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六话 父女的空战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大陆公历345年8月15日,这天是****西王国早就预定好的第一军团与第十三军团演习开始的日期。按着一般的常例,国王和所有的军队高层都要亲临现场观摩实况。由于双方动用的部队数量都比较大,并不能完全了解全局,所以女王的临时观礼台被搭建在一个远离战场的高坡上。实际的监测任务,是由一部分龙骑士和禁卫军所负责的。参战双方都各自配属了一个龙骑士中队,分别由古尔西和阿鲁迪娜率领。

  “陛下,琉斯元帅呢,似乎没有看见他人啊?”总司令官汉尼拔·亨利元帅这样问道。

  “宰相大人说他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去办。”玛格丽特同样困惑于自己的宰相给她捎来的那个便条。

  “更加重要的事情,对国家来说难道还有比军队更重要的事情吗?”匆匆从帕雷洛赶过来的肖上将显然不满意这样的事,“当初提出这场演习的是他,现在不来看演习的也是他!”

  “肖上将,如果您这么在乎琉斯大人的话,那么以后就让他负责指挥您运作第八军团如何?”能够这样严厉地对弗兰克·肖说话的,恐怕除了琴娜外也不作其他人想了。

  “这次演习的两位主角来了,”年轻的女王从自己的作为上站了起来,迎接来向国王做战前觐见的两位军团长,“两位,对今天获得胜利都有信心吗?”

  “虽然是演习,但是第一军团从来就不曾丧失过胜利的信心,从巴兰克·格累斯顿时留下的传统,我们绝对不会丢失。”奥依菲态度谦恭地说着自傲的话。

  “我方在历史上落于下风,但并不代表在实力和信心上也会落在下风。”

  玛格丽特微笑着,她很高兴两位军团长都能表现出这样的自信。

  “那么,我就静观二位的表现了。”

  “这是臣的荣幸。”

  随后两位军团长告退离开了。

  演习正式开始,参加双方兵力配属如下:

  第一军团:包括了第1和第2师团,总计有21000人,拥有骠骑兵3个团共计6600人,重步兵5个团整10300人,弓兵2个团4100人。配属的龙骑第1中队,指挥官是古尔西·翼姆那斯特上将(原来的指挥官是玛撒雷尔)。

  第十三军团:包括了新编制的骠骑兵30和32师共计6100人,步兵25、27、28师共计有12000人(含重步兵6个团7200人、弓兵3个团4800人)。配属的龙骑第3中队,指挥官是阿鲁迪娜·E·辛格尔德将官。

  在第十三军团实行的新编制中,一个骑兵师应该在5个中队到7个中队的规模,也就是2500人到3500人。而一个步兵团应该是1200到1600人规模,步兵中队由原先的500人降到了400人,也就是3到4个步兵中队;步兵师一般由3个团构成,这样似乎更加接近当初亚尔提卡特帝国一个军团的建制,3600人到5000人。

  演习的假想背景是由第一军团扮演入侵敌军的先锋部队,由第十三军团组织运动防御。

  双方的出发地点都是互相隐秘的,所以对手的一切都处于未知的状况。那么按照我们一般的常识,作为进攻方的第一军团应该做的是边索敌边前进。既然配属了龙骑士,显然动用这批空中力量是最为有效的方式。反过来说,早就获得入侵情报的防守方,也得尽快确认敌人的数量和进攻路线,这样才能早作准备。于是乎,最先开始较量的并非两个军团在地面上的将士,而是双方的龙骑士。

  “你们是****西序列第一的龙骑士部队,而且今天是身为龙骑总长的我来亲自指挥,别以为你们的直属上司不在就可以颓唐下去,今天给我拿出精神来。”古尔西的训话。

  “我们以前跟着第三军团就没打过败仗,这次虽然对手是我父亲,但也没得商量,各位是不是也这样想?!”阿鲁迪娜的训话。半小时后被传到了来观摩的卡尔·霍林上将的耳朵里,对此霍林是这样评价的:“阿鲁迪娜说这话一点立场也没有,她那帮羊羔崽子什么时候和别国的龙骑士大打出手过了?要比挨冻的话我承认他们天下无敌,但那还不是琉斯大人当年用掉了我们许多年的存粮给填出来的?”

  且不管第3龙骑士中队的实战经验如何,就他们在海德尔平原上空的表现来看,却也称得上是勇气可嘉。

  第1龙骑士中队采用的是大编队战术,用集中兵力的办法,在本方先头前5法里处行成几道拦截线,以防止对方龙骑士迫近。如果对方真敢进入其保护空域,则一拥而上让其有去无回。同时以此为掩护小部分龙骑士在更前方搜索。

  面对如此的战术,阿鲁迪娜本来也没有太多的办法,不过这次她得到了一个锦馕妙计。情况是这样,前些日子不甘不愿地在新婚蜜月的夜晚被叫起来紧急出勤的阿鲁迪娜直接把宰相大人给堵在了办公室里,一定要对方给她个说法。索格兰德被她搅得焦头烂额,后来阿鲁迪娜责令前上司一定要在15日以前给她想出一个战胜她老爹的办法来作为补偿。于是,索格兰德一下班就被绑到飞龙上,跟着第3中队训练。宰相大人果然不负所望,以空战外行的身份给他们提出两个看上去非常微小的战术变动。

  虽然第1中队是大编队飞行,但还是按着大陆上通用的规则,以三头飞龙为小队,列成V字形的小编队。第1中队是标准的配置部队,36头飞龙,共12个小队。因为他们是扮演攻击方,所以龙骑士的起飞和补给场距离进攻目标是相当远的。为了保证给地面部队以持续稳定的侦察照射范围,古尔西是采用了“三三轮流制”,也就是以每4个小队为一组,每次替换4个小队,这样保证了本方上空至少有8个小队。

  龙骑士之间,如果靠得比较近,会用语言交流。如果相距较远或者风力较大时,就必须使用旗语了。这样的旗语基本上是大陆通用的,因为最早是由亚尔提卡特帝国制定了相应的规范。旗子是黑色和红色的,白天在天空中这两种颜色比较醒目;至于晚上,则换成白色和黄色的。

  这时,前方龙骑士传来讯息。

  [旗语]:发现对方龙骑士,数量非常多。

  [旗语]:什么方向,到底有多少。

  [旗语]:正面三个方向全有,估计数量在30头以上。

  [旗语]:我们已经被击落一头了,对方正在向此处接近。

  古尔西的脸色变得严峻了起来,他在之前看来是低估了女儿的企图心。“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龙骑总长在心中嘀咕了这么一句。随后他将自己的坐骑迅速拉升起来,周围的龙骑士看到指挥官没有用旗语发出命令就拉升,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准备截击。

  大约三分钟后,第1中队的龙骑士已经能够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对手从正东、东南、东北三个方向向他们杀来。第3中队的队形非常奇怪,并不是通用的三龙V字形编队,而是四龙指尖形编队。三个方向,总共12头飞龙。不过现在第1中队及早地占领了空中有利的位置,这样的正面强突是没有什么胜算的。

  古尔西发出了旗语,重新遍队后的第一层面的三个小队急速俯冲下去向对方开始攻击。玛撒雷尔平时对他们的训练非常到位,古尔西在后方看得相当满意,这一刻他为自己的长子感到骄傲,虽然这改变不了他更溺爱次子的态度。

  第3中队的飞龙显得准备不足,他们在犹豫了一下之后立刻开始调头。出乎第1中队的预料,对方的转向很顺利,看上去比平时要省力得多。但进攻的一方显然没有机会考虑到底是什么原因,所以就直接地利用俯冲速度追了上去,不过由于对方比平时顺利的转向,所以他们要花多一点时间才能追上。

  就在这一波较量刚结束不久,第3中队的后续攻击波就出现了。古尔西看到女儿的攻势后,眉头紧皱,第3中队剩余的所有飞龙都出现在了天空,从高低空分两波向他的截击线冲来。即使古尔西刚得到从前方返回的一个小队的补充,他现在仍然只有四个小队,而对方排着指尖形编队,总共是24头飞龙。

  如果他全力攻击低空的敌人,高空的敌人就会通过他们的截击线;同样他也不能全力攻击高空的;他更加不能分散兵力,这样只会使对方占更多的便宜。三者之害,择其轻者。古尔西命令部下俯冲攻击低空的敌人,而就在他们开始俯冲后,低空的敌人立刻也选择了转向逃跑,不过这在古尔西面前是没有用的。

  本就占据优势的古尔西和第1中队龙骑士很快就咬上了他们的目标,古尔西轻松用投枪和弩弓连续命中了两名龙骑士。第一个的飞龙左翼被他的投枪击中,如果不是因为包着很厚的棉花枪头,那头飞龙应该会直接坠落。第二个是龙骑士的背部被他射中。而其他第1中队的龙骑士也“击落”了两头,被“击落”的龙骑士打出旗语表示退出战斗。

  就在第1中队洋洋得意之时,他们也出现了被击坠者,而且是连续三个。古尔西一回头,发现刚才从高空过去的12头飞龙中,有两个小队已经杀了回来。而按照平常的估计他们不可能这么快就转过头来。古尔西立刻想到了前两次对方顺利的转向,他恍然大悟。

  “老爸,你就乖乖认输吧!”阿鲁迪娜得意地在她父亲的后面高喊道。

  “想得美,臭丫头。”阿鲁迪娜从他父亲打出的旗语上念出了以上的短语。

  “死要面子的老顽固!”作为女儿的一方继续喊道。

  “自以为是的不孝女。”作为父亲的一方也用旗语回击道。

  “啊——气死我了,看我亲自把你打下来。”阿鲁迪娜道,她命令把她老爹留给自己,其余的人自便。于是,父女之间的死斗就开始了。

  在观礼台上,监督官把认为值得关注的讯息传了回来:“翼姆那斯特上将和他女儿正在观礼台西南方向天空上激战,目前是辛格尔德夫人占据上风,也许会通过观礼台上空。”

  “总司令官大人,您认为谁会赢呢?”玛格丽特笑着把纸条递给老亨利。

  老人看了眼纸条,“古尔西当年可是通过第一次瓦兰尼亚会战就成为了大陆上最年轻的王牌龙骑士(击坠数是6,包括击落飞龙2和击毙龙骑士4),第二次瓦兰尼亚会战时,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宝刀不老(击坠数是4,击落飞龙1、击毙龙骑士3)。”

  “那么说来,老将的胜算大一些咯?”肖发表了自己的问题。

  “肖上将,不如我作庄,大家赌一下吧。”霍林说道。

  “霍林上将,在女王陛下面前,请您自重!”肖心想:琉斯那家伙手下都是些什么人啊。“怎么可以在陛下面前公然拿演习胜负赌博呢?”

  “霍林上将,我用3枚银币押阿鲁迪娜赢。”女王兴致勃勃地掏出了自己小巧的荷包。

  “……”肖无语地看着年轻的女王,随后说:“我押5个银币赌翼姆那斯特上将赢。”

  “总司令官大人呢?”女王问道。

  “哈哈,那我也出5个银币给我们这些老头子挣口气,押古尔西赢。”

  “呵呵,希望阿鲁迪娜和她老爹不是狮子与猫那样的情况。”霍林数着银币笑道。

  阿鲁迪娜在她父亲背后已经跟了有大约3法里的样子,但还是找不到适合的攻击位置,古尔西实在太老奸巨滑了。虽然阿鲁迪娜优势,但是她也清楚地知道她父亲的本领,如果操之过急很容易被他反盘。要知道毕竟古尔西已经是大陆上公认的龙骑士王牌了(击坠数10),而她阿鲁迪娜虽然在地面击破数上可以算得上王牌,但空中击坠数是可怜的——零。在经验上远远不如古尔西,更不用谈她父亲是否像教狮子的猫一样,还留着一手。

  大家都有些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古尔西把自己的经验技术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了子女,所以现在他实际上也非常地紧张。刚才的追逐中,好几次差点就给女儿得手了,不过他还是凭着经验上的优势躲了过去。

  年岁上的优势再度给阿鲁迪娜带来的机会,经过长时间高强度的对抗,古尔西出现了失误。虽然这点失误很有可能会被一个菜鸟给放过,但龙骑总长身后毕竟跟着自己一手调教出来的女儿,阿鲁迪娜立刻抓住父亲的失误进入了攻击位置。

  “要被击落了吗?”古尔西默念了一句,欣喜和不甘同时掺杂其中。

  阿鲁迪娜抬起重弩,将自己的父亲和他的坐骑套进了自己的准星内,古尔西虽然知道凶多吉少但仍旧在做最后的规避动作。“老爸,你的时代要结束了。”

  然而就在此时,一声响亮的龙啸声打破了风所形成的屏障,冲进了当事两父女的耳朵。紧接着一记铉响,破空而来的箭擦过了阿鲁迪娜的身体。阿鲁迪娜条件反射般地向来箭的方向扣动了扳机,2秒钟后一头飞龙从她头顶上掠过,从标识来看是属于第1中队的龙骑士。而古尔西趁着这个变故已经从女儿的准星中离开了,阿鲁迪娜演习开始以来对父亲所建立的优势瞬间飞灰烟灭。

  阿鲁迪娜回头望去,刚才的那名龙骑士已经打出“被击落”的旗语,退出了战斗;而古尔西则逃得不知所踪了。

  原来这名龙骑士是先前最早和第3中队接触的那个小队的小队长,在本方被击落一名后。他和僚属就分开行动,以图摆脱了对方的追击。他的僚属顺利回去报告了情况,而他则做了一个大迂回机动,直到方才才回到战斗空域。看见自己的友军处于危险之中,就毫不犹豫地抢先俯冲攻击来吸引敌人的注意。这点他做得很成功,差点就顺便把对方主将给击落了,不过运气实在不好,阿鲁迪娜的那一箭正好击中了他的飞龙的颈部要害。按规定是算作被直接击落的,如果是击中腹部则还要让对方主动攻击一次,再不“死”才算被“击伤”。

  “平局,庄家通杀!”卡尔·霍林哈哈大笑着把所有的银币装进了自己的腰包。

  “呜~”玛格丽特伤心地看着自己不多的零花钱被无耻的臣子给赢了去。

  “所以我说了嘛。陛下,”弗兰克·肖劝道,“十赌九输啊。”

  “哈哈,晚上让霍林大人请客吧,陛下,您就不要伤心了。”老亨利也安慰道。

  “霍林,晚上你请客,最好的餐厅,最好的厨子,最好最时鲜的菜,我一定要把那3个银币给吃回来。”女王陛下嘟着嘴说道。

  “这是我的光荣。”霍林依然很高兴。

  “哦,对了,晚上我会叫上其他人的。”

  “其他人是指?”霍林惴惴然地问道。

  “所有的高级指挥官,还有索格兰德。”

  “呜~”这回轮到霍林哭丧脸了,“陛下,您就高抬贵手放微臣一马吧,微臣这个月的俸禄还没来得及领就赶过来了啊……”

  “那你就不用领了,今晚我会帮你全部花掉的。”

  ————————

  谁知道17是个什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