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投篮机上的较量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还有几天时间才去三中报到,这几天焦明谦狠狠享受了一下父母的温暖,他已经完全适应了新家的生活,以往也在放假的时候短时间住过石西市的这个家,虽然父母对他很好,但他总有一种过客的感觉。自从离开爷爷的时候,焦明谦就明白自己必须要去适应父母对他的爱了,但他还是有一种孤单的感觉,这是初进城市的拘束感。幸好有同样经历的李大虎很能理解他的这种感受,每天带着他东游西逛的,让他放松了不少。

  “好爽”李大虎刚刚一口气喝完一瓶冰冻可乐,大大的打了个嗝儿,满足的说道。两个人刚从游泳池游完泳回来,这几天两个人可是玩遍了石西市大大小小好玩的地方。

  “冰饮料要喝慢点”焦明谦在一边小口的抿着可乐,他其实更愿意喝白开水。

  “可乐就是要大口的喝才有意思”李大虎反驳着,一边把空饮料瓶往前面垃圾桶扔去。

  “砰”从斜地里也飞过来一个空铁罐子,两个饮料瓶在空中撞在了一块弹出了老远,铁罐子进了垃圾桶,而李大虎扔出去的可乐瓶子却弹到旁边一个一边喝着水一边还在拍篮球的黄毛少年手上。黄毛少年一惊,手里的篮球没控制好也飞了出去,正砸在一个匆匆路过的家庭妇女手中的塑料袋上。

  “我的鸡蛋”家庭妇女惊呼着,手中的塑料袋破了一个窟窿,几个鸡蛋争先恐后的从里面掉了出来,蛋清蛋黄撒了一地,弄的一片狼籍。

  “糟了”黄毛少年赶紧抱住球,妇女已经扯住他的衣服:“在人行道上打什么球?快赔我的鸡蛋!”

  “不关我的事啊”黄毛少年气愤的指着李大虎:“要不是他扔了个瓶子打在我手上,我的篮球怎么可能掉了”

  “我不管”妇女看的很清楚:“就是你的篮球把我的袋子砸破了,不找你找谁?”

  “宋兵,赔他算了”一个高个少年走过来帮着妇女把袋子里漏出来的东西捡起来:“不好意思啊,阿姨,你的鸡蛋多少钱?我赔你”

  给了十块钱打发走了家庭妇女,高个少年回过头来对李大虎说:“刚才那个可乐瓶子是你扔的吧,你是不是也要赔一半?”

  李大虎对刚才的事也有些不好意思,听得此话赶紧从身上找钱。

  “五块钱不够!”黄毛少年嚷着:“就是他扔的瓶子打到我的手了,应该他全赔”

  “凭什么?”焦明谦不高兴了,刚才那一串巧合让他看的眼花瞭乱:“胖虎那个瓶子眼看着就扔进垃圾桶了,要不是你们也扔过来一个瓶子把他的瓶子打飞了怎么会碰到人?”他看的很清楚,高个少年刚才也正好想扔个瓶子进垃圾桶,不想到两个瓶子竟然碰到一块儿,真是巧的不能再巧的事情了。

  “看清楚了,吕鹏飞扔的瓶子可是进垃圾桶了”黄毛少年还在找理由:“弹到我手上的可是你们扔的瓶子!”

  “谁让你在人行道上拍球的?”李大虎也不满意了,他觉得这个家伙有些欺负人,缩回了拿钱的手:“我不赔了,反正是你的篮球打到人的”

  “哟,还这么横?”黄毛少年不知道说自己还是说别人,篮球往高个少年手上一交就想过来从李大虎手上抢钱。

  “算了,宋兵”高个少年拦住黄毛少年:“不就十块钱的事,反正我已经赔了”

  “他们太不讲道理了,明明他们也有错”黄毛少年宋兵挣扎了一下没能挣脱,愤愤的说道:“我运球运的好好的,又没惹他们”

  “我扔瓶子也扔的好好的”李大虎也有气:“谁让你们把我的瓶子打出去的?再说你也不应该在人行道上运球啊!”

  “算了”吕鹏飞出来打圆场:“也怪我不该想少走几步路,平时这样都扔习惯了”他拉起黄毛少年就走,一边走一边冲着李大虎笑:“不好意思啊,我朋友就这个脾气”

  看着人家都这么大度了,让李大虎和焦明谦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焦明谦掏出十块钱追了上去:“我朋友平时也不是这样的,赔鸡蛋的钱还是我们来出。”

  吕鹏飞不接他的钱,还是很温和的笑着说:“我的钱已经赔出去了,你的就算了,下次让你的朋友在街上不要再这样乱扔瓶子了,要扔不进去打到人了可不好,我下次也不乱扔了”

  “你扔的准就无所谓”宋兵挺维护自己的朋友,他又冲着李大虎瞪起了眼睛:“你扔不准就不要乱扔,你以为谁都可以离那么远就能把瓶子扔进垃圾桶啊”

  “谁说我扔的不准?”李大虎被挑逗的火大,一把抢过焦明谦手上没喝完的饮料瓶,扑通一声扔到几步外的垃圾桶里。

  “哎,你这个家伙”焦明谦大叫:“我还没喝完呢!”

  “不错呀!”吕鹏飞眼睛一亮:“平时也打篮球吧?”

  “你怎么知道?”李大虎把瓶子扔进垃圾桶里,像是出了一口气,又听到吕鹏飞这么一说,胸膛忍不住挺了起来:“练过几天篮球,打的不好,就投篮还行!”

  “哈哈”吕鹏飞笑了:“打篮球的都喜欢扔东西,看到有个筐就想扔点东西进去”

  “那是,那是”李大虎也乐了,刚才的不愉快早让他抛到脑后去了:“你也经常打篮球吧?我看你的准头就不错”

  “还行吧”吕鹏飞很谦虚。

  “你也会打篮球?”听到李大虎也会打篮球,宋兵来了兴趣:“这会儿有事没?要不找个球场玩会儿?”

  “不了,刚游完泳,浑身没劲了”李大虎拒绝了宋兵的提议,其实他觉得眼前这两个和自己年纪差不多的少年应该是篮球高手,自己的篮球水平是什么程度他很清楚,但焦明谦一点儿不会打篮球他可是十分清楚的,一会儿要真去篮球场上了估计也只有丢人的份了。

  “那有些可惜了”宋兵也只是随口说说而已,毕竟几个人在几分钟前还闹了点不愉快,怎么可能这么快就能玩到一起去。

  ……

  吃了晚饭,李大虎又来找焦明谦了,这几天两个人又恢复到以前在乡下那种形影不离的状态。

  “明天要报到了,你东西都收拾好了没?”焦明谦问李大虎。

  “那自有我妈操心”李大虎毫不在乎地说道:“刚才二虎打电话过来,说顶点电玩城里来了几个高手,我在里面投篮机上的纪录被他们破了,现在去见识见识”

  “投篮机?”焦明谦问李大虎:“那是什么?怎么玩的?”

  “你去看一下就知道了,很简单的”李大虎一边拉着焦明谦往外跑,一边吹嘘着:“我号称投篮王子,在这一带所有投篮机上的记录都是我创造的”他给焦明谦介绍着自己在电玩城里的成绩,还装出一副高手寂寞的模样感叹着:“好对手难寻啊,好不容易来了能破我记录的,不去比一下怎么安心?”引来焦明谦一个大白眼。

  顶点电玩城离小区不远,穿过一条马路就到了。二虎在门口已经等急了,他是李大虎楼下的小孩,叫赵帅虎,比李大虎小一岁,是李大虎来石西市后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关系亲密后就一直被人喊成二虎,听上去就像是李大虎的弟弟。

  看见李大虎两个人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二虎一把拉住李大虎的手往里面跑:“快啊,胖虎,他们已经玩到第七个投篮机了,你在前面机器上的纪录已经被人家破了,现在正在找人比试呢!”

  顶点电玩城就在一个大型的地下室里,占地五百多平米,是附近最大的电玩城。三个人七拐八弯地跑到最里面,一排十台投篮机就摆在靠墙的位置,一群少年正围在那里看着几个人比赛投篮。

  “噢~噢~”的声音充耳不绝,这是球进筐后投篮机发出的得分声音,听上去声音都快连成一片了。“高手”李大虎离投篮机还有两三米就凭着耳朵得出了第一个结论。

  “是他们两个啊!”还没靠近焦明谦就差点叫出了声,这时候正在投篮的正是下午在街上偶遇的吕鹏飞和宋兵两个少年。

  吕鹏飞正在专心的投篮,这时候穿着一套黄色的耐克篮球短衣,脚下蹬着一双耐克篮球鞋,手腕上的护腕和头上的发箍上面也都是那个著名的小钩子,个子至少有一米八五,古铜色的皮肤给人一种很健康的形象,身上的裸露在外的肌肉随着投篮的动作充满了运动的旋律,整个人的节奏感控制的非常完美。

  “这个投篮机的纪录保不住了”李大虎心说。

  果然,随着时间截止,投篮机左上方的记分记录停留在682分,这是一个惊人的数据,他的对手连第三关的分数都没有投够,早早地放弃了,旁边围观的少年也发出了赞叹声。吕鹏飞收住手,从旁边一个清秀小MM手中接过饮料,又冲着在另一个投篮机上比赛的黄毛少年笑着说:“宋兵,你那边怎么样了?”

  “马上就好了,已经领先一百多分了”旁边的宋兵正在和另一个不服气他们的少年在比赛着,看着领先分数比较多了,这个少年竟然开始用左手投起来:“这个电玩城没投篮机高手吗?我左手都能赢了他们”

  旁边的对手满头是汗,已经落后很多了,听了少年的挑衅的话更是有些着急,越急越投不进,最后干脆放弃不投了。

  “这里最高分才六百多,我用左手都能把这里的纪录全部破完”宋兵是一个壮壮的少年,一头的黄发在灯光下闪闪发亮,看上去比下午更嚣张,他正半仰着头,不屑的看着对手的投篮,等对手放弃了,他更是得意地环视着周围的人群:“都是些水货,来半天了都没有一个高手,太没挑战性了”他手指点着围观的人群:“听说还有个号称的投篮王子的家伙没来,我们都等半天了,他是不是不敢来了”。旁边围观的少年露出一副不服气的样子,但没有一个人插话,连续上去十几个人挑战,最少的都输了五十多分,实在没有挑战的勇气了,只能任由宋兵嚣张了。

  “高手来了”二虎在人群外喊了一声,这时候李大虎已经挤到投篮机前,肥肥的身躯让围观的人群不由自主地给他让出一条道来。听到宋兵挑衅的话,李大虎像是自言自语地说:“不是不想把纪录提高,只是这么多玩投篮机的人,我总要给人家一点破纪录的机会吧”声音虽然不高,但也足够大家都听得到。

  “是你们两个啊”宋兵笑了,吕鹏飞也挤了过来拍拍李大虎的肩膀:“原来你就是那个投篮王子啊”

  “不是我还能是谁?”李大虎挺了挺胸,但外人看上去他也只是挺了一下肚子,没办法,谁让他的肚子比胸膛高多了。

  “你还是王子?”宋兵故意气李大虎:“看上去不像啊!”

  “高手不是看出来的,不比一下怎么知道谁是水货?”李大虎搭着腔,顺手拿起一个篮球放在手中把玩着。

  吕鹏飞笑了,露出洁白的牙齿:“既然这样,我们几个来比一下,看看谁厉害,输了就给对方每人买瓶绿茶怎么样?”他用手指转着手上的饮料瓶:“下午你你们还差我们十块钱,一会儿刚好三瓶绿茶”

  “你怎么知道我们一定输?”李大虎说道:“说不定这十块钱还是你们出”

  “比就比,还怕你呀”二虎也在一边插话,他对大虎可是有百分之百的信心:“怎么个比法?是一个个的来还是三个人一起比?”他看到对方还有一个女孩子,觉得自己这边赢面应该大一些。

  “那好,你们三个人,我们正好也是三个人”吕鹏飞指了指宋兵和身后那个清秀的小姑娘“一对一的比怎么样?三局两胜”

  李大虎有点犹豫,他对自己和二虎倒是有信心,只是他心里知道焦明谦可是不会打篮球的,更何况他才是第一次接触到投篮机。

  看出了李大虎的想法,焦明谦拍拍他的肩膀:“这不是很简单么,就是把球扔进去就行了么?别的不敢说,扔东西我还是有一套的”

  “谦哥,不是你想的那样光是把球扔进去行了,关键是速度也要快啊”二虎插了句话,他这才知道焦明谦才是第一次玩这个,不由有些后悔自己刚才的提议。

  “能有多难?”焦明谦刚才看了会儿,知道就是把篮球扔进篮筐就算得分,他虽然没玩过,但也不觉得这样有什么难度,不就是比投东西的准头么,他可从来没怕过和谁比赛这个。李大虎的眼睛亮了,他也知道焦明谦的准头可不比他的差。

  三个人商量了一会儿,李大虎对吕鹏飞说:“比就比,我和你比,二虎和那个女孩比,胖虎和黄头发比,三局两胜”

  吕鹏飞还没发话,旁边的小姑娘不乐意了,撇撇嘴:“玩田忌赛马啊,你当我们不知道,要比就兵对兵,将对将,最厉害的和最厉害的比,不然有什么看头啊!”小姑娘很漂亮,穿着一身白色的运动服,扎着个马尾,一双明亮的眼睛忽闪忽闪地盯着李大虎,小鼻子微微皱着,很是不屑李大虎的提议。

  被人看穿了企图,一向脸皮很厚的李大虎也不由得脸一红:“那我和你们中间最厉害的人比,不过我们这边他是第一次玩这个”他指了指焦明谦,然后把二虎拉了过来“我们两个男生二对二的比怎么样?”

  “二对二比个毛啊!”宋兵叫了起来:“一比一打平了怎么算,还是三对三,不过……”他看了看焦明谦,怀疑地问道:“你真的以前没玩过投篮机?你敢不敢发誓”

  “我连篮球都不会打”焦明谦老老实实地发了一个恶毒的誓:“我要是以前玩过这个,一会儿你们给我买绿茶,我喝第一口就呛死”

  旁边的小姑娘跺了跺脚,宋兵却是完全没听出话里的意思,大大咧咧地一挥手:“他要真的第一次玩,我让他一半的分,他只要超过我一半的分就算他赢了,免得说我们欺负你们”

  “那先让我们热下身总行吧”李大虎说道:“等会儿我们用一台机器比,这样公平一些”其实他是想让焦明谦多练习一会儿,毕竟焦明谦还从来没玩过这个,虽然对焦明谦的准头很有信心,但多点时间练习一下也是好的。

  二虎已经跑去买了一大堆铜板过来,给李大虎和焦明谦一人分了一大把。李大虎接过铜板,走到第一台投篮机前:“我先把你们的纪录给破了再正式开始比试行不?”

  “没问题”吕鹏飞毫不在意地说,他也想看看这几个人的水平到底怎么样。

  焦明谦已经看了半天了,这时候也明白投篮机是怎么玩的,就是把五个篮球轮流投进前面的篮筐,在限定的时间内投进的球越多得分越高,第一关过了之后篮筐会左右移动,小小的增加了一下难度。他看看李大虎已经开始投篮了,自己也闲的没事,于是也投了两块铜板,就在最旁边的投篮机上玩了起来,既然决定要和人比赛,他也要练习一下,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啊。

  李大虎现在已经找到感觉了,手里的球像是长了眼睛一般,不断地飞到篮筐之中,他只是机械地拿球抬手投球,有时候根本不需要瞄准,球磕在篮筐上都能弹进去。他已经把前几个投篮机的记录破掉了,现在正在吕鹏飞刚才投出682分的机器上投篮,吕鹏飞就在旁边看着,李大虎觉得自己的状态从来没有这么好过,人只有在压力才能创造出好成绩吧。

  “728分”李大虎重重地呼了一口气,这也差不多到了他的极限了,投篮王子的名号应该保住了,这个纪录估计很难有人能超过,虽然吕鹏飞明显是个高手。

  “看到没?728分啊,赢定了”二虎兴奋地向周围的人群叫嚷着:“胖虎可是这里的投篮之王”

  “你叫个毛啊”宋兵不满地冲二虎挥着手臂:“吕鹏飞还没开始投呢!”扭头对吕鹏飞说:“鹏飞,今天免费饮料就靠你了啊,我对你可是有信心”

  “小胖子水平不错啊”吕鹏飞拍拍李大虎的肩膀:“我来试试”

  让开了位置,李大虎活动着手臂,连续的投球让他手臂有些酸软,投篮的时候并不觉得,现在人一放松下来就立刻有了感觉,已经到了极限了啊。

  很快,李大虎放松的心情又开始紧张了起来,吕鹏飞确实是个劲敌,手中的篮球像连珠弹一般飞向篮筐,从篮网中落下,左上方的记分器数字不断跳动着。

  “726分”最后一个球入筐,投篮机的记分器停留在这个数字。吕鹏飞的脸色有点不好看了,“老板”他叫了起来:“你这里的机器有点问题啊,有些球进了机器没算分”。的确,刚才他要不是投的太快,机器感应器反应不过来,有好几个两个连续进的球只记成一个球得分,不然的话,比分早就超过李大虎了。

  老板早就被这里的热闹吸引了过来,他认出李大虎是这里的常客,当然有些偏袒:“机器没问题啊,人家刚才还不是有几个球没算分”

  “输了就是输了,说那么多干什么”二虎兴奋地叫嚷着:“到我了”焦明谦还在旁边适应着机器,他决定先上,他完全没把女孩子看在眼里,要是他也赢了焦明谦就不用再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