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五话 潜伏者(上)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第二天傍晚,我们派出去寻找淡水的几组人里有一组没有回来,这让大伙都感到有些不妙。琉斯的临时侍从恰好在这些人当中,所以他也变得警觉和担忧起来。那天晚上我看他一直在几个哨位上巡视,当我问他有什么发现时,他对我说:‘大副,这个岛上有人。’我立刻就明白了,伊赫勒海上有这样传闻,在一些不知名的小岛上住着吃人的部落。如果我们的人落到他们手里,多半是凶多吉少了。第三天早上,我们给伐木队发放了武器,琉斯和德拉克组织了一支搜索队去寻找失踪的人……”老海盗说着喝了口酒。

  “那么那个岛上真的有吃人的部落么?”菲欧娜托着腮子帮问道。

  “我不清楚,因为我被安排守卫营地和船。琉斯和德拉克去很久,可能有三天或者有五天。这个期间我们的伐木队和狩猎队却再也没遇到麻烦,按他们的说法似乎暗中还有人提供了一些帮助。我们很顺利地修理好了我们的船,并且储存了尽可能多的食物和淡水。随后,搜索队和之前失踪的人一个不少地被带了回来。我不知道他们遭遇到了什么事,不过除了琉斯外,其它人都显得很疲倦,但又对这个地方恋恋不舍。”

  “他们遇到了什么呢?他们没有告诉您么?”

  “嘿嘿嘿,”老海盗发出有些促狭地干涩笑声,“也许应该算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艳遇吧。”

  “啊?”听到“艳遇”这个词,菲欧娜的发出这样一声惊叹。

  “好了,我的孩子,明天就该送你们回去换赎金了,早点睡吧。”老海盗说着,拎起自己的酒囊离开屋子。

  菲欧娜不得不收起自己的好奇心,兀自睡去。

  海斯夫妇对女儿的情况非常着急,不过海盗们装作不知情的模样来索要赎金让他们放心了不少。很快,他们筹措了必要的赎金,由船东出面去赎回自己的女儿。于是,整艘船和船上所有人员于3月4日在中间人的安排下,返回了罗尔布纳港口。

  目送着载有海斯小姐的船离去,虎克不由地松了一口气。

  “船长,您似乎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德拉克也看出了这点。

  “是啊,那位小姐实在是个大麻烦,她太聪明了,可惜是个女娃,不然我想留她下来做军师呢。”虎克说道。

  “呃?我倒不觉得,她只是有点奇怪罢了。”德拉克说道。

  “奇怪么?不过,心肠不错倒是真的,不然也犯不着给我们出那样的主意了。”

  “她让我们整船索要赎金还有什么别的目的么?”

  “那当然,她是免得我们把其它人都杀了,只留她一个。”

  “原来如此。”

  “不过是个两全其美的主意,不是么?”

  来码头迎接船员们的人很多,还有什么比亲人从海盗手中平安归来更为重要的呢?许多水手的家人一个劲地感谢船东,而按照暗中的约定,船东自然不好说钱不是由他出的,于是便厚着脸皮接受众人的感谢。

  “菲欧娜!”人群里传来了这样的呼喊。

  菲欧娜向声音来源的方向挥了挥手,然后拖着有些不知所措的岚枫,丢下两个侍女向那个方向跑去。岚枫对这样的举动皱了皱眉头,不过决定还是把它当作是一种普通的热情好了。他跟随着菲欧娜穿过人群,来到了一辆双套马车旁边。

  “哥哥,你来接我了?”

  “你还好么?真是让父母都担心死了。”一个俊秀的青年拥抱了她,用一脸心疼的表情说着责备的话。

  “这位是?”青年稍后才主意到岚枫。

  “哦,他是岚枫,是我在海上让人救上来的人,在海盗那里,也多亏他照顾我的。”菲欧娜稍微歪曲了一下事实。

  “舍妹让您费心了,实在感谢。”

  “不,不,是应该我感激海斯小姐的救命之恩才对。”岚枫觉得这个青年非常有礼数。

  “那么,哥哥,邀请人家去我们那做客吧。”菲欧娜提出了这么一个要求。

  “可以啊,”青年转过来对岚枫说道,“不嫌弃地话,请到寒舍小住几日,聊表谢意。”

  “这实在是太过意不去了,不过在下还是恭谨不如从命吧。”岚枫确实也没有别的落脚点。

  待侍女们赶上来,三人上了马车,离开了码头。

  通过介绍,岚枫知道了这位青年是菲欧娜的双胞胎哥哥——菲奥雷,难怪第一眼看上去觉得两个非常相像呢。用科学观点来说的话,这也算遗传学上的小概率事件吧。龙凤胎经常会生出相貌和性格迥异的兄妹姐弟,不过这两位的相貌确实非常相像。由此曾经闹出过不少笑话,比如两兄妹小时候,阿塔兰忒有时会心血来潮地把自己的儿子打扮成女孩去出席聚会。结果第二天就有人上门说:“众所周知,雷德纳普阁下已经为儿子向菲欧娜小姐提亲,我家不敢与圣堂骑士团长相争,不过,如果可能地话,请考虑一下将另一位小姐许配给我家少爷。”结果被巴伐尔.海斯用“我女儿哪个都不嫁,别听信弗兰克.雷德纳普那个诈骗犯四处散布的谣言!”给轰了回去。圣堂骑士团长对此的评论是:“除了我们家,谁想叫巴伐尔那个家伙岳父,就等他生出第三个女儿吧。”

  “对了,弗兰克和尤瑟夫也已经等在这里了,那两个家伙一直嚷嚷着要骑着飞龙去救你呢。”菲奥雷说道,想到这里,他就不由地想笑。雷德纳普家的两个年轻人,从小到大都被自己的这个妹妹控制得死死的。

  “他们两个啊,也只是嚷嚷罢了,除非他们的飞龙能不吃不喝飞上一千加路(2000公里)。”菲欧娜这样说道。

  很快,马车在一处府邸前停了下来。海斯兄妹和岚枫刚一下车,就有两个高大的青年迎了,岚枫估计这就是方才菲奥雷提到的弗兰克和尤瑟夫。

  “菲欧娜,你还好吧?”两兄弟异口同声道,随后又不满地互相瞪了对方,那样子就好像一个人对着镜子在作表情一样。

  “没什么,我一切都安好,谢谢你们关心。”岚枫很诧异地看见海斯小姐用一种七分柔媚、三分委屈的语气回答了。

  “我很担心你,恨不得当时就在你身边,我一定会杀退那些海盗保护你的。”其中一个执其菲欧娜的手,深情地说道。岚枫想,也许这里的人对男女肌肤之亲的看法和自己不一样。

  结果,很快另一个就把他推开,“菲欧娜,别听弗兰克胡吹,听到消息后,我比他早骑上飞龙赶来这里的。”这个青年额头上有处比较明显的小伤疤。

  “是你这混蛋把我骗进屋子锁起来的,菲欧娜,我可是从二楼跳窗户出来才比他晚了那么一小会儿。”两个青年就这样吵起来了。

  “好啦,求求你们别吵架了。”菲欧娜轻声地说道。

  “我们没吵架,真的。”两兄弟又异口同声道,虽然话这么说,但两个人却不时地暗中互相小打小闹着。

  “哦,对了,这位先生是?”有伤疤的尤瑟夫指着岚枫问道。

  “他是……”菲奥雷刚想解释。

  “他是非常重要的人。”菲欧娜却抢先这么说道,并且说完了还低下头急匆匆地先跑进了屋子。

  岚枫还没闹明白他们之间的对话是什么意思,立刻感觉到了四道不友好的视线聚集在他的身上。这让他感到了一点尴尬,雷德纳普兄弟贴上来,发现这个男子要比他们矮上一些,不由地做出了一些示威的动作。好在菲奥雷替他解了围,让大家进去再聊。而走在半路上,菲奥雷拽了拽他的衣角,然后低声说道:“请对舍妹多多包涵。”

  大陆公历363年3月15日,希塔洛斯,哈伊斯瓦。

  春季刚刚开始,雷诺斯克就和希塔洛斯在边境上发生了冲突。起因是雷诺斯克方面宣称他们有一支边境巡逻队在靠近希塔洛斯方向的地区失踪了,雷诺斯克人要求派一组人进人希塔洛斯这边调查。希塔洛斯原本负责北方边境军务的米诺克斯公爵前往****西访问了,所以当地的官员并不敢擅作主张,于是便回复要求雷诺斯克人等几天,他要上报国王才能给他们正式的答复。

  按着通常的经验,雷诺斯克人显然是有备而来。不过,希塔洛斯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显然,他们从头到尾都不相信一个结束内战不到10年的国家会有实力和企图来攻击他们。在过去的10年里,希塔洛斯方面反倒是趁着对方内乱,已经侵占了不少原本是雷诺斯克控制的地区。在哈伊斯瓦方面的想法中,雷诺斯克现在仍旧是一个庞大却虚弱的动物。

  ****西第九军团即便在自己的盟友这边也是有工作组的,哈伊斯瓦方面接到了从北部边境传来的情报。内容大致是这样的:雷诺斯克已经在边境方面有大规模军队集结的迹象,估计已对希塔洛斯北部边境军队形成了2比1的优势兵力,他们随时可能发起进攻。

  “在那边发这份东西过来的人是谁?”哈伊斯瓦工作组的一号组员——也就是负责人这样问道。

  “从他给的暗号来看,应该是直接隶属总部的人。”三号组员回答道。

  “原来是这样啊,”一号来回踱了几步,“我们该怎么既不暴露自己,又能提醒卡尼特斯国王呢?”

  “通过告密信怎么样?”

  “就这么办吧。”

  第二天,哈伊斯瓦的禁卫军指挥部收到了一封匿名的告密信,内容是在城市的某处有一群操着雷诺斯克腔的神秘人的据点。但是,这封告密信在呈送给禁卫军统领费尔斯亲王后却如同石沉大海,再也没有下文了。****西人当然没有义务再次提醒希塔洛斯人。随后,雷诺斯克派出了一位特使前往哈伊斯瓦亲善。****西人接到的第二封报告指出,雷诺斯克派来的是罗曼诺夫皇家目前唯一的继承人——娜丝塔霞公主。结果,后来的官方消息证实了这一点。

  3月7日,希塔洛斯,科林斯。

  这里是希塔洛斯北方防御的中心,是一座坚固的要塞,同样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邦。希塔洛斯从帕米斯招募来的雇佣军于月初已经抵达了这座要塞,他们的人数有5000人,绝大多数是以重步兵的身份招募来的。在过去的10年里,希塔洛斯王国在卡尼特斯的执政下,作为安塔拉斯和亚尔提卡特之间的中转站,经济有了飞速地发展。不过,当希塔洛斯人变得越来越富裕时,征兵官员们却越来越难以完成原先的指标。更多的人宁可缴付高昂的代役费,也不愿意去戍边。从贵族开始,连一般的平民也不愿意负担兵役了。

  为了对付这个情况,卡尼特斯首先提高了代役费,结果是逃避兵役的现象变得更为严重了。许多人为了躲避征兵官而跑到南方港口城市去当水手,卡尼特斯自然不能把剩下的人全抓丁,那样就没有人给他耕种土地了。于是,希塔洛斯国王只得把目光投向了外国雇佣军。到了363年,外国雇佣军已经占据了希塔洛斯军队的半壁江山。眼下这批只是九牛一毛罢了。

  雇佣军一般都是从帕米斯招募的,由于帕米斯军队是典型的募兵制,所以那里是允许存在一定规模的雇佣军团。只要在帕米斯缴纳一定的税金,并且管制好雇佣兵,你就可以在帕米斯合法雇佣士兵。帕米斯王室也经常临时性地雇佣雇佣兵充实自己的步兵,因为帕米斯人实在不屑于去当一名步兵。

  雇佣军中有各个地方的人,包括伊比利亚人、****西人、那维人甚至于玛斯塔尔人。来当佣兵的理由也各不相同,不过仔细算来以犯罪和贫困两样最为主要。

  “嗨,马齐克,又在给你妹妹写信了么?”

  “啊,是啊。”被喊作马齐克的青年闻声立刻收起了自己的纸笔,“迪克,东西都买好了?”

  “都买好了,这个给你,这是你的那份。”迪克扔了个背包给他。“唉呀,有个妹妹可真好啊,我也想有能够让我写信的对象。”

  “你没有么?”马齐克打开背包看了看,“你看来很会杀价啊,居然弄到这么多东西。”

  “菜鸟,学着点,有时候有些东西未必需要付钱的。”迪克贼笑起来。

  “哦,难道说你是趁卖家不注意……”

  “嘿,谁让你把钱花到羊皮纸上去了,我不照顾一下你这个菜鸟,恐怕没上战场,你就先饿死了吧。反正我也没有妹妹需要养。”

  “多谢了。”

  “客气什么,到时候记得留心一下我的背后就什么都算还了。”

  “我会的。”马齐克感动地说道。

  正当菜鸟佣兵感动的时候,迪克却突然伸手一把抢过了他手里的羊皮纸,然后转身就跑。“哈哈,让我看看你每次都写些什么给妹妹,总是那么神神秘秘的,该不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吧。”

  “该死的迪克,快把信还给我,我还没写完呢。”马齐克立刻追了上去。

  “哇,这么着急,看来是被我说中了。”迪克举着羊皮纸,在佣兵堆里左右躲闪着。

  “嗨,嗨,诸位,想不想听听我们的小马齐克给妹妹写什么样的信啊。”迪克甩开马齐克后,跳上了一辆停在边上的大车。

  “迪克,你这家伙识字么?”有人问道,佣兵们立刻发出一阵哄笑。

  “我家以前可是贵族,贵族你懂么?”迪克反击道。

  “贵族?那我家以前还是王族呢。”马上就有佣兵继续嘲讽他。

  迪克一直说自己的全名是迪克里斯·德·阿方索,他的父亲是伊比利亚的伯爵,因为忠于旧王室而被现在的伊比利亚王威廉所放逐。不过,十个佣兵里就有三四个闲时会说自己是贵族后裔的,还有三四个会说自己其实家财万贯、妻妾成群,剩下的一两个就会说自己杀过一头龙并救出过一位胜过希格拉妮女皇的美女。显然,没有人会把这种话当真。

  “该死,把信还给我。”马齐克在离开迪克3法兹的人群里喊道。虽然佣兵们嘲笑迪克,不过他们也不想让马齐克拿回信,从而过早地结束这场余兴节目。所以,十几个人合力把这个年轻人架住,使他动弹不得。

  迪克看马齐克已经被挡住,清了清嗓子,开始念道:“亲爱的莱茵。”佣兵中立刻就有人吹起了口哨,还不时地发出“噢,我可爱的小莱茵”这样的怪叫声。马齐克脸涨得通红,努力想要挣开束缚,嘴上骂骂咧咧的。

  等到整封信念完,迪克才跳下来,把信摁到马齐克的脸上。

  “看不出来,你小子也挺会吹牛的嘛,什么‘遇到比我们人数还多的狼群’,什么‘恐怕难逃此劫’啦。我们一路上什么时候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啊。”

  “什么叫‘难逃此劫’啊?”佣兵中突然有人问。

  “你个文盲,那是个成语懂吗?”迪克吼了回去。

  “收好吧,别生气,给大家找点乐子嘛,不要这么小家子气。”迪克随后拍了拍马齐克的肩膀。

  “哼!”马齐克一把夺过羊皮纸,气鼓鼓地转身就跑。

  “真生气啦,真没意思,没意思。”佣兵们嚷嚷着三五成群地散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