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二十九话 巴伦西亚之夜(中)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卡雷拉斯公爵这些天的心情是越来越好了,因为国王告诉他,这次在他府邸举办的舞会,不但有伊比利亚的王室,还有玛斯塔尔的公主以及另外一些远方国家的贵宾。能够接待像玛斯塔尔帝国这种大国的皇族,而且还被国王作为一个正式的外交舞会,这让卡雷拉斯公爵觉得脸上光彩得很。伊比利亚人甚至正式地向外宣布了玛斯塔尔的赛欧多拉公主访问巴伦西亚的消息,这样一来,被定在5月4日的舞会就显得格外隆重了。

  然而被作为舞会形象代言人的赛欧多拉就没那么高兴了,她觉得这简直就是伊比利亚方面对她的变相软禁。她根本就不想在这个节骨眼上参加什么舞会,履行她作为一名公主和外交使节的义务,何况那个“外交使节”本该是个子虚乌有的头衔。她的房间就安排在国王夫妇和索菲娅公主的旁边,而其他人都被安排在离开公爵府邸的另外一处别院里。

  伊比利亚王和王后在5月2日上午拜访过她一次。赛欧多拉虽然不情愿,但也只好拿出一国公主的样子来接待他们。国王和王后对赛欧多拉嘘寒问暖了一阵,然后正式向她提出了舞会的邀请。赛欧多拉自然是不可能拒绝的,但即便对方没有恶意,她对这种强迫中奖的方式也感到厌恶。

  威廉国王首先因公务告辞离开,接下来面对单独的一位伊莎贝拉王后,赛欧多拉却感到更为头疼了。王后无疑是很喜欢她的,这点上伊莎贝拉没有做任何掩饰。

  “赛欧多拉殿下在国内一定有很多追求者吧?”王后微笑着这样问道。

  有才见鬼了,赛欧多拉心想,嘴上却只能回答:“不,没有什么人注意到我。”

  看来玛斯塔尔贵族畏惧她高贵的血统而不敢下手,伊莎贝拉如此理解着。“谦逊是一种很好的美德,嗯,我想是殿下还没有中意的人吧。”

  我中意的基本上都和我睡过了,当然其中只有女人。“王后别取笑我了。”

  随后,两人把话题扯到了其他无关痛痒的事情上去了。

  当伊莎贝拉王后向赛欧多拉告辞后出来,发现自己的继子正在走廊上徘徊犹豫。王后轻轻地笑了起来,她故意装作没有注意到王子的烦恼,径直要从他的身边走过去。理查德发现王后没有搭理他的意思,自然是着急了起来,连忙上去拦住她。

  “早安,母后。”

  “早安,我亲爱的王子。”伊莎贝拉随后微笑着望着理查德,看他怎么继续下去。“您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要和我说么?如果是那样,我还有些杂事,可是要失陪了哦。”

  “不,不,母后,请等一下。”王子果然急了。

  “嗯?”

  “呃……我想进去拜会一下赛欧多拉公主,但是没有人替我引荐恐怕会很冒失。”

  “我可是刚刚从那里出来,而且之前我们询问过你是不是要同我和你父王一起去拜访那位公主,你当时是推脱了的。”

  “我知道,但我后来觉得可惜了。”

  “我想,现在不是你拜访她的好时候。或者,你可以考虑请她熟识的人来替你引荐。”伊莎贝拉向王子提出了建议。

  “啊,对啊,她熟识的人,谢谢您的提醒,母后,那么我先告退了。”理查德兴高采烈地向伊莎贝拉行了礼,迅速地离开了。

  在赛欧多拉的其他同伴那边,菲奥雷正奇怪着从早上就没有看见自己的妹妹,顺带着连岚枫也跟着消失了。虽然他也有些担心,不过估计又是菲欧娜拖着岚枫出去了。他们不可能跑出伊比利亚人的守备范围,那么凭岚枫的身手,两个人也不会有什么危险。就在海斯公子思量完的时候,仆人通报说伊比利亚王太子前来拜访他们了。

  而被哥哥担心着的妹妹正没心没肺地在巴伦西亚公爵的府邸里四处流窜,之所以没有引来什么麻烦,那是因为海斯小姐现在正穿着女仆的服装。我们无从得知她是如何潜入洗衣房里找到这些衣物的,我们唯一知道的就是——可怜的岚枫被他的救命恩人逼迫得不得不男扮女装,同样穿上女仆装在一旁保驾护航。菲欧娜没有找其他几个女士同行,据她声称是因为其他人看上去实在不像女仆的样子。

  即便菲欧娜和岚枫不算愚笨,但是在巴伦西亚公爵府邸这么个大宅子里,迷路是他们这种陌生人必然的命运。他们也不可能直接询问他人关于赛欧多拉的住处何在。

  “海斯小姐,我觉得我们还是回去为妙,令兄想必已经在担心了。”岚枫建议道。

  “不行,既然出来了,我们就一定能找到。这个地方还有没爱榭丽宫大,怎么可能找不到呢?”菲欧娜是那种好奇心旺盛,且行动起来绝不后退的类型。

  就在两个人在那里踌躇的时候,他们背后响起了一个上了年纪的女声。

  “哎,我说怎么老是人手不够呢,原来总有人躲在一边偷懒。说的就是你们两个,快跟我过来,府上来了这么多贵客,那容得你们在这里磨蹭,跟我走!”两人回头望见了一个中年的女佣对他们喊道。

  “跟她走吧,也许能把我们带到赛欧多拉那里。”菲欧娜悄悄地对岚枫说道。

  于是两人便跟着那位女仆长摸样的妇人一起行动,走到一处客房外走廊里,恰好两个中年骑士从门里走出来,看上去都是颇有身份的人物。女仆们按着礼节,恭谨地让到一边向他们行礼。

  其中一个年纪较轻地在经过她们身边后,对另一位年纪较长的说道:“我说,苏比萨雷塔大哥,我们这位安德鲁少爷可是真会享受人生,你注意到没,刚才那两个年轻的女仆可真漂亮。连派给我们夫人使唤的都这么漂亮,想想伺候他本人的那些该是如何吧。”

  “啊,是吗?我没怎么注意,卡西利亚斯。倒是你,之前一直和尊夫人那么缠绵,刚出房间就光顾注意别的漂亮姑娘了。”

  菲欧娜是听得懂伊比利亚语的,所以她硬是忍着笑望了望岚枫,岚枫倒是完全没闹明白那两个人在说些什么。

  当他们两人被带进屋子时,两位贵夫人正坐在一起享受早茶。两位夫人脸上都洋溢着充满幸福的笑容,她们这些年来一直拥有者美满的婚姻生活。这使得故人即便隔了如此长的时间,也很难找到岁月在她们脸上留下了什么明显的痕迹,以至于很轻易地就能识别出她们的身份。

  “露西娅姐姐,待会儿我们就去拜访一下那位玛斯塔尔来的公主如何?”

  “你也这么想么,胡安娜?我想任何人都会对那些传闻感兴趣的吧,尤其是关于那么两位出类拔萃的人物之间的。”

  女人们总是对各种八卦充满着兴趣,而且她们往往对此也是想到就去做的。女仆长谦卑地向两位夫人行礼,然后抱歉说府上实在抽不出人手,因此只能派出两个女仆来侍候她们。露西娅和胡安娜自然也不会计较这些,她们当然也有自己的贴身侍女,但主人的好意是不能拒绝的,因此也就客气地收下了菲欧娜和岚枫。

  岚枫突然意识到自己有可能被揭穿这个问题,所以自进入房间之后就尽量低下头,避免和陌生人打照面。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他显然是多虑了,客人们都将注意力集中在了待会儿将要拜访的赛欧多拉身上,并没有人特意去观察新来的女仆长相如何。

  女仆长离开之后,两位夫人便动身去拜访赛欧多拉。好在她们对这座府邸也是颇为熟悉的,露西娅更是在这里生活过好几年。因此并不需要新来的女仆给两位夫人带路,两位夫人直接就走在最前面,随后是她们的侍女,菲欧娜拖着快石化的岚枫跟在最后。

  当露西娅和胡安娜进入赛欧多拉的房间时,才发现已经有三位男士在那里做客了。其中两位她们是认识的——理查德王子和裴恩斯。裴恩斯在伊比利亚贵族中间是颇有名望的,原因之一是他受到琉斯家的资助,并且领有一份****西的公职。而且在大陆公历352年开始,裴恩斯进入了一个创作的黄金期,他一生中的半数杰作都是在这个时期诞生的。

  任谁都看得出来伊比利亚王太子今天的兴致很好,他主动向两位夫人介绍了她们所不认识的那位青年——海斯家的公子菲奥雷。但是菲奥雷似乎有些心不在焉,即便他在礼节上没有什么怠慢。我们的读者自然是知道原因的,双生子的先天血缘,让作为兄长的菲奥雷第一时间就发现了躲在最后的妹妹。

  伊比利亚人并没有在意这些细节,在他们眼里,玛斯塔尔公主是如此美丽和健谈。他们把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赛欧多拉的身上,他们恭维她和赞美她,尤其是理查德王子。整个下午的时光都是美好的,这当然仅仅是对伊比利亚人和诗人来说的。赛欧多拉对于扮演一位大家闺秀已经疲惫不堪,菲奥雷则根本一直处于提心吊胆的境地。

  终于,伊比利亚人想到了告辞这件事情,这让玛斯塔尔人大大地松了一口气。理查德王子对于这间屋子似乎还是恋恋不舍,不过他也明白自己不能太过逾越。

  “那么,我能再一次诚挚地邀请您参加后天晚上的舞会么?”理查德谦恭地向赛欧多拉问道。

  “就像我之前答应伊比利亚王的那样,尊敬的王子,我愿意参加。”

  “那真是太好了,有什么需要的话,请尽管知会我,我会尽力替你们安排的。比如说裁缝、珠宝商或者别的什么。”

  “那真是太感谢您了。”

  “那么,我们就先告辞了。”伊比利亚人纷纷行礼告辞。

  “我可以让海斯先生留一下么?我有些事情要让他办。”赛欧多拉请求道。

  “那自然是没有问题的。”理查德此时是非常慷慨的。

  待到伊比利亚人和裴恩斯走后的几分钟,菲欧娜和岚枫又一次溜了回来。

  “菲欧娜,你也太胡闹了,还让岚枫先生陪着你一块冒险!”菲奥雷难得拿出兄长的姿态来批评自己的妹妹,海斯小姐低下头,吐了吐舌头。

  “海斯先生,别太责怪令妹,她也是担心赛欧多拉殿下才这样做的。”岚枫连忙维护道。

  “好了,这不是现在的主要问题,主要问题是,我们该怎么从这里脱身。”赛欧多拉烦躁地站起身来来回踱步。

  “在后天晚上之前,伊比利亚人是不会放松对你的警惕的,所以我建议你还是老老实实地去参加舞会,然后再做打算。”菲欧娜一屁股坐进了柔软的躺椅里,她整个下午一直在那里规规矩矩地站着,早就累坏了。“而且我看伊比利亚人对你都很有好感啊,尤其是那位理查德王子,既然你在修拉萨已经声名狼藉了,不如考虑以后到伊比利亚来生活吧。”

  “听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到了另外一个问题,谁来做我的舞伴?”赛欧多拉问道。

  “自然是那位王子殿下咯,金童玉女啊。”

  “这正是我头疼的地方,吾友菲欧娜。”

  “事先申明,我哥哥和岚枫都不能借你用哦,吾友赛欧多拉。”

  “这是为什么?”

  “我哥哥自然是要当我的舞伴,至于岚枫大人,美茜蒂丝殿下也需要舞伴啊,反正他们两个都不怎么会跳,正好做个伴。吾友赛欧多拉,你总不见得同你的挚友和妹妹抢舞伴吧。”菲欧娜微笑着说道。

  “谁承认她是我妹妹了?”

  “哦,不知道是谁要赶走塞勒丝特小姐,自己来照顾美茜蒂丝殿下的。”

  “菲欧娜,你这只可恶的小狐狸。”赛欧多拉恶狠狠地咒骂道。

  “不过,你还是有另外一个人选的。”菲欧娜突然正经道。

  “谁?”其他三个人同时出声问了。

  “马齐克啊。”

  “他只是一个来历不明的佣兵。”赛欧多拉说道。

  “你只要随便给他一个骑士的身份就可以了,在这里没有人会怀疑你的话,你说马齐克的身份是一个负责保护你的骑士,他就是一个玛斯塔尔骑士。这样的话,他要作为你的舞伴也就没有问题了。”

  “他可能根本不会跳舞。”

  “咦?原来你希望和他跳舞么?我原本只是让他给你做做挡箭牌的呀。”菲欧娜又笑了起来。这回,赛欧多拉完全不顾形象地跳过去就要掐她了。

  菲奥雷在一边捂着额头叹息了起来。

  好容易让赛欧多拉答应了下来,但当三人把消息带给马齐克时,这个佣兵却有反弹了起来。

  “我不想挂着一个玛斯塔尔骑士的头衔出现在这种正式场合,而且我没有足够的修养来参加这样重要的上流社交舞会,到时候怕是会让赛欧多拉殿下丢脸。”

  不过,在菲欧娜搬出作为雇主的岚枫来劝说后,马齐克勉强同意了这桩事情。

  接下来的一天,伊比利亚方面安排了裁缝来替众人做礼服。伊比利亚裁缝的效率和手工是值得称赞的,他们仅仅花了一个晚上就把所有人的衣服都制作完毕。女士们需要佩戴的首饰也同样一应俱全。

  虽然马齐克一直声称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佣兵,不过就他穿礼服的样子来看,没有人会怀疑他是一位玛斯塔尔骑士。他的个头很高,体格当然也是颇为健壮。这让裁缝们着实伤了一番脑筋,最后伊比利亚人向凯尼萨雷斯伯爵借了一件旧礼服改了一下,刚好合适。

  就这样,终于到了舞会当天的晚上。

  巴伦西亚公爵的府邸门前门庭若市,可以说整个东部伊比利亚最有权势的人物都集中到了这个舞会上。他们中的许多人不仅是因为国王的宣召,更重要的是他们想要来见见那位近十五年来,一直被各种传言所描绘的玛斯塔尔公主的真容。谁都知道她的母亲是大陆上最有权势的君主之一,过往的二十年里一直被誉为“大陆第一美女”的希格拉妮女皇。而她的生父则很有可能是****西前宰相,现任的巡游大法官,创造了许多辉煌军事胜利的索格兰德·琉斯元帅。另外还有新的风声说,伊比利亚王有意让自己的儿子迎娶这位公主。如果是这样,亚尔提卡特大陆东方三国将会因为这个联姻形成一个新的局面。

  旁观者是不会去体谅当事人的心情的,赛欧多拉目前唯一考虑的是怎样在舞会之后溜之大吉。

  “你穿礼服的样子还马马虎虎。”赛欧多拉这么评价了自己的舞伴。

  “我们****西人不喜欢这种打扮。”很多年以前,另外一个人也这么对赛欧多拉的母亲说过同样的话。

  “好了,停止你的抱怨吧,挽住我!”公主如此命令道。

  “愿意效命,殿下。”对方叹了口气后,照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