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三十六话 祖母的幸福时光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离开蒙蒂埃公墓之后,索格兰德和一群年轻人直奔自己家在城外的庄园。严格意义上来说,整个庄园全部都是莱茵哈特的产业,和索格兰德没有什么关系。但庄园里的佃农和租客们都乐意把巡游大法官当成这里的主人,这使他们会有一份额外的安全感和自豪感。

  年轻人们都聚在宽敞的客厅里聊天和游戏,索格兰德则把娜塔娅领进了楼上的书房。

  书房门刚一关紧,亚尔兰女王的侍卫长就单膝点地,跪在了索格兰德面前。

  “真是非常抱歉,琉斯大人,”娜塔娅低着头,“我完全没有想到这会变成一件公开的事情,闹得整个大陆都知晓。”

  “这并不是问题的关键,娜塔娅。”索格兰德严肃地说道,“我承认对这件事情我有些生气,而我生气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你们的自作主张,而是因为你们居然欺骗了一个孩子,让一个孩子去背负那些本不该她背负的东西。”

  “对不起,琉斯大人。”

  “你的对不起应该去对美茜蒂丝说!”索格兰德说道。

  “大人,您不知道,那天晚上之后,陛下一直以泪洗面,元老院对她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她是多么地爱您、崇拜您,您应该清楚。而元老院又是如此迫切地期望她能够生产出一个带有高贵血统的继承人。”

  “所以,你们在这件事情上造假了?美茜蒂丝的亲生父亲到底是谁?”

  “一个和您长得有些相像的无名奴隶,陛下在确定自己怀孕后就……”

  “就把他杀了是吧,如果真有神祗在上,他们必定是不会饶恕你们这种罪行的。”

  “真是万分抱歉……”

  “我说了,歉意应该向受害者表达,我面对不过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名誉问题。”索格兰德怒气变大了,“我一直以为彭忒西勒娅是个善良的姑娘,想不到她居然能做出这种事情,王位对她来说真的那么重要么?”

  “这都是我出的主意,请您不要误会陛下,当她失去您那会儿,她是那么地失魂落魄,我也是鬼迷心窍,才给陛下出了这么一个主意。”

  “算了,”索格兰德摆了摆手,“我对亚尔兰人没有司法管辖权,你们的所作所为我也无法用法伦西的法律来惩罚你们。至于美茜蒂丝,你不用担心,我会将她视如己出。彭忒西勒亚希望她能得到的荣誉,我会全部赠予这个孩子。我这样做并非是认同和宽恕你们君臣的做法,而只是为了不伤害美茜蒂丝,不希望她犯和你们一样的错误。”

  “万分感谢您的恩惠,大人,真的是太感谢您了。”娜塔娅俯身拜下,她的眼中已经禽满了泪水,因为自家女王的夙愿总算是从某种意义上得偿了。

  正当索格兰德准备结束和娜塔娅的谈话时,外面传来了一阵喧闹声。索格兰德走到窗边向外望去,在夕阳的映射下,一头体型较普通个体大的飞龙阵缓缓地从天空中降落下来。这是一个唯美的画面。索格兰德当然是认识那位龙骑士的,他甚至也认识那头飞龙——“火流星”——原先的主人是阿鲁迪娜·辛格尔德。

  大约五分钟后,一阵响亮的军靴声引起了客厅里所有人的注意。索格兰德也恰好走出书房,从楼梯上走下来。映入众人眼帘的首先是一片火红色,随后是一缕棕褐色。

  “啊,姐姐,你总算是回来了,可把我给等急了。”莱茵哈特微笑着迎了上去。

  被她称做“姐姐”的自然就是兰芳特家现在的继承者——埃克莱尔·兰芳特,也是索格兰德和琴娜的养女。她的盔甲和军服都是火红色的,作为一名龙骑士,她师从马萨雷尔·翼姆纳斯特上将,并且从退役的阿鲁迪娜·辛格尔德将官那里继承飞龙“火流星”。因此,她在****西军中赢得了一个响亮的外号——“火烧云”。

  埃克莱尔并没有马上回应妹妹的问候,她先是用冷峻的目光扫视了客厅里的众人一眼,其中只在赛欧多拉身上多停留了一会儿。做完这个,龙骑士才把自己的笑容回报给莱茵哈特。她亲热地拥抱了自己的妹妹,并且很亲昵地和她交谈了几句。

  “我给你介绍一下我们的客人吧。”莱茵哈特拉起埃克莱尔的手。

  “等一下,这并不着急。”埃克莱尔说道,这个时候她看见了站在楼梯边上索格兰德和娜塔娅,她轻轻地拨开妹妹的小手,径直向索格兰德走了过去。

  “艾柯,你最近好吗?”索格兰德先打招呼。

  “我最近很好,姨父大人,您倒是有空回来看看了,听说您和莱茵一起去看过母亲了?”埃克莱尔这么回答道,态度显得冷淡。

  在其他人惊异埃克莱尔的态度时,菲欧娜却注意到了另一个细节。埃克莱尔称呼索格兰德即不是“父亲”也不是“爸爸”,而是“姨父”。这实在是太让人感到奇怪了,更为奇怪的是她依然称呼琴娜为“母亲”。

  “是的,我们是一起从那里回来的。”索格兰德回答道。

  “希望您这次能够多留在家里一些时候,不过,这次您应该是会多留一些时候的。”埃克莱尔这么说的时候目光一直在逼视着索格兰德身边的娜塔娅。刚刚被索格兰德责问过的亚尔兰人此时更是不知所措了。

  “姐姐,来吧,还是让我们先认识一下客人们。”莱茵哈特见状连忙上来拉走埃克莱尔。

  “琉斯大人……”娜塔娅艰难地吐出声音来。

  “别在意,”索格兰德苦笑起来,“这个孩子太像她的母亲了,太像她母亲年轻的时候了。”

  莱茵哈特欢快地向埃克莱尔介绍着新来的客人,无论是对岚枫,还是对玛斯塔尔人,埃克莱尔都保持着应有的礼貌。在和娜丝塔霞重逢时,她更是笑逐颜开。但当莱茵哈特介绍到美茜蒂丝时,埃克莱尔的态度却很快地转变了。她的目光变得异常地严厉,死死地瞪着小女孩。美茜蒂丝那里见过这样的凶状,立刻吓得连连后退。

  “你吓到她了,她还是个孩子。”赛欧多拉见状,出手扶住了美茜蒂丝幼小的身躯。

  埃克莱尔并没有回应她的话语,而是把这样的眼神投射到了赛欧多拉的身上。赛欧多拉当然不会惧怕这种程度的威慑,作为玛斯塔尔公主的骄傲就足以替她抵挡这样的攻击。赛欧多拉感到有些气愤,她不明白眼前这个有着宝蓝色眼眸的军装丽人何以如此咄咄逼人。

  “玛斯塔尔的公主殿下果然如传言那般,很会呵护女性呢,不远千里来到****西这样的穷乡僻壤是为了什么呢?一直呆在南方温暖舒适的宫殿里不是一件对大家都有益的事情么?”埃克莱尔这样公开地表达了自己对赛欧多拉的不欢迎。

  “我只是来这里探寻真相的。”赛欧多拉这么回答道。

  “真相?真相就是你不应该出现在这里,这里并不欢迎你,也不需要你。”

  “我想这并不是你一个人就能够做出正确判断的事情。”令玛斯塔尔人感到有些惊奇,赛欧多拉居然能够面对如此挑衅而保持冷静。要知道,在修拉萨时,那些胆敢向“异瞳妖姬”发出挑衅的家伙会立刻遭到无情的打击。

  就在事情一触即发的时候,一个苍老的声音缓和气氛。

  “哎,哎,莎拉,我听到的应该是艾柯的声音吧,你帮我看一看,是不是她回来了。”

  “海伦娜奶奶,您没有听错,艾柯姐姐和莱茵姐姐都在,琉斯叔叔和我哥哥也在,还有其他一些客人。”被称为莎拉的少女俯下身子,凑到老人耳边回答道。

  “哎哟哟,我的眼神实在是不行了,看不清啊。”老琉斯夫人眯着眼向客厅中央望了好一会儿。

  “你们还等什么呢,开来见见奶奶吧。”莱茵哈特笑着拽起刚才还在对峙中的两个少女,将她们都拉向老人的木制轮椅前。于是,旁人看着前一刻还剑拔弩张的两人带着别扭表情蹲到了老琉斯夫人的面前。娜丝塔霞则微笑着慢慢地踱步跟了上去。

  “果然是艾柯啊,你最近怎么这么忙,好多时间不来看我了。”老人一边抱怨着,一边爱怜地伸手抚过埃克莱尔的鬓角。

  “奶奶,军队里的事情是很多的。”埃克莱尔温柔地抓住老人的手,回答道。

  “那也不能不回家呀。”老琉斯夫人笑道,“咦,这边这个漂亮的姑娘是谁呢?”

  “奶奶,她是赛欧多拉,也是你的孙女呀。”莱茵哈特借机说道,“还有她,是美茜蒂丝,还是你的孙女,你最小的孙女。”

  比起赛欧多拉的迟疑,美茜蒂丝倒是立刻抓住机会,奶声奶气地叫了声“奶奶”。这立刻就讨得了老夫人的欢心,她是非常喜欢孩子的。美茜蒂丝也甚是机灵,不但“奶奶”“奶奶”的叫唤不听,而且还利索地爬上老人膝盖,亲了老夫人一下。

  “赛欧多拉姐姐,你也快点叫一声啊。”莱茵哈特轻声催促道。

  赛欧多拉还在犹豫,但这个时候她似乎听到埃克莱尔发出的一声轻蔑的哼声。这让玛斯塔尔公主顿时怒从心头起,毫不客气地亮开嗓子喊了老琉斯夫人一声:“亲爱的奶奶,我是赛欧多拉,真高兴终于见到您了。”

  “哈哈,我这回有四个孙女了。”老人张开自己瘦弱的双臂,把四个姑娘抱了个满怀。

  老人的这个举动把赛欧多拉和埃克莱尔的脸凑到了一起,这让两个姑娘都万分地尴尬,她们俩彼此都极力地避免去和对方有更亲密的接触,却又不好太过用力挣扎而败了老夫人的兴致。

  “这样不是很好么,我亲爱的姐姐们?”莱茵哈特微笑着轻轻说道。

  被妹妹这么一说,本来在闹别扭的两个人只得放松下来,专心地体验亲情的味道。

  “我说你们要腻着海伦娜奶奶到什么时候啊?让一个位置给我这个远道而来的客人吧,我在雷诺斯克也非常想念奶奶呢。”雷诺斯克的黑天鹅这时也上来凑热闹了。

  “呀,真是的,把娜塔莎姐姐给忘记了呢,那么我这个位置就暂时让你一下好了。”莱茵哈特说着站起身来把娜丝塔霞拉了过去。“奶奶,这是娜塔莎姐姐哦,您应该还记得她吧。”

  “记得,记得,怎么能不记得呢?”老人仔细端详起娜丝塔霞来,“我记得索格刚把你带回来你那会儿,你瘦极了、小极了,就像刚生出来不久的小猫仔一样,那哪里像是一个八岁的孩子啊。现在好了,长成了一个大姑娘了,模样也标致。”

  “那都是因为奶奶您照顾的好啊。”娜丝塔霞笑道。

  “好了,女士们,在这样絮叨下去就不用吃饭了。”索格兰德走过来打断她们,“我们晚上有的是时间,你们可以把床铺全部搬到一个房间里去折腾个够,不过,现在已经是晚餐时间了,让我们先去用餐吧,别让客人们饿着了。莎拉,让我来吧。”

  “好的,琉斯叔叔。”兰迪尔小姐让到了一边,让索格兰德来推他母亲的轮椅。

  “爸爸,晚上我们真的可以把床铺都搬在一起么?”莱茵哈特问道。

  “可以,当然可以,还可以枕头大战,但记得别闹得太晚了。”

  “太好了,我爱您!”莱茵哈特跳起来亲吻了父亲的脸颊,虽然她成功经营着一个庞大无比的商业帝国,但毕竟还只是花季中的少女。

  于此同时,爱鲁克宫内,玛格丽特女王则刚刚用完晚餐,端着茶水和自己的大臣们闲聊。

  “那么说来,玛斯塔尔的公主殿下已经见到索格兰德了?”女王问道。

  “确实是这样,他们是在蒙蒂埃公墓里相遇的。”绍尔上将这么回道,他从跟随而去的禁卫军那里了解了情况。

  “虽然这件事情早就有风声了,但谁也没办法证实,不是么?”女王说道,“哎呀呀,我们的巡游大法官阁下行事总是滴水不漏,这次怎么就留下了这么一个后遗症呢?”

  大臣们都很诧异女王居然会讽刺起索格兰德,除了贝塔中将外,没有人知道玛格丽特在读完米歇尔·兰斯递上的希格拉妮的亲笔信后是相当不愉快的。她把其他人赶出书房后,把自己关在里面发了一通脾气,似乎是把索格兰德给骂了个痛快。在发泄完之后,女王即刻恢复到标准的外交姿态,和颜悦色地对兰斯家的长子说了自己体贴的安排。

  “后遗症似乎留了不止一个。”拉斯蒂涅接着说道。这位索格兰德亲手提拔上来的官吏已经在宰相的位置上呆了整整十年了,没有人怀疑他会在干上十年。拉斯蒂涅出色的政务能力是有目共睹的,女王对他的宠信也是相当稳固。

  “哦?还有第二个么?”女王挑了挑眉毛问道。

  “一个自称是亚尔兰公主的小女孩似乎也是琉斯大人的后代。”拉斯蒂涅回答道。

  “亚尔兰?”

  “啊,那是我们第一次去埃菲尼的中途路过的一个岛国,那里的风俗比较奇特。”麦赛尔维斯如此向女王解释道,他现在是王室的御用医生之一。

  索格兰德这个混蛋居然还勾搭上了除希格拉妮以外的女人!这是玛格丽特女王当时的实际想法,不过她绝对不会控制不住自己喊出来。

  “啊哈哈,我听说过那个地方,那里的女性据说非常美丽多情。”

  “我说这也没什么好惊奇的吧,让琉斯大人在那种地方落脚,就好像狼入羊群……啊,不……应该是羊入狼群……啊,也不对……总而言之就是出这种事情是很正常的。”

  “但是,琉斯大人不是一直在跟拉伯雷小姐交往么?”

  “是啊,要不也应该考虑让拉伯雷家能够有个继承人,我觉得这是不错的方向。”

  女王陛下皱着眉头轻咳了几声,她实在无法忍受枢密院那群老头子居然像菜市场里的大妈一样开始八卦起来。难道第三军团的光荣传统开始侵蚀整个王国的政府系统了么?

  “陛下,有个很现实的问题。”拉斯蒂涅突然说道。

  “什么现实的问题?”女王转过头来。

  “如果赛欧多拉公主提出要继承琉斯家,那我们该怎么办?”

  “这是怎么回事?”

  “根据《大法典》里的条文,一个家族的第一继承人是这家的长子,如果没有男性继承人,那么第一继承人是这家的长女。现在的情况,由于埃克莱尔·兰芳特少校已经继承了兰芳特家的名号,更何况她只是琉斯大人的养女。现在琉斯大人的子女中,年纪最大的不再是莱茵哈特小姐,而是赛欧多拉殿下。她如果提出更改姓氏,继承琉斯家,那么我们是无法拒绝的。”拉斯蒂涅解释道。

  “有办法避免这个情况出现么?”玛格丽特捂着额头问道。

  “有一个,”拉斯蒂涅说道,“那就是让莱茵哈特小姐尽快结婚,如果生下一个男孩,那就是可以让他来继承琉斯家。”

  “这倒是个好主意,琉斯卿把他的宝贝女儿藏得太久了,如果好好打扮一下,小莱茵一定会让整个卡乌内斯库的社交界为她着迷的。我知道了,宰相大人,我会想办法安排一下的。用一个王室的活动来让琉斯小姐们正式踏入卡乌内斯库的社交圈吧。”女王微笑道。

  “我手下那群小兔崽子会为她们打得头破血流的。”欧内斯特·绍尔上将听到这个决定,自言自语地嘀咕了这么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