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二十话 春雷(下)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当那位的5个部族在泥泞的洼地里互相厮杀的时候,法库达人正慢慢聚集在了他们族长的帐篷外面。他们已经听闻了外面的消息,知道自己的同胞正在他们的眼皮底下战斗。正像我们前面所提到的那样,让那维人看着战斗在进行,却不让他们去参加,这对他们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折磨,也是一种羞辱。

  德鲁尔默默地坐在帐篷里擦拭着自己的战斧,但他的妻子看得出他很明显是心不在焉。外面那被努力压制着的嘈杂声,只要不是聋子都能够听见。德鲁尔知道他的族人在等待他的决定,但他需要仔细思考一下。

  不得不承认,格龙夏尔德口才有明显的进步啊。难道是和立塞达尔相处久的关系吗?呵呵,真是没有想到啊,居然有被这个公认全那维最不会说话的男人指摘的时候。不过……也许真像他说的那样,我难道已经到了失去雄心的年纪了吗?不,不应该是这样的,我只是想保护好自己的族人。德鲁尔给自己找了个合适的借口,继续低下头去徒劳地擦拭着。

  “族长大人到底在想什么呢?不论愿意帮助哪一边,都该有个决断啊?”

  “看着别人在那里拼命战斗,我们却无所事事,真不是滋味呢。”

  德鲁尔的妻子站在帐篷门帘的边上,她能清楚地听到外面众人的议论。

  “亲爱的,我想格龙夏尔说的有道理,而且,我也觉得罗梅达尔大人才是正确的一方。毕竟,因为他的决定,现在才有这么多战士还能回来照顾自己的女人和孩子,不是吗?”

  “别说了,女人懂些什么!!”德鲁尔“噌”地一声站了起来。

  女人惧怕地往边上缩了一下,虽然德鲁尔平时对妻子谈不上粗暴,但也绝对不是那种温文尔雅的丈夫。不过,德鲁尔也不是欣赏对女人拳脚相加的人,况且他现在也暂时对妻子的情况没有兴趣。

  “族长大人出来了……”

  “诸位,都什么时候了,现在不是能悠闲的时刻。我们马上要出发,大家该干什么就去干什么。正午之前我们出发!!”

  “可是……”

  “没什么好可是的,管好自己的事情。”

  “是,族长大人。”

  德鲁尔,这样真的好吗?也许吧,我不知道,我只是不想让族人去冒一些不必要的险。

  而在另一方面,洼地里的战斗已经渐渐进入了白热化的状态。米特拉颉的欧尔姆正在四处寻找自己的族长,因为他并没有出现自己能够看到的范围,也不在族中经验丰富的战士的那一边。因此,欧尔姆逐渐地寻找到了年轻战士较集中的地段。

  “立塞达尔大人!!”欧尔姆看见了他们的族长。

  “哦,是欧尔姆,过来帮助我吧。”立塞达尔回应道。

  这个时候,两人都没意识到他们之间的喊话却给他们带来了重大的危险。这个时候,雅利奥托的法利鲁已经只和立塞达尔相距仅仅3、4法兹的样子。原本他被前面挤在一起的人群档住了视线,但此时此刻,他却正好可以通过对方的声音,清楚地判断出立塞达尔的位置。对于战斗,法利鲁有着狼一般敏锐的感觉,这也是他能立足于目前地位的原因。

  欧尔姆找到了自己的族长,自然是把心放了下来。然而,就在他刚刚要挤到立塞达尔身边时,他感觉到了一股冰冷的寒意。这是出于某种战士的直觉,欧尔姆大声喊起来:“族长大人,小心!!”

  立塞达尔听到这句话,立刻就转过头去观察自己的正前方,他清楚地在人群中看见了雅利奥托的族长正抡圆了臂膀向他这边冲来。立塞达尔似乎能够看到对方嘴角边露出的笑容,就在他迟疑之时,法利鲁的臂膀飞速地荡了回来。

  “族长大人!!”

  立塞达尔还没来得及反应,他已经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扑倒在了地上,接踵而来的便是一声凄厉的惨叫。立塞达尔仰天望去,四散的血滴正纷纷扬扬地向他的面孔而来,在这那维寒冷的早春,使他立刻感觉到了一阵燥热。

  立塞达尔听到了“扑通”一声,他寻声望去。一具颈部大动脉被斩开,或者说脖子被斩得半断的身体喷溅着鲜血,跪倒在地上上,然后向前扑了下去。毫无疑问,刚才溅到他脸上的血就是从那人身上来的。

  “欧尔姆!欧尔姆!”立塞达尔几乎要变得歇斯底里了。

  “立塞达尔大人,我在这里。”一个有点有气无力的声音回答了他。

  那维的智囊这才发现,欧尔姆一脸泥泞地趴在那里。他为此松了口气,欧尔姆是他最重视的部下,他绝对不希望对方在这里送命。

  “切,瞄歪了一点。”看着对方躲过一劫,法利鲁在接住旋回来的投斧时,暗自嘀咕了一句。

  “现在不是庆幸劫后余生的时候了,法利鲁攻过来了,怎么也该招呼一下吧。”立塞达尔顾不得许多,他英俊的脸和金色的头发上沾满了血和泥浆的混合物。

  “米特拉颉的小子,别太得意了。”法利鲁大声说道。

  “呵呵,我会让你知道,我父亲教会我的可不只是怎么让脑子更灵活!”立塞达尔毫不示弱地回答道。

  “那么就让我来试试看吧。”法利鲁把投斧插回腰间,举起他的主武器向“那维的智囊”冲了过来。“一般的小角色就给我乖乖地让到一边去!!”法利鲁一边这样说喊着,一边轻松地挥舞斧头荡开了沿途几个想要出手阻止他的年轻战士的武器。

  立塞达尔原地站定,紧握着武器,等待对方攻上来。5秒钟后,法利鲁就已经杀到了他的面前。看来新手们还有待磨练啊,虽然心里这么想,但嘴上是不能这么说的。

  “您可真是来得太慢了。”立塞达尔说完,低吼了一声迎了上去。两位族长的战斧在半空中蹦出了绚丽的火星。

  处于进攻态势的法利鲁显然是想一口气解决掉对手,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来,他是低估了立塞达尔的腕力。这也很正常,立塞达尔一直以“那维的智囊”而闻名,大家都过分看重他的头脑,而忽视了一个事实——在那维成为一族之长,如果没有相当的勇力,恐怕首先在族内就会引来众多的怀疑吧。

  “看来你的力气不错啊。”

  “承蒙夸奖,我一向很谦虚的。”立塞达尔微笑着回答道。

  “不过也就如此罢了。”法利鲁也笑了起来。

  法利鲁对自己的战斗力相当有自信,或者说没有哪个那维族长会对自己的战斗力产生怀疑的,即使是在面对类似格龙夏尔这种等级的对手时。现在法利鲁的估计也没有错,立塞达尔的确不是他的对手。在二十多个回合后,法利鲁已经成功占据了优势,而且在接下来的几次攻击后,他应该就能成功送“那维的智囊”去奥丁那里。

  然而战场上变数是无法估算清楚的,就在立塞达尔露出了致命的空档,而欧尔姆也被其他敌人缠住时,法利鲁感觉到了来自别的方向的袭击。

  “小鬼,不要太嚣张!”法利鲁放弃了立塞达尔,反手挥斧弹开了侧面的攻击。

  “真是可恶啊,这下欠这个小家伙一次人情了。”堪堪然躲过一劫的立塞达尔暗道。

  没错,刚才在危急时刻出手的是斯达尔,少年虽然阻止了法利鲁的杀招,但自己也没有好过。要不是他努力控制身形,外加雷瑟尔在后面扶了一把,也许就被直接掀翻了。

  “怎么样?”雷瑟尔问道。

  “没事。”斯达尔故作轻松地回答道。但是,虎口上传来感觉是不会有错的,温热而又辛辣。

  “连罗梅达尔的大公子也来了么?看来我暂时没有什么胜算了。”法利鲁也不能算纯粹的蛮干,他迅速地作出了决定,抗起斧头转身就走。

  “嘿!等一下!”

  “算了,斯达尔。”立塞达尔伸手拦住了想要上去追赶法利鲁的少年,“看来不论是外界还是我们自己都对那维人的头脑作出了不正确的判断呢。”

  “话说回来,你们俩怎么会跑到这里来?”

  “呃……关于这个,其实是有很多原因的……”斯达尔打着哈哈,向后退去。

  就在这个时候,一声嘹亮的号角从所有人的头顶掠过。在洼地里都已经滚成泥人的那维人,不约而同地把注意力暂时转移到声音传来的方向。没有让他们失望,绣着雷神之锥的旗帜在东边的一座土坡上飘扬起来,法库达终于决定参战了。那么,接下来大家自然关心的是德鲁尔到底要帮助哪一边。

  “那维的同胞们,”德鲁尔站到了他的旗帜下,“本来我是不愿意出现这样的场合的,但是如果我今天不出现,那么以后这样的场面还会继续出现。法库达的利刃本不应该指向同胞,但是我现在理解当初罗梅达尔当时的心情了。所以,法库达的勇士们,为了早点结束这场该死的战斗,让我们向雅利奥托和美拉弗进攻!!”

  土坡后面传来了震耳欲聋的呼喊声,就好像是这个时节的春雷一样,响彻了整个洼地。

  看见这样的变故,罗梅达尔一方绝对是喜出望外,而他们的对手恐怕要气得双脚直跳吧。本来在数量上占据优势的美拉弗和雅利奥托,在法库达加入战局后,就要把自己唯一的优势拱手让人。战场上形势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边倒的情况。其实法库达增援在兵力上带给罗梅达尔德优势并不可能如此快地表现出来,只是“攻城为下,攻心为上”,对方在心理已经背上了无法摔脱的包袱而已。

  美拉弗和雅利奥托的阵型开始不自觉地向后退去,尤其是雅利奥托,他们的族长已经离开了前线。自然而然的,族里的战士也开始随着他们的族长后退。立塞达尔这边很明显地看到了这个情况,这让人感到非常奇怪。

  “法利鲁到底打算怎么样?”斯达尔自言自语道,雷瑟尔在边上点头表示自己同样感到困惑。

  “欧尔姆。”立塞达尔唤来自己的心腹。

  “我在这里,立塞达尔大人。”

  “传我的命令下去,如果对方有和我们脱离接触的想法,那就随他们去。”

  “我明白了。”

  果然,看似在法库达的冲击下,雅利奥托败走了。这样一来,在战场上只剩下了美拉弗。失去了侧翼掩护,且人数上处于劣势的他们很快陷入了被动。虽然美拉弗是人口和实力仅次于奥托的部族,但如今的情势对他们实在是太不利了。

  想要扭转如今的劣势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除非美拉弗得到新的、强大的援军,然而在这茫茫的荒原上,哪里还能找到援军呢?正如一般军事教科书上演示的那样,美拉弗军在失去自己的侧翼友军后,伤亡速度大大地加快。

  “族长大人,请您撤退吧,在这样下去我们会全灭的。”

  “什么,你胡说什么!难道要我抛弃战士的荣誉,像丧家之犬那样狼狈逃窜吗?”哈根森暴躁地咆哮着。

  “可是……可是法利鲁大人和鲁尔大人都已经撤退了。”一名美拉弗的战士鼓起勇气报告道。

  “懦夫!都是懦夫!奥丁将来是不会收留你们那卑贱的灵魂的!你们只配成为荒原上的孤魂野鬼!”哈根森诅咒道。

  “快走吧,族长大人,再不走我们就要被包围了。”

  “走,我们离开这里。”

  实际上的情况倒并非有那么糟糕,因为目前的那维军队可以说是一团乌合之众,即使立塞达尔也无法掌握全军的动向。他们在此之前都没有为军队指挥系统的建设作过丝毫的努力,所以米特拉颉和法库达的主力大部分都去追赶雅利奥托人了。立塞达尔用他能够掌控的部分人马,勉强对美拉弗的侧翼形成了包抄。当然,如果美拉弗想要做垂死挣扎,立塞达尔也可以压制。只要投入被雷瑟尔和斯达尔两个小鬼擅自带上来的预备队即可,不过不到万不得已,那维的智囊并不想让那群少年去冒险。

  既然族长已经开始逃跑,美拉弗的部众自然是再也提起丁点的精神来应付对方的攻势。很快,能够逃跑的人已经溃散着退出了战场,没有能力逃跑的人就只好躺倒在地,等待敌人来决定自己的命运了。

  “不用追了,让他们走吧。”罗梅达尔喝令众人道。

  “欢呼吧,我们胜利,奥丁把胜利和荣誉赐给了我们,赐给了米沙鲁;赐给了米特拉颉;赐给了法库达……同样也赐给了梅布列斯。”罗梅达尔随后高声向大家宣布道。

  格龙夏尔听到这里,带头欢呼起来,滚雷般的欢呼声飘荡在洼地的上空。立塞达尔在边上想了一会,把自己的部众叫过来吩咐了几句。

  罗梅达尔很高兴自己取得了这场争斗的胜利,就像富翁依然喜欢金钱一样,他也不会嫌胜利来得太过容易。不过在之后的几分钟,他听到了他本来不太愿意听到声音。

  “奥丁万岁!女武神万岁!那维万岁!罗梅达尔万岁!”

  大陆公历345年4月23日,“洼地之战”在午后的2个小时便以罗梅达尔方的胜利而宣告结束。关于双方伤亡的总人数,因为也没有人认真统计过,所以确切的数字一直在争论中。后世对此的意见出入也颇大,估算的最小数字是区区1019人,而最大数字则声称单单美拉弗方面就失去了8347人。不过双方前后投入到战场中的兵力达到了8万人以上,已经几乎是那维当时所有的战争力量了,即使放在大陆任何地点,都可以算成一场大战了。

  哈根森独自一人在森林里狂奔,他和他的部众在逃跑时失散了,法库达的一些零散人马依旧在依依不舍地追击他们。就现在的情况来说,美拉弗的族长可以说是狼狈落魄到了极点。

  “啊呀呀,这不是美拉弗的族长大人么?”一个男声突然响了起来。

  哈根森警觉地握紧了自己的武器,待他定下神来,才发现原来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是鲁尔。于是,把自己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下来。当然,哈根森此刻也高兴不起来。

  “你似乎没有资格在这个时候来说风凉话吧。”哈根森仍旧对自己的盟友抛下自己先行逃跑感到愤怒。

  “好了,好了,哈根森,老是计较这些的人是成就不了大事的。”鲁尔走了过来。

  哈根森冷冷地哼了一声,显然是不同意他的话。不过他也明白此刻不是和鲁尔争论刚刚结束的战斗中,到底谁是谁非的时候,所以他只有默不做声来回答对方。

  “尊敬的哈根森,不要这样,就我那些微薄的力量,您难道还指望依靠着来扭转当时的形势吗?您怎么不想想雅利奥托,法利鲁才是真正背弃您的人啊。您却在这里指责我这个无足轻重的人,这样怎么会合情理呢?”鲁尔搭上了对方的肩膀。

  哈根森想了想,觉得对方说得也有道理,所以他的脸色缓和了下来。

  “你说得也不是没有道理,不过,我们落到现在这个地步,说什么都晚了。”

  “不,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您应该明白,对方无非是因为罗梅达尔,所以才能团结起奥托、法库达、米沙鲁和米特拉颉罢了。”

  “你的意思是?”哈根森狐疑地望向鲁尔。

  “如果罗梅达尔消失,您认为又有谁能同时压制住其他几位族长呢?”

  “你是说我们直接去刺杀罗梅达尔?”哈根森自然明白这样的提示,不过旋即他又苦笑道,“我们现在哪里来这样的机会?如果之前就这么干,倒是有许多不错的时机。”

  “所以,为了能够做成这件事,我需要向您借一样东西。”鲁尔说着,往后退了好几步。

  “什么东西?”

  “您的项上人头。”

  “你说什么!?”哈根森挥起了斧子向鲁尔扑去。

  “西蒙娜!”鲁尔一边向后躲避,一边喊道。

  只听到“嗖”的一声,哈根森随即发出了一声惨叫,一支羽箭射穿了他的右小腿。不过这种伤还一时影响不到一个那维战士,哈根森低声咒骂着想要支起身子。

  “西蒙娜,你还在等什么!”鲁尔喊道。

  又是一箭射穿了哈根森的另外一条小腿,美拉弗的族长只能无力地跪倒在地。

  “你这个****养的!诸神会惩罚你的。”哈根森一边哀嚎着,一边诅咒着鲁尔。

  “西蒙娜!!”鲁尔喊了第三声。

  第三支羽箭射穿了哈根森握着武器的右大臂,他流血不止,已经基本丧失了反抗的能力。

  “真是对不起啊,我小妹太紧张了,让您吃了这么多苦头。”鲁尔这才凑了上去。

  “你这个****养的……”

  “我现在就让您解脱,不过,您说自己能去哪位神祗的宫殿呢?”鲁尔说着,举起了自己的斧头,利索地挥砍了下去……哈根森的动脉血很快就把鲁尔的半边脸给染红了。

  鲁尔也不顾自己的脸和衣物被血弄脏,转过头去大声说道:“小妹,你的手段也太不利索了,让人家吃了很多苦头呢。”说着,他提起哈根森的脑袋,走到了一侧的土坡上。

  西蒙娜终于露出了身形,她把弓抱在怀里,鲁尔发现了她红肿的眼圈。

  “别害怕,小妹,人又不是你杀的,你不是都不肯出狠手送他上路吗?”鲁尔说着,真地像一个兄长抚mo起西蒙娜的长发,只是,他同时也把满手的血腥抹上了妹妹的头发。“你只是个帮凶而已,不是主谋。”

  “你是个疯子!”西蒙娜放任着对方的动作,终于冷冷地吐出了一句。

  “你很聪明小妹,不过,你这样的正常人也只能和我这个疯子一起舞蹈。”说完,鲁尔有些神经质地大笑了起来。笑声响彻了黑黑的森林,随后天空中传来了一记沉闷的响声,将这癫狂的笑声生生地打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