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二十八话 巴伦西亚之夜(上)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大陆公历363年5月1日,希塔洛斯,格鲁西塔纳。

  堤丢斯的龙骑士部队在昨日抵达了格鲁西塔纳,同时也把坏消息带了过来。国王近年来最宠爱的侧室被扶下飞龙后,并没有获得她预期中君王的百般呵护。米诺克斯看着自己的弟弟兼君主对着龙骑统帅咆哮。

  “王妃呢?你怎么没有把她带出来!什么?!她不愿意跟你走。你是白痴么?这种情况下就是绑也应该把她给我绑过来,你们这群饭桶,在天上飞太久,被太阳晒傻了吗?……”

  也许平时希塔洛斯王更喜欢和年轻貌美的侧室们呆在一起,但卡尼特斯并非昏庸之辈,他当然知道拉可秀这位王妃才是在关键时刻他可以依仗的助手。如果要他做出选择,他会把自己的十三个侧室打包送给雷诺斯克人来换取拉可秀的平安。

  “好了,好了,陛下,您也请息怒吧。这不是堤丢斯的错,他只是奉命行事,虽然可能不太聪明。就算王妃留在了王都,雷诺斯克人也不会对她如何的。毕竟他们也会顾虑到她娘家——****西那边的感觉。好了,相信她会平安吧。反倒是另一个情况更让我们头疼。”米诺克斯拉住了自己的兄弟,挥手示意堤丢斯赶快闪人。

  “是什么?”卡尼特斯喘了口气,回过头来望向高出自己一头的兄长。

  “费尔斯将会成为希塔洛斯的下一代国王。”

  “那又如何,我还在这里,他即便称王也非名正言顺。”

  “但是你已经‘死’了啊。”米诺克斯叹了口气。

  “你这个说法是怎么得来的?”

  “别忘了,帕拉墨德斯拿走了你的金盔。”米诺克斯提醒道。

  “所以,费尔斯会坚持我已经死了的立场,而他自然而然地就成为了我的继承人。他拿着我那顶带着帕拉墨德斯鲜血的金盔,就可以当做实打实的铁证。”卡尼特斯经自己的兄长提醒后,立刻就明白了。

  “我如果坚持你活着的立场,那么费尔斯可以照样把我打入‘谋逆’的范围。而且现在王妃又在他手上,没有人能够让人心悦诚服地证明你就是你。”

  “这倒是个大问题,”卡尼特斯想了想,“那么就当我真地死了好了。”

  米诺克斯皱起了眉头,他没有想过国王会这样说。

  “这样费尔斯会有大义上的名分。”

  “他怎么会有呢?即便我死了,我并非没有子嗣啊。”

  “你的意思是,让王太子殿下来做我这边的大旗?”

  “正是如此,嗯,至于我本人的情况,你就‘坚持生死不明的失踪’好了。现在特修斯在****西,如果你要拥立他来继承国王的位置,也是名正言顺的。而且可以就此向****西要求支援,以我们亲爱的小弟的性格,他会为我们极力争取这件事的。”

  “不过,我想即便能够瞒得住安塔拉斯和****西女王,但恐怕瞒不住另外一个人。”

  “说到那个男人,我听说他有两个女儿?”卡尼特斯突然把话题引向了另一个方面。

  “确实是有两个女儿,长女目前冠着兰芳特的姓氏,实际上应该算是琉斯夫人的外甥女。次女是他们亲生的,据说是琉斯家财产的继承者,但直到现在也没在卡乌内斯库的社交界露过面。”米诺克斯回答道。

  “这样算起来,次女的年纪应该和我的儿子差不多,想办法让他们能配成一对吧。这样对我们是很有利的。”卡尼特斯顿了顿,“而且我相信琉斯家的小姐个个都是绝色美人。”

  “已故”希塔洛斯王的自信没有能够维持很长的时间,接下来传来的全部是对他不利的消息。第一条就是——王妃拉可秀去世了。对外宣布的死因基本属实,和雷诺斯克军英勇作战时受了重伤不治而亡。这样一来,整个哈伊斯瓦就只剩下费尔斯亲王一个王族了,他当然不让地接手了统治权,并且给自己加冕为王。而以费尔斯为首的新政府着手同雷诺斯克和谈。拉可秀和卡尼特斯的金盔一起被葬入了王室陵寝。

  卡尼特斯花了几天时间才从这个变故中缓过来,虽然他对拉可秀已经没有了往日的那般激情,但是失去自己的妻子和一位重要助手——尤其是在这个节骨眼上,对他光复的事业打击是非常巨大的。

  随后而来的第二和第三条消息则显示了他们在战略上的被动局面。首先,面对强大的雷诺斯克军队,纳撒尼尔斯被迫放弃了自己的领地——加拉塔萨雷。据情报显示,纳撒尼尔斯亲王只带了少量部属向西方的山丘地带撤退。然后,斯堪汀总督安菲洛斯向费尔斯宣誓效忠,并且逮捕了米诺克斯派去的使者。雷诺斯克正有一支军队奔赴斯堪汀,去协助接管那里的希塔洛斯舰队。

  如此一来,雷诺斯克人从中间将希塔洛斯一分为二,将忠于卡尼特斯的两位亲王都赶到了贫瘠荒芜的边境地带,而费尔斯则占据了希塔洛斯最为富庶的农田和港口。雷诺斯克军不但在希塔洛斯成功建立一个傀儡政权来替自己效命,更为重要的是:他们获得了通往伊斯瓦纳海的出海口。获得一个南方的温暖海港,这是雷诺斯克历代沙皇多年以来一直梦想的事情。

  如今,对卡尼特斯来说,从****西获取支持变得更为紧迫起来。

  同样是5月1日,伊比利亚,巴伦西亚。

  “哥哥,哥哥!”一个富有活力的少女话音闯进了房间里。

  “索菲,我说了多少次了,进来要记得敲门。”柔声责怪少女的正是伊比利亚王太子——理查德。被他责备而低头吐着舌头的少女是他的同父异母的妹妹索菲娅公主。

  “嘛,都是哥哥自己不好,没有把门给关好,不然我怎么能直接进来呢?”

  “你又调皮了,我难道应该每次都把门给锁死么?”

  “嘿嘿,好哥哥,原谅我吧。”少女说着,抱着兄长的手臂摇晃了起来。

  “真拿你没办法。”理查德也笑了起来。

  “哥哥,你在看什么东西?”索菲娅发现了书桌上一张羊皮纸,她蹦蹦跳跳地绕开自己的兄长,想要去拿到那张羊皮纸看个究竟。

  “啊,只是一些无聊的涂鸦,没什么好看的,我待会就要把它们给刮掉的。”王子却抢先一步把羊皮纸夺到了手里,小心地叠了起来,塞进了自己的怀里。

  望见索菲娅嘟起的小嘴,理查德立刻拿出了身为兄长的自觉,哄道:“你不是一直想出去逛逛么?快点去换套容易行动的衣服,今天我们两个悄悄溜出去一次,千万别让其他人知道哦。”

  “真的吗?”小公主立刻高兴了起来。

  “那当然,我几时骗过你了。”

  “哥哥,你真是太好了。”索菲娅搂住理查德的脖子亲了他一下,把那张羊皮纸的事情抛到了脑后,匆匆地离开理查德的房间回自己的住处去了。

  目送走自己这个活泼得有些过分的妹妹,理查德赶忙从怀里掏出了那张羊皮纸。看着羊皮纸上的画,心想:“我怎么舍得把这么生动的一副画给刮掉呢?”而他手里拿着的,正是兰斯家大公子用炭笔随手画的赛欧多拉肖像。也许米歇尔不舞剑弄棒的话,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画家。

  大约半个小时以后,伊比利亚的王子和公主便换好了平民的服装,自以为很是隐秘地溜出了巴伦西亚公爵的府邸。

  巴伦西亚热闹的集市让养在深闺中的索菲娅公主大开眼界,她的兄长倒没有特别感动,因为这位王子以前也多次跟随自己的父亲一起微服私访。作为一个海港城市,巴伦西亚有着太多在德本斯无法看到的事物。由于伊比利亚是生产农产品的大国,而无论何时,人类对农产品的需求总是无法避免的旺盛。像那维这样的国家就喜欢拿自己的特产来伊比利亚购买相对便宜的小麦与橄榄油。

  索菲娅在集市上对任何东西都感到新奇,她东看看、西挑挑。理查德预想到了妹妹的表现,他摸了摸自己的荷包,里面显然有着充足的银币来满足少女的小欲望。王子在照顾自己妹妹时,也在时刻观察四周,他还是颇为警觉的。因为以前有过在人流集中的地方遭遇小偷的情况,即便是如索格兰德·琉斯那样的高手也免不了遭扒手洗劫,理查德就更没有理由掉以轻心了。

  伊比利亚王太子的仔细观察是有益处的,在走到靠近港口的地方,一队特别显眼的男女进入了他的视线。最初使他格外注意是因为这群人里面有几个黑皮肤的米亚斯人,但是随着对方向他这个方向越走越近,他越来越感觉到这群人的不普通了。首先他们中间有一个个子稍显得矮小,相貌和发型都特别的人,他持着一根类似僧侣法杖的长棍,理查德一时也分不出他的性别。其次,有两个蜜色肌肤的女子看上去也不像是亚尔提卡特人。最后,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在三个看上去应该是贵族的男女中,王子发现了一张有些熟悉的面容。这个发现使得他紧张地僵直在那里,眼睛死死地盯着那俊俏的脸蛋,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所幸,对方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失礼的举动,她正和自己的同伴们议论着什么。

  “我们这么一大群人,如果找一般的小旅馆应该是住不下的吧。”

  “赛欧多拉说的是,裴恩斯先生,你对这个地方熟悉么?”

  “海斯小姐,巴伦西亚我也来过数次了,嗯,要说这里可以算得上一流的旅馆,我看只有‘梅斯塔利亚’旅店了。”

  “那我们就去那家旅馆吧。”被叫做赛欧多拉的女子决定道。

  “可是那里的房钱听说很贵啊。”

  “别担心,爱丝黛拉,裴恩斯先生一定会为我们安排妥当的。”海斯小姐对着诗人露出了微笑。

  “老师!”罗兰德出声了。

  “接受过别人一滴水那样的恩惠,也应该像喷涌的泉水那样回报别人。这是我刚从岚枫先生那里学到的一句东方谚语。”裴恩斯这样回答道,显然指望这个对数字没有任何感觉的大叔意识到他们将会面临怎么样的经济危机,那是除非太阳西升东落了。

  “我和马奇克的部分,我们会支付的,请您别费心。”岚枫见状,连忙说道。

  “别在意,别在意,等安顿好了再说吧。”塞勒丝特拍了拍岚枫的肩膀。

  “你的部分应该你自己付。”马奇克对塞勒丝特说道。

  “老娘的事用得着你小子多嘴!我也是有雇主的。”

  “你这种只会给雇主添麻烦的佣兵,我若是娜塔娅小姐,早就解雇你了。”赛欧多拉突然帮腔道。

  “哈,这位大小姐,什么时候轮到你来教训老娘了,想找麻烦是不?”

  “我早就看你这股江湖气不顺眼了,美希蒂丝由我们来照顾就可以了,你实际上已经没有必要和我们呆在一起了,把帐结了,爱上哪儿上哪儿去。”

  “呀——气死我了,可恶的小蹄子,不给你点颜色看看,你不把老娘当回事。看你也带着剑,有本事和我单挑啊,看不我把你那脸蛋画花了!”

  “单挑就单挑,不过放心,我不会画花你的脸蛋的,因为没必要!”

  “呀——可恶——你小子给我放开,我今天一定要教训教训这个小蹄子!”塞勒丝特使劲地在那里挣扎,可惜她的力气还是比不过马奇克。

  “马奇克,你给我放开那个女人,让她放马过来试试看!”赛欧多拉说这话时,也被爱丝黛拉给架到了一边。

  而这个时候,费奥雷和岚枫同时注意到米亚斯人开始和他们保持距离,姆贝加更是向自己的几个部属示意:装作不认识这群家伙。两人对此也只好无奈地相视苦笑了。

  在别人眼里丢脸的举动,在伊比利亚王太子的眼中却变成了一种率真的可爱。理查德深深地注视着这群人的行动,以至于自己的妹妹多次呼唤他都无济于事。对于妹妹的疑问,理查德也没有回应,他只是拖着索菲娅悄悄地跟在了吵吵嚷嚷的一群人后面。看着他们进入了“梅斯塔利亚”旅馆。

  “哥哥,你到底是在干什么样?”小公主气得嘟起嘴。

  “索菲,你不知道么?刚才那群人里面有一位是玛斯塔尔的赛欧多拉公主殿下哦。”理查德对妹妹说道,“你应该也发现了吧。”

  “你这么一说,里面倒确实有一位是有贵族气息的姐姐。”索菲娅歪起脑袋想了想,不过她应该是认错了。

  “父王正在派人找她呢,我们赶快回去告诉父王吧。”

  大约是一个小时以后,凯尼萨雷斯带着一队全副武装的骑士,从巴伦西亚公爵那里借了两辆最为豪华的马车来到了“梅斯塔利亚”旅馆的门口。旅店的掌柜虽然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但从来没有遇上过国王的骑士来他店门口摆如此大的排场。他连忙带着几个堂倌跑出门来,询问到底有什么可以效劳的。

  而在楼上的上等房里,外面的动静也惊动里在此落脚的一对主仆。

  “贝叔,外面发生了什么事?”在伊比利亚王面前自称马克西米利安的年轻男子这样向自己的老仆人问道。

  “伊比利亚王派人来这里接一位贵宾,据说是赛欧多拉公主殿下,陛下。”被称作“贝叔”的男子回答道,他的声音异常地嘶哑。这是一种奇怪的嗓音,绝对不是人类先天就拥有的,一般只有遭受了某种事故和病痛的人才会有这样嘶哑的声音。

  “现在还不到使用那个尊称的时候,贝叔,你现在还是叫我‘公子’或者‘少主’比较妥当,即便是在没有人的情况下也要这样。这样时刻提醒着我还没有完成自己的事业。”马克西米利安这样说道,“让我们出去看看热闹,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主仆两人走出房门,穿过走廊,在楼梯边上的一个角落里躲了起来。

  凯尼萨雷斯向掌柜的说明了来意,并让他把今天来客的记录给自己过目。根据理查德王子带回来的消息,凯尼萨雷斯很容易地就在登记册中找到了赛欧多拉一行人的踪迹。随后,他要求店主人带他亲自进去邀请这位公主。

  过了一阵,凯尼萨雷斯殷勤地走在前面,引出了几名男女。

  “走在前面的那个女孩应该就是赛欧多拉殿下了。”贝叔说道。

  “哦,是吗?”马克西米利安眯起了他那好看的蓝眼睛,仔细地打量起赛欧多拉来。“说起来,我的外甥女果然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美人呢。”

  “您的意思是?”

  “没什么,反正我们很快会在舞会上见面的。”马克西米利安说着,转身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而在楼下,凯尼萨雷斯一边向赛欧多拉等人解释,一边心里犯嘀咕:自己这么来一次,一下子就弄出了两位公主、一对伯爵公子和小姐,外带两个使团。这还没算上有名的诗人。这也应该算是一个大金矿了吧。

  如此一来,倒是对罗兰德的钱包是个好消息,他不用再负担众人在伊比利亚的食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