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二十四话 两场婚礼和一场葬礼(上)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大陆公历346年5月25日,这天在卡乌内斯库的东城区的某个居民区内,国王的传令官正在向这里的民众高声宣布:损坏的输水道已经修理好了,今天他们就可以恢复对这个地区的供水。

  这对被用水问题困扰了大半个月的居民来说是个天大的好消息,人们立刻奔走相告。各家的主妇们听到这个消息,立刻拖上半大的孩子,提着各种盛水的器皿向取水点奔去。到了上午10点左右,取水点的龙嘴喷口终于不负众望地吐出了涓涓细流,之后这股水流越来越大,很快就把干涸已久的蓄水池给填满。民众们异常地高兴,人们互相拥抱庆贺,顽皮的孩童甚至跳进水池嬉戏起来。

  “拉伯雷小姐,这全都是您的功劳。”一位年轻的禁卫军军官恭维道。

  “不,不,拉尔森大人也出了很多力,还有琉斯大人也一直把这事放在心上。”眼前的小姐自然就是拉伯雷伯爵小姐艾蕾莎,而军官则是拉尔森。

  “帮助百姓们做成一件事情的感觉真的不错呢,我现在有点感触了。”拉尔森由衷地说道,他微笑着看着聚集在水池边的人们。

  “我想,琉斯大人委托您来全权处理此事,应该是希望您有此感悟吧。”

  “真是这样么?”拉尔森有些疑惑地望向艾蕾莎,他觉得眼前这位充满知性美的女性着实让他感到着迷。看她那含笑的面容,那发亮的眸子,她一定是个好心肠的温柔姑娘。拉尔森这么想着。

  “不管琉斯大人到底怎么打算,反正我现在觉得自己充满干劲了,觉得有好多事情等着我去做呢。”拉尔森故意地大声说道,虽然有部分炫耀的成分,但多数是发自内心的。

  “艾……艾蕾莎……”年轻的军官红着脸,壮着胆子问道,“我可以这么称呼你吗?”

  “当然可以,有什么事情么?”

  “以后还是要多多麻烦你了。”拉尔森内心恐怕自鄙视自己的胆怯吧。

  “没关系,和拉尔森大人一起做这些有益民众的事,我也很快活呢。”

  “那么,请让我送你回大图书馆吧。”

  “劳您尊驾了。”

  “一个人的一生或多或少都要签订一些契约,契约如果细分会有许许多多的种类,其数量恐怕可以达到数千种。不过,我想说的是,其实就契约本身来说,真正重要的是它签订的目的。契约的目的越是神圣,那么的它的约束力越小;反之,越是势利的契约,其约束力越强。所以有人指责我总是带着势利的嘴脸去签订神圣的契约。不过,我想回答的是,你们都错了。我也有过带着神圣的心情去签订本该势利一些的契约的时候,不错,那就是我和我妻子结婚的时候。”——《军神语录;杂谈》

  大陆公历346年9月的一个早晨,玛斯塔尔,爱榭丽宫。

  “陛下,您今天的行程大致就是这样,您看有什么需要改动的么?”阿塔兰忒合上本子恭谨地向女皇询问道。

  希格拉妮一边用手指缠绕着自己的秀发,一边再思考着别的事情。所以,阿塔兰忒的话语她几乎没有听进去丝毫东西。

  “陛下——”发现女皇的心不在焉,阿塔兰忒不禁提高了声音,想要唤回她的注意力。

  “阿塔兰忒!”希格拉妮突然间高声说道。

  “是的,陛下,我在这里。”近卫官恭谨地低下了头。

  “你和海斯结婚吧。”希格拉妮平淡地说出了这个意见,或者说是命令。

  “啊?!”近卫官起先是惊讶,然后在这个表情维持了不超过三秒钟后,绯色飞上了她的脸庞。

  “另外,圣堂骑士团的雷德纳普也已经追求珂塞特很久了吧,叫他明天给我去兰斯家提亲。”希格拉妮说完这些,从王座上站起身来,准备离开。

  “可是……陛下……”

  “没必要拖延的事情就别去拖延它,阿塔兰忒,除非你不愿意嫁给海斯卿。你和我从小一起长大,你就像我的亲姐妹一样,所以我并不希望强迫你做你不愿意的事情。好了,你现在真诚地告诉我吧,你是不愿意,还是觉得不好意思呢?”希格拉妮扶着阿塔兰忒的肩膀,诚恳地询问道。

  “陛下,我……我并不讨厌巴伐尔……”美丽的近卫官再一次地低下了脑袋。

  “那就好了,”希格拉妮微笑着亲吻了对方的额头和秀发,“让我像一个姐妹般地祝福你吧。”

  大陆公历346年9月22日,帕米斯,帕尔特拉宫。

  “诸位,你们对玛斯塔尔发出的这份邀请有什么看法么?”帕米斯王——阿尔斯朗一世扬了扬手中的一张羊皮纸。

  “这是玛斯塔尔人的阴谋,我们切不可上当。”阴谋论者的看法。

  “这只能说明玛斯塔尔人的虚弱,他们在斯卡兰方面已经不堪我方的重压了。”万骑长中的好战分子的观点。

  阿尔斯朗一世对以上的言论显然是并不满意的,因此,他把目光投向了自己的宰相。

  “纳撒尔丁,我亲爱的宰相大人,您对这个婚礼邀请的看法是什么呢?”

  帕米斯的宰相大人现年五十有三,是一个偏瘦的老人,不过在大陆相信没有人会轻视他的智慧,可以说阿尔斯朗一世能够成就“解放王”的威名,和他的出谋划策是分不开的。在轻抚了几下自己的山羊胡子后,纳撒尔丁笑咪咪地对国王说:“在微臣看来,此时此刻,不如送一个人情给对方,我们就接受玛斯塔尔女皇和解的意愿吧。”

  “哦?”帕米斯王来了兴致,“难道这样不会太便宜他们了吗?即使对方是大陆第一的美女,我们也不能如此放水吧。”国王的自嘲引来一阵哄笑。

  “陛下,经过这么多年的经营,我国在斯卡兰的势力已经是相当稳固的,玛斯塔尔刚经历过内战,所以他们在三十年内都未必能在那个方向和我国抗衡。而现在,正有更加巨大的利益和更重要的使命等待着我们的将士。”

  “更加巨大的利益?”宰相大人抛出的观点即刻引起了群臣们的骚动。

  “是的,陛下、诸位,我们的夙敌——雷诺斯克内部已经出现了问题,该是我们回报十多年前他们对我国的关照的时刻了。”

  万骑长中明显出现了高亢的情绪,对于这些武将来说,他们大多亲身参与了十多年前对抗雷诺斯克侵略的战斗。他们许多的战友、亲人和领地的民众都在那场浩劫中死于非命,有几位那时候还只是青少年,因此留给他们的印象是颇为深刻的。不过,虽然雷诺斯克的国力在那场战争后一直处于衰退的阶段,但她毕竟是整个大陆上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国家,所以帕米斯的复仇计划只能暂时按捺下来。

  “另外一方面,既然****西都和玛斯塔尔达成了暂时的和平,我们也不方便逆这股潮流而行。”宰相补充道。

  “那么,卿是否已经有了合适的出使人选了呢?”

  “微臣推荐千骑长——海德娜大人。”

  众臣们听到这个名字,发出了一阵钦佩的惊叹声。

  “那么,就让王妃殿下的亲卫队长辛苦一次了。”

  海德娜拉莫丝女伯爵,在帕米斯王国历史上也是需要特别交代的人物。作为一名女性能够做到千骑长的地位在豪杰辈出的帕米斯显然是一桩壮举了,其传奇性可比兰芳特父女两代同为上将的事迹。一方面,显然是因为这位女性的家族一向就是芙劳丝王妃的家族的忠实家臣;另一方面,她也是战功彪炳,并且是以身先士卒而闻名全国的。实际上,即使加封她一个万骑长的职务也是绰绰有余的,不过她以需要留在王妃身边担任保卫工作而谢绝关于这个任命的所有提议。

  “末将谨遵我国国王陛下的旨意,前来贵国祝贺巴伐尔海斯大人与阿塔兰忒戈蒂埃小姐,以及弗兰克雷德纳普大人与珂塞特兰斯小姐的婚礼。”海德娜面对着玛斯塔尔的西方军统帅——塞萨尔·马尔蒂尼伯爵郑重地说完以上言辞,然后示意让随从们把礼物抬上来让对方过目。

  “不必了,拉莫丝阁下,女皇陛下希望您能尽快赶到修拉萨。”

  “尽快吗?”海德娜扬了扬眉毛,“不知道,马尔蒂尼阁下能够借我一头飞龙吗?”

  “阁下也精通驾驭飞龙么?”这点让老马尔蒂尼很是惊奇。

  “略通此道。”海德娜向对方欠身道,口气不卑不亢。

  “那么我马上吩咐人为您准备。”

  十分钟后,海德娜拿上了为其标示好中途可以选择的补给点的地图,跨上飞龙,腾空而起向修拉萨方向飞行而去。西方军统帅目送着海德娜的离去,喃喃道:“这就是帕米斯千骑长的水准么?”

  当空中的劲风刮过这位帕米斯千骑长的脸旁,海德娜从容地操纵着飞龙翱翔在天空中。她虽然只是一介武将,但正如纳撒尔丁所知的那样,她有着担任使者的必要素质。不过此时此刻,千骑长却在思考一些私人的想法。

  自己被派来参加一场婚礼了呢,海德娜对自己喃喃地说道。也许自己这一辈子都只能在婚礼这项事务中作为旁观者吧。想到这里海德娜轻轻地抚过了自己脸上的那道伤痕,这道伤痕非常长,从她的右侧眉毛的末端出发,斜着越过鼻梁,直到左侧鼻翼的边上。这是九年前,自己初次带领骑兵反击雷诺斯克军的游击部队时,拜对方翼胡萨的军刀所赐。那时她还是刚满16岁的少女,随着年岁的增加,伤痕染上了岁月的金黄色,配合她那因时常在外而晒成小麦色肌肤,倒也不至于形成另人恐惧的容貌。果然更多人还是以貌取人的吧。抛开小小的伤感,帕米斯的千骑长拉起飞龙,顺着气流向东方飞去。

  9月25日,这天后来自然成了海斯夫妇和雷德纳普夫妇的结婚纪念日。婚礼被放在太阳神的神庙中举行。作为女皇陛下亲近的近卫官,而且夫家又是久负盛名的两位武将。所以,有许多并不在计划名单中的宾客进入了婚礼现场,毕竟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巴结皇室的大好机会。

  “巴伐尔,结果那个赌局该怎么算呢?”在等待新娘的时刻,雷德纳普低声问道。

  “结果又是不分胜负吗?”海斯摇晃了下脑袋。

  “真是扫兴啊,本来明明应该我赢的,要不是女皇陛下插手。”

  “你怎么能说出这么大言不惭的话,我才该抱怨呢。”

  “等一下,你看到和女皇陛下一起进来的那位女士了吗?”雷德纳普把目光瞟向了大门口。

  “身材很火辣啊……”海斯也望了过去,“皮肤稍微黑了点。”

  “身材的确很勾人,不过脸蛋就可惜了,那道伤疤……”

  两人正在讨论的人物自然是从帕米斯远道而来的海德娜,千骑长的穿着应该说是非常符合身体活动需要的,并且玛斯塔尔炎热的初秋也迫使人们在着装上作出相应的选择。长筒军靴配上皮制短裙,茶褐色的皮革衬托着小麦色的肌肤,勾勒出了海德娜因常年活动而锻炼出来的优美的腿部曲线。

  “我说,你不知道这个女人的故事吗?”海斯问道。

  “呃……你也知道,我对于情报的收集也是有盲区的……”雷德纳普不好意思地扰着脑袋说道。不过,这显然是一种托词,圣堂骑士团的团长以往把注意力全放在游手好闲上了。

  “看见她脸上的疤痕了吗?你知道这个女人从昏迷中醒来,发现这道伤疤时说了什么话吗?”

  “这种情况下,女人们应该是歇斯底里地发狂吧。”

  “正常情况下应该如此,不过,当时据说军医战战兢兢地告诉她这个消息时。她只是沉默了一下,然后说了句:‘既然手脚都没事,那就没什么要紧的。’”

  “是该说她迟钝,还是该说她豪气呢?”

  “我想两者都不是吧。”

  正当海斯和雷德纳普在互相讨论之时,一个悦耳的女声在他们背后响了起来。

  “我说两位新郎,在自己的婚礼上讨论不是自己新娘的女性,未免有失体统吧。”

  “梅加耶拉?”两人回过头望去,认出了声音的主人,“你怎么在这里,还穿得这么地正式……”

  “今天我是伴娘啊,所以也就是说,婚礼快要开始了。”

  两位新郎这才发现所有的宾客都已经按秩序入座,负责主持婚礼的大祭司也从边上的准备间里走出来,而希格拉妮和利昂也坐到了证婚人的席位上。能够得到这个国家统治者亲自祝福的婚礼显然会获得很多人的羡慕吧。

  礼堂的大门正式打开了,两位新娘穿着结婚的礼服,手捧着花束由女方的代表兰斯伯爵索德挽着,款款地走上红色的地毯,向着举行仪式的神坛接近。

  “海斯,你现在是什么感觉?”雷德纳普突然小声问道。

  “我……我……我现在紧张得要死!!噢,真是该死!”海斯低声咒骂起来。

  “你说,如果阿塔兰忒等会回答说不愿意嫁给我,那我该怎么办?”海斯随后问道。

  “别担心,你这只是婚前忧郁症而已,别瞎想。”雷德纳普安慰他道。

  “你话虽然这么说,但你为什么也在发抖?”

  “我这只是兴奋的表现罢了……”

  当兰斯伯爵把两位新娘带到指定的地点后,他松开了挽着两个姑娘的双臂,然后用这双手拍了拍两个后生的肩膀,对他们善意地、略带嘲讽地笑了笑便转身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巴伐尔。”阿塔兰忒轻声叫了海斯的名字。

  “阿……阿塔兰忒,”海斯结巴着回应了她,随后松弛了下来,“你今天真美,像仙女一样。”

  阿塔兰忒对他微笑了起来,这是一种略带着羞涩的微笑,它让海斯沉迷了进去。

  “弗兰克。”珂塞特也学着自己的女友那样呼唤了新郎的名字。

  “呃……怎么说呢……你也很漂亮。”

  “我怎么听上去像是敷衍我一样。”珂塞特不满起来。

  “你应该明白我是不善言辞的老实人。”雷德纳普这话换来了所有听见此话的人的鄙视。

  “那么,孩子们,让我们在朱诺女神面前开始这神圣的仪式吧。”大祭司的声音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