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十二话 那维公主来袭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大陆公历363年7月4日,****西,卡乌内斯库。

  玛格丽特女王这天早上在办公室里见到了那维诸公联合的罗梅达尔大王派来的使者,除了例行的问候外,这位使者给女王带来了一个对她私人来说不算是好事的消息——塞勒丝特公主又潜逃了。那维人很明显地看见女王的嘴角抽了抽,所以立刻就行了告别的礼节后迅速告退了。原因很简单,那维公主如果从她父兄看管下逃之夭夭,唯一的目的地就是****西,唯一的目标就是她的巡游大法官阁下。

  玛格丽特女王打了铃,吩咐侍从去把贝塔中将给喊来议事。

  十分钟后,****西王国的情报机关头子出现在了女王的办公桌前。

  “有什么吩咐,我的陛下?”贝塔中将问道。

  “北面的那个野丫头又逃跑了,那维人真是一群废物,连个小姑娘都看不住。格龙夏尔也真是的,赶快把自己儿子的婚事操办了,拖了这么长时间到底在等些什么。我在这个岁数早就已经结婚了。”玛格丽特面对杰恩直接就是一通抱怨。

  “下官明白了,我会立刻联络禁卫军配合我执行‘101号行动’(注:这个行动的直接意思就是——捕捉公主的特别行动,玛格丽特少女时代留下的为数不多的遗产)。”

  “告诉绍尔,多加派一倍的人手。”女王恨恨地说道。

  “是,下官明白。”杰恩想了想之后,又问道,“是不是安排人送拉伯雷小姐去琉斯家的庄园呢?不过据说塞勒丝特殿下和赛欧朵拉殿下之前就不合,或许没有这个必要。”

  “就让艾蕾莎去庄园住几天吧。”如果让玛格丽特选的话,她宁可让拉伯雷小姐冠上琉斯家的姓氏,而不是那维的那个野丫头。不过说来也奇怪,塞勒丝特对任何一个索格兰德身边的非亲属异性都能不屑一顾,但碰上拉伯雷小姐艾蕾莎却完全没了脾气。所以,每当那维公主跑到卡乌内斯库来兴风作浪,****西君臣的终极大招就是召唤拉伯雷小姐。

  这时,正被****西君臣念叨的那维公主却正是坐在她的“克星”的办公室里,刚打完一个喷嚏。又不知道哪个笨蛋在念叨我了,这是塞勒丝特第一时间的想法。

  “呀,塞勒丝特殿下,你不会是感冒了吧,即便是夏天,也是会有不小心感冒的机会的。”拉伯雷小姐在那维公主面前放下茶杯,伸出手要抚上对方的额头。

  “我好的很,大概是有些灰尘吸进鼻子里了而已。”塞勒丝特躲开了对方的手。

  “那就好,来尝尝我泡的茉莉花茶吧,要不要加点蜂蜜,我记得上次琉斯阁下带给我的那罐还应该剩下一些呢。”说着,拉伯雷小姐便想起身去找蜂蜜,结果却被塞勒丝特一把给拉住了。

  “不用麻烦了,那是索格送给你的东西,你自己要好好享用,不能随便浪费在别人身上。”

  “可塞勒丝特殿下不是什么别人啊,你其实挺喜欢甜味的,不是吗?”

  “我说艾蕾莎,你怎么能对我一点戒心都没有,怎么说我都算是你的情敌哦。”塞勒丝特把拉伯雷小姐拽着坐在自己身边,不让她去瞎忙活。

  “情敌啊……”拉伯雷小姐脸上浮现了些许红晕,沉默了一会儿后,她才开口说道,“其实琉斯大人的心意这么多年来我也明白,我并不是那个能够取代琴娜的人选,对于现在同琉斯大人之间的关系,我已经很满足了,我们互相能成为对方很好的朋友,仅仅就是这样而已。我想塞勒丝特殿下或许能够成为那个人选才是。”

  “艾蕾莎,你可真是个笨蛋。”

  “说不定确实如此,听说有这么一句名言:‘数学家是对爱情免疫的。’”

  “这话听上去就和‘傻瓜不会感冒。’一样不靠谱。唉,我要是能像艾蕾莎这样优雅和成熟的话,一定能迷住索格的。他看你的眼神和看别人的不一样,不是我一个人这么觉得,所有人都这么认为哦。”

  “难道琉斯大人看你的眼神就和别人都一样吗?”拉伯雷小姐轻笑起来。

  “也和大多数人不同,他看我那种神情,就和他看艾柯和莱茵时一模一样。我可不想被他一直当小孩子对待,所以这些年来我尝试了各种能够让我成熟起来的事情,旅行、战斗、喝酒、赌博等等,我现在也总算是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佣兵了。艾蕾莎,你觉得这样下来,我应该是一个能和索格对等的成**性了吧。”

  “我看这个还是等你见到他时才能知道,这样吧,我估计你来王都的消息,女王陛下已经收到了。待会儿她也许会派人送我去莱茵的庄园,你赶快乔装打扮一下,跟我一起去吧。”

  “可恶,一定又是雷哈格尔那家伙。”塞勒丝特颇为不忿地说道。

  果不其然,半小时后,贝塔中将就带着人来到了拉伯雷小姐的办公室,向她传达了女王陛下的旨意。拉伯雷小姐表示愿意遵从女王的旨意,她也有许久没有去拜访过琉斯家的庄园了,甚为想念自己的学生。

  “我的侍女可以和我一起去吧?”拉伯雷小姐这么问道,这时她身后一个女仆打扮的女子低着头,轻轻地给她披上开司米披肩。

  “那是自然可以的,请吧,拉伯雷小姐。”杰恩当然不会忤逆这位颇受****西王廷众人尊敬的学者的意愿。

  “那么,我们就出发吧,应该还能赶得上午餐时间。”拉伯雷小姐微笑着说道。

  杰恩将拉伯雷小姐和女仆送上马车,目送着她们远去后,带领其余的人离开学院,开始组织在王都范围内的“101号行动”。但随后,这个“阴暗的情报机关”的头子突然意识到哪里有些不对劲了,可他又一时说不上来。恰巧在这个时候,他在街上遇见了正值轮休而在陪夫人逛街的拉尔森中将。

  “哟,这不是贝塔中将吗?您居然也有出现在光天化日之下的时候啊。”这几乎是禁卫军一贯对第九军团的调侃。

  “拉尔森阁下,日安。”杰恩正在思索着自己的疑惑,此时不打算和禁卫军副统领打嘴炮。就在拉尔森也觉得无趣,两人正要擦肩而过时,杰恩突然转过身来一把拽住了拉尔森。这让禁卫军副统领吓了一跳,以为“阴暗的情报机关”终于要向禁卫军的正派军官伸出他们的魔爪了。“您说,拉伯雷小姐平时会有雇佣女仆么?”

  “为什么突然问我这个?”拉尔森诧异道。

  “因为据我所知,除了琉斯阁下,您是最了解拉伯雷小姐的。”杰恩不动声色地说道。

  “这你可真算没问错人,艾蕾莎这个人我可是非常了解的,她从来不用什么女佣,除非是研究学问上的事情,她会让一些学生来做她的助手,平时生活上的私事她从来不假人手。”拉尔森得意地回答道。

  “感谢您的答案,那么我告辞了,祝您和遵夫人愉快。”杰恩说完,拖着部下快速地逃开了。

  “哎,贝塔阁下,再聊一会儿嘛。”拉尔森挽留道。

  “基尔,你还想和贝塔大人聊什么呢?”梅加耶拉的声音在他背后升起了。

  “啊哈哈,没什么,就是一些无聊的闲谈而已。”拉尔森摸着后脑勺回道。

  “哦,是吗?”梅加耶拉也笑了起来,“唉,我很久没练习甩鞭子了,看来今晚要好好练习一下呢。”一直有传闻说,禁卫军中某人在结婚后逐渐发掘出了不得了的某种特殊兴趣爱好,因为这关系到禁卫军的声誉问题,所以拉尔森是向来对此传闻严格封杀的。不过,我们可以认为拉尔森夫妇将会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另一方面,在琉斯家庄园的练武厅里,一场严格的训练从清晨一直持续到了现在。琉斯小姐莱因哈特和美希狄丝坐在一旁观看着场上的对练,她此时的心情颇好,因为在她看来,场上的两人正通过这样的方式逐步深入互相的了解,加深着彼此的关系。

  赛欧朵拉自己也没想到居然能够坚持两个星期的时间来跟着眼前的这个男人学习剑术,她把这简单地归咎为自己突然发觉自身对剑术的追求了,所以才能如此坚定地勤奋练习。从某个方面来说,这是正确的。赛欧朵拉在剑术上是有天分的,之前只是因为她把注意力放在了如何放纵自己的方面,所以忽略了她实质上对剑术的热忱。从剑术训练和互相对抗中寻找愉悦感,这是她从没有想过的,然而在过去的十多天里,她却逐渐对此着了迷。赛欧朵拉想要在剑术上变得更强,她想要超越眼前的这个男人——她的父亲和导师。

  “赛欧朵拉,不要分散注意力,要加快速度,要更快。你是女子,绝对力量上总会有吃亏的地方,但是你的相对力量可以更高,速度可以更快。”索格兰德提醒道。

  赛欧朵拉低吼了一声,再次连续向索格兰德发动了攻势。

  “还不够快!”索格兰德游刃有余地格挡着她的进攻。

  “继续,不要老是重复相同的套路,攻击的方式要有变化,不是让你快了就不动脑子!”索格兰德严厉地呵斥道,他一边这么说着,一边有条不紊地把赛欧朵拉的攻击逐一化解。随后他看出了对方的破绽,其实只是赛欧朵拉连续攻击中的一个极短暂的停顿,但却逃不过索格兰德这样高手的眼睛。****西的巡游大法官立刻就转入了攻势,逼迫着自己的女儿连连后退,只用了七剑,赛欧朵拉的木剑便被挑飞了出去。

  玛斯塔尔的公主脱力地跪倒在地上,直喘着粗气。不过很快她就深吸了一口气,从地上站起来去把自己的木剑捡了回来。

  “再来一次!”她这么坚定的说道。

  “如您所愿,我的公主殿下,这次换我先攻击了。”索格兰德优雅地欠身致意后,立刻就冲向赛欧朵拉,“注意力要时刻集中,有些对手是不会给你思索如何应对的多余时间的。”

  赛欧朵拉堪堪然挡住了对方的突击,但立刻就陷入了被动挨打的局面。索格兰德的攻击没有丝毫的不连贯,赛欧朵拉每格挡完一次就会被对方的木剑马上击中一次,连续九次之后,她的剑又一次被打掉了。

  “要是在货真价实的战斗中,你已经被捅了九个血窟窿了。”索格兰德收起木剑说道。

  赛欧朵拉疼得呲牙咧嘴,她不用看就知道身上肯定有好几处瘀伤了。尽管这样,玛斯塔尔公主仍倔强地望着自己的生父,捡起木剑,慢慢地吐出一个词:“再来!”

  “今天到此为止吧,已经快是午餐时间了。”索格兰德这么说着,收起木剑转身离开了。

  当他走出练武的场地时,亚尔兰的小公主蹦蹦跳跳地跑到他身边,给他递上毛巾。

  “爸爸,爸爸,我也想和你学习武艺,也教我吧。”美希狄丝摇晃着索格兰德的手臂撒娇道。

  “那是当然可以的,但是你能像赛欧朵拉姐姐那样吃苦么?如果要练习武艺,娜塔娅不是一位很好的老师么?她应该在亚尔兰训练过很多女战士。”索格兰德蹲下身子,把小姑娘抱了起来。

  “可是人家觉得和您一块才有意思。”小姑娘把头靠到了索格兰德的肩上。

  “那行啊,想要学习武艺,每天都是不能松懈的,如果你一旦坚持不下去,那我就再也不会教你武艺了,可以吗?”索格兰德微笑着问道。

  “可以,我会坚持的,最喜欢爸爸了。”小姑娘得了许诺,高兴地亲了索格兰德一下。

  而另一边,莱因哈特正在替赛欧朵拉检查伤势。琉斯小姐之前向岚枫学了不少常用的医学知识,小外伤的处理是她尤其上心的部分,此刻正好活学活用。

  “姐姐如果羡慕的话,也可以试着向爸爸撒个娇啊。”莱因哈特注意到赛欧朵拉刚才就一直把目光投在索格兰德和美希狄丝身上。

  “谁羡慕了,我只是在观察他的行动有什么破绽而已。”赛欧朵拉立刻别过头不再看边上了。“你笑什么,我被打得很惨,你还很高兴么?”

  “赛欧朵拉姐姐和爸爸的关系越来越好了,我当然高兴啦。”

  “哪有这种事情。”玛斯塔尔公主否认道。

  “虽然还不清楚赛欧朵拉姐姐平时是怎么对待亲近的人的,但是姐姐你能坚持一整天一整天地和爸爸待在一起练习武艺的话,怎么也不像是讨厌他的样子吧。而爸爸那边呢,我是再了解不过的了。他是很少会亲自指导别人剑术的,要知道他的剑技声名远播,更是有着玛斯塔尔‘剑圣’的头衔,慕名向他来讨教的人,每年不是成千上百吧,也至少会有几十个。但他很少会花时间和别人交手,更别提悉心教导别人了。要说我在哪里看见过他训练你时的眼神和态度,那只有当初教雷英斯特哥哥时才会那么严厉,甚至教埃克莱尔姐姐时都没有那么专注过。”莱因哈特一边说着,一边拿出岚枫留给她们的药酒给赛欧朵拉揉搓着。

  “嘶,疼……莱茵……轻点。”赛欧朵拉叫唤了起来。

  “说到雷英斯特哥哥,等晚上他回来,我要送他一件礼物。”莱茵哈特突然说道。

  “是什么礼物呢?”

  “这个我可只告诉姐姐一个人,你千万别走漏了风声,我已经弄到‘流星铁’了,等会儿就去和爱丝黛拉姐姐换她打造的那把新作品,雷英斯特哥哥可是看中那把剑好久了,他一定会喜欢的。”莱因哈特这么说时,脸上浮上了两朵红晕,煞是好看。

  “嗯……确实是个不错的礼物,莱茵要加油啊。”赛欧朵拉有些木然地说道。

  “姐姐,又取笑我了。”

  半小时后,当爱丝黛拉刚在铁匠铺外送走了抱着剑欢天喜地的莱因哈特,就发觉了躲在屋子后面的赛欧朵拉。女铸剑师直接走了过去,向自己的老友伸出了手。

  “什么意思?”公主问道。

  “装什么蒜,把另外一块流星铁拿来,我知道你让菲奥雷和菲欧娜替你去张罗这东西了。我现在正缺好的材料,岚枫临走时给我留下了一个不错的设计,据说是他们国家独有的兵器式样。你妹妹送来的那块份量还差不少,你不要因为你那点小情绪就妨碍了我打造最好的作品,快点拿给我吧,放你怀里现在就是一种浪费。”爱丝黛拉毫不客气地说道。

  赛欧朵拉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包裹,想放到了爱丝黛拉的手中。

  女铸剑师没有直接接过东西,而是先上前紧紧地拥抱了她,“赛欧朵拉,你真是一个好姐姐,但是我个人认为在某些事情上退让,未必就是正确的选择。不管怎么样,别忘了还有我和菲欧娜这样的朋友是坚定地站在你这边的。”

  “谢谢你,爱丝黛拉。”公主幽幽地说道。

  “好了,我还赶着去工作,我这次的作品一定能和爷爷相比肩,你就看好了吧。”爱丝黛拉拿过流星铁,向赛欧朵拉挥了挥手,转身就走进了铁匠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