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爸超有钱 一百一十七、团队初成
作者:华骨寒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ps:想听到更多你们的声音,想收到更多你们的建议,现在就搜索微信公众号“qdread”并加关注,给更多支持!

  “哦……北鼻……你是我全部的爱……直到……”

  方城在音乐声中摇头晃脑,直到刘靳走进来把音乐关了,方城停顿了一会接着唱道:“直到被一个蠢货毁了……”

  “真希望我能像你一样这么开心。”刘靳拿起他面前的口香糖抛了一颗进嘴里。

  “怎么了?我的会长大人。”方城斜着眼,“像一个失恋的纯情少男,还是你昨晚在你老婆身上发现你已经老得力不从心……”

  “协会让金焕去对付林皇。”刘靳打断他,苦笑着道:“用一个蠢货去对付一个疯子,这算是绝配吗?”

  “为什么同我说这些?你觉得你能从我这得到什么忠告吗?”

  “够了!”刘靳暴怒起来,一拍桌子,“我是在问你要死还是要活?”

  “哇哦,你吓到我了。”方城作畏缩状。

  “林皇同你不一样,他不用脑子的,如果金焕激怒了他,他什么都干得出来。他和他那帮一样疯狂的手下会像永动机一样去杀人,所有人!”

  “你不是会长吗?你不让金焕去不就行了?”

  “我的权力正在削弱,因为你们这帮家伙,因为沈中奇和沈叶,因为我总想让事情和平解决,而不是非要弄得血淋淋的。”

  “你是来告诉我你其实是个有道德的人?”

  刘靳无奈地摊摊手,“我有家人。还有我带进协会的手下,他们都有家人。我知道金焕会怎么干。他会查林皇曾经来往过的人,然后全抓起来逼林皇出来。林皇当然不吃这一套。在他字典里没有屈服这两个字,之后他会用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而他一定会认为金焕的作为是出自我的命令。”

  “你是想我做个信差?去同林皇说这事同你无关?”

  刘靳苦笑,“我没这个权力放了你。方城,如果您肯写封亲笔信,我保证我在位的日子你会活得很好。”

  “没问题,但以我对老林的了解,他被激怒时就连沈中奇的话也不听。”

  “那你就想个办法,不要让这事闹大了。至少不要牵扯到我身上。”

  “你需要这么害怕林皇吗?”

  “没错。我说不清林皇和你谁更难对付,但显而易见的是,林皇就算败了,他的敌人也一定会付出惨重的代价。”

  方城扁扁嘴,“意思是我败了就世界和平了?”

  “你比较通情理,你更有责任心,你比较容易心软……我的意思并不是因此你更好对付……”

  “够了够了。”方城打断他,“我看得出你是真的心急了,连你一向擅长的马屁功夫都拍到马腿上去了。好吧。我帮你。”

  刘靳大喜,“我该怎么做?”

  “设法找到叶媚,现在只有她对林皇有点影响力。”

  “可我没法找到她。”

  “用捕食者的电子留言板,她会看到的。”

  “对啊!我怎么忘了。”刘靳站起来。但他又停住了,回头表情复杂地道:“我没想到你真的会帮我。”

  “老刘,其实你这人不错。如果你不在协会。也许咱们真的可以做朋友。”方城想了想道:“我一直有个疑问,像你这样的人。怎么会进协会的?”

  “我儿子曾经病重,而协会有着比外界高出十多年的科技。”刘靳叹道:“当然。我也不否认,我曾经渴望与众不同,渴望在一个高于普通人的层次中生活。”

  方城点点头,“理解了。我个人向你保证,如果协会哪天被我们打败了,我会最后一个杀你。”

  “谢谢。不过这我倒无所谓,我希望你们放过我的家人。”

  刘靳说完离开了房间,空旷的走廊上回荡着他的脚步声,方城叹道:“原来……我不是这儿最可怜的。”

  远在小岛之家,自协会事件爆发后叶媚已离开这里,按协会指令,齐韦依然留在这接收所有小岛之家的财产,不过齐韦始终保持一切原封不动,只是辞退了大部份仆人,只留两个骨干帮手打理一些杂事。

  每天他就是心事重重地坐在房间里,望着墙上沈中奇还有下面的照片发呆,仿佛在等待什么。

  这天,他正慢慢地为自己泡好一壶茶,突然砰一声门被人推开,金焕与一大帮手下气势汹汹地冲了进来。

  “齐老,你挺悠闲啊。”金焕得意洋洋地道。

  齐韦眉毛都没抬一下,“有何贵干?”

  “我需要一些林皇的资料。”金焕啪地把一份手令甩在齐韦面前,“这案子我接手了。”

  齐韦看了看,露出不敢相信的表情,道:“我知道的已经说过了。”

  金焕冷笑一声,“齐老,问你个问题,这世上你最不对谁开枪?”

  “自己?”

  “为什么不想想你的亲人、朋友、孩子?”

  齐韦面色大变,“你想动林皇的家人?”

  “不光是他,还有少数派和所有与他们混在一起的人。”

  “你知道什么叫祸不及家人吗?黑帮都明白的道理。”

  “所以协会才不是黑帮。”

  “你这样只会逼得林皇发狂,他可不是方城,他是不顾及损失的,一旦拼起命来……”

  “哈哈哈!”金焕大笑:“我知道你们怕他怕得要死,可我不怕他,相反我倒很想看看他抓狂是什么样子。”

  “你不能这样做,这太愚蠢了,如果协会需要这种手段来对付一群普通人。这是堕落……”

  “啪!”齐韦话音没落被金焕扫了一巴掌,他恶狠狠盯着齐韦。“听着,现在由我作主。你给我说话客气点。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不然你自己的家人就有难了。”

  齐韦捂着通红的面孔,咬咬牙道:“这是你自找的。”

  在少数派藏身的秘密基地,少数派成员正把几台货柜车开了进来,打开后里面的钞票哗啦流了出来,另外两台上有大量的黄金珠宝和各种值钱的物品,都是这段时间少数派从协会的产业处劫掠而来。

  病毒对林皇道:“我们害得协会损失了上千亿美元,可对他们来说好像只被蚊子叮了一下,没什么作用。”

  林皇捡起一叠钞票看了看。往钱堆里一扔,怒道:“全烧了!”

  螳螂拎起一桶汽油要往上倒。

  “喂喂喂!”郭虎一阵风一样跑出来,“林叔,你这焰火晚会太奢侈了吧?”

  “给我闭嘴!”林皇冲他吼道:“亏方城那么看得起你,来这么久了,也没听你出个像样的主意。我告诉你,我就是要找点乐子,给我烧!”

  “别别别。”郭虎拦住螳螂,“林叔。给我点时间,钱再少也是好东西,我们可以派上别的用场。”

  “你那么喜欢钱去协会好了。”

  “这话多没劲,咱们和协会有仇也犯不着同钱过不去是吗?”他正说着。龙静与温晴晴、钱小宇都走了出来,郭虎忙道:“两位美人帮我劝劝林叔,他要烧钱。”

  龙静瞪了他一眼。“怎么劝?说烧钱是犯法的吗?”

  钱小宇扑嗤一声笑了。

  温晴晴忽然道:“为什么不把这笔钱投资到小算盘?”

  林皇扭头望向她,“什么意思?”

  “用暴力示威其实是很虚弱的行为。我们可以通过远程操作实现小算盘的运作,让协会知道我们并没有屈服。”

  林皇不以为然。“没人会觉得我会屈服。”

  “但蛮干没有用。只要小算盘运作起来,作为金融企业一定会受协会从商业市场上的联合狙击,我们可以由此找到些蛛丝马迹,弄清哪些资金渠道是属于协会的。”

  温晴晴话音刚落,叶媚的声音传来,“哦?这儿有个商业小天才呢。”

  “媚姨。”龙静向她行了一礼,温晴晴道:“叶媚女士。”

  “你也叫我媚姨吧。”叶媚上前扶着她的肩,“我承认我以前对你有些成见,但你在关键时刻站到小叶这边,我很欣慰。”

  温晴晴道:“我要报仇,我的父母可以说是协会间接害死的。”

  “不管如何,现在大家是一家人了。”说到“一家人”三字时叶媚的声音有点暧昧。他望向钱小宇,“小宇,你的意思呢?”

  “我别无选择。不管怎么样,叶哥对我有恩,我会始终支持他。”

  “我不得不佩服你的心理素质,不愧是顶尖玩家,在这么大局面前你表现得一如既往。”

  “我只是有个很简单的逻辑。如果我爸妈被逼得亡命天涯,我难道还站在协会那边?”

  叶媚对林皇道:“咱们这次就听听年青人的吧,没准他们能干出一些我们干不了的事。”

  林皇不耐烦地挥挥手,“伤脑筋的事别找我。”他同少数派成员大步离开,满地钱钞黄金看都不看一眼。

  叶媚问温晴晴,“说说你的计划?”

  温晴晴道:“小算盘的运作会引发协会的关注,我可以与郭虎和钱小宇配合,郭虎可以充当精算,钱小宇熟悉网络上最大的群体——玩家。我可以新立一个与游戏有关的项目到资本市场圈钱,只要协会关注我们,我们就能发现是哪些人在盯着我们。”

  “可协会的运作,犹其他们的情报系统很隐密的。”

  “这就要靠郭虎了,他得发挥他的天赋,从巨大的情报量中找出与我们有关的信息。”

  “如果操作不慎,协会也可能发现我们的位置。”

  “我相信这点难不倒小宇。”温晴晴望向钱小宇。

  钱小宇道:“可以同时登陆一千个以上的游戏帐号,不同的游戏中各注册几个,故布疑阵,通过游戏内的互动完成操作,唯一要保证的是隐藏游戏服务器与我们操作端的联系。”

  “病毒会提供你们技术支持。”说到这叶媚叹口气,“可惜捕食者系统被协会占据了,不然你们说的这些实现起来要容易得多。”

  “那为什么不就从捕食者入手呢?”钱小宇问:“那么多工作人员就没一个玩游戏的吗?”

  郭虎与温晴晴眼前一亮,郭虎立马行动起来,“我这就是去找捕食者工作人员名单。”

  叶媚问温晴晴,“你打算做什么项目?”

  “协会最怕什么?”

  “当然是金钱亏损……”叶媚一说完立马道:“我明白了,做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一潭死水的经济形式中弄出点动静来。”

  “那也不全是。我觉得协会只所以强行让市场保持不波动的状态一定有他的原因,比如有什么项目计划是必须保证不受影响的。”

  “银鼠计划!”叶媚马上反应过来,“价值一兆的能源工程,沈叶的第六个谜题答案。”

  “就是说重点在于——天源矿业与x能源公司。”

  “这两个企业都是正规牌照注册,但我们不能出现在光天化日。而且相对一兆的投入来说,我们有的钱只能说杯水车薪啊。”

  “如果走黑市呢?”

  叶媚叹道:“白道他们都基本垄断了,黑市早就是他们的天下,怕也行不通。”

  “总有他们没触及的地方吧?”

  这时拿着厚厚文件的郭虎出来了,听了两人对话插口道:“有一个,军火市场。”

  “你怎么知道?”

  “我只是推测,不然沈叶的老爸把燎原军工搞得风生水起,投入又那么大,他们居然没有怀疑,说明这以前不是他们重点关注的一块。”

  “但军火是世界上最赚钱的生意,他们怎么不关注?”

  “的确。”叶媚点头道:“估计是牵涉到势力平衡,大张旗鼓地投资军火市场可能引发西方财团的猜忌,我这段时间了解到,西方的军火公司也都是征循自由市场的规律,好像没受过庞大的来历不明的资金注入,说明西方人为了取信于东方也不大敢明目张胆地涉足军火,毕竟这玩意太敏感了,要搞也只能偷偷地搞。”

  “还一个理由。”钱小宇看看自己的断臂,“也许他们更关注高尖端军事的研究,协会已经这么有钱了,没必要在常规武器市场再插一手,他们投资领域应该主要在冬兵这类超级战士开发领域。”

  “确认这一点非常关键,如果在常规武器黑市协会和西方财团都没涉足,我们可以考虑在这一块打缺口。但是……我们需要一个能在外面活动的人,毕竟这么大的生意不可能连个能公开露面的人都没有。而这个人得能保护自己。”

  所有人眼光向龙静看来,龙静看了温晴晴一眼,简单明了地道:“你说我做。”

  叶媚笑道:“开始有点团队的雏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