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十五话 看不见的战线(下)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相比其格里勃兰,毕欧格尔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就很难说了。32师面对敌人的袭击,各部都采取了谨慎的态度,所以目前的损失并不严重。但是,由于和本阵彻底地失去了联系,毕欧格尔若是稍微运气差点就会堕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此刻,毕欧格尔率领着大约300骑左右的人马在向西,背离阿尔克公路的方向运动。他希望能够用一个大范围的横向穿插来打乱对方的布置,随后能够和30师取得联系,甚至是汇合。而正是因为这个举动,使得本来能够遇上他的伊斯帕尔扑了一个空。我们并不能因此指责毕欧格尔是个庸才,他也曾努力地希望能够和琴娜取得联系,不过敌军给与他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

  和30师遭遇伏击几乎瞬间损失了两成兵力相比,32师还保持着较为完整的战力。这也是毕欧格尔处在这种境地依然策划着与友军合流反击的资本,这位将官在一路上一边收拢兵力,一边打击遇到的小股敌军。不论是伊比利亚王家骑士,还是赫尔茨的重步兵,都没能够拦住毕欧格尔的猛攻。

  就这样,毕欧格尔向西北突进了大约5法里的路程,直线距离大概只有3法里半。但是,他也逐渐发现一个糟糕的情况,敌军正在向他们集结合围过来。而如果对方能够从容地调集兵力来围歼他,那么说明30师已经脱离了战斗。他追寻格里勃兰,希望能够和他合兵一处,随后撕烂敌人战线的企图已经完全不可能实现了。

  毕欧格尔自然立刻决定要突围,他先向各个方向派出传令官命令部下们分散突围。但这个时候已经晚了,他本人失去了跳出陷阱的最好时机。并且由于他先前的强势攻击,对方的指挥官兰开斯特伯爵已经把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到了他身上。

  对兰开斯特伯爵来说,****西骠骑兵实在太滑溜了,甚至比他终年在奇昂士山区对付的那些山地人都要滑溜。除了那次在河床的伏击外,就没有一次战斗能够顺利消灭对方5人以上的。从目前得到的情报来看,对方的右翼部队损失了将近三成,指挥官生死不明。可就是在如此有利的情况下,对方的右翼骠骑兵像是瞬间消失了一样,就好像之前他们都是在跟空气作战。在顺利割断对方右翼部队和其主力的联系后,兰开斯特伯爵本来指望能够先拿30师开刀,围而歼之。不过,现在不但找不到30师的影子,连对方的主力部队也跳出了自己未成形的包围网。

  不过,毕欧格尔的出现让伯爵有点沮丧的心情重新振作了起来,他立刻着手组织兵力来围剿这支异常强横的部队。

  在另一方面,寻找毕欧格尔无果的伊斯帕尔在回收途中遇见了前来接应的克雷伊特。两人在互相通报了情况之后,需要作出一个决定来。

  “伊斯帕尔,你已经非常疲倦了,你就在此指挥接应部队和收拢兵力,我来代替你去寻找毕欧格尔大人吧。”克雷伊特提议道。

  “不,不,寻找毕欧格尔大人和32师指挥部的工作是军团长大人委任给我的工作。没有新的命令下来以前,同级的你是无权改变它的。”伊斯帕尔摆了摆手。

  “那好吧,你多带一些人去。”

  “人多了反而目标大,再说了,还有许多32师的同僚分布在各处,我到时候可以借助他们的力量。”

  “说的也是,那么请在我手中的这支火把燃尽前活着回来,我的战友。”

  “再见了,我的战友。”伊斯帕尔向克雷伊特敬了一个礼后,策马飞驰而去。

  伊斯帕尔和他的小队在树林里飞快地穿梭着,零星的战斗在四处进行,不时地可以听见金属碰撞的响声和人的声音。****西人小心翼翼地确认着他们遇上的战斗,有些时候可以助战友一臂之力,但更多的时候只能无奈地放弃。现在还留在这个区域的骠骑兵们不可能毫发无伤,他们往往都打退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的进攻,直到精疲力竭。

  伊斯帕尔组织这些残兵们向克雷伊特的接应部队所在的方向撤退,这点他做得非常到位。根据克雷伊特事后的回忆,在两人分别后,他至少接应到了超过500人。

  当伊斯帕尔发现毕欧格尔时,这位将官已经浴血奋战了很长时间了,跟随过他的500人的部队,此刻还只剩下不足30人。而他们给与敌人的杀伤大约是本方数量的两倍。毕欧格尔率领着部下左冲右突,他们毕竟是在全军比武中获得过第二名的劲旅,无论技术还是战术都是出类拔萃的。兰开斯特伯爵曾经数次以为自己的包围网要被****西人突破了,可幸好每次都能及时地把支援部队移动到需要的位置阻挡住这些骠骑兵。

  现在,****西人的血已经流干了,劲已经使完了。

  “诸位,”毕欧格尔勒住马,用满是血腥的披风擦了擦汗,对残存的部下说道,“能和你们一起服役是我的光荣,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师长大人,请别这么说。”

  “现在让我们告诉这些兔崽子,30个骠骑兵和3000个骠骑兵对他们这些懦夫来说是没有区别的!”毕欧格尔把血迹斑斑地军刀举了起来,骠骑兵们跟着他举起了各自的军刀。

  “跟住我!”毕欧格尔军刀一指,拍马向东北侧冲了出去。

  “冲啊!”其余的骠骑兵迅速地跟上了他。

  在东北侧高地上的伊斯帕尔此刻手上兵力只有区区20骑,但是他也没有过多的犹豫,下达了冲锋接应友军的命令。

  伊比利亚人没有料到到了这种时候还会有****西军赶来接应,所以防守东北角的部队一下子乱了套,被数量是他们十分之一的敌人搅成了一锅糨糊。双方陷入一阵混战,****西骠骑兵们手起刀落,砍倒了一个又一个的长枪兵。终于,伊斯帕尔杀到了毕欧格尔的边上,这短短的一阵撕杀,就让这位年轻的军官负了七八处伤。

  “你怎么来了?”毕欧格尔的第一句问话。

  “我奉军团长的命令来寻找阁下,并引导您返回本阵。”伊斯帕尔回答道。

  “蠢货,你本来应该做的就是跑得越远越好,居然自己跳进来送死!”毕欧格尔直接就骂上了。

  “对不起,长官,我接到的命令是带您回去!”伊斯帕尔回答道。

  “那我现在命令立刻给我滚回本阵去!”毕欧格尔继续吼道。

  “对不起,长官,相悖的命令,我优先遵从军阶高的人下达的那个。”

  “先不谈这个了,反正你也跳进来了,努力杀出去吧。”

  “是的,长官。”

  ****西人总共才50人,虽然伊比利亚军被他们暂时性搞乱了,但人数上占据着绝对的优势。毕欧格尔与伊斯帕尔奋力拼杀,因为几乎每个骠骑兵周围都被敌人包围着,所以这个时候就不需要思考如果攻击。只要不停地左劈、右砍、左砍、右劈,根本不会有攻击落空。伊比利亚长枪兵惨叫着,带着一道道可怖的大伤口倒下去,血肉横飞。

  经过激烈地战斗,首先崩溃的不是人,而是武器。到了这个时候,军刀多数都已经伤痕累累,再多用几下力就可能折断或者嵌在人体中。而往往出现这个问题时,就是这名骠骑兵生命走到尽头的时候。伊比利亚人会毫不客气地同时将数支长枪刺入他们的身体,把他们从马背上拖下来,然后再刺上数十枪。

  毕欧格尔在军刀砍断后,抽出了一柄手斧,斧子要比军刀结实许多,杀伤力也蔚为可观。他和伊斯帕尔互相掩护着,替对方收拾着各自的攻击死角。****西人的数量已经锐减到了12人。而这个时候,他们似乎撕开了一个缺口,冲破了敌人的防线。

  “快走!”毕欧格尔这样喊道。

  ****西人迅速地摆脱了伊比利亚人的纠缠,如脱缰野马般冲了出去。他们冲出了包围!

  巨大的惊喜使人无暇顾及其他情况,而就是现在,经过刚才激烈地战斗。实际上他们已经移动到了一处开阔的平地,方圆50法兹内没有什么高大的林木,毫无隐蔽。于是,几乎是瞬间就有半数以上的同伴被飞来的利箭射杀。一队30人的齐格纳长弓手早就等候在那里了,****西人在突破一个包围后,又陷入了另一个包围,一个更加严密和危险的包围圈。

  “请投降吧,毕欧格尔大人。”一个女性的声音传来。

  ****西人惶恐不安地寻声望去,在对方长弓手的阵地上,一个威严的中年贵族骑士等候在那里,而他身后有一个纤细的女性骑者。

  “不要妄想了,****西骠骑兵是不会舍弃自己的荣誉的,去死吧,你这个****!”伊斯帕尔说着,猛地抽了一下马冲向对方长弓手的阵地。剩余的几名骠骑兵也没有丝毫犹豫地大喝着跟了上去。

  “长弓手,平射预备,瞄准——射击!”中年骑士挥手用齐格纳语下达了命令。

  箭支发出“嗖嗖”地声音,划破了空气,夹带着死亡的气息直奔骠骑兵们而来。

  “伊斯帕尔,住手!”毕欧格尔喊道,但已经晚了,利箭分别击中了年轻的****西军官的喉咙、右胸,以及他的战马的左眼。马因为疼痛而长嘶着扬起蹄子,把伊斯帕尔从马背上掀翻下来。他重重地摔倒已经有些枯黄的草地上,溅起了星点的泥土。伊斯帕尔微微地抬起头,还想说什么,但血已经从他的口中涌出,夹杂地唾沫。最后,他发出一声呜咽声,睁大了双眼地仰天躺了下去。

  毕欧格尔看着眼前孤零零地两三匹战马,或者驼着死去的主人来回踱步,或者低下头去****死者的面庞,他感到心中涌上了一股无比凄凉的感情。他扔掉了自己的斧子,在那里哭了起来,这是没有泪水的那种哭泣。伊比利亚人围了上来,将他从马上拉下来。这时候,毕欧格尔停止了自己的感情宣泄,他抬起头望向那个方向。这个时候,他的视线变得越来越狭窄,狭窄到只能看见一个人的模样,清清楚楚地看着一个人的模样。然后,他吐出了那么几个词:“我投降。”

  在另一边,克雷伊特看着手中的火把的光芒越来越黯淡,他的心情也变得越来越沉重。火把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地耗尽了自己的能量,渐渐地熄灭了。

  “克雷伊特大人,再等等吧。”32师的士官们这样请求道。

  克雷伊特看看了这些面孔,然后扭过头去,“不能再等了,我们只能希望他们有好运。”

  “求您再考虑考虑吧。”

  “对不起,首先,我要服从军团长的命令;其次,我不能辜负为诸位奋战牺牲的将士们的嘱托。全部听令,向东,我们要越过公路,去和军团长汇合。”

  “是,我们明白。”士兵们默默地离开,集合队伍出发。

  大陆公历8月20日,增援格累斯顿的****西第十三军团在格累斯顿以北遭遇到齐格纳兰开斯特伯爵查理指挥的伊比利亚军的伏击。其30师和本阵失去联系,师长巴弗亚•格里勃兰将官受重伤,包括一名校官团长在内的700名官兵阵亡。其32师师长巴罗斯•毕欧格尔将官下落不明,包括本阵传令官奥托•伊斯帕尔尉官在内的800名官兵皆死战而亡。最终,全军团在军团长琴娜•兰芳特上将的率领下,横穿阿尔克公路。在迅速地突破伊比利亚军安排在公路东侧的薄弱兵力后,顺利进入了兰卡多斯。

  8月25日晚,卡乌内斯库。

  索格兰德并没有回家,他这些日子都是在办公室度过的。今天就更不可能离开了。他需要尽快地组织起3个不满员的军团,让他们做好战斗的准备,然后再明后天带领着他们开赴战场。眼下需要做的事情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对不起,阁下,您不能进去。”外面传来了禁卫军岗哨的声音。

  然后索格兰德听到了一阵“丁玲哐啷”的声音,估计是互相推搡之间,有人碰倒了走廊里的什么装饰物。随后,办公室的门被人“嗵”地一声撞开了。索格兰德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正和一名禁卫军纠缠在一起。

  “对不起,琉斯大人……”

  “没关系,让翼姆那斯特将官进来吧。”禁卫军松开了揪着对方衣服的手,“您先下去休息吧。”

  “遵命,大人。”

  索格兰德站起身来,双手撑在桌面上,对来人问候道:“晚上好,玛萨雷尔大人。”

  “晚上好,宰相大人。”玛萨雷尔不好意思地扰了扰脑袋。

  “找我有什么事情么?”

  “琉斯大人,听说前线遇到了困难,我希望能够和第一龙骑士中队一起出击。”玛萨雷尔正了正身姿,以标准的军人姿态说道。

  索格兰德从办公桌后面走了出来,微笑着上下打量了这位龙骑将官,然后又慢慢地踱回了桌子后面。玛萨雷尔被他的这个举动给弄得有些不知所措,众所周知宰相大人是个“表面上道貌岸然实际上一肚子坏水的人”(霍林上将语)。龙骑将官看着他那有些神秘的笑容,实在很难猜出索格兰德到底是如何想的。

  “阁下,我已经戒酒了,我在这两个月里也都正常回到部队里参加训练和值班。我和我的战友们都完全准备好了,时刻盼望着能够上战场。请您相信我,把任务委派给我们。”玛萨雷尔恳切地说道。

  “翼姆那斯特将官,按照****西王国的军规,王国正规军应该是在国王陛下的委派下,由总司令官阁下全权指挥的。所以,你来找我这个宰相是没有任何用处的。而现在亨利元帅在前线作战,你应该去直接找他。”索格兰德回答了对方。

  “去前线找亨利阁下?”

  “对,去前线,和你的部下们直接去前线向他请求参战吧。”

  “我明白了,感谢您,琉斯大人。”玛萨雷尔兴奋地向索格兰德行了军礼,转身欲走。

  “等一下,”索格兰德喊住了他,“记得去向陛下辞行。”

  “是,我一定去。”玛萨雷尔一边回答,一边迅速地退了出去。

  大约一刻钟后,玛格丽特女王借着送夜宵的名头来探访她勤勉的宰相了。等侍女放下餐点后,玛格丽特便让人退走。

  “琉斯卿,让玛萨雷尔大人去帕雷洛合适么?”女王小心翼翼地问。

  索格兰德放下手头的工作,郑重地回答道:“微臣让玛萨雷尔大人去东线至少有三点理由。其一,就目前的情报来看,这次交战,玛斯塔尔龙骑士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压力,单靠翼姆那斯特上将和第2中队恐怕很难占到优势。其二,玛萨雷尔大人有心重新振作,他的努力我们也都看在眼里,我相信这次他们父子同心定能发挥出巨大的威力,也能让他们之间的矛盾得到化解,为陛下安定将领们的人心。至于第三点……我希望玛萨雷尔尽量不要知道,给我们在西线带来巨大灾难的到底是谁,这对他没有好处。”

  “难道这次兰芳特卿遇到的麻烦并非意外?”

  “微臣还只是猜想罢了……我们都太低估她了。”索格兰德苦笑着回答道。

  宰相的语气让玛格丽特感到了一阵压抑,她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索格兰德,所以她只能说:“请早点歇息吧。”然后起身离开了那间时常通宵烛火通明的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