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一次瓦兰尼亚会战(三)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与此同时,****西第八军团主力正与对方第七军团对峙。虽说****西军在数量上少于对方,但在夏普尔·兰芳特的指挥下,仍与两倍之敌相持不下。正当夏普尔指挥手下抵挡对方的第四次冲锋时,敌阵的北方突然大乱。

  “似乎受到攻击了,”夏普尔说,“全军准备反攻!”

  玛斯塔尔军的前锋怕被截断退路,不久后开始撤退。但索伦那河中游的水要深得多,一下子退回去并不容易。

  “全军突击!”夏普尔鞭梢一指,防守了半天的****西军以猛虎下山之势扑向敌人。很快****西军便控制了几座浮桥。

  由于被前后夹击,第七军团阵势大乱,本来的相持的局面转变为单方面的杀戮。不断有士兵倒在索伦那河中,鲜血染红了整条河。血河中漂满了死尸,所谓“血流成河”正是指这个景象吧。****西第八军团的本阵几乎是踏着尸体前进的。

  幸好玛斯塔尔第七军团军团长——巴里·费扎罗狠心地抛下自己的前锋,率残部迅速退出战场,否则很有可能会全军覆没。尽管这样,仍有超过18000名士兵阵亡。

  夏普尔看清了友军的军旗,是五星旗,****西第五军团。

  “道格拉斯,你怎么会在这里?”

  “夏普尔,伊霍·梅尔完了。玛斯塔尔人两个军团全去对付第三军团了。我即使去了也救不了他,所以先过来帮你了。”

  “不知道卡法勒那边怎么样了,此地久留无意,我们急速向伊瓦集结。”

  “好,那就快走吧。”

  两军会合行军了不一会儿,只见前方有一支没有军旗的队伍,全是步兵。

  “你们是哪里的?”道格拉斯派人截下了他们。

  有个军官模样的人站了出来说:“都是自己人,我们隶属于第八军团23师团,师团长沃尔夫·卡法勒已经阵亡了。目前正向伊瓦方向集结。”

  “原来是斯克撒哈呀,”夏普尔过来了,“你们还有多少人?”

  “军团长大人,真高兴活着见到你。如果算上琉斯手下的人,大约有五千多吧。”

  “校官还有几个,怎么逃出来的,玛斯塔尔人没跟在你们屁股后面吧?”

  “只剩我和琉斯了,具体情况您就问琉斯吧。您看,说到就到。”

  果然,一队骠骑兵正朝这儿驰来。很快第八军团汇合了,索格兰德报告:“兰芳特大人,我们遭遇了对方的第九军团,不过他们应该一时半会没法动身。我们快去进攻伊瓦吧,详情我在路上告诉您。”

  “这就是你留的后手吧?”道格拉斯低声问道。

  夏普尔只是神秘地笑笑,没在多说,号令全军快速赶路。

  (4月5日下午3时,伊瓦城下)

  ****西军和城内的守军已经僵持了整整三天了,虽然****西军轮番进攻数日,但并没什么有效的方法攻破城门。

  “奥依菲·桑特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说话的是第二军团军团长汉尼拔·亨利,这位年界五十有五的老人曾和现任总司令官维夫利兹·贝奇并称为第二代的“****西双刃”。

  “我也知道,可敌人不肯出来啊。”回答的是第一军团军团长奥依菲·桑特罗,现年23岁,深色头发,留着两撇小胡子,褐色的瞳仁,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大。这是****西史上最年轻的军团长,至少目前为止是这样。这时传令兵走过来,交给老亨利一份报告。老将军脸上露出忧郁的神色。

  “怎么了?”奥依菲问。

  老亨利把报告递给他,说:“第三军团全军覆没,我们得速战速决。”

  奥依菲对着那张纸看了一会,吐掉嘴里的嚼了半天的烟叶,说:“我有主意了。”

  很快伊瓦守军发现城下的敌人慌张地撤退了,甚至连营帐都没有收。一定出什么事了!不一会儿,伊瓦接到情报:****西负责北线狙击的军团已被全灭。那这样看来清楚多了,****西军一定是为了防止后路被断才后退的。不,应该是逃命去了。如果此时一路掩杀过去,结果嘛……。在这种情况下,玛斯塔尔守将留1000人守城,其余的20000人浩浩荡荡地杀出城去了。

  玛斯塔尔人追了一段,只见前有一队稀稀拉拉的步兵在急行军。果然是逃跑,玛斯塔尔都产生了这样的错觉。“全军突击!”追击者如狼似虎般四冲了上去,对方见状跑得更快了。玛斯塔尔怎肯放过,就这样被拉成了一条线。

  突然间,一阵乱箭射来,****西人从四面八方涌了出来。“糟了,中计了!”玛斯塔尔军的主将刚有这个觉悟,一支箭已经正中他的心脏。失去主将的士兵陷入了一时的慌乱,就在这一小会的时间中,****西军完成了包围。一时间,人血四溅。人数居于劣势的玛斯塔尔军做着没什么作用的抗争,但全灭是他们唯一的结果。

  当奥依菲再度来到伊瓦城下时,伊瓦已插满了****西的军旗。

  “不好意思啊,我们捷足先登了,不过破城之功还得记在您的名下。”夏普尔握住年轻军团长的手说道。

  “侥幸诱出敌军,没有亨利上将的支持是无法取胜的。”奥依菲谦逊地回道。

  “年轻人,别老往我脸上贴金了。”

  “无论怎样,都应该庆祝一下。”道格拉斯提议道。

  这时,一名传令兵赶到,“国王陛下已经到了帕雷洛。希望召见各军团将官以上,包括将官在内的指挥官。”各位军团长急忙开始召集手下。

  另一方面,被索格兰德牵制了大半天的第九军团正接到伊瓦被占领的消息。

  “怎么办,兰斯阁下?继续前进,或是后退?”海斯问。

  “不能后撤,”索德说道,“向东前进,我们从中游过河,和其他人会师。”

  “不过兰斯阁下,”海斯看了看不远处的希格拉妮,说,“那位公主似乎有些情绪低落。”

  “年轻人嘛,遇上挫折总是这样的,过一阵就好了。”

  “殿下,您在想什么?”阿塔兰忒问道,“在想那个青衣骑士吧?”

  “恩,呃?!”希格拉妮并不希望心思被看穿。不过,如果是阿塔兰忒,也是没有办法的,到底是从小一块长大的呀。

  “想他的什么呢?用兵?剑术?骑术?”阿塔兰忒继续问道。

  “眼睛。”

  “眼睛!?”阿塔兰忒诧异了。

  “好漂亮的紫色眼睛,有宝石般的光泽。第一次看见男人有这么漂亮的眸子,给人一种很撩人的感觉。”希格拉妮小脸上呈现出一副渴望的表情。

  “殿下,请您抛弃那种想法。这不是您该有的思想。请答应我吧。”阿塔兰忒恳切地说。

  “好吧,”希格拉妮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毕竟我还太小了。”

  阿塔兰忒愕然,但没有再说什么。第九军团在沉默的气氛下渡过了索伦那河。

  大陆公历339年4月8日,查理一世在帕雷洛的市政大厅中召见在会战中参战的将领。说来好笑,这整幢市政大楼还都是玛斯塔尔人占据此地时建造的。

  国王在受过诸将的行礼后,便从王座上走下来,来到众人面前。“干得不错,桑特罗上将,贝奇司令官果然没有看走眼。”

  “陛下过奖了,没有亨利上将的鼎力相助,臣下是无法取得胜利的。”奥依菲谦恭地说。

  “陛下,这小子老是爱拍我马屁。”最年长的军团长笑着开口了。

  国王来到第一列的第三个人面前,这人头上缠着纱布,灰色的眼珠隐着锐气。“恕我健忘,阁下是……”国王询问道。

  “臣乃第三军团33轻步兵团团长——卡尔·霍林,代表阵亡的第三军团全体将校觐见国王陛下。”那人不卑不亢地回答道。

  “你们还剩下多少人,谁是最高军阶?”

  “我军团还剩下臣的属下1251人,其余各部还有133人,臣是最高军阶——校官。”

  “很好,感谢你们的努力。”国王庄严地向卡尔·霍林行了礼。接着他来到夏普尔和道格拉斯面前,说:“我很高兴看见第三代的‘****西双刃’成熟了。”

  “感谢陛下的褒奖。”两人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咦?兰芳特,你身后多了张新面孔嘛。“国王显然发现了索格兰德。

  “微臣乃索格兰德·琉斯,现在暂时代理已故将官沃尔夫·卡法勒之职。”

  琉斯!!这个姓氏让国王吓了一跳。这也难怪,在场的人都很清楚:琉斯家是纳西比斯王国时期有名的名门望族,地位仅比纳西比斯王家低。历代出过无数的将相,可以说是****西灭亡纳西比斯最大的阻碍了。传说是爱情女神的后人,因此有着紫水晶般的眼睛。而眼前这位青年正好符合。不过,琉斯家的正支应该没有后裔了。当年****西军攻克卡乌内斯库时,这个家族的男人都是战死,没战斗力老幼妇孺全是自杀的。而出于对其气节的尊重,琉斯家是唯一一个没有被清洗和审判的大贵族家系。

  “是纳西比斯人吗?”国王装作若无其事地问道。

  “也许吧。”索格兰德不确定地回答。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家父本人就是孤儿,是不是姓琉斯,微臣的祖父母是谁也不清楚。说不定是为了抬高声望才这么说的。”索格兰德坦白地说道。

  国王带着一种若有所思的表情走回王座,刚坐下就立刻恢复了国王的威严,众人立即谦恭地低下了头。“现在孤有事要宣布,”国王说道,“鉴于这场会战带来的伤亡,对各军团的编制有些影响。所以我做出以下调整,任命索格兰德·琉斯为新的第三军团军团长,第八军团卡法勒残部并如新的第三军团。兰芳特上将,由您重组23师团。琉斯上将,希望您以此为基础重建第三军团。至于军官嘛,每年的士官毕业生任你挑。”

  这个人事任命虽说不是爆炸性地,但也让众人好久才缓过神来。

  “谢陛下厚爱,微臣自当不辱使命。”索格兰德礼节性地回答。

  “这下记录刷新得还真够快的。”夏普尔打趣道,“****西史上最年轻的军团长诞生了。”

  “真是件值得庆祝的事。”道格拉斯也加入进来。

  “我一下子觉得自己好象很老似的。”奥依菲接上了话头。

  国王喜欢部下这个样子,便说:“那么,晚上就为索格兰德干一杯吧。”

  “赞成!万岁!”下面的众人欢呼起来。

  在市政厅的回廊上,夏普尔被索格兰德架着向外走。晚上的欢宴使这位名将已经醉得东倒西歪了。“军团长大人,不能喝就别喝这么多。”夏普尔的酒量差那是全军中出了名的。

  “喂,我说琉斯,你现在也是一介上将耶。不要老这么叫我,我们可是同级啊。”

  “没办法,叫习惯了呗。”

  “这么想比我低一级的话,”夏普尔打了一个嗝后继续说道,“那就只好当我的女婿咯,再说回来,你和琴娜的年龄还挺配的。”

  索格兰德心中咯噔一下,琴娜·兰芳特的恶名是传遍了整个帕雷洛的。索格兰德虽没亲自领教过,但听听传言就已经够可怕的了。

  “喂,琉斯。白天听封的时候,你似乎并不高兴呀。”夏普尔突然问道。

  “没有的事。”索格兰德极力掩盖。

  “是就是,你小子有几根筋,我还不清楚。”夏普尔吐着酒气说道。

  的确想骗过夏普尔是不太实际的。“老实说,国王陛下并非因为我的军事才能,而是由于我的政治价值才任命我做军团长的。让一个琉斯家的人担任军团长,对笼络安抚纳西比斯旧贵族是一帖良药。让别人想,帕拉斯家能将仇人的后代委以重任,我们也不会有危险。当然我是蛮钦佩陛下对我的信任,在琉斯家的旗下聚集反****西的势力可能性不小哦。”

  “琉斯啊,”夏普尔严肃地说,“我不知道陛下心里是怎么想的。但我可以确定一点,那就是你在统帅军队方面有极好的资质。将来或许会超过我,甚至胜过雷顿大帝。到时候,说不定把大陆上所有的军队交给你,也不能使你发挥到极限。”

  索格兰德愕然了,夏普尔看见他那样子,又回复到本性,拍着他的肩说:“所以说,你一定要当我的女婿哦。千万不要去认老贝奇作岳父呀。”索格兰德会心地笑了笑,二话不说架起这位前上司往回走。

  “琉斯,你想干嘛?”

  “兰芳特大人还很清醒嘛,回去再让格兰大人好好敬您三杯。”

  “不要啊,杀人啦。”夏普尔夸张地叫道。

  第一次瓦兰尼亚会战结束了,****西军参战155000人,阵亡36000人;玛斯塔尔也失去了183000人中的42000人。但这次会战并不是因为这些而被后世的史家给予特别的重视,索格兰德·琉斯——不朽的军神,是从此开始正式踏上历史这个舞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