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六话 潜伏者(下)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国庆节快乐!)

  大陆公历363年3月22日,希塔洛斯,哈伊斯瓦。

  拉可秀这天起得很早,因为她早就被通知了,今天雷诺斯克方面的外交使团正式觐见希塔洛斯王。作为国王的正室,她是自然需要出席一系列的外交场合的。侍候拉可秀的女官们早就等待在门外,听候着她的召唤。

  希塔洛斯王的正妃这年也已经39岁了,如果是平民女子到了这个年纪,青春美丽早就已经告别了那张脸庞。不过,对拉可秀这样的王室贵胄而言,这个年纪才是女性第三个魅力时代的来临罢了。青春虽然也开始逐步地淡去,但是成熟的魅力来得更快一些,足以在一段时间内掩盖韶华逝去的遗憾。

  拉可秀在铜镜里望见自己时,并没有感受到什么特殊的想法。卡尼特斯以亚尔提卡特大多数国家的标准而言谈不上是个好丈夫,不过在希塔洛斯人眼里,他是一个极懂得拿捏私生活分寸的国王。他对美女的宠爱时常变化着对象,不过对正妻的尊敬是始终不渝的。因此,拉可秀很早就明白了自己应该秉持的立场,她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同样,兰尔德纳王室也对她没有什么可以指摘的。

  “王太子用过早餐了么?”拉可秀这么问道。

  “特修斯殿下已经用过早餐了。”

  “今天,他该上什么课了?”

  “今天安排殿下上午练习驾车,下午照旧是修辞学和逻辑学。”

  “很好,告诉她,如果不出意外,晚餐后我会回来检查他的功课的。”

  “是,王妃殿下。”

  一个小时后,卡尼特斯见到了自己的正妻。

  “我亲爱的拉可秀,你还是那么光彩夺目。”希塔洛斯王笑咪咪地恭维自己的妻子。

  “是啊,可惜已经不足以吸引陛下的目光了。”王妃如此自嘲道。

  卡尼特斯干咳着笑了几声,他确实已经有大概两个月没有见过拉可秀了,自从1月份的春季王室祭典之后。国王目前正沉迷于他的第十五个侧室,他连四十岁都还没有到,正处于精力旺盛的年纪。

  “今天,雷诺斯克人要来拜访我们,使团的率领者是娜斯塔霞公主,你可要帮我好好地招呼招呼她。”卡尼特斯揽住王妃的肩膀说道。

  “陛下看来很重视那位殿下呢。”

  “哈哈,怎么说呢,我也想如果可能地话,可以考虑和雷诺斯克的新主人联姻呢。”卡尼特斯听出了妻子语气中的问题。

  “那位公主想必也是位美人吧,这点从她的绰号里就可以看出一点了。”拉可秀继续满不在乎地说道。

  娜丝塔霞.罗曼诺夫娜,雷诺斯克罗曼诺夫王朝的第一位公主,她在国内被喜爱她的人们亲切地呼唤为“黑天鹅公主”。所以,在不少编年史和其他著作中,“黑天鹅”便成了她的代号。而被这样称呼的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这位公主衣着服装喜好黑色的缘故。而这位公主在她父亲推翻图兰斯基王朝的战争后期,便开始活跃于战场上了。由于无论在军事还是在行政方面都表现出了非凡的天赋,而且这位公主还有一段颇具平民传奇色彩的童年经历,因此在雷诺斯克人中有着甚高的人望。

  当希塔洛斯君臣在大殿上亲眼看见这位公主时,内心不由地发出了赞叹,用后来一位当事人的说法就是:“我想用天鹅来比喻这位公主简直是再恰当不过了。”这位公主有着金粟色的长发,祖母绿色的眼眸镶嵌在细长上挑的眼眶里,鼻梁挺拔却不失柔和,唇红齿白。皮肤白皙细腻,脖子曲线优美,就像是优雅的天鹅一样。

  之后雷诺斯克方面向希塔洛斯陈述了他们的意见:第一,雷诺斯克并不承认希塔洛斯对边境某些地区的统治权,所以他们认为自己有权进入一些地区搜查。第二,希望希塔洛斯方面能够约束好自己的军队,并配合雷诺斯克方面的搜索。

  卡尼特斯的答复也很明确,希塔洛斯愿意替对方搜索失踪的人员,不过雷诺斯克方面还是呆在自己目前的地盘上静候佳音为妙。

  “我国目前并无意使这件事情的影响扩大化,不过,我希望卡尼特斯陛下和诸位能够慎重考虑我们的意见。”公主这样总结了一句。

  “我们会好好考虑的,也请贵国在此之前,不要有什么轻举妄动。”卡尼特斯回答道,希塔洛斯王觉得眼前的美人即便薄怒微嗔也肯定别有一番风情。

  “这个恐怕并非我能够保证得了的。”娜丝塔霞并没有在意对方的警告。

  “呵呵,难道您的父王不用顾忌您的安危了么?”卡尼特斯饶有兴趣地问道。

  “一方面来说,我的父王还正处壮年,他有足够的时间诞下一位王子;另一方面来说,我听闻希塔洛斯的诸位,尤其是王室成员,一向对女性优待有加。所以,我觉得自己并没有担心这个问题的必要。”雷诺斯克的黑天鹅不愠不火地回答道。

  “哈哈哈,”卡尼特斯爽朗地笑了起来,“公主殿下说的是,那么令人厌烦的政治就到此为止了。晚上,我在宫内略备薄酒,希望您能不吝赏光呢。再说,我国的许多人也仰慕您的名声,想要一睹您的风采。”

  “承蒙陛下的招待,我等自然不会缺席。”

  是夜的晚宴当然是热闹非凡,哈伊斯瓦的上流贵族们几乎无人缺席。只是一个白天的工夫,对于这位雷诺斯克公主的美貌的传闻已经沸沸扬扬了。对于希塔洛斯人来说,还有什么比欣赏一位绝世美女来得更有意思呢?

  娜丝塔霞公主并没有让东道主失望,她依然是穿着她喜好的黑色晚礼服,晚礼服很好地衬托出了她的身段和风情。希塔洛斯人普遍觉得自己听到传闻所言非虚,甚至还有所不足。这让他们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国家可能正面临着北方强敌的利齿,他们将这位美丽的公主团团围住,竭力地向她献殷勤。

  “我觉得,很快‘大陆第一美女’的称号就要易主了呢。”费尔斯亲王这么说道。

  “那是自然的事,不过最后会*还真不好说呢。”纳萨尼尔斯显然并不同意弟弟的潜台词。

  “四王兄,难道你还见识过另外的美人么?”

  “难道你不知道么?”纳萨尼尔斯做出惊奇的表情。

  “你就说说看嘛。”

  纳萨尼尔斯压低声音说道:“你不知道一直有这样的传闻么?玛斯塔尔的赛欧多拉殿下其实是索格兰德.琉斯阁下的私生女。想想吧,希格拉妮陛下的美貌我们自不必怀疑,琉斯阁下也是公认的美男子,两人的结晶恐怕不会差吧。对了,以前听我们的陛下说过,已故的琉斯夫人也是少有的美人,他们可有两个女儿啊。”

  “为什么所有的候补人选都和那位琉斯阁下有关系呢?这点让我们不得不怀疑他是不是早有预谋。”费尔斯感叹了一句。

  “这怎么说?”

  “刚才据娜丝塔霞殿下说,琉斯阁下是她和她母亲的大恩人呢。”

  “那个男人难道是诸神为了让我们家族自叹不如而派到人世间来的么?”

  拉可秀作为晚宴的女主人自然是要负有一定的义务的。更何况,若是她稍有闪失,背后可是有十五双虎视眈眈的眼睛盯着她,随时准备取而代之呢。看见雷诺斯克公主被本国的群狼们围得水泄不通,王妃觉得自己有必要去解个围。

  见到王妃前来解围,众人虽有些不甘,但也只好散去。

  “希望您在这里没有感到什么不适。”拉可秀略带歉意地说道。

  “大家的热情确实让我有些吃不消了呢。”娜丝塔霞并没有抱怨的意思,善意地微笑着。

  “王妃殿下的祖国是****西吧?”紧接着公主这样问道。

  “是的,公主殿下去过那里么?”

  “我曾经有幸在那里生活过一段时间,比起国家,我更早接触的是****西人。”

  “我听说是琉斯阁下。”拉可秀想起那双紫水晶一般的眼睛。

  “他是我最尊敬和感激的人,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对我人生的重要性甚至超过我的父皇。王妃殿下愿意听听我的故事吗?”娜丝塔霞突然这么说道。

  “如果您愿意告诉我的话,我正求之不得。”拉可秀被勾起了一点好奇心,这会是一个怎么样的故事呢?

  大陆公历363年3月20日,希塔洛斯,科林斯以北40法里。

  马齐克和迪克等人被组成了一个小队,他们开赴到边境的哨所驻守和巡逻。米诺克斯在北部边境布置了上百个这样的哨所。每个哨所都有一座狼烟台,一堵一法兹(1.5米)高的垒土墙,露天仓库和蓄水池。战士们都睡在加固过的帐篷里。

  希塔洛斯和雷诺斯克的交接处是一片名为亚德里亚的高原地带,发源于西尔维斯山脉的塔贝里河正交于两国习惯的边境线,贯穿整个雷诺斯克西境,最后汇入云维特海。她的支流哺育着整个亚德里亚的草原。到了春季的这个时节,整个高原开始铺上一层新绿色,各种野花开得到处都是。到了晴朗的午后,阳光晒在人身上感觉非常舒服,风势稍显得大,不过已经变得柔和了。

  佣兵们的巡逻队由此变得有些懒散,他们或是勾肩搭背,或是走走停停。领着巡逻队的是迪克,他对部下的松懈感到些许不满。不过一路过来也没发现什么状况,因此他也只是采取睁一眼闭一眼的态度。唯一让他满意的是马齐克这个新手似乎很认真,总是不停地观察着四周,这半个月以来他总是主动要求参加巡逻任务。而相对来说,佣兵们都宁肯呆在那个并不算舒适的哨所里睡觉,也不愿意在这片草原上瞎逛。

  迪克觉得没什么好担心的,最近只是有几个海曼人的小部落跑到这边放牧而已,他们还能偶尔问这些牧民买只羊来打牙祭。

  “嗨,马齐克,你在担心什么呢?你看现在这情况,完全不像是有敌人的样子。”一个佣兵这样对年轻的****西人说道。

  马齐克只是对他笑了笑,随后继续去关注自己的事情了。

  “嗨,马齐克,你那莱茵妹妹漂亮么?”迪克也插嘴问道。

  “漂亮,非常漂亮。”马齐克随口说道,“将来的大陆第一美女就是她了。”

  佣兵们立刻起哄道:“切——吹牛。”

  “嘿嘿,我也不指望你们相信。”

  “既然这么漂亮,肥水不流外人田,这次的活结束后,我跟你去****西见见你妹妹。你看,我到现在还是光棍呢。聘礼我不会少你的。”迪克上去勾着马齐克的脖子说道。

  “你想得倒美,我妹妹已经订婚了,你死心吧。”

  “订婚,跟谁?该不是你吧,难道真的是没血缘的妹妹么?”迪克跳开一步故作惊讶地说道。

  “哼哼,随你怎么说去。”马齐克甩开迪克,大步向前走去。

  亚德里亚高原四月的日照时间还是不能算长,巡逻队走完预定的路线返回时,天色已经变晚了。佣兵们都感到饥肠辘辘,所以整队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到了讨论昨天刚买的那两只山羊上。天边那美丽的晚霞映衬着他们的身影,远远望去就像一幅剪影画一样。

  正当众人漫不经心地走着时,走在最前面的马齐克和迪克都停了下来。

  “哦,我的天呐!”迪克叼在嘴里的草棍掉了下来。

  佣兵们朝正前方望去,他们离开自己驻守的营地只有不到一法里的距离了。而正是那个方向一道浓烟正直冲云霄,天边的晚霞这时看来似乎是被那火光映红了一般。

  “大家都趴下,进入戒备状态,快!”迪克命令道。佣兵们立刻伏下身子找了一个凹陷的土坑跳了进去。

  “海尔曼骑兵可能就在我们附近。”马齐克凑到迪克边上说道。

  “我知道,我知道,真是该死!”迪克恨恨地扯断了一把野草。

  “我们怎么办,迪克?”佣兵中有人趴在那里问。

  “我不知道。”迪克有些暴躁地回答了他。

  “至少我们得到天黑才有机会,迪克,我先摸过去看看情况。”

  “小心点,菜鸟。”马齐克笑了笑,并没有再搭话。

  ****西人去的时间不长,不过众人都处于度日如年的状态,所以焦急的情绪弥漫在这个小队伍中。当****西人回到土坑里时,受到了所有人的热烈欢迎。

  “怎么样,情况怎么样?”迪克拉住马齐克问道。

  “他们都死了。”马齐克低沉地回答道。

  迪克摩挲着下巴上胡茬,向后倒去,这里都是他熟识的佣兵。虽然谈不上生死之交,但也并肩作战过多次,此时此刻多少都会感到一些悲伤和愤怒。

  “我们等到天黑再行动,大家做好战斗准备,海尔曼人随时有可能发现我们。”迪克吩咐道。

  “可是,我们现在身上即没有水也没有食物,这样就算摆脱了海尔曼骑兵,也没有可能走到下一个哨所。”有人提到了这样的问题。更何况邻近的哨所多半也遭到了袭击,他们若要获取给养可能要走上100法里远。

  “你说的有道理,等天黑吧,等天黑我们摸回去,看看能不能找到一点吃的和水。”迪克想了一下,这样说道。

  “这样太冒险了。”马齐克反对道。

  “我们没有别的办法。”迪克回答道。

  “那点水和食物不值得拿命去换。”马齐克继续劝道。

  “我得让这里所有的人都活下去。”

  “迪克,你会把命送掉的,你们都会送命的。”马齐克摇着头向后挪去。

  “胆小鬼,那到时候你别去,我们也不会把东西分给你。”一个佣兵这样嘲笑****西人。

  迪克瞪了那家伙一眼,随后搂过马齐克,低声说道:“听着,菜鸟,这里只是一群雇佣兵,你知道没有食物和水会怎么样?这里不是光荣的****西禁卫军,知道么?如果没有食物和水,这群家伙半路上就会把你宰了做成烤乳猪,明白么?等会儿你跟着我,我们不会有事的,好了,去休息吧。”说完迪克推了一下他的脑袋。

  天色逐渐暗下来,这天是一个上弦月,还算是利于夜晚行动。佣兵们小心翼翼地爬向哨所的残垣断壁,这个期间他们没有遭遇到什么阻碍。他们在外面窥视了许久,但没有发现丁点敌人的动向。终于有一个佣兵忍耐不住,跳起身来冲进了营地。迪克看见他如此鲁莽,暗暗骂了一句。众人大气都不敢喘,紧张地趴在地上。过了不久,那个先跑进营地的人向他们挥了挥手,示意安全。这下,所有的佣兵都放下心来,蜂拥着跑了过去。

  迪克跟着众人走进营地,他扫视了营地一眼,四处一片狼藉,焦糊味也还没有散干净。不过,迪克总觉得有些不对劲,可就在他要想到哪里不对劲时,一声惨叫打断了他的思绪。迪克连忙与众人一起循声跑去,只看见一个同伴的右手被一只铁兽夹给夹住了,受害者在那里不断地惨叫着。这个陷阱显然是精心布置,捕兽夹被隐藏在一袋子面粉里,鲜血把白色的面粉都染红了。

  “我们中计了!”迪克惊叫起来,他突然意识到前面为什么感觉不对了。马齐克说哨所的守卫全死,可是这里却没有看见一具尸体。如果敌人漫不经心地开赴另外的地方,显然不可能把这么个小地方打扫得如此干净。

  就在这个时候,佣兵们听见了远处传来的马蹄声,他们现在就像是一群困兽,一时间变得茫然不知所措起来。

  迪克大声呼唤起马齐克的名字来,但始终没有得到回应。

  “那个小子可能根本就没有跟进来吧。”一个佣兵对迪克说道。

  “这下,我们全成了那个小子引开敌人的诱饵了。”另一个人这样说道。

  这个时候,那个受害者的惨呼已经停止了,因为他已经因为失血而进入了休克状态,在当时的条件看来他已经被算上死亡名单了。

  “至少要拉一个垫背的吧。”迪克对众人这样说道,佣兵们抽出了各自的武器,海尔曼骑兵的铁蹄离他们越来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