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锲子·续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就这样,军神离开了****西的王庭,想念他的人们便创作了这样一首诗歌。”吟游诗人缓缓地对围拢的听众说道,随后他便开始唱了起来。

  战火和硝烟已经散尽

  血腥味依然弥漫在空气中

  光荣和梦想是军魂的追求

  不战胜则死亡是军神的宿命

  所向披靡的威名却无法拯救爱人

  举世无双的剑术只换来一世空名

  悲嗥的头狼啊

  你为何独自矗立在月下

  难道你已忘记森林中还有你忠实的族群

  长鸣的山鹰啊

  你为何孤独翱翔在天际

  你是否还眷恋陡峭山崖上温暖的巢穴

  咆哮的****纳斯江啊

  你为何寂寞地不停奔流

  请偶尔回头望一眼那哺育你的阿卑尔山脉

  ……

  吟游诗人的歌声优美动人,一个稚嫩的声音突然发问:“军神他并没有离开,他还会回来的,是么?”

  吟游诗人循声望去,一个小男孩正被自己的母亲捂着嘴拖到身后。吟游诗人微笑了起来,柔声地回答道:“是的,他并没有离开,他时刻会出现在需要他的地方。”

  众人正要继续听下去,却几个声音从人群的外围喊了起来,“宗教审判庭的士兵来了,大家快跑吧!”这几句话犹如晴空霹雳,在人群中炸开了锅。人们立刻向四处奔散而去,场面一片混乱。而眼尖的人已经看见一队穿着十字外袍的士兵拐出街角,向这边冲了过来。

  领队的骑士已经看见了那个怀抱七弦琴的吟游诗人,他高喊起来:“抓住那个异端!快去抓住他!”士兵们闻声而动,但人群有意无意地阻碍了他们的脚步。

  “快追,别让他跑了!”

  吟游诗人同样受到了人群的阻碍,但他还领先一步,士兵们在后面紧追不舍。他并不怕这些人,但也不想落到他们的手里。跑着跑着,他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黑影。

  “快往这边跑,我来替你引开那些人。”黑衣人说了这么一句,一把把他推向了一边。

  两秒钟后,士兵们也追到了这个岔路口。

  “我看见往那边跑了。”黑衣人指了一个完全相反的方向。

  领头的骑士看出对方似乎是一名王家骑士,便相信了他的说辞,向他指的方向追了过去。看见这些人离去,黑衣人脸上露出了笑容。

  几分钟后,这个黑衣人来到一辆朴素的马车前。

  “殿下,按您的吩咐,已经让那个吟游诗人摆脱了审判庭的那伙人了。”

  “干得不错,阿兰。”马车里传来一个暗哑的女声,“上来吧,戏收场了,我们该回去了。”

  “遵命。”黑衣人应承后,打开车门,正要跳上去,突然又退了回来,把手放到了自己配剑的剑柄上。“这位先生,我刚才已经助你逃脱了,你何故又跟踪我?”

  吟游诗人笑吟吟地回答道:“在下这是特别来拜谢长公主殿下的救命之恩呀。”

  “你到底是什么人?”阿兰厉声问道。

  “哎呀呀,长公主殿下,您可是养了一条相当忠心的斗犬呢。”

  “阿兰,让这个异教徒上来吧。”车内的女子声音不高,但很有穿透力。

  “可是?”

  “不用担心,虽然是异教徒,但毕竟是皇族,他会遵守礼节的。”

  “哎呀呀,果然被长公主殿下看破身份了呢。”吟游诗人这么说着,却毫不客气地越过阿兰,跳进了车厢。

  马车里的女子也穿着黑色衣裙,并且带着双重的黑色面纱,让人看不清面目。

  吟游诗人微笑着端详着面纱,突然抬手欲动。

  “请注意皇族的体面。”女子不客气地提醒道。

  “哈哈,”对方收回手,扰了扰脑袋,“果然有趣,虽然我很好奇,不过您实在是太聪明了,我对精于算计的女人一向敬而远之,看来还是就此告辞的好。嗯,还是那种又单纯又认真的女孩子对我胃口。”

  “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