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二十九话 复仇三女神到访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在向大陆上各个主要国家发出邀请的同时,****西宰相也并没有闲着。或者说,****西王国同样发生许多重要和惹人关注的事情。

  一月份的头条新闻并不是今年春小麦的长势,而是第三军团的卡尔·霍林上将终于决定跳进婚姻这个坟墓里去了。而他的对象可以说是即在情理之外,又在意料之中,之所以这样说正是因为他居然主动向安娜·布莉琪德校官求婚了。

  虽说第三军团从上到小都认为霍林上将要么不结婚,要结婚的话,对象肯定是布莉琪德校官。但是几乎所有人在脑中设计的剧本应该是这样的:在某次酒宴后,霍林上将酒后******导致了不可挽回的结果,最后被布莉琪德校官用弓弦勒着脖子完成婚礼仪式。事情应该是这样才合乎情理,第三军团的官兵们都是这么认为的。

  当女王陛下把准新娘请来喝茶时,大家才了解了事情的具体经过。前因早就在去年第三次阿尔克战役时就埋下了。按霍林的话说,他是受了宰相大人遭遇的触动。在当天夜袭结束时,不知道谁给他传达了这样的乌龙消息:布莉琪德校官在战斗中受了重伤,目前陷入昏迷,正被紧急送往急救站。然后的情形,准新娘羞涩地向大家描述道:“他在整个急救营区发疯一样地找我,在那里大喊大叫我的名字,最后竟然蹲在角落里哭了起来。”不过,事后霍林本人坚决否认他有过哭泣或类似哭泣的举动。

  不管具体过程的真相到底如何,霍林上将还是在1月中向布莉琪德校官求婚了。当然,按霍林的说法,是布莉琪德校官制造的舆论压力迫使他不得不委曲求全、勉为其难、大义凛然地向对方求婚。简而言之,他想向大家表明其实是准新娘在倒追他。显而易见,任何明智的人都是不会听信霍林上将这种自我标榜的言论的。

  在2月份开头的一天,索格兰德正在办公室里和拉斯蒂涅讨论有关女王婚事的话题。

  “拉斯蒂涅阁下,希塔洛斯那边来消息了么?”索格兰德首先问道。

  “是的,琉斯大人,对方回信说,届时将会有纳撒尼尔斯王子和安塔拉斯王子一同造访我国。”拉斯蒂涅毕恭毕敬地回答道。

  “这样吗?纳撒尼尔斯王子听说他的风liu情事和他的勇名是成正比的人物啊。”

  “下官倒是完全没有听说过。”拉斯蒂涅其实心中不自觉地暗道:在这方面无论如何那位王子也不能和琉斯大人相比吧。应该说,假设在场的是大陆上的任何一个人,恐怕都会产生这样的非恶意的腹诽。

  “但是,恐怕目前处于执政地位的卡尼特斯殿下更希望自己的么弟能够得到陛下的垂青吧。”索格兰德突然说道。

  “为何如此认为,琉斯大人?”

  “如果我站在希塔洛斯人的立场上,也会绝对赞成卡尼特斯殿下的主张。因为安塔拉斯殿下的母亲实在太不安分了,希塔洛斯目前嫡出的王子确实只有卡尼特斯和安塔拉斯而已,他们的兄长久卧病榻,看来来不及留下子嗣继承王位。现在的王太后替自己的儿子觊觎王位也不能算过分的事情,不过首先想要越过人望占据优势的卡尼特斯殿下并不容易,更何况安塔拉斯殿下本人并没有这样的野心。”****西的宰相如此分析道。

  “那么说来,如果我们促成了安塔拉斯殿下和陛下的联姻,将来成为希塔洛斯王的卡尼特斯殿下必定会对我国怀有感激之心啰?”

  “应该是这样,安塔拉斯殿下的兄长们并不希望伤害到他。”索格兰德喝了一口茶,“不过,我们并不能因为如此而将陛下的终生幸福拿来做筹码。”

  “下官看琉斯大人并不属意安塔拉斯王子,不知道如果决定权在阁下手中,您会挑哪一国的贵胄公子呢?”拉斯蒂涅这样问道,其实这是前些日子玛格丽特暗中嘱咐他找机会试探索格兰德的态度。

  索格兰德微笑了起来,他捧起茶杯,轻轻抿了一口茶,“若是让我挑一个,我恐怕会挑齐格纳的乌斯亲王亨利。”

  “就是您点名要求来访的那位亲王么?他有什么过人之处?”

  “我的话不能作数,而且选这种人选的眼光也是不准确的。不过,这位齐格纳王子有大将之才,有大将之风,有大将之度。总而言之,5年之后我不希望和他在战场上较量,齐格纳在他这一代定会兴起。”

  “琉斯大人对他的评价颇高啊,不知道大陆上有多少人能当此殊荣呢?”

  “拉斯蒂涅阁下言过了,天下之大,能力超出我的并非少数,比如说那维的立赛达尔大人就不是个好对付的人物,伊比利亚的苏亚雷斯卿也堪称人间少有的智者。我国和其它诸国相比,人才只恨其少。”

  “说了这么多,琉斯大人,恕下官直言,其实国内就有很适合与陛下婚配的人选。”拉斯蒂涅横下了心,要替女王陛下弄清楚索格兰德的立场。

  “哦,竟有这样的人我不知道,阁下务必要为我引荐。”索格兰德听对方这样说,立刻站起身来说道。

  “琉斯大人,”拉斯蒂涅顿了顿,他对可能触怒宰相还是有些顾忌的,即使他身后有女王陛下为其撑腰,“其实那个人就是您呀。您有没有想过,如果您和陛下结合,那么光是政治上能带来的好处就已不胜枚举,更不要说若是符合本人意愿,那将是……”

  “拉斯蒂涅阁下,请不要说下去了。”索格兰德捂着额头,跌坐回椅子里。

  “琉斯大人……”拉斯蒂涅凑上去。

  “对不起,但请您不要提这件事情了。”

  “明智如琉斯大人,必定早已知晓下官所要陈述的种种理由,那么下官冒昧地请问阁下拒绝这个提议的理由是什么呢?”

  “理由”索格兰德的眼神有些茫然,“理由,我自己的誓言,对,我自己的誓言,琴娜将是我唯一的妻子,这是我对她的许诺。也许你觉得有些可笑,不过我准备认真地执行这个约束。更何况,陛下只是我的主君,我们之间并没有产生爱情的条件。虽然因为我也是陛下众多的授业老师之一,陛下可能对我抱有一些景仰之情。但那只是正常的师生之谊,陛下自己也肯定不会认为这里可能产生其它的情愫。所以,请您不要在提这个了,即使它存在理论上的那么一点可怜的可能性。”

  “好吧,我的宰相大人。”拉斯蒂涅发现索格兰德也是有他怯懦的地方的。

  “那么关于通过陛下这次征婚网罗各类人才的计划……”索格兰德拿起一份文件,想要把话题引导到更有意义的政事上去。

  就在这个时候,一名禁卫军冲了进来。

  “大事不好了,琉斯大人?!”

  “慌张什么,成何体统!”索格兰德厉声道,想让对方镇静下来。

  “出什么事了?”拉斯蒂涅赶忙问道。

  禁卫军被索格兰德的威严慑住,赶忙立正后敬了个礼,吞了口唾沫后,说道:“有人公然冲击禁卫军办公地点,绍尔大人已经赶过去了,据说对方声称是来找您的。”

  “竟有如此胆大妄为之徒?!!”索格兰德说着,从边上提起了自己的佩剑“牙月”,一跃而起。“你领我去看看。”

  拉斯蒂涅看着宰相离去的背影,居然会产生对方是在落荒而逃的感觉,自己肯定是脑子有些过于疲劳了。拉斯蒂涅这么想着,摇了摇脑袋,决定去消歇片刻。

  大约在10分钟前,禁卫军统领欧内斯特·绍尔上将接到部下报告,有人公然袭击在禁卫军指挥部外值勤的禁卫军。当然,这并不是让绍尔火冒三丈的最主要原因,而关键在于,整整一个什的大男人居然被三个女人修理了一通。

  绍尔从王宫里匆匆跑出,他一边赶路一边顺手抓人。很不幸,刚想去大图书馆拜会拉伯雷小姐的拉尔森就给他逮了个正着。于是,拉尔森非常不情愿地跟着绍尔去解决那个突如其来的麻烦。

  我们聪明的读者可能已经猜到目前大闹****西禁卫军指挥部的人是谁了,不错,就是从玛斯塔尔下野而跑到****西来的“复仇三女神”。她们出现在那里的原因也很好解释,曾经有一位名人这么说过:“永远也不要指望女人的方向感,哪怕她是雅典娜。”简单地来说,就是她们迷路了。

  虽然她们在进城后多次打听过王宫的位置,不过自信满满的梅加耶拉还是把三个人给带到了离开王宫有1法里远的禁卫军指挥部。在得到门口卫兵的否认后,梅加耶拉颇有不满的口出不逊之词,直接触及了禁卫军的荣誉感。然后,就和所有的街头斗殴一样,事态渐渐从口角升级到推搡,从推搡升级到斗殴。

  阿蕾克托和缇茜芙涅虽然也头疼梅加耶拉这个麻烦制造者,不过她们绝对不会看着自己的姐妹吃亏。在她们的佣兵生涯中,不乏遭到别人寻衅而导致斗殴的情况,这在她们的世界里是家常便饭。而她们的对手,早就离别打群架的日子有许多年,所以在这方面的实力要差上几个档次。

  这三个女人身手本来就出色,更何况她们精于配合。值勤的禁卫军士兵很快就陷入了苦战。当绍尔和拉尔森赶到时,地上已经趴下了五六个人。梅加耶拉一边在那里肆意地挥舞着鞭子,一边嚣张地嘲笑着对手。

  绍尔看着这情况不由地皱起了眉头,但他依然很理智地喊了句:“都给我住手!”。

  “啊,绍尔大人和拉尔森大人来了,哼哼,你们还是乖乖束手就擒吧。”领头的什长高兴地对所有人说道。

  听到这么一句,梅加耶拉以为又来了敌手,不由分说地就把鞭子挥向了绍尔。

  绍尔完全没有想到对方会直接来攻击他,所以并没有防备。好在拉尔森反应迅速,抢到他身前,将自己的斗篷一扬,荡开了这一记。这下子,连原本准备来和平解决问题的绍尔也给彻底激怒了。“帕拉斯王家的斗犬”,这个名号可不是白叫的。

  “拉尔森,我们上,好好教训教训这三个女人!”绍尔拔出佩剑,怒气冲冲地说道。

  “正合我意,绍尔大人。”拉尔森发现自己为了去见拉伯雷小姐而新购置的羊毛斗篷就这样被一鞭子报销了,也是很生气。他把基本被劈成两半的斗篷扔到一边,同样拔出了佩剑。

  当这两位军官加入战局后,禁卫军的形势立刻发生了好转。绍尔的攻击异常地凶猛,即便是缇茜芙涅也被他逼得连连后退。拉尔森则是带着羊毛斗篷的怨念,直接去找梅加耶拉的晦气。

  梅加耶拉发现那个用斗篷挡掉她一击的军官速度非常的快,她的鞭子总是差那么一点就能够着对方身体,但却总是被拉尔森给闪躲过去。这让她非常头疼,因为一旦被对方近身,那她的麻烦就大了。梅加耶拉扫视了一下,缇茜芙涅被另外一个军官缠住了,只能指望阿蕾克托来支援自己。于是她呼喊了一声。

  阿蕾克托正在对付剩余的几个士兵,听见妹妹的呼唤,她也希望尽快解决掉眼前的对手。此刻,正好一个士兵用剑向她直刺了过来,她侧过身来躲过对方的攻击。然后,扣住对方手腕一扭,使对方因为疼痛和麻痹放开了武器。最后,一脚把这个士兵给踹开了。

  挨了阿蕾克托一脚的士兵不由自主地向后猛退出去,随后他感觉自己撞到了一个不硬不软的物体上,想必应该是某个人。他抬头一看,看见了一张熟悉的面孔。

  “迪诺瓦将官,您怎么来了?”

  “奉命回王都公干,这是怎么回事?”

  “杰克夫利特,既然来了还不快来帮忙!”绍尔在那里大喊道,他正和缇茜芙涅互相架着对方的武器。

  “呀,呀,绍尔大人,被三个女人逼迫成这样么?禁卫军的前途堪忧啊。”杰克夫利特说着,回过身去从自己的马匹上取下他惯用的战斧。

  “杰克夫利特,果然你还是被霍林那家伙给带坏了么?风凉话的水平看来是越来越高了,恐怕武艺反倒是退步了呢。”绍尔继续说道。

  “既然绍尔大人这么说了,我也只好露一手了,看招吧!”杰克夫利特说着,举起他那柄巨大的长战斧冲了过来。

  阿蕾克托首当其冲,她很勉强地接住对方的正面劈砍,将力量卸到一边。

  “姐姐,让我来。”缇茜芙涅发现阿蕾克托在力量上明显吃亏,她用力顶开了绍尔,赶过来支援。

  虽然,缇茜芙涅的力量也很出色,她的三叉戟也算是重型长兵器。不过,和杰克夫利特的加强型长战斧比起来,还是相差颇大。

  经过几招之后,杰克夫利特发觉,对手在力量上当然是无法和他相提并论的。于是,他继续保持攻势,并且使用的都是迫使对方不得不硬抗的招式。缇茜芙涅并不甘心就这样被压倒,所以她只要一抓住机会就想方设法地发动反击。好不容易,她终于等到了一个间隙,将三叉戟照着对方的面门就是直刺过去。杰克夫利特当然不会让她得逞,收回战斧,用斧柄稳稳地架住了对方的攻击。

  “那么,该结束了。”杰克夫利特自信地说道。

  “咦?”缇茜芙涅一惊。

  杰克夫利特用力将手中的战斧逆时针地飞速旋转了起来,因为三叉戟和战斧互相架住了,因此缇茜芙涅感到双手一阵辛辣。杰克夫利特的力量优势太明显了,缇茜芙涅完全不能阻止对方的转动。大概在经过五圈后,她双手手心疼痛到麻痹的状态,三叉戟“当啷”一声掉到了地上。

  几乎是在同时,拉尔森终于逼近到离梅加耶拉足够近的距离。梅加耶拉感到大事不好,不过此时她即使再如何挣扎也是徒劳的。拉尔森一个前扑,就顺利地把处在后退过程中的梅加耶拉扑倒在了地上。

  “好了,赔我的新斗篷来!我可好不容易攒够钱买了这么一件,想让艾蕾莎看看的。”拉尔森这么喊道。

  “糟糕,又只剩我一个了么?”阿蕾克托暗自说道,眼前绍尔的笑容让她感觉颇差。

  幸好,这个时候索格兰德也赶了过来。

  “我说,谁来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拉尔森阁下,您现在这个姿势会让人产生不必要的误解的。”索格兰德开口道。

  拉尔森这才发现自己的姿势不雅,急忙从梅加耶拉身上跳了起来,尴尬地拍了拍身上几乎不存在的灰尘。

  “琉斯大人,似乎给您添麻烦了。”阿蕾克托收起剑,走过来低下了头。

  “看来,玛斯塔尔的宫廷并没有让你们学到什么规矩嘛。好了,都先去处理一下伤口。杰克夫利特,替这三位女士找个旅馆安置她们。”索格兰德做了这样的安排。

  “绍尔大人,有什么意见么?”索格兰德看见了绍尔促狭的笑容。

  “哦,不,没什么。”

  “杰克夫利特,照顾好她们,禁卫军的各位就各自回岗吧。”

  “是,琉斯大人。”

  杰克夫利特走回自己坐骑边上,放下战斧,取出绷带,又走到缇茜芙涅面前。

  “把手伸出来。”他这么说道。

  缇茜芙涅畏于他的强势,只好从命。杰克夫利特抓起她的手,看了一下,手心已经被蹭掉了一块皮,鲜血淋漓。

  “真是好强的家伙。”杰克夫利特嘟囔了一句,有些粗暴,但很利落地给她包好了伤口。

  “好了,你们跟我来吧。”杰克夫利特处理完缇茜芙涅的双手,牵着马对“复仇三女神”说道,然后径直地走开了,也不管对方是否跟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