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爸超有钱 一百一十九、屈服的勇气
作者:华骨寒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一座华丽的花园中坐着一个老人,虽是坐着,但无形中的气场却显得比站着还高大,深遂的目光望着远方群山起伏,深深地思索着什么。

  他就是沈中奇的父亲,沈叶的爷爷,沈氏家族的现任家长沈天聪,在他脚下有个养有金鲤的水池和一根鱼竿,当鱼儿上钩被钓起来后,他就把鱼儿取下来抛回水中,可以看到,这个水池中几乎每条鱼儿嘴上都有伤口——都被他钓过了。

  一个中年男子走过来,他是沈氏家族的未来家长,沈中奇的亲哥哥沈中堂。

  他来到沈天聪背后默默站了一会,待他又把一条鱼丢进水中后才道:“找到沈叶了。”

  沈天聪微微侧身。

  “他在维摩,一个非洲小国。这个国家是中奇的产业,沈叶于昨天继任了该国的国王,举起了盛大的登基典礼和巡城仪式。”

  沈天聪淡淡地道:“那就让他回来吧。”

  “暂时不行。中奇挑的这个地方很好,是我们与西方容易擦枪走火的敏感地区。他通过收容难民的方式甄选出其中的强壮者,找了一批出色的教官并用燎原军工的武器装备他们,形成一支举国皆兵的军队。如果我们要抓回沈叶肯定要动用大规模暴力,可能引发西方的不良反应。”

  沈天聪把鱼竿收了起来甩到地上,“中奇是你兄弟,你看他多能干,你再看看你?”

  沈中堂低着头,噤若寒蝉。

  “我就不知怎么生出两个这样的东西,一个是聪明过头。一个就傻乎乎的。没一个让人省心。”他咬着一只烟斗狠狠抽了两口,“其他家族知道了吗?”

  “大概知道了……”

  “大概?”

  “呃……知道了,肯定知道了!”沈中堂吓得全身发抖,连忙用肯定的语气道。“沈叶的排场弄得很大,没理由他们不知道。不过他们都明白在维摩动手的厉害关系。心照不宣都没声张。”

  “笨蛋!什么厉害关系?他们是在看别人会不会先动手!”沈天聪骂了一句。

  “是是是。”沈中堂头更低了。

  “我那个孙子……”沈天聪若有所思地道:“沈叶?幕僚怎么评测的?”

  “自从他逃出迷城后人变了不少,更加成熟,也机警了不少,相比从前变得杀伐果断了,而且看起来他更偏向于自己父亲这边,不太愿意遵从母亲回归家族的意愿。”

  “这倒理所当然。不叛逆就不叫年青人了嘛。”沈天聪反倒露出一丝笑容。

  “爸,你既然这么喜欢中奇和沈叶,为什么在协会要捕杀他们时不表态反对呢?”

  “公私要分明。中奇当年知道自己是黄金轴心后,我们并没有责怪他暗中反对协会的作法,也给过他机会。是他自己一意孤行。”沈天聪叹了口气,“这孩子就是太不听话了,他以为自己真能改变世界?以为有一点成就就有了和协会分庭抗礼的筹码?现在我猜他也是骑虎难下了。”

  沈中堂道:“他在摩维设立军队,已经表明要和协会死磕了,事情好像没有周旋的余地了。”

  “那就不周旋了。我明白,那三个老头无非就是想看我到底怎么个态度。”沈天聪冷笑一声,对沈中堂道:“就如他们所愿,去收购一支军队。把维摩灭了,把沈叶抓回来。”

  沈中堂张大了嘴,“爸。不用吧?其他人都没表态,我们何苦当这个出头鸟?何况绕过协会这笔钱得我们自己掏……”

  “这就是你不如中奇的地方。一心就想着怎么省钱,就是不懂创收。”沈天聪恼怒地瞪了他一眼,“我去的话沈叶还有条活路,真等人家动手他还有救吗?你以为协会真的那么怕西方财团?”

  “这反而让我不明白了。中奇不会不知道这一点,他还指点沈叶去当国王。这不是送死吗?”

  “是啊,中奇他到底要干什么?”沈天聪也陷入沉思。但马上道:“不管如何,先给点颜色给这不听话的两父子尝尝。不然他们越来越把自己当回事了。”

  “明白,您需要动用冬兵吗?”

  “不用。我记得我们有个靠近埃及的小国家政府也是在我们掌控下的,叫什么来着?”

  “楚南。从前是家族四国的训练中心,您五十年前把她买下来的。”

  “楚南对付维摩够不够?”

  “够了。在那有装备精良的三十万军队。”

  “就他们了。记住,沈叶我要活的。”

  “是。”

  沈中堂离去后,沈天聪再次陷入沉思,“中奇,你到底想搞什么鬼?”

  与沈天聪同样困惑的是沈叶,他在维摩经历了一整天神一样的朝拜,各路高管轮番晋见,他从一开始的新奇感与虚荣满足感中慢慢冷却下来,问题漫上心头,“父亲给我一支军队用意是什么?就算有这样一支军队,也明显不是协会的对手,只会暴露自己……也许已经暴露了。”

  在他思考时,莎薇还在向他汇报维摩的国情,大体是军事情况,一边朱丽夜见他心不在焉,在下面轻轻踢了他一下。

  沈叶回过神来,道:“莎薇小姐,我累了,想休息。”

  “那就不妨碍您了,祝您晚安。”她彬彬有礼地分别向沈叶和朱丽夜各鞠了一躬离去了。

  “当了国王,怎么显得心不在焉?”朱丽夜对沈叶道。

  “如果你像我一样有个动不动向你展示点奇迹的老子,你也不会觉得多稀奇了。”沈叶慢慢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什么事新鲜劲一会就过去了。”

  “你给自己压力太大了,我知道你担心什么?”朱丽夜拍拍他的肩,“这么大张旗鼓的。协会肯定会得到消息,你怕他们来找麻烦。”

  “一部份吧。更主要的是我爸不可能想不到这一点,还给个国王给我,这不明摆着要我暴露自己吗?还是说我办事的顺序不对,我该先去找雷神武装?”

  “这我就不清楚了。你爸虽然神机妙算。但毕竟不是真的神仙。你还是要自己保持警惕,万一真的协会找上门来,想想怎么应对。”

  沈叶沉吟一阵,道:“那我还是离开的好,不然会惹得整个国家都遭殃。”

  “你真的这么想吗?”

  “我不确定。”沈叶沉吟了一会站了起来向外走去。

  “你去哪?”

  “找个朋友商量下。”

  “你在这有朋友?”

  沈叶耸耸肩,“也许有。”

  沈叶离开自己的房间。来到一所离他不远比较简陋的房门外推开,看到白坤一只手被拷在椅子上,另一只手在扒一碗炒面,看守他的士兵看到沈叶,立即向他敬礼。

  沈叶挥手让他离去。并把他的钥匙留了下来。

  白坤看了他一眼,把已吃到嘴里的炒面又吐出来。

  “不好意思,这儿只有这种狗都不知的东西。”沈叶坐到他身边,把他的手拷打开。

  白坤诧异,“你不怕我跑?”

  “周围是沙漠,最近的人烟离这步行要三天,如果你能在高达五十度的高温天气穿过沙漠,我会佩服你的生存能力。”

  白坤泄了气。

  沈叶掏出一支烟来。“来一根吗?”

  “这种烟我们白家……”

  “明白,连狗都不抽。”沈叶把烟咬到自己嘴里,白坤想了想。“给我一根吧。”

  沈叶给他点燃,他长长地吸了一口,“你想知道什么?”

  “没什么,闲聊一下。”沈叶问:“你是在白家出生吗?”

  “废话。”

  “你在那样家族长大,从小有没有觉得自己有与众不同的地方?”

  白坤想了想,道:“无聊。”

  “多无聊?”

  “没什么朋友。”白坤摊摊手。“私人教师,私人保镖。私人医生……如果我想要可以有几个玩伴,但对我毕恭毕敬的。像听话的宠物,不太好玩。”

  “有没有试过想要什么却得不到的?”

  “没有。想吃什么想玩什么想去哪里,我只要一句话都没问题。可我感觉特别腻。”白坤看着沈叶的表情,“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富家子,身在福中不知福是吗?”

  沈叶摇头,“当你无聊时你会干些什么?”

  “睡觉呗。我真不知道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就算很新奇的东西也激不起我的兴趣,反正我知道只要我开口,就会有的。”

  “那你什么时候意识到你所在的家族远远超出一般人的?”

  “十八岁那年,我离开了家里人独自去了一个地方,到了外面什么都不方便了,还被人欺负。欺负我的是当地一个恶霸,当时在我眼里他应该是个权势人物,后来我家里人找到我,把他像蚂蚁一样捏死,我就知道我的家族拥有权力和财富是普通人望尘莫及的。”

  “我听说你脑子有问题,可听你说话不像啊。”

  “我是任性,可我不傻。”

  沈叶笑了,“冬兵特训能让你变得任性?”

  “我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就是不爽,我不知道我的性格是不是冬兵特训造成的,可我不在乎。”

  “换句话说,你找我麻烦不是因为我得罪你,只是你看什么都不顺眼,要找点乐子。”

  “你一定以为我是被宠坏的。其实我到二十多岁时家里开始教我责任与使命,我不是不懂,可我不知道再挣更多的钱还有什么意义。我爸说是为了家族荣誉的延续,可我不觉得这有多重要。”

  “看来你是天生叛逆。为什么白乾同你区别那么大呢?”

  “他一直是好孩子,从小他总是比我懂事。”

  “你恨他?还是嫉妒他?”

  白坤挠着头叹了口气,“我只能说我不喜欢他,但他对我的确很好。特别是你告诉我他居然会为我下跪——他其实是个挺傲气的人。”

  “为什么你不离开家族选一条自己的路呢?”

  “选择什么呢?像你一样吗?”白坤鄙视地看了他一眼,“你以为你是个抗击权贵的英雄?你只是个自不量力的傻瓜而已,你们父子俩都是。”

  “那你觉得我该怎么做?”

  “为什么问我,我们是敌人。”

  “所以你的话才重要。我相信你的话,后果不是极好就是极坏,对我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

  “那你就向协会自首吧,不管怎样沈家会保住你,你至少可以活命。你追随你爸的脚步,结果只能是悲剧。”

  “我没有刻意要追随他,但我至少要弄清楚他想干什么。”

  “干什么?”白坤冷笑,“他就是个自大狂,如果他不是想摆脱家族的责任,就是想自立门户变成第五大家族,就像达考拉一样。”

  “你呢?你这么叛逆的人没想过换着活法吗?”

  “你以为人人像你们父子一样喜欢自讨苦吃吗?”

  沈叶沉默了,他轻轻点头,“有时……屈服也需要勇气的是吗?”

  白坤道:“别把自己说得那么勇敢,你不叫屈服,你是别无选择,我敢肯定协会要对付你的大家已经在路上了,你以为你逃得掉吗?你如果率兵抗击,结局只是让这一国的人为你陪葬。”

  “你是对的。不过我有点不甘心。”沈叶笑了笑,“你说协会知不知道你在我手上?如果我拿你当筹码,会不会让事情变得好一点?”

  “你别作梦了。你自己也是沈家的人,他们因此对你网开一面了吗?”白坤声音透着一丝遗憾,“我从小就知道,协会的利益高于一切,包括我们的生命,亲情在这里必须让位于利益,这就是四大家族长久存在的原因。”

  “可总会有几个有人情味的人,比如你哥哥,你上次犯了规他不是帮你求情吗?”

  “那是因为他还不是家长,总有一天,他也会变得六亲不认。没人能抵挡家族权力的诱惑。”

  “我父亲好像可以。”

  “我宁愿相信他想追求更大的权力。”

  沈叶若有所思,忽然间两人听到外面传来警报声,卫兵飞快进来报告,“陛下,有来历不明的飞机侵入我国上空。”

  沈叶与白坤对视了一眼,沈叶站起来,“终于来了。”他对士兵道:“给他些食物和水,送他安全离开这。”

  白坤更诧异了,“沈叶,你别讨好卖乖,我不领你的情。”

  “那你就当我在你食物里下了毒吧。”沈叶说完离开了白坤的囚室。R4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