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二十三话 军神之怒(下)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随着最后一个阻挡在索格兰德面前的伊比利亚骑士喷溅着鲜血倒地,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他进入伊比利亚国王的营帐了。索格兰德甩掉刀剑上的血迹,将军刀收回了刀鞘里,单手持着“牙月”向帐篷走去。

  出于谨慎的考虑,他避开了门帘,而是先站到一侧,用剑把门帘子轻轻地挑了起来。在等待了数秒钟后,索格兰德挥剑将帐篷割开一个大口子,直接闯了进去。伊比利亚王的帐篷里当然是显得空荡荡的,唯独只有一个人还留在那里。

  “好久不见了,琉斯大人。”翘着美腿坐在王座上的舞姬开口道。

  索格兰德没有立刻回答她,只是再次向四周确认了一下。

  “越是愤怒却越是谨慎,越是激烈却越是自制,琉斯大人,您的这种个性还真是让我讨厌呢。”尤嘉丽丝继续说道。

  “抱歉,惹您不高兴了。”索格兰德收回了探向四周的剑,将它拄在地上。

  “抱歉?琉斯大人,恐怕您是来这里兴师问罪吧。”尤嘉丽丝讥讽道。

  “既然遇见了您,那么我想向您确认几件事情。”索格兰德开口道。

  “你不用问了,所有的事都是我干的,我是早有预谋的,那些家伙都被我利用了。”尤嘉丽丝赌气似地回答道。

  “也包括玛萨雷尔大人?”索格兰德冷冷地反问道。

  “不……是的,当然也包括他。”尤嘉丽丝犹豫了一下后,努力地想做出高傲的姿态。

  “最可笑的是毕欧格尔那个傻瓜,以为我真地看上他了么?也不想想,他既没有财富也没有权势,更没有什么自知之明。我不过就是把他当作一颗棋子,想看看能不能弄到一点有价值的情报,真没想到他居然把那么重要的文件带在身上。琉斯大人,当年我可是用了相同的手段帮助过你哦,哦呵呵。”

  “对了,我差点忘记了,琴娜的死如此说来也是我直接导致的呢。怎么样,琉斯大人,你从来没有想到过,像我这样一个下贱的女人,也会给你们带来如此大的损害吧。”尤嘉丽丝说完,放肆地大笑起来。索格兰德•琉斯,来杀我吧,亲手杀掉我这个害死你妻子的凶手。这样的话,你一生都不会忘记我了。

  索格兰的沉默了一会,叹了口气,说道:“尤嘉丽丝小姐,现在我以叛国罪和窃取机密情报罪的嫌疑逮捕你,女王陛下会给你公正的裁决的。”

  “你……”尤嘉丽丝这时候感到了一阵愤恨,索格兰德可以为了琴娜来打破他一贯坚守的原则,但是自己无论如何闹腾也不能让这个男人越过雷池一步。

  索格兰德的愤怒经过刚才的杀戮,已经得以宣泄了大半。舍弃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自由地放纵自己的行为,这对他来说已经非常过分地逾越了。在旁人看来,似乎他的行动模式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两样,这更多地是因为一些形成已久的习惯。现在,索格兰德的头脑暂时冷静了下来。他知道即使自己把尤嘉丽丝当场碎尸也不可能挽回琴娜的生命,更何况从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来说,包括自己在内的许多人也要负有一定的责任。所以,索格兰德选择了忍耐自己报复的冲动,准备把眼前这个罪魁祸首交给公理去审判。

  索格兰德正准备走上前去,这时候,他却看见了一个黑影在尤嘉丽丝身后闪了出来。

  尤嘉丽丝正僵直地站在那里自嘲地笑着,突然间,她感到一丝不妙,急忙转过身去。出现在她眼前的,是一张充满着绝望和复仇的面孔。随着“噗呲”一声,一把利刃透胸而过,直接将她那柔弱的身躯刺穿。

  索格兰德什么也没有做,看着她倒在了自己的面前。并非他反应不及,而是他的私心认为并没有义务要去干任何事情。索格兰德低下头看着尤嘉丽丝,舞姬的嘴吃力地在那里嚅动着,殷红的鲜血随着她的呼吸从口中涌出来。

  这时,索格兰德才蹲下身子,俯身去听尤嘉丽丝最后的遗言。

  “请……请……告诉他……我……嫁给一个有钱人……去了很远……很远……”剧烈地喘息使尤嘉丽丝没有可能说完这句话了。

  “我会转告玛萨雷尔的。”索格兰德回答道。

  尤嘉丽丝听到这个回答,放心地露出了微笑,放弃了对生命的挣扎,慢慢地停止了呼吸。

  “那么,毕欧格尔将官,”索格兰德抬起身子,“您想对我说什么?”

  眼前的毕欧格尔已经不是出征前那个意气风发的将官了,他驼着背,双眼布满了血丝,面容憔悴。在之前的那一刻,恐怕他的视线中根本没有其他人,而只有他要复仇的目标。现在,他完成了自己的复仇,顿时有些茫然不知所措了。

  “琉斯大人。”毕欧格尔用沙哑地嗓子说道,停顿了许久,他终于下定了决心似的,“请原谅我的愚蠢,在最后一刻,我居然还对这个女人抱有那么一丝幻想。不过好在最后我终于看清了事实的真相。那么,我能提一个请求么?”

  “只要不是太过分的。”

  “谢谢,请帮助维护我的荣誉。”

  “我会的。”索格兰德冷静地看着这个可怜的人。

  “再次感谢您。”毕欧格尔举起了手上的短剑,“****西万岁!第十三军团万岁!”说完,他毫不犹豫地将短剑刺进了自己的喉咙,身体随即重重地扑倒在地。

  索格兰德从边上伊比利亚王的衣箱里找出了几件衣服,先将死者掩盖了起来。随后,搜索了一下伊比利亚王的帐篷,将一些看上去有价值的文件和物品收集了起来。等他干完这些事情,另一群人闯进了这里。

  “琉斯大人,琉斯大人,太好了,您安然无恙!”

  “让你们担心了,杰克弗利特,找人把这些东西搬回指挥所。”

  高大的第7师团将官立刻找人把东西搬走。

  “听说您亲自上了前线,霍林大人就让我来找您了,这边是?”杰克弗利特看见了地上的那堆衣服。

  “两个不值得注意的死者罢了,让他们就这样离开这个世界吧。我们走,把这里剩下的都烧掉!”索格兰德命令道。

  杰克弗利特虽然对这个解释还存有疑问,不过他并没有去试图探明真相,他有些盲目地认为索格兰德这样做肯定是有必要性。****西人很快都走出了帐篷,然后他们用斧子砍断支撑帐篷的几根木头,将整个大帐全部推dao,放上了一把火。

  “杰克弗利特,通令全军,即刻起我们开始接受投降,对敌方轻伤员进行救助,敌方的重伤员就不要增加他们的痛苦了。”

  “可是,现在还没有到正午啊。”

  “伊比利亚王已经逃跑了,他们的贵族也基本上或死或逃了,我们没必要继续以徒增本方伤亡的代价来消灭敌人。”

  “我明白了,马上执行。”杰克弗利特喊来了传令官。

  此时,天已经大亮。远在姆尔亚特谷口新城驻扎的伊比利亚军也早就望见了北方被火烧红了半边的天空。而齐格纳的亨利王子恰好在是夜刚刚抵达此地,本来他是准备第二天出发去前线营地的,而当他在凌晨时分得到哨兵的报告后,立刻改变了决定,带上了数十名亲卫骑士急匆匆地向北面赶。自然,亨利王子在半途中遇上了仓皇逃出的奥弗里特三世及其亲信贵族。乌斯亲王对伊比利亚人很是一番抚恤,并且向奥弗里特三世自荐去探访一下****西人的动静。伊比利亚人早已惊慌失措,草草给自己的雇员下达了大概的指令后,便急忙地往姆尔亚特新城赶去。

  亨利王子有些怜悯地望着伊比利亚君臣离去,在他到达战场之前,传来的一直是有利于伊比利亚方面的消息。根据手上的情报,****西宰相不过是在昨天才刚到达战场的第一线,居然在片刻之间就把声势浩大的敌人一举击溃。这勾起了亨利的好奇心,他非常希望能够见见****西的这位传奇人物。在爱德华王子生前,也多次勉励他要向****西的年轻宰相看齐。

  未来的“海龙卷”这次是否能够成功熄灭****西人的怒火呢?我们现在还不得而知,目前出现了一个对亨利来说是利空的情况。****西人在攻击雇佣军的营地时,遭受到了相当严重的伤亡,其中就包括第十三军团仅存的一位校官——马奇•兰迪尔。

  第十三军团以骠骑兵30师为主力,构成了一支有3000人规模的突击部队。他们在马奇的指挥下,与友邻部队互相配合,很快就肃清了伊比利亚军的抵抗。在突破伊比利亚军营地外围时,整支部队只付出了极为微小的代价,就将整整一个旗连的伊比利亚军完全消灭。

  但当他们突破外围,进入中间地带时,很不巧地直接攻入了雇佣军的防御阵地。兰开斯特伯爵是整个营地里最警觉的指挥官,齐格纳人结合了残余的赫尔茨步兵构筑了一条非常坚实的防线。马奇恰好就首当其冲,即使****西骠骑兵是如此的英勇顽强,但在齐格纳长弓手的密集火力下依然是不得不败退下来。

  马奇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敌人的实力,他整个人都陷入了一种战斗的狂热中。准确地说是一种为了复仇而战斗的狂热,整个第十三军团的参战人员都在这样一种状态下。虽然这使他们拥有了无比的勇气和摧枯拉朽的气势,但也让他们对形势的判断变得迟钝了。

  骠骑兵们看见了敌人匆忙构筑起来的防御阵地,就像是看见猎物的狼群一样兴奋地怒吼起来。马奇一马当先地冲在最前面,他是全队的最高指挥官,他要做出表率,为自己可敬的上司报仇。

  兰开斯特伯爵有些紧张地看着****西人的冲锋,他忽然想到自己如果没能及时地建立起防线,他该怎么办才能抵御住这样无畏的冲锋。短短的一瞬间,伯爵思虑万千,最后他及时地摆脱了这个困扰,果断地下令长弓手们开始射击。

  箭如同流星般飞向冲锋的****西人,冲在最前面的人刹那间就被三四支箭同时击中,有些人被箭的力道给带倒在地;有些人却挣扎着继续前进。马奇在第一时间左胸就挨了一箭,然后紧接着就是右侧锁骨上方被贯穿,他的战马也因为受创而将他掀到了地上。马奇从地上刚爬起来,右大腿上又连挨了两箭,这疼痛让他不禁惨叫起来。

  “掩护长官!”附近还活着的士官喊起来。立刻有人扑过去用身体保护兰迪尔校官。

  “不要管我,不要管我!”马奇怒吼起来,这一瞬间他想起了4年前,同样面对着伊比利亚军的突袭,哨所的战友用生命换来了自己的逃脱。这次,我再也不能后退了!马奇对自己这样说道。

  “前进!冲啊,杀啊,为军团长报仇!为亚丹校官报仇!为伊斯帕尔报仇!不要管我!冲啊,冲啊,杀光这些狗娘养的!”马奇怒目圆睁,大吼将军刀指向敌人。

  兰开斯特伯爵看见对方的一个军官用军刀直指着自己,不顾下属的阻拦,更不顾本方的飞箭,曲着受伤的腿向自己靠近。

  “伯爵大人!”一名骑士惊恐地喊了起来。伯爵顺着他指示的方向,看见原本倒下一片的敌群中,居然又颤颤巍巍地战起来了不少人,他们含糊不清地喊着,举着各自的武器向本方阵地挪了过来。

  “弓箭手持续射击,不要停!”伯爵不禁大声喊道,连他自己都觉得这是色厉内荏。

  “一定要把兰迪尔校官拖回来!”还在后面的一名士官这样对周围的部下说道。

  当****西人拼死把马奇•兰迪尔给救回安全地带时,这名英勇的指挥官已经说不出话来了。他整个人都僵硬在那里,右手始终举着军刀指向前方,口中不断涌出的鲜血将他的话语淹没了。但一旁的人似乎依稀可以听到“冲”、“报仇”这样的单词,第十三军团在此次战役中仅存的一名校官就这样睁着眼睛去世了。他此前肩负了一次又一次不得不忍辱负重、苟且性命的重大任务,但最终他向我们证明了他是一个无所畏惧的、勇气和责任感兼备战士。

  在第十三军团的第一次冲锋被击退,并且丧失了最高指挥官的不利战况下,友军及时地支援挽救了这支英雄的部队。第三军团的34团接应到他们,沃尔克•孔代的这个团负责的任务之一就是占领敌军营地中的军械库。孔代校官的困难是很显著,他们必须在非常仓促的时间内通过龙骑士确定军械库的位置,然后迅速突进到那里。所幸的是,34团的运气不错,他们很快就穿越了敌军的防线占领了军械库。而齐格纳人的营区离军械库很近,这是当初为了便于他们领取箭支而安排的。

  伊比利亚军的军械库里有不少完整的攻城器械,其中就包括数量不少的轻型投石车和弩炮。孔代在了解了情况后,立刻决定用这些投石车为友军报仇雪恨。兰开斯特伯爵在看见那些攻城器械后立刻就感觉不妙,齐格纳人疯狂地向对方射击妄图阻止****西人使用那些东西。不过即使双方射程相当,但想要隔开这么远的距离,在早有准备的敌军面前用弓箭破坏那些器械显然是不可能的。兰开斯特伯爵随后又组织了赫尔茨人发动冲锋,想要夺取那些投石车和弩炮,不过早就在兰卡多斯城门口被大卫•亚丹杀破了胆的赫尔茨人,怎么可能在同属第三军团的34团身上找回自信呢?

  在打退了雇佣军们的垂死挣扎后,投石车抛出了一颗颗的火焰弹,将齐格纳人的阵地变成了一个焦热地狱。轻甲的长弓手们不是被直接砸成肉泥,就是被火点燃成了一个人形的火球。****西人一刻不停地向这个最后顽抗的敌军阵地发射弹药,每个人都亲自参与到发射的过程中,看着曾经杀伤过不少本方战友的敌人最终陷入毁灭,****西人从上到下都感到异常地痛快。他们猛烈地攻击,甚至有十多台投石车不堪他们粗暴地使用而损毁。

  当雇佣军被这场人工火雨给彻底摧毁后,孔代率领着士兵冲进了敌方的阵地。齐格纳人应该值得庆幸,索格兰德的命令已经传达到了孔代校官这里,否则他们将难逃死神的拥抱。****西人把已经奄奄一息的兰开斯特伯爵和剩余的齐格纳骑士全部俘虏。

  当亨利王子来到靠近伊比利亚军营地的一处土坡上时,已经时近中午,主要的战斗已经结束。虽然还有一些零星的抵抗,但****西军取得大胜的局面已经成为定局了。齐格纳人望向一片狼藉的战场,到处都是残破焦黑的木头、帐篷布、旗帜。整个地面被染上了一层诡异的黑色,似乎像是鲜血被烧沸后蒸发掉所残留的痕迹。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焦糊味,和浓烈的血腥气参杂在一起,令人作呕。

  “这就是索格兰德•琉斯的怒火么?”亨利王子暗自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