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爸超有钱 一百三十七、一触即发
作者:华骨寒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从准备给方城找捐血人后,刘靳的眼皮一直在跳,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头,可想来想去又没觉得哪里不对,最后他还是把这事汇报了白乾。

  “方城突发急病。”白乾听了也感到紧张,主要是方城太过聪明的印象在众人脑海中根深蒂固,他有任何异动都会让人高度警惕。

  “老齐,你怎么看?”

  齐韦也沉思起来,半晌才道:“有没有查过方城被抓前他有些什么举动?”

  “当然有,从他一进来我们的智囊团就把他会不会有意混进来其实另有目的作为首要怀疑对象,但细细查过后他的确没有准备过任何计划。”

  齐韦道:“如果他要逃离须要两个必要条件,一是有事先计划,二是外界有人配合。”

  白乾摇头,“如果他在外界有任何知晓他的计划我们肯定已经查到了。除非他会心灵感应,不通过嘴把越狱计划说出去。”

  “有没有可能……比如一个和他同样聪明的人,哪怕在没有沟通的情况下也能猜到他的主意呢?”

  “你是指郭虎。”

  “我不确定,不过郭虎和他认识时间短,虽然聪明但没这么高的默契。”

  白乾长叹一声,“我们也许杞人忧天了,谁∧,.能在彼此不沟通的情况下来制订一个这么复杂的计划。”

  “沈中奇就可以。”

  “哦?”

  “你忘了吗?雷神武装就是他在没和罗美徽沟通的情况下确立的。”

  “可这不一样,那时燎原军工已经有明确的意向,就算沈中奇不说。罗美薇也顺理成章地知道新研发的雷神武装是给沈叶用的。”

  “可方城的意向也很明显。他当初是担心协会迫害他那些女人所以自愿被捕,如今金焕的惨败和林皇的公开露面会让协会放弃祸及家人的举动已经没必要了。而他被关了这么长的时间。假设他是有意卧底的话,也足够他得到他想要的东西。那么越狱就是必然的。”

  “可他会有什么计划?”

  “我不知道。”齐韦皱起眉头,“我也想不出他在不和外界沟通的情况下怎么与人建立联系,要知道假设这是一个计划的话,肯定非常复杂,就算事先商量好也难保不出差错,何况还是在不沟通的情况下。”

  白乾反倒松了口气,“那倒没有问题了。我们也别自己吓自己,也许这就是一次方城因为药物冲突导致的伤病突发。”

  齐韦仍不放心,“捐血人到位了吗?”

  “已经找到一个。正在前往途中。”

  “林皇他们有什么动静?”

  “正在逃离橙星市,看样子还是对协会的反扑有些惧怕。”

  “你怎么看得出他们怕?”

  “因为商量好要和陈伟松与刘涛见面的龙静也跟着一起离开了。”

  “沈叶那边呢?”

  “他正和达考拉家族打得火热,现在维摩与楚南的军队正在集结,地面部队呈防守姿态。这也正常,他毕竟怕协会再度进攻,何况达考拉也惹恼了一些西方财团,都得防范。”

  “空军呢?”

  “目前没有动静。”

  “还是仔细查探一下,非常时期,一切小心为妙。”

  白乾苦笑。“方城也真够可怕的,一个异动让全世界都紧张起来。好吧,再查一次,买个放心。”

  十分钟后。一架无人侦察机悄悄进入维摩的机场上空,侦察员在远程监控屏幕上看到维摩空军机场一架架飞机平静地停在地面,几名地勤人员做着日常维护。

  “报告。一切正常,没有发现调动。”侦察员汇报。

  但侦察部门主管却有一双慧。忽然从屏幕上发现点不正常,“压低机身看清楚。”

  “但侦察机可能暴露在对方防空炮火下。”

  “暴露就暴露。压低。”

  无人侦察机一个俯冲,维摩地面炮火立刻发现目标,一通飞弹下来侦察机打得粉碎,但它把最后的画面传到总部。

  “哦!老天!”侦察员看清地面飞机后大叫:“有情况!”

  正在等待汇报的白乾与齐韦还在讨论着,齐韦问:“捐血人到哪了?”

  “快到目标地点了。”白乾笑道:“老齐,你是不是太紧张了?你这就么确定方城有阴谋。”

  “他比我聪明十倍,直觉告诉我一定有问题。”齐韦斩钉截铁地道,“我认为应该停止行动。”

  “可捐血人不到,方城会死的。你觉得他真会用性命冒这么大风险?”

  “他会,他不但聪明,而且不缺勇气。”

  “方城死了你不难过?”

  齐韦语塞了,最后长叹一声道:“没办法,我们现在是敌人,其实到现在我还是有点感情用事,如果严格地说,我该建议你马上杀死方城。”

  白乾慢慢握紧了拳头,最后重重一点头,“好!就杀了方城以绝后患。”

  这时电话突然响了,白乾接起来,那头传来侦察员惶急的声音,“紧急情况,维摩机场全是假飞机!所有空军不知所踪!”

  “什么?”

  画面显示低空照片,这些机场的飞机居然全都是塑料充气,但非常逼真,做工精细,不是低空侦察很难发现。

  白乾面色大变,“是达考拉家族提供的假飞机。”

  齐韦已经一个箭步冲到另一台电话边,“刘靳,马上停止捐血人的行动,方城有阴谋!”

  “什么阴谋?”

  “捐血人的位置被盯住了,他们会顺着捐血人的行踪找到你们的位置。”

  刘靳大惊,“可……可他离我们只有二十海里了。”

  齐韦咆哮起来,“那你还愣着!全面警戒!”

  来不及时。早十分钟前,沈叶已经接到病毒转发到荷叶再转至达考拉家族的信息。“我们已确定捐血人位置,根据其行动路线推测出目标……”

  一个卫星画面打开放大。大海上一个箭头直指目标,沈叶倒吸一口凉气,“刘靳,你好样的!”

  地点骇然是小岛之家。

  加靳比海风波乍起,哗啦巨响,一艘中级航母魔术般从海洋上出现,大批护卫舰紧随其后,甲板上一架架战斗机正紧张备战,蓄势待发。

  一架直升机隆隆降落。凯尔文与沈叶同时跳下飞机,维摩与楚南双方空军最高指挥官飞快上前,“陛下,我们已抵达预定位置,随时可以发动进攻。”

  沈叶向凯尔文伸出手,“非常感谢达考拉家族的支持。”

  凯尔文回握,“这艘航母是长老送给您个人的礼物,愿您在这场战事中旗开得胜。”

  “一定!”

  此时,在离小岛之家三十海里的地方。一艘小型游艇正快速前进,上面只有几名医护人员和一个胖子,胖子就是这次的捐血人。此时他显得很高兴,因为这次来找他的人表示愿重金购买他的血剂。出手非常大方。

  “原来我的血这么值钱。”他得意洋洋地道。

  “你的命不值钱,是你要救的人的命值钱。”医生冷哼一声。

  “管他是谁?有了这笔钱,我就削翻了!哈哈!”胖子大笑。医生看看他,无奈地摇摇头。

  突然。天空轰隆声响起,两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飞快而来。上面骇然是维摩的军方标志。飞机广播:“马上停船,否则格杀勿论。”

  “上帝!”医生惊呆了,胖子还不明白怎么回事。直升机已悬停到游艇上方,训练有素的特种兵飞快降落,医生们纷纷举手投降。

  “你们干什么?”胖子大叫一声被特种兵扭倒在地,拿起对讲机,“报告,抓到捐血人。”

  沈叶略一点头,凯尔文下令:“准备进攻!目标小岛之家!”

  砰!小岛之家上原属叶媚的别墅大门洞开,刘靳与一帮人鱼贯而出,中途接到报告,“捐血人被维摩军队劫持。”

  “该死的,上当了!”刘靳把手机砸得粉碎,怒气冲冲到了旁边原属仆人住的一个小房间,一推门,果然是方城在里面。

  “你……”刘靳气得青筋暴突。

  “对不起,利用了你的好感。”方城虽然气息奄奄,但带着胜利者的微笑,摊摊手道:“老刘,你现在是投降呢?还是投降呢?”

  “你怎么知道沈叶一定能猜中你的计划?”

  “我不知道,我只是赌一把。”

  “你这么相信他?如果他没猜到或晚一点猜到你就死定了。”

  “老刘。”方城语重心长地道:“智慧不能与勇气结合就一无是处。”

  “我杀了你!”刘靳一把夺过旁边士兵的枪顶住方城的脑袋。

  “对你来说我是该死。”方城叹息一声,“其实我最担心的倒不是沈叶会不会猜到我的计划,而是你会不会为救我拼命去找捐血人。”

  “你你你……你这混蛋,平时与我聊天原来都是骗取我的好感,我当时还那么担心你,生怕你没命了,你居然欺骗我的感情,欺骗我的心……”

  “喂喂喂!打住打住!老刘,你再说下去可要基情四射了!”

  “射你妈!老子这就和你一块死!”刘靳已怒不可遏。

  “这已经被包围了。留着我的命你还能有个挡箭牌,老刘,替你家人想想。我这种欺骗你感情的人不值得你陪葬。”

  刘靳面色恢复冷静,用力一甩枪,“想救你,没这么容易!这儿有全世界最完备的防御系统,可以抵挡一个国家。而且协会的援兵马上要到。”

  “是吗?我没记错的话,加靳比沿岸刚好是达考拉的地盘吧?”

  刘靳面色变了,对身边士兵吼道:“看紧他!”他冲到外面下令:“全面启动防御,无论如何顶到援兵的到来。”

  小岛之家的超级防御体系露出了真面目,山峰裂开,一排排飞弹探出尖锐的脑袋,在阳光下闪着寒光,沙滩边一个个地堡自动伸起,机枪口探出枪头,筷子长的子弹流泄而下。整个小岛的地形都有变动,几幢主要房屋下沉,四周出现防御钢板,天空布满电子干扰,驻扎在岛上的军队火速在海面上升起城墙般的护架,布置两道岛外防线。

  “这算讽刺吗?我父亲当年苦心经营的超级防御体系,对付的人居然是我?”沈叶苦笑。

  凯尔文道:“小岛之家的防御的确非常厉害,陛下,你有对策吗?”

  “有!”沈叶说了三个字:“粉碎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