人罗梅达尔。

  格龙夏尔接过罗梅达尔扔来的东西,扯掉包裹物体的黑布,后世名为“罗梅拉特”的战斧出现在了他的手上。现场所有的那维人都无法将自己的目光从这件兵器上挪开,要知道那可是任何一个战士都梦寐以求的东西啊。“罗梅拉特”意即“战士的右手”,它的名号就是从今天开始要被那维的战士们世代传诵。

  “我怎么觉得有点自掘坟墓的感觉呢?”索格兰德喃喃自嘲道。

  格龙夏尔也对这斧子爱不释手,他摩挲着青色的斧面,猛地将它高举过头顶,使它反射出明媚的月光。他感觉到自己的灵魂似乎和远古的祖先产生了共鸣,他情不自禁地高声大喝了一声。在场的那维人也被他感染了,第三次开始热烈地用斧子敲打起盾牌,将整个比赛的气氛推到了最高潮。

  “来吧,远方的勇者。”格龙夏尔收回神识,认真地望向索格兰德。

  “请注意了!”索格兰德也同样认真起来,猛地大喝道,以一个漂亮的S形走位向对方攻去。

  (好了,以下战斗切到FE模式,遵照系谱的设定:

  索格兰德职业:下马皇骑士,STR:18;SKL:20;SPD:22;DEF:15;LUK:25

  特技:见切、连续、必杀、月光、领导,追击

  武器:“牙月”(威力14,命中90,必杀15,重量8)

  总命中:150;回避:55,对对方伤害:12,HP:55

  格笼夏尔职业:蛮族,STR:22;SKL:20;SPD:18;DEF:20;LUK:21

  特技:见切,连续,必杀,祈祷,伏击

  武器:“罗梅拉特”(威力20,命中84,必杀30,重量16)

  总命中:144;回避:25,对对方伤害:27,HP62

  由于剑克斧,索格兰德的实际命中是145,格龙夏尔是69。双方都有见切,必杀全都作废。格龙夏尔的伏击在决斗模式下不作计算,同样索格兰德5颗星的指挥也不作计算。双方攻速是14对2,索格兰德可以追击对手。战斗开始。

  索格兰德攻击,命中;格龙夏尔反击,命中;索格兰德追击,命中;索格兰德攻击,命中;对方反击,连续发动,命中,被回避(寒,索格兰德only1hp);索格兰德追击,连续发动,命中,命中;索格兰德攻击,月光发动,被回避(格龙夏尔只有2hp,果然有祈祷就是好啊,此时索格兰德的实际命中只有55,但格龙夏尔要回避月光还是要靠运气)

  战斗强制结束。)

  两个人在电光火石之间已经交手了数十个回合,明眼人都看得出,下一个回合将会是决定胜负的一击。格龙夏尔调整了一下呼吸,他不得不承认眼前这个在个头要小上他两号的人是他生平遇见过的最强劲的对手,但是他确信自己是不会输的。抱着这样的信念,他抢先发动了攻击。而他的对手,他的对手居然作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动作,他在转了一个大约40度角后将自己的剑向格龙夏尔投掷过来。

  格龙夏尔轻而易举地闪过了对方扔向他的剑,正手劈。索格兰德非常勉强地后退躲过,不过这也使他失去了自己的重心,他无奈地跌倒在地。

  “我嬴了!”格龙夏尔心中喊到,同时一股杀念又从心底涌起,他有杀掉眼前这个男人的冲动,相当地强烈。于是他继续向已经有半个身体接触到地面的对手挥出了斧子。

  “铛~~~”清脆地金属撞击的声响,这声声响将格龙夏尔的意志从魔鬼那里拉了回来,他回过头去追寻声音发出的地方。格龙夏尔望见了一个狼狈而逃的背影,以及是琴娜吃惊而后转为感动的面孔。“牙月”静静地躺在琴娜的脚边,它身下压着一把寒光闪闪的匕首。

  格龙夏尔回过头来望向自己的对手,“罗梅拉特”那泛着银光的利刃上飘下了几缕对手额前的发丝。索格兰德正在用一种满不在乎地神情望着自己,似乎眼中根本没有那离他鼻子只有不到一颗麦粒大小的距离的斧子。

  “我投降,我认输。”索格兰德举着手说道。

  格龙夏尔默默地、慢慢地收回斧子,旁人以为他是因为胜利来得太不容易而表现得有些谨慎,然而只有聪明人可以看出那微颤的手要表达的不甘是多么地深刻。

  既然有一方当场承认失败,那么获胜者就无庸质疑地确定下来了。负责主持的长老走到台前,当众宣布了比赛的结果,那维人对此表示出热烈的欢迎,他们对结果非常地满意。因此,当索格兰德从场地上下来时,周围的那维人也都友好地拍拍他的肩膀表达对失败者的安慰。按那维人的观点,比赛的双方都表现得挺勇敢,也都很有风度,即便是作为失败者的一方在面对死亡时也是那么从容镇定。所以那维人更加肯定了“屠狼者”并非浪得虚名;而另一方面,最终的胜利者毕竟还是自己民族的英雄,也使那维人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这样一来,他们反而对索格兰德愈加尊敬起来。

  “现在请我们的格龙夏尔替我们选出这次的‘希露达’!”长老高声宣布道。

  格龙夏尔脸色僵硬地走向后选者的席位,姑娘们都紧张得不敢出声和作动作,生怕有什么不妥的举动破坏了自己的形象。琴娜并没有注意这些,她只是满怀着感动和欣喜,默默地将“牙月”拾起,抱在胸前。以至于格龙夏尔来到她面前时,她都没有在意。

  “这个送给你,就当是你帮忙照顾雷哈格尔的谢礼。”格龙夏尔不由分说地把一块黄褐色的物体塞给琴娜。

  琴娜乍是一惊,她并没料到对方会和她说话,等到那浓郁的幽香开始在空气中弥漫开来的时候,她才意识到手中的物品到底是什么东西。四周那些即羡慕又嫉妒的目光集中到她的身上,所有的人都以为格龙夏尔已经决定了选择。

  “喂,你的情人就要被曝光了,你怎么一点都不着急?”立塞达尔问道,一边的罗梅达尔也略带歉意和担忧地看着索格兰德。

  “那维第一勇士啊,不光是在肉体上,连他的心灵也配得上这个称呼。”索格兰德没头没脑地赞美起自己的对手来。

  就在他话音刚落之时,只见格龙夏尔掉转头,拉起身边的一位姑娘,急匆匆地向祭坛的方向走去。被他选中的姑娘先是一阵发愣,而后带着又羞又恼的神情踉跄地跟上格龙夏尔的脚步。

  银色的月光洒在洁净的祭坛上,美丽纯洁的姑娘正虔诚地祈祷,伟岸的勇士守护在她的身旁。祭坛周围,那维人载歌载舞欢庆节日的最后时光。

  在篝火照耀不到的地方,孤独的人站在那里。

  “姐姐。”

  站在阴影中的人回了一下头,“是斯达尔啊,你怎么不去跳舞呢?”

  “我真地希望现在在祭坛上,格龙夏尔大哥身边的应该是姐姐才是,姐姐也不是这么希望的吗?”

  “呵,”西蒙娜干笑起来,“我亲爱的弟弟啊,我早就没有资格站上祭坛了。当我作出那个选择的时候就已经没有资格了,当你作选择的时候,必然要放弃些宝贵的东西。你是不是也已经作好了这样的准备呢?”

  “是的,姐姐。”少年的声音非常地坚定。

  “那就好,你也变得坚强起来了,不再需要我的呵护了。”西蒙娜最后一次带着爱怜的情绪抚mo弟弟的头发、脸庞,然后默然地转身走向黑暗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