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七、李大虎要首发了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军训汇演已经结束,张震华老师很高兴,因为高一·三班在汇演中夺得了第一名,他大大地表扬了一下全班同学,盛赞了同学们在第一次素质展示中就取得了开门红的成绩。

  当全班同学都走了后,张老师把李大虎留了下来,老头还沉浸在刚才的情绪中,拍了拍李大虎的肩膀:“下午篮球赛你是一·三班的代表,好好表现啊!”“我一定好好打,争取多得分”李大虎向老师保证。

  “嗯,到时候看你的了”张老师说:“教官都是成年人了,不过现在的年青人发育的好,你又长的壮”张老师又拍拍李大虎的肚子,李大虎不好意思地把肚子往回吸了吸。

  老师继续鼓励:“下午比赛争取得个二十分以上”张老师对篮球的理解和焦明谦也是半斤八两,还停留在只看得分的初级阶段。老头最后来了一句:“至少得分也要达到或超过最后我们学校总分的五分之一”

  李大虎很是感叹,到底是数学老师啊,下达任务也和数字挂钩。“王老师让我打替补,要不派我上场估计得不到那么多分”李大虎趁机向老师诉苦,他生怕小王老师又像昨天那样让他最后上场,能在篮球馆多打一会儿球也是他的一个心愿。

  “哦”张震华老师给了李大虎一个保证:“我去给他说说,叫他第一个让你上场”张老师自信自己还是有这个能力影响到助理教练的。

  ※※※※※

  离五点半的比赛还有一个小时,当参加这次比赛的新生球员到齐了的时候,焦明谦和李大虎已经提前在这里练了一个小时的球了,两个人都是装备齐全,一身红色的耐克篮球运动装,把两个人衬托的一个更胖一个更黑。

  李大虎见小王教练过来了,赶紧跑上前去打招呼,他关心着自己是不是能像张老师说的那样首发出场。

  王进锋很苦恼,中午的时候张震华老师专门找到他要让李大虎第一个出场使他很有些为难。按理说他作为这次比赛的教练对球员的安排有绝对的权威,但张老师的请求他还是不得不答应,先不说张老师在学校的威望是校长都要让个几分的,单单自己以前还是张老师的学生这一点就让他不得不认真考虑这件事情。张震华老师虽然不是很懂篮球,但奇怪的是这么多年学校里的篮球代表人物全部出在他的班上,特别是王进锋自己,当年打篮球时全家强烈反对,要不是张老师说服了父母,他能不能现在还在从事自己热爱的篮球事业真是难说的事。这么多年来,王进锋一直像对待自己的父亲一样对待张震华老师,特别是张老师对待自己的学生也像对待自己的儿女一样更让王进锋敬佩,所以对张老师让李大虎上场的要求他倒是能满足,不过想第一个出场就让他觉得有些棘手了。

  这时候他看着李大虎满怀希望向自己跑过来,觉得头都有些大了。“你去练球吧”他决定再好好看看这个小胖子:“一会儿你先上场,打不好别怪我把你换下来”。

  “好咧!”李大虎得到了保证,兴头更足了,回到场上连续投进了三个三分球。

  “嗯,手感不错”看到李大虎的状态,王进锋决定一会儿让这小胖子先上去打个几分钟,篮球比赛开场的前几分钟都不会太激烈,李大虎上场应该不会影响大局。

  焦明谦已经自觉地开始帮着球员们收拾东西,他很有点当球童的觉悟,这会儿刚和几个人把记分牌抬出来,然后又抱着一箱子矿泉水分发到每个人手中。

  “嗨,你怎么不上场练球?”一个清脆的声音传入焦明谦的耳朵。焦明谦抬起头来,看到一个漂亮的小姑娘正冲着他打招呼。

  “不认识我了么?”小姑娘看着他还在发愣,不满地走了过来:“那天晚上你们在顶点还赢过我表哥他们”

  焦明谦一下子反应过来了:“是你呀”

  眼前的MM正是开学前一天焦明谦几个人在顶点电玩城玩投篮机比赛时的那个小姑娘,不过当时焦明谦可没有仔细打量人家,他只顾着在旁边练习投篮,要不是小姑娘提醒他,他还真忘记了。

  “我水平不行,只是过来帮忙的”焦明谦老老实实地回答小姑娘的问题。

  “哦,我还以为你是篮球高手呢”小姑娘过来和焦明谦站在一起,半仰着头看着焦明谦:“我表哥他们回去了还在说你呢!你那天真是第一次玩投篮机么?”

  小姑娘站的离焦明谦很近,一阵好闻的清香飘过他的鼻端,焦明谦脸有些红,赶紧又开始发誓:“我那天真是第一次玩,骗你就是小狗子”。

  “信你了”小姑娘很是开心:“这下表哥他们可丢大人了,输给你们两个人”她的头转向场上的李大虎,这时候李大虎又开始表演那种母猪上树式的跳投了,小姑娘只看了两眼就回过头来冲焦明谦笑:“我看半天了,你们两个打篮球都不怎么样,他是勉强会打点,你是根本不会!表哥他们要知道了肯定会气坏的”

  “我会投篮啊”焦明谦不服气地反驳:“胖虎比我打的好,一会儿还要上场比赛呢”

  “会投篮不代表会打篮球啊”小姑娘又皱了皱小鼻子,焦明谦觉得她这个样子很可爱。

  趁着离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两个人就在场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在交谈中焦明谦知道了小姑娘也是三中的新生,在高一六班,名字很好听,叫唐语涵。那天和焦明谦他们一伙比赛投篮的吕鹏飞是他的表哥,宋兵和他都是武汉华师一附中篮球队的学生。原来那天我们赢的是真正的篮球高手啊,焦明谦有些沾沾自喜。

  离比赛还有半小时的时候,教官篮球队也来了,焦明谦的事情也多了起来,被教练分配着去帮教官球员们收拾东西、送水、送毛巾。

  唐语涵向他挥挥手:“你去忙吧,比赛完了我再找你和李大虎,我表哥他们要知道你们也打球,下次来石堰肯定要找你们的”

  “到时候还是让你表哥他们输”焦明谦回应着。

  帮着把教官球员这边收拾妥当,焦明谦又跑回三中球员席,王进锋正在安排上场球员,李大虎果然被排进首发,被挤下来的队员向他瞪眼睛,他也只当没有看见,只是傻笑个不停。

  当学校和部队负责这次军训的领导进场的时候,球场看台上已经座无虚席了,每个班的新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按班级分坐在看台上。双方领导先后谦让着讲了会儿话,无非是表示向对方学习,希望双方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之类的套话,两个领导都是笑呵呵的,表现的一团和气。一转身回到自己这方,两个人都变了脸。

  部队的领导阴沉着脸教训球员:“这几届石西市篮球赛我们都输在三中手上,不过人家篮球队的那帮学生毕竟是专业搞这个的,打不过就算了”语气一转,给自己的兵们下起了命令:“一会儿上场了要给我压着他们打,打出我们当兵人的气势来,虽然这次有几个主力被借出去比赛了,今天是替补对替补,但人家可都是十五六岁的小娃娃,你们要连这帮新生都输了,今天就给我跑步回去,每个人再写五千字的检讨。”他好像也忘了自己的兵里面也是有不少才十八九岁,还是大小伙子。

  学校的领导是个副校长,也是一脸严肃的样子,先是和蔼地拍拍每个队员的胸膛给大家打气:“小伙子们都很精神啊,一会儿上场了可不能给我们学校丢脸了”然后又指了指教官球队那边,脸色一正:“那可是我们以前的手下败将,一直憋着气想赢我们,今天三中篮球的威风可不能毁在你们手里头了,给我狠狠地打,不要把他们当成你们军训时候的教官,输了就让你们去操场绕圈跑步去,到时候一个都别想进校队”

  王进锋站在旁边看着领导给球员们这样做战前动员,感觉啼笑皆非,学校对篮球的重视是一直都有的传统,但过于重视输赢也是领导们的一贯传统,往往这样会恰得其反。他赶紧截住领导的话头,安慰自己的球员:“一会儿上场了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他还适当的幽了一默:“在军训的时候教官给你们受的气这会儿都可以发泄出来了”球员们哄笑起来,放松了许多。副校长也很满意地看了看王进锋:“小王啊,好好指挥,你是专业人士,我就不插话了”

  焦明谦忙着用白色胶带在每个球员身后贴号,因为暂时还没有统一的队服,所以球员们身上穿的都是自己以前的篮球背心。给李大虎贴号的时候发现他的身子微微有些发颤,“有些紧张么?”他问道。“不是紧张,是激动”李大虎嘴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