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十四话 铸剑师和她的名作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大陆公历363年7月7日,****西,卡乌内斯库。

  麦克米伦小姐在这天早上把所有还在庄园的人都请到了铁匠铺,因为她终于完成了她有生以来最为得意的作品了,她相信这些作品可以完全和她的祖父的相媲美。当海斯公子替她把放着作品的木盘子搬到众人面前时,爱丝黛拉眼中的兴奋是完全不用掩饰的,虽然她顶着两个浓浓的黑眼圈。

  “好了,爱丝黛拉,快点让我们瞧瞧你做了什么好东西吧。”菲欧娜这般催促道。

  “不要这么急着催她,菲欧娜。”菲奥雷如此说道。

  “好了,就让我来一样样介绍给你们吧。”爱丝黛拉说道。于是,她转过身去,将覆盖在木盘子的布掀开了三分之一。

  首先进入众人视线的是一对护腕。

  “它们花了比我想象中要多的时间,不过已经绝对不会辜负琉斯大人的嘱托了。”爱丝黛拉挑其中的一个展示给众人看。“我用了一小部分的流星铁来加固它们,为紫水晶边上配合适的花纹花了我不少时间,不过还好岚枫给我留了不少他的祖国贵族物件上常用纹饰,确实非常漂亮,据他的说法这种纹饰叫做夔纹。”爱丝黛拉所说的夔纹是其在护腕上阴刻出来后,用黄金填充勾勒出来的,这种东方纹饰大气方正,且左右对称的形式恰到好处地衬托出了居中的紫水晶的华贵。

  “嗯,这里还有一个我自己颇为得意的设计。”爱丝黛拉说着,把其中一个护腕打开,套到了美希蒂丝左手的前臂上。“看,只要调解这个卡扣,就算是小孩子也能戴上,同样的道理,即便是一个壮汉也可以戴上,只不过,我把它们做得太漂亮了,看来不适合给男人佩戴。”她有些懊恼地说道。

  “没关系,您已经做得非常好了,可以把另外一个也给我么?”索格兰德说道。

  “行,您拿好了,卡扣的开关在这里。”爱丝黛拉把另一个也递给了索格兰德。

  “谢谢。”索格兰德接过护腕,随后蹲下身子,把第二个护腕戴到了美希蒂丝的右手臂上。

  “琉斯大人……”娜塔亚轻呼了一声。

  “好了,美希蒂丝,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也是我给你的凭证,带着这对护腕回去,希望它们能给你和你的母亲带来好运气。”索格兰德抚摸着小姑娘的头说道。“这样一来,你们那些挑剔的元老们也就该无话可说了吧。美希蒂丝,要成为一个合格的王,保护好你的母亲和人民,可以答应我吗?”

  亚尔兰的小公主被这对漂亮的护腕完全给吸引住了,所以对索格兰德的话听得并不是非常清楚,当然即便她听清楚了,在这个年纪也不能完全懂得她的“父亲”对她讲这番话的深刻含义。她只是模糊地明白,这对护腕是索格兰德赐予她最崇高的礼物,是足以证明自己是他疼爱的女儿的凭证。于是,小姑娘懵懂地点了点头,然后高兴地拥抱了索格兰德。

  而这对护腕在后来就理所当然地被称为了“军神的护腕”,成为了证明亚尔兰女王身份的正统性的最重要证物,也是后世军神圣殿的三件圣物之一。

  随后,爱丝黛拉又掀开了三分之一的布,展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一件大家都没有见过的兵器,或许说是从来不曾出现在这个大陆的兵器吧。不用多说,这又是一个东方人带来的新奇事物。

  “看上去比较像一把长枪的枪头。”米歇尔·兰斯这么说道。

  “岚枫告诉我这东西叫做青龙戟。”爱丝黛拉说道,“他给我画了好多武器的图样,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看上了这个。好像有人一直在我耳边说似的,把它做出来吧,把它做出来吧。所以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这个东西就出现在那里了。”

  菲奥雷轻轻地扶住了女铸剑师,“您太疲倦了,应该去好好睡一觉。”

  “等一下吧,还有一样东西没给你们看呢。”

  “这玩意能刺能砍,用起来或许会相当复杂呢。”尤瑟夫拿起来比划了一下。

  “防御它的攻击也同样会很复杂。”小弗兰克接过去仔细端详了一阵,随后递到了埃克莱尔的面前,“您怎么看?”

  “不适合在龙背上用。”埃克莱尔撇了一眼,冷冷地回道。

  “我看这个什么青龙戟就先收起来吧,既然是来自东方的武器,自然只有岚枫先生知道如何使用了。等他回到这里,我们可以向他讨教一番。”索格兰德最后下了结论。小弗兰克听到这话,便把东西还了回去,菲奥雷接过收好。当时所有人都不知道,后来这把东方式样的武器被人称为了“圣枪”。

  “最后还剩了一点材料不足以打造一把主武器了,但只打造匕首又会有剩余,所以我就把它做成了这个——一把左手短剑,想起来正好可以和我祖父当年为希格拉妮陛下打造的那柄细身剑配成一对,它们的护手样式和花纹我都做成一样的了。”爱丝黛拉介绍道。

  看到最后一件兵器,一直在旁默不作声的赛欧多了不自觉地向前踏出了一步。

  “确实是适合你的东西,赛欧多拉。”索格兰德突然这样说道。赛欧多拉被这句话刺得猛地打了一个激灵,她转过头来望向自己的亲生父亲,呆呆地没有说话。

  “赛欧多拉姐姐,快拿起来试试吧。”莱因哈特这样说道,又引来了对方的注视。

  “好了,别矫情了,赶紧拿上感觉一下,如果合适就给你用吧,我都困得不行了。”最后还是爱丝黛拉把左手短剑塞给了赛欧多拉。

  当赛欧多拉握住它的剑柄后,明显地感觉到这样武器似乎立刻就成为了她身体的一部分,并不是说她已经精通如何使用它,而是一种和谐舒适地感觉。

  “爱丝黛拉,谢谢你。”赛欧多拉笑了起来,她知道这把武器能够称她的心意,除了岚枫常念叨的“缘分”这个词外,更重要的是她的这位好友仔细研究了她的习惯为她量身定制的缘故。“唔,还是你最关心我。”赛欧多拉扑上去拥抱了女铸剑师。

  “放手啦,我已经累得浑身酸痛了,经不起你这么折腾,还有你还持着凶器,我可不想给你捅死。”爱丝黛拉虽然这么叫唤着,但并没有推开玛斯塔尔公主的意思。

  “好了,好了,还有最后一件事,我交代完就去和枕头约会了。”

  “连那个也完成了么?麦克米伦小姐。”莱因哈特惊喜道。

  “嗯,也完成了,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可以说是运气不错吧,当然首先要感谢塞勒丝特殿下,她正好带来了非常理想的材料。”爱丝黛拉示意菲奥雷把另外一个盒子给拿过来,海斯公子很快就找到了盒子,捧到了众人面前。

  “琉斯小姐委托我这么一件事,因为‘牙月’剑柄上原先镶嵌的紫水晶按琉斯大人的要求拆下来用到了那对护腕上,而原来的剑柄就缺乏装饰了。琉斯小姐希望我能给剑柄上重新镶嵌合适的宝石,就在我头疼用哪种宝石好的时候,塞勒丝特殿下给我看了一块奇怪的黑曜石。据说是某个常年在开春祭上卖水晶的老婆婆送给她的幸运石,她一直在犹豫用它来做个什么玩意来送人,结果菲欧娜一眼就认出来那块石头是岚枫所谓的玉石,而且居然是颇为稀有的墨玉。听说了琉斯小姐的想法后,塞勒丝特殿下很慷慨地把这块玉石贡献了出来。其实把玉石剖开镶嵌上去不是很花时间,但是我不知道为啥,突然冲动起来想在上面做出点浮雕来,所以才整整两个晚上没睡,好在总算完成了。”爱丝黛拉一边这么说着一边打着哈欠。

  “您在上面雕的是什么东西?”索格兰德拿起牙月,仔细端详了剑柄上代替原先紫水晶位置的墨玉,两面各有一只他从来没见过的独角怪兽——威严而庄重。

  “啊,啊,说起来,还是要怪岚枫那个家伙,他给了我这么多奇怪又漂亮的图纹,我实在是忍不住想要把它们都做出来啊。这个独角兽据岚枫说被称为獬豸,在他的祖国是一种能够辨明善恶是非的神兽,也是法官的象征。”

  “确实适合给爸爸的武器做装饰。”莱因哈特听完说道。

  “谢谢你的工作,麦克米伦小姐。也谢谢你们,莱茵和塞勒丝特殿下,这个礼物我很喜欢。”索格兰德微笑着说道。

  “既然东西都已经展示完了,我就该去睡觉了,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不要打扰我。”爱丝黛拉打着哈欠往铁匠铺的后面走了过去,她在那里搭了一个临时床铺,这些天一直休息在工作间里,这会儿连走回庄园别墅的力气都欠奉了。

  索格兰德这时开始仔细端详牙月上的新装饰。

  “索格,这个墨玉能够称你的心,实在是太好了。”塞勒丝特上前说道。

  “是啊,非常美丽的宝石,我突然有些明白东方人为什么这么喜欢这类特别的宝石了。非常感谢您的慷慨,塞勒丝特殿下。”索格兰德说着把牙月收回了腰间。

  “只要能够帮到你,让我做什么事情都可以。”

  索格兰德听到这句话,微微叹了口气,从衣领里摸出了一样东西。“我和那维还是颇有渊源的,就说这块水晶吧,是琴娜留下为数不多的东西。当时就是我在开春祭的当天,从一个老婆子的摊位上买到的,这应该是我送给琴娜的第一件礼物。”

  塞勒丝特仔细看了下那块水晶,那是一个完美的十二面棱锥体,然而却有差不多一半被血红色给充满了。“是块变色水晶?”

  “不是,最初的时候只是一块纯色的水晶,当我后来在琴娜身上发现它时,它就变成现在这样了,再也清洗不掉了,我想也许是琴娜的血把它染红了吧。”

  “爸爸。”莱因哈特轻轻挽上索格兰德的胳膊。

  “好了,不谈这些事情了。”索格兰德把水晶塞回了衣服里,“赛欧多拉,你如果想要将这件新武器融合到你的武艺中去,那么还需要刻苦的练习,特别是你要准备回去参加剑术大会。”

  “我们现在就可以开始。”赛欧多拉在眼前比了比新到手的左手短剑。

  “我们有两周的时间来让你学会新的招式,并不宽裕。”索格兰德说道。

  “两周的时间足够了。”赛欧多拉坚定地回答道。

  大陆公历363年7月23日,玛斯塔尔,修拉萨。

  保罗·马尔蒂尼时隔五年之后再次来到了帝国的首都,五年前,他从帝国军事院校毕业,带着女皇陛下签发的一纸第六军团大队长的任命书返回离开了三年之久的故乡——乌迪内斯。

  保罗对于修拉萨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情,即便他在这里生活过整整三年。他在军校中行事颇为低调,很多同学直到他获得女皇的任命书时才知道他是西方军统帅的幺子。而之前,他在学院里以光明磊落而受到同学们的尊敬。

  在离开乌迪内斯之前,保罗曾经想要去和自己的父亲告别。然而,这个要求被自己的两位兄长以父亲的病情不适合会见而拒绝了。于是,保罗只好带着自己的少数随从,打点起行装,向修拉萨进发。他并不是没有对兄长所声称的情况产生过怀疑,但基于他一贯的道德感所带来的对于父兄的尊敬,保罗并没有企图去质疑两位兄长的做法。

  和很多年前的那一次剑术大会一样,修拉萨的官道上这些日子随处可见携带武器的年轻人,他们或是步行,或是骑马。他们三五成群地结伴而行,有时会偷偷互相切磋比试一番。不过玛斯塔尔法律是严禁持械私斗的,即便是贵族青年间的决斗,也是非法的,所以此类活动往往都是在暗中进行。因此青年们把更多的热情都投入到了热烈的讨论中去了。他们往往会谈到玛斯塔尔剑术大会最后产生的一位“剑圣”——索格兰德·琉斯,年轻人们都梦想过像这位****西人一样在大竞技场里一战成名,成为接受众人景仰和欢呼的英雄。

  保罗往往在饭馆里安静地坐在一边作为一个旁听者,他的两名随从骑士卡纳瓦罗和内斯塔有时会轻轻地和他谈论这类问题,他们深知自己主公的剑术水准,因而对那些怀揣着不切实际幻想的乌合之众嗤之以鼻。保罗并不搭茬,他在随从们有抱怨苗头的时候就会适时地阻止他们继续吐槽,以免祸从口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城门口的禁卫军岗哨在核实了保罗的身份后,立刻安排专人引领他去宾馆住宿。他们家族在修拉萨并没有购置过任何产业,往常到王都觐见也是住在外臣和地方领主专用的皇室宾馆里。保罗一行人在被安置妥当之后,他询问了引领他们的禁卫军士官,王都哪家为皇室服务的铁匠铺最为优异。

  “我想要给自己的剑做比赛前的最后一次保养和修复。”保罗说了自己的理由。

  “据下官所知,麦克米伦家族的店铺水准颇高,兰斯大队长就经常去那里保养武器和盔甲。”禁卫军士官如此回答道。

  “您说的是米歇尔·兰斯大人么?”

  “是的,阁下。”

  “非常感谢您的建议,那么具体地址在哪呢?”

  禁卫军士官如实告知了地址,保罗致谢后就带着两名随从骑士往麦克米伦家的铁匠铺。

  大约半小时后,三人就看见那块写着“麦克米伦家族经营”的招牌。保罗一进们,就看见一个窈窕的身影站在柜台前,柜台后面站的是一位高个子有着红棕色卷发的女子——看来应该就是店主了。

  “好了,东西就给你校准保养好了,我迟早是要给你折腾死的。双脚刚落地就给你拖回工作间没日没夜的干活,说起来,我家又没有‘为皇室服务’这个荣誉招牌,凭什么任你驱使。”红棕色卷发的女子叉着腰说道。

  “好艾斯特(Ester,爱丝黛拉Estella的昵称),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谢谢啦。”金发女子隔着柜台拥抱亲吻了她的脸颊。随后微笑着抱起一件黑布包裹的物件转过身来准备离开。

  卡纳瓦罗不自禁地吹了声口哨,立刻引来了其他两人的瞪视,他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凑到两个同伴边上,低声说到:“真是个绝色美人儿,你们说呢?”

  “注意仪态,先生。”保罗这么回了句。

  “别让别人把我们当成乡巴佬。”内斯塔责备道。

  随后他们立刻向经过他们身边的少女行了礼,对方随意地点了点头算是回礼,趁这个机会保罗迅速地看清了少女的容貌。待其走远了之后,保罗才对还在向少女背影行注目礼的两位随从说道:“别看了,明天晚上的舞会,你们有的是机会看她。”

  “诶?真的么?她是位贵族小姐,王都的女孩子都这样高傲吗?”卡纳瓦罗说道。

  “有着黄金色眼眸的女士,自然有资格如此骄傲。”保罗淡淡地说了一句。

  “您是说,刚才那位居然就是……”内斯塔深吸了一口气。

  “我说,门口的三位先生,如果你们没事就不要挡着我家的大门,若是没有生意,我可要关门歇业半天了。”爱丝黛拉如此喊道。

  “啊,真对不起,我们是来保养武器的,价钱好商量。”保罗赶忙上前说道。

  “东西都拿来吧,准备什么时候要呢?”

  “明天下午,我们是要参加剑术大会的。”

  “喏,拿好这个铜牌,以此为凭证,明天晚餐时间前来取吧。”爱丝黛拉扔了一块铜牌给对方,铜牌上面写着一个数字,看来是个排序号码。

  “那么就拜托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