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二话 三年之痒(上)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大陆公历348年7月3日,玛斯塔尔,修拉萨。

  “您好啊,海斯大人。”

  “您好,贝尔特朗大人。”

  “最近过得怎么样?”

  “别提了,我家哪一对小鬼把我都快烦死了。”海斯皱着眉头说道。

  “呵呵,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西泽尔笑了笑。

  “两位,你们在讨论什么?”雷德纳普加入了两人的对话。

  “弗兰克,你的遭遇也该和我差不多吧。”

  “是啊,为什么最近两年,我觉得整个帝国都处在生育高峰阶段呢?”

  “才生了两个你就有这样感觉了,如果生了十个八个那还得了?”海斯调侃道。

  “海斯,真羡慕你,为什么同样是双胞胎,你就能有个女儿,而我却只能是两小子呢?”

  “话说,关于这个问题,你应该输我三个金币吧。”

  “见面就提钱,多伤感情……”

  西泽尔眼见两人又要陷入无休止的追债和躲债循环中,连忙咳嗽了一声,打断道:“两位,我想我们都是奉了陛下的旨意,来这里开御前会议的。把私人话题放到政事之后吧,否则我们都要迟到了。”

  “贝尔特朗大人所言极是啊,海斯,向人家学习一下以国事为重。”

  “哼,散会后老地方见。”

  “没问题。”

  于是,三个人结束了闲谈,并排着向大厅走去。

  “突然想到,似乎这次会议也是因为生育而产生的呢。”雷德纳普这样冒出了一句。

  大陆公历348年年初,玛斯塔尔方面就传出了一个好消息——女皇陛下再次怀孕了。由于上一胎,希格拉妮诞下的是一位公主,所以这次怀孕,就给了臣民们许多的期待。虽然女皇陛下本人的执政能力非常出色,但却不可能因此而改变人们希望将来由一个男性来继承皇位的想法。世俗总是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偏见,对于玛斯塔尔人来说,希格拉妮只是一个偶尔出现的特殊情况罢了。即使这个特殊情况很美好,但回到正轨才是人们所愿意接受的。

  而对希格拉妮来说,这是一次她补偿利昂的宝贵机会。如果真的能生下一个皇子,并且也能拥有黄金色的眸子的话,那么把他立为继承人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希格拉妮也清楚,这是她和利昂实际上的第一个婚姻结晶,对利昂来说这个孩子的重要程度无可比拟。

  海斯等人进入大厅后,按着规矩在各自的位置站好,等待女皇陛下的来临。

  等了没有多少时间,只看见利昂搀扶着希格拉妮小心翼翼的走了进来。希格拉妮的身形已经可以让旁人清楚地看见她隆起的小腹,她面带着微笑,扫视了一下群臣。利昂则是微微躬着身子,更多时候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妻子身上,因此他是侧着脸的,这使得文官们都无法看清他的表情。不过海斯这边的武官们却能清楚地看到大公在眉宇间流露出的笑意。

  待到将希格拉妮扶上王座坐好,利昂恭谨地向下退了几步站好,他尽完了丈夫的义务,现在该是他尽臣子的职责的时候了。

  “诸位,今天特别召集大家来此与会,是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宣布。”

  希格拉妮向堂下望了望,现在她所能信赖的大臣都集中在了这里,相信他们能够帮助她处理好一切。

  “朕的身体情况诸位也都看见了,为了能够诞下足以背负帝国重担的健康继承者,医生和祭司们都建议朕要安心静养身体。上次的情况已经让他们提心吊胆够了,医生们都警告朕,如果再来一次那种情况,即使母子平安,他们也要集体辞职。”希格拉妮开了个小玩笑,希望能够让现场气氛轻松一点。

  “精神压力太大的缘故吗?”海斯开口问道,大臣们随即都笑了起来。

  “呵呵,海斯卿应该深有体会吧,御医们都祈祷将来别再被你抓去接生呢。否则到时候他们不知道该先照顾产妇,还是先照顾你。”

  海斯扰了扰脑袋,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来很巧合,阿塔兰忒和珂赛特是同时同地被送进产房的。那日珂赛特挺着肚子去海斯家串门,结果两位夫人同时感到要生了,然后被随之赶来的御医分别送进了房间。海斯先赶回来,他坚持要进去陪阿塔兰忒,结果刚在边上看了几分钟,自己就先受不了晕过去了。之后赶来的雷德纳普,因为有了先前的例子,医生坚决抵制他进去。但圣堂骑士团团长说着“我和软弱的巴伐尔·海斯是有质的差距的”强行闯了进去。幸好因为有前车之鉴,数分钟后雷德纳普最终是靠着旁人帮助从房间里爬出来的。

  “那么,朕的意思也很清楚了,趁着身体行动还算方便,朕决定去罗尔布纳疗养到明年春天。因此,在这段时间内,国家的政事需要交托给一个可靠的人来代替朕处理。众卿有什么意见吗?”

  阿尔贝蒂尼伯爵首先要求发言,这位老臣因为当初支持希格拉妮赎回被俘士兵的举动,而深受女皇的信赖,现在他已经坐稳了帝国宰相的位置。

  “老臣以为,让菲尔德斯大公殿下代替陛下行使皇权一段时间是名正言顺的。大公殿下本来也是一位出色的管理者,能够很好地统帅数十万大军,只要诸位尽心辅助,应该是不会有任何不妥的。”

  “宰相大人所言正合朕意,我也是这么打算的,其他还有什么意见吗?”

  “陛下,”西泽尔提问道,“在这段时间内,菲尔德斯殿下的权限是否有无法触及的地方呢?比如说——军队。”

  西泽尔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尖锐,希格拉妮并没有马上回答她,她只是带着那迷人的微笑看了利昂一眼,而后者对她报以谦恭的点头。

  “既然是代行皇权,那么玛斯塔尔皇帝难道不应该能够自由调动他的任何一支军队么?”女皇用反问句回答了西泽尔的问题。

  海斯听到这个问答,眉毛稍微挑动了一下。希格拉妮的这个委任,体现了她对自己丈夫的无比信任,但是这种信任真的应该是一个皇帝所具备的吗?而就在海斯为自己思想所触及到的敏感点而感到困扰的时候,雷德纳普突然冒出了一句:“啊呀,毕竟代行皇权并不意味着能够同样代行神的委托呢,到底可以不可以代替呢?话说,这得问太阳神他老人家才能确定,神喻又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求的。我们圣堂骑士团就头疼了。”

  希格拉妮听到这话,掩嘴轻笑了起来,随后说道:“雷德纳普阁下,您就是神威在世间的实际执行者,按您自己的意思做吧,相信那应该是太阳神的旨意。”

  “谨遵陛下的指点。”雷德纳普又突然很正式地欠身表示遵旨。

  将军们似乎都意识到了什么,西泽尔与雷德纳普对视了一眼后,向后挪动了几步,把自己的身形隐了下去。

  “那么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具体的诏书明天会公布,今天就到此为止吧。”

  “恭送陛下。”

  第二天,海斯携家带口地来到雷德纳普在一条小河边的别墅里喝下午茶。

  天气很好,两家人在雷德纳普那不算大的庭院里享受下午美好的时光。两位夫人把各自的孩子放在身边的摇篮里,围坐在小圆桌边。小巧的白杨木圆桌上铺了干净的桌布,摆放着这个季节应该收获的各种水果。银质的茶具里盛有清凉的薄荷柠檬茶,再配上一顶遮阳伞,形成一幅完备的消夏图。

  而两位男士则站在不远处的树荫下,心不在焉地放下了各自的钓钩。

  “弗兰克,你怎么看这次的情况。”

  “你说什么?”雷德纳普似乎并不清楚好友的意思。

  “我指的当然是陛下暂时把权力全部交待给大公殿下的事情。”海斯注视着对方,希望自己的好友能够给他一些看法。

  “巴伐尔,关于这个问题,既然你都参加了当时的御前会议,就应该服从陛下的决定了吧。如果你有意见,你为什么当时不提出来呢?”雷德纳普一本正经地说道。

  “呵呵,陛下的旨意我当然服从,不过,因为当时某人多嘴了那么几句,所以我才好奇他的态度啊。”

  “巴伐尔,”雷德纳普继续问道,“你因为阿塔兰忒的关系,才效忠于陛下的吗?”

  “呃……”海斯摸了摸脑袋,有点脸红道,“一开始是……后来我的想法改变了。”

  “那就可以了,我和你是一种情况啊。”雷德纳普继续盯住自己的饵,“所以说,陛下当时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要遵从的。即使是大公殿下也应该明白这个道理吧。”说完,海斯发现圣堂骑士团团长的脸上露出了狡黠的笑容。

  “大公殿下是个好人,不过贝尔特朗阁下就是一个很大的变数了。”雷德纳普突然又冒出一句。

  “不管什么代替不代替,中央军只会效忠一个至尊。”海斯总结道。

  “希望如此。”

  “噢,该死!狡猾的东西!”海斯惊呼着收起了鱼线,他提起鱼钩看了看,“好了,这是今天第几次了?我已经没有鱼饵了。”

  “那么你们就结束你们那拙劣的垂钓吧。”一个悦耳的女声在他们身后提议道。

  “阿塔兰忒。”海斯喊出了妻子的名字。

  阿塔兰忒把手中的两杯饮料分别递给两人,然后提起裙边往回走去。海斯和雷德纳普互相望了望,便把鱼竿丢到一边,也跟着走了回去。

  “果然是什么也没有钓到吗?”珂赛特叉着腰向自己的丈夫这样质问道。

  “这个其实不能怨我……另外,亲爱的,你难道决定让我该行去做渔夫吗?否则以如此态度质问我真是岂有此理。”雷德纳普回答道。

  “那昨天是谁向我夸口说今天能吃到他亲自钓上来的鲤鱼的呢?”

  “显然,夏天不是一个吃鲤鱼的好季节……”雷德纳普自知理亏,故而决定转移话题。

  他向四处扫视了一下,立刻发现了可以用来转移话题的道具——孩子。于是,雷德纳普跑到摇篮边上,将海斯的双胞胎中的一个抱了起来。说道:“你看啊,菲欧娜长得多漂亮,虽说将来必定是要做我儿媳的,但到底她会愿意嫁给弗兰克呢?还是愿意嫁给尤瑟夫呢?”

  “这倒是个问题啊。”珂赛特居然应合上了。

  然而,雷德纳普夫妇突然发现海斯夫妇用一种很奇怪、很令他们尴尬的眼神看着他们。

  “呃……我说,巴伐尔,即使你不愿意和我做亲家,也不用这样看我吧。”

  “对不起,”阿塔兰忒弱弱地打断了雷德纳普,“弗兰克,你抱的是菲奥雷……”

  雷德纳普似乎听到“咔嚓”一声某种物体碎裂的声音。他当时并不是没有去分辨过,不过海斯家的双胞胎长得太相像了,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说这简直是个奇迹。他还特意选了看上去比较可爱乖巧的那个,结果居然搞错了。现在回想起来,另外一个似乎有故意躲避他选择的嫌疑。但是一个2岁不到的孩子真会有这么复杂的思维?

  “啊哈哈……原来是这样……原来是这样……”雷德纳普一边打着哈哈,一边把菲奥雷放回了摇篮里。

  “没什么,弗兰克,这个错误我也犯过……”海斯上前去拍了拍好友的肩膀安慰道。

  “被你这么一说,我倒觉得有点伤心起来了。”

  “为什么?”

  “因为我本来以为我比你聪明一点的,结果却被你看成是同样智力水准的人。”

  “你这家伙……”

  “好了,巴伐尔也犯过同样的错误。那天我让他去给菲奥雷换尿布,结果去了之后他回来很神秘的跟我说,‘我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当时医生们怎么会没发现,其实我们生了两个女儿。’,呵呵呵……”说到这里,连阿塔兰忒自己都忍不住笑出了声来,珂赛特更是笑得捂紧了肚子,雷德纳普当然也不会放过这个嘲笑死党的机会。海斯涨红了脸,只能轻轻地拽了拽妻子的衣角,示意她收敛一点。

  摇篮里的菲奥雷、弗兰克、尤瑟夫都好奇地望着这些大人,不明白他们为什么笑得如此开心。而菲欧娜则坐在一边,专心致志地摆弄着自己的布偶,嘴角露出了一丝得意的微笑。

  “好了,笑过就可以了。”海斯的脸还涨红着。

  阿塔兰忒望着丈夫的窘样,掩着嘴最后偷笑了一下,她觉得丈夫在这个时刻也有着像普通人一样可爱的地方。

  “好了,好了,珂赛特,既然我们指望不上这两个男人。那么作为殷勤的女主人,现在应该给我们筹划一下晚餐的事宜了吧。”阿塔兰忒上前拉起女友的手。

  “好的,我们走吧。”珂赛特回头对两位男士命令道,“在这里看好孩子,我和阿塔兰忒去给厨子们下菜单。”

  “遵命,我的夫人。”

  “你们放心去吧。”

  待阿塔兰忒又嘱咐了边上的保姆两句后,两位夫人离开了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