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三、“倒尿罐”也能赢高手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输了”二虎很沮丧,本来他已经超水平发挥了,580分的成绩是他投篮机上最好的成绩了,但万万没想到的是那个清秀的小姑娘居然也是个高手,命中率高不说,速度也比他快,618分的成绩让二虎输的一点脾气都没有。一群人也有点傻眼,刚才小姑娘根本没有上场,谁都不知道看上去秀秀气气的她竟然有这么强的实力,小姑娘很高兴,两只眼睛都笑成了弯弯月。

  “到我了”宋兵很得意地笑着:“吕鹏飞,今天的免费饮料要靠我了吧!”吕鹏飞没好气地向他竖起了中指,他也毫不在意。就在刚才,宋兵偷偷看了看焦明谦的投篮,从动作就看出焦明谦确实是没玩过投篮机,两只手都不知道怎么配合,拿起球来还要停一会儿才从下往上抛起来,命中率倒是不错,但速度就不敢恭维了,投的着急了左手也抓着球乱扔起来。只看了一会儿他就不在关心焦明谦了,专心看着这边比赛的情况,看着小姑娘扳回一局,他兴奋的就像自己赢了一般,焦明谦在他心中,别是让一半的分了,让三分之二也赢不了啊,宋兵一边投篮一边想着。

  也许是心情放松的原因,宋兵也投出了高分,“702分”他索性最后一个球也不投了,看着焦明谦从旁边的投篮机走过来,那个机器右上角正显示着他刚才的成绩,238分,不错了,对一个新手来说,这个成绩就算很高的分了。

  “702分啊”焦明谦看看得分,又看看宋兵:“我要投到351分以上才算赢是吧?”“这样吧,你投到350分就算你赢了”宋兵故作大方地说。

  “我要投到703分呢?”焦明谦问宋兵。

  “你在说梦话吧”宋兵夸张地大叫:“你要能超过我,我就请这里每个人一瓶绿茶,有一位算一位”他觉得焦明谦是在逗他玩儿,决定吓吓这个小子:“你要投不到这么多分的话,你就请大家每人一瓶矿泉水怎么样?”

  “好,和他赌了”群情激动啊,看热闹的人总是不嫌事大,何况一会儿无论赢输都有免费的水喝。

  “算了,谦哥,你能投够350分就行了,没必要和他赌这个,每个人喝瓶水也要五六十块钱呢”二虎觉得焦明谦玩笑有些大了。

  “钱算什么,焦明谦,和他赌了”只有李大虎看到焦明谦说这些话的时候嘴角不经意间流露出一丝坏笑,作为死党,他太明白焦明谦了,从小到大只在阴谋得逞后把人往沟里带的时候才会有这种表情。

  焦明谦从宋兵手里拿过刚才他没投出去的篮球,往投篮机里投了两枚铜板,等着时间开始倒数,他也做好了投篮动作,不过动作看上去有点别扭,不像其他人把球持在胸前过肩,而是两只手下垂着把球放在腰带下面。

  “倒尿罐啊!”宋兵夸张地笑了起来,也不怪他狂笑,焦明谦的这个动作像极了攒满了一罐子的尿去茅房里倒掉时那种小心翼翼的姿式,所以打篮球的人也就形象的给这个动作起了个“倒尿罐”的称呼,基本上只有力量不足的小孩子或不会打球的人才有这个动作。旁边的人群也一阵哔然,刚才听这小子说了那么多,还真以为他是个天才,短短的时间就悟出了什么绝招呢,闹了半天就这么个样子啊。

  投篮机中间的倒计时数字跳到零了,挡板打开,被拦着的篮球缓缓地顺着斜坡滚了下来,焦明谦也以倒尿罐的方式投出了第一个球,球在篮筐上磕了两下,进了。然后第二个,第三个,球连续不断地飞进篮筐。开始几个球进的还有点磕磕绊绊,到后来,篮球就像长了眼睛般直接进筐。

  “幻觉,一定是幻觉”宋兵觉得自己眼睛花了。只见刚才还谦虚地说自己是第一次玩投篮机的焦明谦,半曲着膝站在投篮机前,还是那种把球拿在手里从下往上抛出去的动作,如果说投焦明谦投第一个球的时候像是在倒尿罐,那么他现在的动作就像是在倒两个尿罐,两只手都在动作着,左右手各拿一个球,不停地交替向上挥舞着,每次挥动都有一个球应声入网,几乎都没有停顿的时候,整个人节奏把握的极好。

  焦明谦已经进入状态了,他刚才已经在旁边的投篮机上玩了半天了。在他眼中,把球扔进篮筐几乎没有什么难度,特别是在他熟悉了篮球的大小和重量后基本上就没有投丢过一个球,只是进球的速度才是自己最需要练习的,自己从没玩过投篮机,要想在投篮速度上短时间有提升是难以办到的。不过他也看了半天人家的投篮,发现大虎和吕鹏飞这两个高手投篮时的出手都是很低的,几乎球才到胸前就投了出去然后双手自然下垂的同时就又拿起下一个球,距离短所以速度就很快。焦明谦也灵机一动,球一拿到手就从下方投出去不是又能节省了一段距离么?当然光凭这一点提升还是不能保证速度能超过高手,但他左右手都很灵活,两只手交换着投篮从理论上讲就又能提升自己一倍的投篮速度,这样就把速度上的差距给弥补上了。

  刚才宋兵看到他用左手投球的时候正是焦明谦在验证自己的想法,其实也就一开始练习时有点慢,等适应了一会儿,焦明谦最好的一局成绩就已经过六百分了,差点就破了那台机器上的记录,这还是他留着力的结果,他早就想好了做个套子让宋兵钻,188分的成绩只是他来迷惑别人的。

  “690”、“692”、“694”还有十秒钟的时间,焦明谦就已经投到690分了,围观的人群已经忍不住开始报起数来给焦明谦加油,这其中就刚才和宋兵比试的那小子叫的最响。

  “710”时间停止,围观的人群喧闹了起来。“赢了”人群爆出了一阵欢呼,也不由得这些少年们不激动,他们刚刚在这里见证了一个奇迹,一个从来没玩过投篮机的人,只用了不到半小时的练习就战胜了一个刚才还让少年们觉得不可战胜的高手,这不是奇迹又是什么?

  宋兵脸色铁青,他不相信自己竟然输了,还是输给了一个用倒尿罐方式投球的菜鸟,一时间站那里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输就输了,这又不是正式的篮球比赛,只是个游戏而已”吕鹏飞过来拍了宋兵一下,安慰着他:“我刚才不是也输了么?”

  旁边的小姑娘默不作声地掏出一百元钱递给老板:“每人一瓶绿茶,我们输了”旁边的少年爆发出了更大的欢呼,有几个人甚至上来把焦明谦抬了起来:“高手,我们仰慕你”

  宋兵嘴里还咕叨着:“游戏而已,有本事明天到篮球场上见个高低”“酸溜溜、酸溜溜”旁边有少年开始起哄。

  李大虎笑的嘴都合不拢了:“明天我们就要开学了,没时间和你们比篮球”他故意刺激宋兵:“连菜鸟都没赢过,打篮球的水平也高不到哪里去!”

  “你这个家伙!”宋兵气的不行了:“是不是看不起我们?”

  “下次有机会了再比”吕鹏飞倒是拿得起放得下:“投篮机高手不代表是篮球高手”

  “哦~”一群人都围到放饮料的冰柜前面。

  “喝这种”有人率先给焦明谦三个人拿来了冰冻的红牛饮料,只是一个游戏的胜利就让这些少年们把焦明谦三个人视为英雄,不断有人过来请他们指导一下投篮技术,就连输了一场的二虎旁边也围了一群小屁孩。吕鹏飞三个人这时候也往外面走去,比赛输了再留在这里就没意思了。

  “你们明天开学?”要出门的时候那个女孩子走到焦明谦身边轻声问道:“哪个学校的?”

  “石西市三中”焦明谦喝了一口饮料,真甜。

  好不容易摆脱了一群人盛情的挽留,三个人赶紧跑出电玩城,焦明谦和李大虎第二天就要去高中学校报道了,今天可不能在外面玩的太晚。

  ……

  “什么?”宋兵叫起来:“他们竟然和你一个学校?”听女孩子这么一说,他跳了起来:“赶紧回去找他们,趁我们还后天才回武汉,明天一定要和他们打会儿篮球”

  “走吧,回去找他们”吕鹏飞也很激动:“语涵,你怎么不早说?”

  “我早就要说的啊”叫语涵的女孩子撇撇嘴:“谁让你们刚才不理我的?”

  吕鹏飞也无语,刚才宋兵受的刺激不小,一路上一直念叨着怎么会输给菜鸟,他也只顾安慰宋兵,没听到女孩子对他说了什么。

  等三个人再返回顶点电玩城的时候已经找不到焦明谦一行了。

  “石西市三中在哪里?”宋兵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女孩子:“明天我们陪你去报到,一定要找到他们,到时候看看他们在篮球场上水平怎么样”

  “不用这样吧,不就是投篮机上输了一场么?”吕鹏飞劝着宋兵:“你就是太要面子了,人家都说过不会打球的”

  “就是这样才郁闷啊”宋兵嚷着:“要是输给篮球高手我心里还平衡点,输给连篮球都不会打的菜鸟才更丢人,我还是学校校队正式球员呢”

  “那大不了我回去不给别人说”吕鹏飞笑着说

  “你要是说了我就把你在这里也输了的事情传出去”宋兵看着吕鹏飞笑:“全省高中生篮球联赛第一得分手的吕鹏飞输给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人,比我输给菜鸟的轰动性更大”

  “无所谓”吕鹏飞淡定的样子让宋兵恨的蛋痛:“我只是输给了个游戏高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