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十一、李大虎的投篮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个小胖子不错”这个时候副校长笑呵呵的表扬起李大虎来,他现在已经看出李大虎在场上的作用了,连续几次的成功防守和进攻都和李大虎有关,虽然没能直接得分,但李大虎的上场竟然能带动全队的一个小高潮,这让副校长很满意。

  只落后三分了,看台上的学生声音都要叫哑了,场上的学生这时候已经完全忘记了疲劳,在场上大声喊着,相互提醒自己队友的跑位以此来打气,他们现在已经很有信心拿下这场比赛了。

  白队到底心态成熟些,很快稳住了阵脚,同样借助自己中锋的掩护配合让小前锋轻松跑了个空篮,比分差距又到了五分。

  又到红队进攻了,依旧是同样的战术。汪中令在中场靠近三分线的位置控球,等待李大虎到位,童胜悄悄的向李大虎移动,准备再做一次掩护配合。但这次的进攻出了一点小小的偏差,李大虎倒是把防守童胜的队员又一次挡住了,但已经吃了一次亏的大刘这次却只用了一半的注意力来防守李大虎,看到童胜过来的时候他就已经悄悄往李大虎身边让了一小步,就这一小步让他及时摆脱了李大虎的身体,当童胜跳起来准备投篮的时候他已经扑了出来。“啪”的一声,给了童胜一个结结实实的火锅。

  “噢~”大刘忍不住大吼了一声,这个火锅让他狠狠地出了一口闷气。

  这一个火锅式的盖帽让红队的前锋在随后的进攻中有些缩手缩脚,大刘也仿佛找到了李大虎的弱点,根本不和李大虎硬扛了。总是后撤半步离开李大虎的挤靠,然后在红队投篮的时候能够很快冲出来补防,红队连续两次投篮都被他干扰,幸好这两次篮板都被李大虎利用身体的优势抢了下来,在大刘出去补防后,李大虎在篮板球的争夺上和其他白队球员相比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比赛时间在一秒一秒地过去,还有一分多钟全场比赛就要结束了。李大虎的这两个篮板让红队还维系着最后一分希望,看台上的观众已经站起来为自己的球队加油了,比赛气氛已经让人有些窒息了。

  李大虎已经跑到三分线外面去了,连续两个篮板争夺的肉搏战让他的体力有了不少消耗,他在内线已经有些站不住了。汪中令打着手势让他先出来喘口气,顺便把对方中锋调动出内线,他准备自己开始突破了。

  白队看出了汪中令的企图,防守他的九号也压低了身体重心,只要防下这个球,白队基本上就赢定了。所有的白队队员都和对方拉开半步的距离,脚步有意无意的往内线移动,想用密集防守来防住这次进攻。

  汪中令深吸一口气,他也看出白队队员的站位是准备用人海战术来扼制他的突破,时间不多了,必须赌上一把了。假动作把白队九号骗得重心移动后,再接一个变向运球利用速度把九号甩在了身后,对方一名球员见势不妙迅速补了上来,趁着这个白队队员立足未稳,汪中令又是一个背后运球完全晃开了他,脚步已经起动,但大刘这时候已经回到了内线,汪中令面临着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境地,硬突进去肯定会狠狠地挨上一帽。就这么一迟疑,往左右两边的前锋传球路线已经被追上来的白队球员封住了。

  “卡住他”白队的教练在场边大声喊着:“不要让他传球”这一嗓子让补防的队员赶紧上来紧紧的贴住了汪中令。

  汪中令现在只能把球抱在怀里护住防止对方把球断掉,“强行投篮还是传球?”两种念头在他脑海里不停的转着,三个人卡住他,其中有一个还是比他足足高了十几公分的中锋,强行投篮肯定是不行了。可传球又能传到哪里去?三个方向都是对方的人,自己接应的队友还没能上来。

  “糟了,再不传球又要违例了”唐语涵喃喃地说着。看着焦明谦向他咨询的目光,忍不住又给焦明谦当起了一次扫盲教练:“如果被两个人夹防的时候,在五秒钟之内不能把球传出去或者投篮就会被吹五秒违例的”

  “啊!”焦明谦也急了,把双方放到嘴边拢成个大喇叭的样式冲着场内猛喊:“快啊,胖虎在外面站着啊,快传给他!”

  汪中令已经决定冒险投篮了,他心里很清楚自己马上就要五秒违例了。猛然听到场下传来这么一句喊声,不由得眼前一亮,对啊,李大虎刚才跑到三分线外面喘气去了,对着他的位置卡的不是很严密。

  李大虎已经在外面回过气了,汪中令的窘境他也看在眼里,正要上前帮着接应一下,就看着篮球向着他飞过来了,赶紧把球接住。正想找个人把球传出去,但眼前的形势又让他把传球的手缩了回去。汪中令还被两个防守队员夹着,童胜也被大刘顶住了,其他两个队员面前也站着白队的防守队员。球,没办法传给任何一个人了。

  “笨蛋”焦明谦在场下干着急:“没人防你,你不会自己投篮啊!你不是平时投的挺准么?”

  “对啊”焦明谦这么一提醒让李大虎醒悟了过来。他开始瞄准篮筐准备投篮了。

  “别投啊,胖虎”汪中令急了,他已经摆脱了防守他的球员准备上来接球了,李大虎开场时的“三不沾”让他对李大虎的投篮一点信心都没有。

  “快传给汪中令啊!”看台上的观众也急了,他们也同样对这个胖子的投篮技术没有信心,篮球架下照相的老师也赶紧躲开,他已经被砸怕了。

  看着李大虎准备投篮了,大刘也转身往篮下挤过去。他对李大虎开场的投篮还记忆犹新,特别是李大虎再次上场后半天也不出手投篮让他认为这个胖子没有什么进攻能力,所以红队刚才连续几个进攻他都只提防着李大虎掩护的队员,两次成功防守的事实也证明他的想法没错,所以李大虎到外线喘气的时候他并没有跟上去,而是留在内线帮助防守。这个胖子,就让他再三分线外再投个“三不沾”吧,大刘心想。

  李大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此时他已经听不近外界任何声音了,眼里只有七米开外的篮筐。这种球他在小区的球场上不知道投进了多少个了,前面的篮筐和小区球场上的篮筐唯一的差别就是颜色上的不同,那个是黑色的,这个是橙红色的。

  “都怪你”看着李大虎已经铁了心要投篮了,唐语涵不由得嗔怪着焦明谦:“都是你那一嗓子提醒他,他投不进就输定了”“我对胖虎有信心,你没见过他投篮么?那么高的命中率!”焦明谦笑呵呵地说。“那是在投篮机上投的准啊”唐语涵不依不饶:“投篮机高手不等于篮球高手”

  此时全场和焦明谦有同样信心的就是小王教练了,虽然也紧张的双拳紧握,但视线一时没有离开过李大虎。他见过李大虎投篮,命中率不错,不然他也不会开始真把李大虎派上场打球,虽然这小子开场投的那个球表现的确实糟糕,但王进锋还是希望这回李大虎能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球终于出手了,所有的声音好像都凝固了,全场的目光都追随着这个橙色的篮球。一切好像都是慢镜头,篮球在空中慢慢的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开始下落了。“唰~”的一声,篮球空心入网,甚至还把篮网打的翻了起来。

  “球进了”解说员大叫:“红队远投三分”全场又一次沸腾了起来。每一个红队队员都欣喜地扑过来狠狠地擂了李大虎一拳,“你把我们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上了”汪中令这一拳最重,李大虎只知道傻笑,差点又要吹起牛来,“我是投篮王子”的话还没说出口,球员席上就传来王进锋的暴喝:“还不快回防,你们以为比赛结束了么?”。

  红队队员被教练这么一提醒,如梦初醒般的往回跑。幸好这时候白队还在为这个球自责,一时间没能组织出有效的进攻。

  焦明谦得意的冲着唐语涵说:“看到没?胖虎号称投篮王子可不光是在游戏厅里投的准”唐语涵撇撇嘴懒得理他。

  白队这会儿也不急于进攻了,这时候离全场比赛时间结束已经只剩二十多秒钟了。九号不紧不慢地运着球,他已经把时间耗到还剩十几秒,他准备拖到最后几秒再进攻,不准备留给红队翻盘的时间。

  “快犯规让他们罚球啊!”看台上又有业余教练开始忍不住指挥起来。

  “你以为这是NBA比赛啊”九号有些好笑,十几秒钟的时间在大型比赛中算是很长的一段时间了,在比分落后两分的时候基本上落后的球队会采取犯规战术来赌一下对方的罚篮准确度和自己三分球的命中率。但在这种业余性质的比赛中,十几秒则是一个很短的时间,稍微拖一下就能把时间耗完,何况红队现在已经没有暂停了,就算有暂停,在罚球后也不会像NBA那样在中线发球,如果不传球从后场运球到前场至少需要三秒钟时间,再加上防守球队的全场紧逼,这点时间根本不够用红队翻盘。

  不出九号所料,现在红队唯一能做的就是赌上最后一把,上来抢断后快攻。汪中令已经从后卫位置上跑到前面来和九号对位了,红队一名前锋也突然放弃防守过来了准备夹防九号。九号冷笑了一下,后卫的球是那么容易就能被断掉的么,他先是把球往左手一运做出一个假装突破的架式,逼得汪中令不得已后退一步,然后在红队前锋过来夹防之前把球传到另一边无人防守的后卫手中,那名后卫也做出突破的假像让红队不得不再分出一个人过来补防。球就这样在白队的两名后卫之间来回倒手,时间也在一秒一秒的过去,挂在场边的记时钟已经走到最后五秒了。看台上已经有人在摇头了,场边的副校长也站了起来准备过去和部队领导握手了。

  球队队员还没有放弃,李超群带着一帮队员站在场边给自己的球队加油,焦明谦和唐语涵也又是蹦又是跳的在场边叫喊着。

  “拼了”汪中令看准了九号这一次传球路线,猛然扑了过去,身体已经倾斜到极点,手也伸到了极限,可惜球还是从他手指前不到一厘米的地方飞了过去。眼睛的余光看到童胜这一瞬间也身子打横着扑向球在空中飞行的路线,但也仅仅只是手指指尖碰到了篮球,球微微改变了一下方向朝着场外飞去,“输了”汪中令重重地唉了一口气,不由得闭上眼睛。如果这个球在这个时候能被断掉,还剩三秒钟时间,红队还有从中线附近打出一个快攻的时间,但这时候就算白队把球直接发到红队手中,红队也难以从后场组织一次快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