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二十话 残阳如血(下)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亚丹校官和他的人一直奋战到最后一刻,敌军先是动用民军连续冲锋,接着换上了骑士部队,随后派出了赫尔茨人,都无法冲破45团防御的城门,最后在敌军弓箭部队的持续射击后,整个参与防守城门的部队才完全沉默……”克雷伊特带回来的报告。

  “感谢你的努力,克雷伊特尉官。”琴娜说道。

  “不,我什么都没能做。”克雷伊特有点沮丧地说。当他们在远处看见亚丹牺牲的整个过程时,克雷伊特手下的战士个个都想冲上前去和城门处的战友并肩作战,但都被克雷伊特制止了。克雷伊特的心情当然和他们一样,不过他还有更重要的责任在身上。他刚开始甚至有些自我厌恶,最后却还是说服了自己,要把这些英雄的身姿牢记在心里,不要让他们的事迹湮没在历史的尘埃中。所以自己必须活下去,活着告诉其他人,告诉自己的子孙后代,曾经有如此英勇的人物为了保卫这个国家、这个民族而不屈地战斗过。

  “先生们,打起精神来,战斗还没有结束。”琴娜说道,“我们要坚持到晚上,这样才有机会可以突围。”

  “如果我们能利用居民来伪装,可以更有效地狙击敌人。”费森提议道。

  “确实如此,但是民众们肯冒这么大的风险么?我们没有权利要求他们这么做。”琴娜皱着眉头说道,“更何况,如果他们不是真心实意地帮助我们,这样的举动也是没有意义的。”

  “兰芳特大人!”一个传令官跑了进来。

  “什么事情?”

  “居民们推举了一位长老来见您。”

  “请他进来吧。”

  随后,在传令官的引领下,一位上了年纪的长者被带进了琴娜的临时指挥所。

  “您就是指挥官?”长老颇为吃惊地看这眼前这个年纪和自己孙女差不多的女子。

  “我是琴娜•兰芳特,目前这里的最高指挥官。”琴娜回应道。

  “原来您就是夏普尔大人的那位千金啊,失敬,失敬。”

  “长老来到我这里有什么事么?”

  “请让我们来帮助你们把那些伊比利亚人赶我们的城市。”长老正了正色说道,“我们更熟悉这个城市,而且我们也更容易让他们放松警惕。”

  “为什么呢?大家老实地躲在家里应该能保住性命吧?”克雷伊特问道。

  “说来惭愧,这座城市能够重新繁荣是拜当年琉斯大人和他的部下英勇地和那些贼寇作战所赐,而这些天来我们却没能帮助你们作战。而如今海苏斯把惩罚降临到我们这些怯懦的人头上了,伊比利亚人进入城市就开始*掳掠,即使躲在家里,也会被拖出来杀死。所以我们不能这样坐以待毙。”长老低下头说道。

  指挥官们互相望了望,然后琴娜开口道:“您能够提出这点,我们很高兴,但我需要向您说明一点,我军也已经遭受了重大伤亡,而且敌军数量众多,即使有你们的帮助,我们能够将对方赶出城市的机会也很小……”

  “老朽当年也曾跟随过雷顿大帝反抗纳西比斯的****,当时的情形比如今有过之而无不及,我们****西人不应该被这种困难吓倒!”

  “既然如此,那么这个计划就不需要了!”琴娜说着,抽出桌上的一张羊皮纸,把它扔进了边上的火盆里。

  “大人,那是突围的计划!”一个幕僚惊呼道。

  “第十三军团今日将与兰卡多斯和兰卡多斯的居民共存亡!”琴娜庄重地说道,接着她望向费森。

  “第三军团一直都和整个阿尔克共存亡,自然也包括兰卡多斯。”费森立刻接道。

  “既然我们现在达成了共识,那么就继续讨论如何作战吧。”

  在****西人更加团结一致的时候,伊比利亚王却为了他手下那些无法无天的领主的内讧而伤透了脑筋。

  “真是一群贪得无厌的鼠辈,敌军还掌握着半个城市的情况下,居然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开始抢劫了,更让人感到吃惊的是,居然为此还开始了内讧!”奥弗里特三世对这样的报告怒不可遏。

  “陛下,应当及时地制止他们,据可靠的消息,****西人的援军正在赶往这里。”加西亚将军在一边说道。

  “好吧,好吧,”奥弗里特坐回了椅子上,“单纯的劝阻,他们这群野狗是听不进去的,传我命令下去,在天黑之前,谁能先攻占北城门,我就允许他独占兰卡多斯三天。如果在此期间谁再发生攻击友军的行为,我会让王家骑士团给他点颜色看看!好了,就这样告诉他们。”

  伊比利亚军被重新组织起来时,****西残存的人马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这让再次投入到攻坚中的伊比利亚人顿时陷入了苦战之中。不但处于明处布防的街垒阻碍着他们的前进,在各条街道中也四处隐藏着杀机。

  费森在这段时间内为琴娜拟定了一个作战计划,既然当地的居民也参与到战斗中,那么最大限度地利用他们自然是不二的选择。军队手中只有一份粗略的城市平面图,但是居民会告诉你,通过爬某人家的窗户可以轻易地横越几条小巷。这样一来,第三军团所习惯的运动作战就从山林搬到城市之中。据此,琴娜将原先布置的街垒守卫部队重新进行了划分,从而达到了虚实相济的目的。

  在下午刚开始的1个小时里,伊比利亚人好像进入了一个对方精心设下的迷魂阵。当他们小心翼翼地接近某个目标构筑物时,却发现里面大唱“空城计”;而当他们漫不经心地路过一处民宅或者一条小巷时,却遭到了对方的伏击。明明前一批人马安全通过的地带,几分钟后就像后一批人猛烈地开火。明明敌人刚在两条街以外攻击了自己的友军,不一会儿他们就跑到自己后面发动了攻击。冒失地闯进建筑物里必定有去无回,可谨慎地呆在外面也不能保证一定安全。

  面对这样的情况,加西亚将军提出了他的建议,随后伊比利亚人改变了战术。首先,他们让大部队集中掩护投石车,定点清除街垒和可疑的构筑物。其次,让每五名骑士和五十名民兵组成小分队,然后平行、多层次地进行拉网式搜索。最后,让部分骑兵组成机动部队,随时准备增援发生交战的地点。

  如果换成玛斯塔尔军,在采取如此战术后,****西人根本就蹦跶不了多久。但是,活计落到伊比利亚的领主手上,效果就大打折扣了。****西人总是可以在他们的阵线上找到漏洞加以利用,这让负责游击支援的部队陷入了疲于奔命的状况。

  不过,即使伊比利亚军显得笨手笨脚,他们仍然依仗着兵力上的优势逐步压缩着****西军的活动空间。对于这点,罗盎校官和他手下的轻伤员们感觉最清楚。本来他们就在体力上处于不佳的状态,现在被对方如此步步紧逼,立刻就显露出了破绽。在刚才的一次遭遇战中,他们没能及时摆脱对手的纠缠,立即招致了对方骑兵的包抄,被迫陷入了埋身战。

  罗盎其实一直觉得自己能够战斗到现在是受了海苏斯庇佑,他始终都没摆脱头部伤势给他带来的晕眩感。但他依然坚持着带领士兵在小半个城市里来回穿梭,干掉了不少零碎的伊比利亚部队。然而,这次恐怕是好运到头了,罗盎这么想着。他一边拨开敌人刺过来的长枪,一边寻找能够使自己和部下脱离险境的方法。

  “诸位,想办法冲到那个巷子口!”罗盎说道。

  “掩护长官!”一名士官边喊着,边冲向身旁的一个伊比利亚骑士,用战斧死死地顶开对方,为罗盎清出一条路来。几个没有伤到腿的人,不由分说地把罗盎架起来就往他指定的方向跑。

  罗盎虽然晕乎乎地,但他意识还是很清醒。“你们在干什么,把我放下来!”

  “长官,请您保重!”靠近他的一个人轻声说道,然后把他推进了那个巷子。

  罗盎回过头去,却感到眼前一阵模糊,他不清楚是自己的伤势发作了,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似乎面颊上感觉到了一道湿润。我应该回去,他们还需要我,罗盎这么想着。但是,战友们战斗的情形似乎离开他越来越远,他努力地想要挣扎回去,可头部愈演愈烈的疼痛让他几乎失去了对自己身体的控制。迷糊之中,似乎有一股力量在拖拽着自己,罗盎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得到了别人的帮助,他的意识也渐渐失去了。

  与此同时,格累斯顿的霍林接到了一份命令,龙骑士被匆忙地引到了会议室。

  “军团长大人,卡乌内斯库方面来的龙骑士。”传令官报告道。

  第三军团所有还在格累斯顿的校官级别以上的军官都汇集在会议室,他们正在讨论一个能够突破伊比利亚王家骑士团封锁,接应兰卡多斯友军的方案。

  “您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命令?”霍林开门见山地问道。

  “霍林上将,这是女王陛下给您的命令。”龙骑士递上一份信件。

  霍林接过来,马上打开观看。

  “女王陛下怎么说?”杰克弗利特问道。

  “琉斯元帅率领的援军今天就能够到达,诸位准备给下面的伊比利亚人好好瞧瞧我们的厉害,我们要来次全线反击。”霍林朗声说道。

  整个会议立刻响起了欢呼声。

  “雷克斯,该是你挣回面子的时候了,还是让你的斧骑兵打头阵。”霍林的第一命令。

  “让我和他们一起去吧。”杰克弗利特主动请缨。

  “好,辛格尔德,把诺依斯的枪骑兵也交给第7师团如何?”

  “我没有意见。”

  “布莉琪德、法巴鲁,你们两个负责掩护。跟着杰克弗利特,从东面突破对方的封锁线。其余的人跟我,我们从南面杀出去,去抄伊比利亚人的大营。阿鲁迪娜,你要给我照看好头顶上,别让伊比利亚的那些小鸡仔在我们头顶上晃悠。”霍林给军官们指派任务。

  大陆公历348年9月1日下午3时,索格兰德率领着重新集结的第五、第六、第七军团,总计65000人已经到达了距离兰卡多斯只有30法里的地方。马奇•兰迪尔尉官率领的第30师的残部也顺利和他汇合。因为指挥官缺乏,玛格丽特女王把两名禁卫军副统领都派给索格兰德。索格兰德让拉尔森负责第五军团,耶夫特负责第七军团,自己率领第六军团。马奇的到来让他感到很高兴,因为他目前最缺乏的是有经验的军官。

  一刻钟后,格累斯顿的龙骑士也找到了索格兰德的大军,向他汇报了霍林拟定的作战计划。索格兰德稍微提了一点小意见后,给霍林传达了要求配合行动的细节步骤。他让30师作为先导,让拉尔森和第五军团配合第三军团攻击阻隔在格累斯顿和兰卡多斯之间的伊比利亚王家骑士团。自己和耶夫特进入兰卡多斯援助第十三军团。

  而在伊比利亚方面,加西亚将军观察到了格累斯顿龙骑士开始活跃的情况,这让他顿时警觉了起来。于是,他建议国王催促前线的领主加紧攻击,尽快肃清兰卡多斯内残余的****西军。兰开斯特伯爵的意见倾向于保守,他认为此刻应该收缩战线,准备迎击对方的增援部队。不过,伊比利亚人从上到下都不原意放弃咬到嘴里的肉,他的意见被再次忽视了。

  琴娜在这个下午已经第六次转移自己的指挥所了,由于活动空间越发地狭小,军团指挥部的周围也已经显得风声鹤唳。

  “军团长大人,准备转移吧。”克雷伊特提醒道。

  “把所有的文件都销毁了,我们这次恐怕是要给赶到城外面去了。”琴娜命令道。

  随后,指挥部的所有人员都领取了武器,接下来是多半会遭遇到敌人的。

  第十三军团指挥部目前还有38人,他们就此组成了一支队伍,向城门附近突围。此时此刻,城市各处都发生着零星的战斗,被逼入绝境的****西军被迫和敌人做最后的一战。伊比利亚人遍布在城市的每条街道上,就算琴娜和克雷伊特小心谨慎,他们也没能避开战斗。

  从琴娜离开那个街垒的一刻起,他们就连续遭遇到了对方的55人小队组合。第十三军团很多人都听说过4年前那个夜晚,琴娜是如何率领着禁卫军保护着当今的女王陛下杀出卡乌内斯库的,今天他们总算能够亲眼见识一下这位女性军团长的武勇了。

  琴娜手持着军刀在前面,她专门狙击对方带头的骑士。多数情况下,伊比利亚骑士都无法抵挡她三个回合。一旦小队中的骑士被杀,那么剩余的长枪兵很容易就可以被驱散。这样的遭遇战进行了一次又一次,伊比利亚骑士初期的轻蔑往往会在第一个受害者倒下后变成一种畏惧,这让他们更加放不开手脚。

  琴娜漫步在尸体之间,就好像是在战场上挑选英灵的女武神一样,敌人的鲜血染红了她的盔甲和战袍,在夕阳的照射下让她整个人笼罩在了一阵绚丽的光芒之中。越来越多的伊比利亚部队向她这边围过来,但琴娜根本不为所动,所有妄图接近她的敌人都被击倒在地。克雷伊特和其他在她身后带着一种崇拜的情绪跟随着她的脚步,掩护她的侧翼和背后。

  但是,即使是真正的女武神也会被人找出破绽和空当。就在****西人以为他们可以这样一直突击到城门的时候,一支羽箭无情地粉碎了他们的幻想。箭直接击中了琴娜的左侧背部靠近脊柱的位置,箭的力量很大,使她不禁摇晃了一下身子。看见这个情形,周围的伊比利亚人都欢呼起来,他们发现原来眼前这个女子也是可以被杀伤的,这让他们士气大振。

  “掩护长官!”克雷伊特大喊起来,****西人不顾一切地扑向琴娜所在的位置。

  伊比利亚人似乎打定主意要用远程火力来消灭他们,更多的箭随后就向这群****西人飞了过来。克雷伊特让众人围成圆阵保护琴娜,但缺乏大盾牌的****西人很快就遭受了重大的伤亡,可他们依然用身躯组成了一道墙,没有使更多的伤害加到琴娜的身上。

  “军团长大人,军团长大人,你感觉怎么样了?!”克雷伊特按住琴娜的肩膀问道。

  “我没事。”琴娜缓慢地吐着字,伸手想要推开克雷伊特的手,但她发青的唇边渗下的鲜血,让她的安慰变得非常无力。

  “你们快走,想办法冲出这里!”琴娜命令道,她的耳边不时传来因为中箭而发出的惨呼声。

  克雷伊特从被她按住的手上感觉到她在颤抖,“保护长官,我们在这里等待支援!”他随后立刻喊出了这样的命令。

  伊比利亚人停止了射击,他们觉得可以过来打扫战场了。****西人几乎每个人都中了两三箭的样子,他们紧紧地围成圆阵,死死地瞪着逐步靠上来的敌人。应该说,本阵的幕僚们很少有人经历过第一线的殊死拼杀,不过这并不能说明他们在面对这种情况时会有什么怯阵的变现。相反,伊比利亚人被这群****西人给唬到了。

  ****西人紧紧地互相依靠着,并不是因为害怕,而是这样即使自己失去意识,依然可以和战友相互支撑,不使自己倒下去。伊比利亚人无法突破他们的防御,自己却受到了不少损失。

  琴娜用军刀支撑着单膝跪在地上,她感觉到自己的力量正在迅速的流失,感觉到身体正在逐渐变得冰冷。脑袋里充斥着巨大的轰鸣声,使她感到一阵阵晕眩。她努力想使自己站起来,但腿上根本没有力气。“索格兰德,索格兰德……”她这时不停地开始呼唤起这个名字。

  我要死了么?琴娜这样想着,不,我不能死在这里。莱茵和艾柯还在家里等着我,索格的背后还要我来守护!想到这里,琴娜顿时感觉到她重新获得了力量,她腾地站了起来。

  “大家……要坚持……住,索格兰德……索格兰德……很快就会来救援我们了。”琴娜自以为大声地说道。克雷伊特听见她的话,不禁哽咽起来,军团长说话都已经不连贯了。神志可能也有些不清醒了,她是从来不当着他人的面称呼丈夫的名字的。

  接下来的战斗只持续了10分钟左右,但克雷伊特却觉得有一个世纪那么长。****西人的阵形中不断地有人倒下,又有人倒下了再站起来。正当克雷伊特感到绝望的时候,包围他们的伊比利亚军开始混乱,然后四散逃跑。援军终于到来了!

  阿鲁迪娜率领着龙骑士掠过兰卡多斯的上空,西边的天空中夕阳像被血染红了一样,照耀着整个大地。在兰卡多斯的城里城外,伊比利亚军都陷入了溃败的情况。他们在攻击过程中突然遭遇到了****西增援部队的突击,措不及手,伤亡惨重。在胆战心惊的伊比利亚人看来,这残阳照耀下的战场就如同一个鲜血地狱一样可怖,他们迫不及待地想要逃脱出去。****西军向潮水般地涌来,大有洗净这片大地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