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十五、两个饭桶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焦明谦”二虎冲着球场上的人喊着:“早餐给你买回来了”

  焦明谦笑呵呵地跑了过来:“没买少吧,我可是饿坏了,一大早就跑这里来打球了”他早上练习的太过忘我,竟然忘记了时间,等看到二虎到球场上玩,顺口问了他一句吃早点没,他才觉得肚子咕咕作响。有心让二虎帮他买早餐,但想到这小子尖狡百滑的,不容易指使,就想出了和二虎打赌,直接当二虎上当给他当了一次免费劳力还能白吃一顿。

  二虎鼓着嘴把袋子递给焦明谦:“给,撑死你”他转过头对大虎说:“这小子吃便宜来了,让我给他买了三笼小笼包,四根油条,两个鸡蛋,还有两杯豆浆,这些东西够我吃五天早点了”他威胁着焦明谦:“一会儿要吃不完这么多东西,我硬塞也要给你塞到肚子里去,让你个家伙想占便宜?”

  李大虎小眼珠子一转,又要和二虎打赌:“我们再来打个赌行不?”二虎来了兴趣:“赌什么?”

  “我赌焦明谦能把这些全部干光”大虎说道:“他吃不完的话你这个星期的早点我包了,吃完了你照这些再给我买一份来,正好我肚子也饿了”

  二虎看看焦明谦,再看看面前的一大堆早点,心里有些犹豫。

  焦明谦正好在旁边洗了手过来,老远就听到两个人打赌,走近了和李大虎对视了一眼,两个人都看出了对方眼中的笑意,焦明谦故意拿出一个小包子嚷嚷着说:“二虎,我不是让你买杭州小笼包的么?你这在哪儿买的小笼包?怎么这么大的个,那个卖早点的也不怕亏本了,一个都抵得上人家一个半大了”

  二虎听了这话,回嘴过去:“还不是怕你吃不饱,我专门跑到马路对面小吃城给你买的”大虎也赶紧插嘴:“不跟你赌了,我哪知道你买这么大的包子,三笼能抵人家五笼”

  “不行”二虎急了:“你刚可说了要赌的”

  大虎心里偷笑,脸上还拼命装出一副无奈的样子:“赌就赌,怪我刚才没看清楚包子的大小,这下子可亏大了”

  焦明谦就坐在球场边的长凳上开吃起来,刚才还在埋怨小笼包太大了,一旦开吃却是一口一个,油条更是两头一卷一口就下去三分之一,嘴里塞满了食物也不忘调侃二虎:“看我给你表演个魔术啊,一会儿就能把这些东西全变没了”。李大虎还在旁边假惺惺地劝着:“喝点豆浆,当心噎着了”

  “饿死鬼投胎啊”二虎傻了眼

  “吃了个半饱”焦明谦把最后一个包子填进嘴里,喝干了最后一口豆浆,故意刺激着二虎。二虎咕咚一声倒地。

  “你别晕了啊”大虎赶紧把二虎扶了起来:“把我的早点买回来了再晕”

  等李大虎又一次表演了吃饭魔术后,太阳已经升的很高了,两个人吃的都有些动不了了。

  “我发现你现在越来越不像乡下人了”二虎恨恨的说着焦明谦。

  “哦~为什么这么说?”焦明谦好奇的问二虎。

  “乡下人哪有你这么奸诈的?”二虎也是个七巧玲珑心的人,竟然一大清早就被人骗了两次。

  “哈哈”李大虎抱着肚子笑了起来,焦明谦也乐了,他现在和这两个家伙天天混在一起,越来越像城市少年了。

  等肚子里的食物消化了一些后,李大虎和焦明谦也忍不住抱着篮球上场了。经过这两天的练习,焦明谦体会到篮球虽然需要大量的练习才能提高,但多听听别人的意见,多看看别人的打法,多想想自己的不足,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他很认真地看着二虎打球,这家伙的综合实力确实比自己要强过不少,焦明谦从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对于焦明谦现在投篮的命中率,李大虎并没感到吃惊,他觉得投篮动作每个人都可以很快的学会,而最关键的手感则是需要长时间的练习才能逐渐找出来的。焦明谦从小到大扔石头练出来的手感运用在投篮上,达到现在这种精准的程度是水到渠成的事,李大虎自己的这个过程也没用到多长时间。

  二虎在自己投篮的时候就已经生了半天闷气了,一大早起来就连输两次,从来没有这么背过。特别是焦明谦,在投篮上扮猪吃老虎不说,还帮着李大虎又骗了他一次,想自己也是被人称为机灵鬼的人,连续两次吃憋让二虎有些郁闷,愤愤地看着焦明谦和李大虎,心眼里一直打着小算盘想找回场子来。连续两次提出要和焦明谦李大虎比运球突破,都被两人鄙视了回来,两人的理由很简单。“我们运球技术没有你好,才不用自己的短处和你的长处比。”这个理由让二虎郁闷不已。

  今天多云的天气正适合作户外运动,早上九点多钟了太阳还躲在云层里,在球场上有阵阵微微的小风吹过,让人不由得精神一爽。焦明谦现在所做的就是巩固自己的感觉,他上场后还是不停地投着篮,从球场的各个位置,变换着角度来投篮,李大虎和二虎在帮他捡着球。

  二虎在捡球的时候也很注意地看着焦明谦,他对这个家伙这么快就能这么精准的投篮感到惊诧,他突然有些嫉妒起这个家伙,在乡下扔石头玩儿都能练出这么好的手感。但二虎也知道他是不可能复制这种练习手感的方法了,在城里的地面上,很难看到石头,就算有石头也不可能让他随便乱扔啊,就算砸不到人,砸到花花草草的也要被罚款的。

  这时候焦明谦像个投篮机器,在球场各处都能把篮球投进去,李大虎和二虎在旁边帮着捡球计数。已经连续投中二十个球了,看着看着二虎的嘴角不由得露出了一丝笑容,他发现了一点不对劲的地方,这个家伙每个球都是站在地上投出去的。“他还不会跳投!”二虎心想:“这一点估计他自己还没想到吧”。

  为了证实自己的想法,二虎不再把篮球直接传到焦明谦手中,而是有意地把篮球传到焦明谦面前一步远的位置。果然,焦明谦只能跨上前一步拿住球后再站定投篮,这让他的动作出现了一个短暂的停顿,投篮的节奏出现了一点小小的混乱。连续传了几个这样的球,终于焦明谦也发现自己投篮的节奏出现了问题,再接到这样的传球后他下意识地借助身体前倾时的惯性就势跳起来投篮,他虽然没学过跳投,但下意识里觉得处理这种传球还是跳起来投篮才是最佳选择。换成跳投后,焦明谦投篮时的身体节奏感虽然重新被找回,但球投出去的力量却是稍稍大了一点,直接弹出了篮筐。焦明谦摇摇头,喊着二虎再给他传几个这样的球。

  这时候,二虎已经可以确认焦明谦还不会跳投,至少跳投的命中率不像他原地投篮那么高。“翻本的机会来了”二虎心说。他捡到球后并没有再传给焦明谦,直到焦明谦自己不耐烦了上来拿球的时候,二虎才又提出两个人再打个赌。

  “还敢和我赌投篮啊”焦明谦笑了,他觉得二虎这是在意气用事:“这样吧,等我过段时间练好运球后跟你比突破怎么样?”焦明谦决定给二虎一个翻本的机会,虽然这个机会可能会在很久以后了,焦明谦也不知道自己的运球技术在什么时候才能和二虎相比。

  “敢跟你比肯定有条件的,要增加点难度”二虎提出了自己的条件:“这次你可不能站在原地投篮了,要用跳投,两只脚必须离地”

  “不就是跳起来投篮么”焦明谦毫不在意:“太简单了点吧”

  “那你就试试看吧”李大虎也过来了,看着焦明谦的样子,他忍不住插了句嘴:“跳投看起来简单,但不好掌握的,你在原地投篮确实准的很,但跳投就说不好了”刚才二虎故意不给焦明谦好好传球的时候,李大虎也看出来焦明谦在跳投环节上的弱点了。

  “还是投十个三分球吧,你只要进五个球就算你赢了”李大虎这次也支持二虎的看法:“输了中午就去你家吃饭怎么样?好久没吃你做的饭了”二虎自然同意,他和李大虎两人差不多,中午家长都不回家,要自己在外面对付一顿。

  打赌的结果自然是焦明谦输了,跳投真不是他想像的那么简单,不仅手上的感觉要好,手和腿的配合也要很好才行,特别是跳起来的协调性要求的很高。焦明谦往往是注意了手上的动作双脚却没有离地,被大虎两人批评这不算跳投,等他注意了脚下的起跳动作却又忽略了手上的动作,总之双手和双脚配合不到一块去。一轮球投下来,人累个半死,球却只投进了三个,这其中还有一个是单脚离地投进篮筐的,被大虎两人放宽了条件认定有效的。

  “你还要好好练啊”李大虎装出一副关心的样子拍拍焦明谦,其实心底已经乐开了花,中午饭又有人包了。二虎也乐的不行,终于扳回一局了。

  “吃饭没问题,但你要教我跳投”焦明谦缠着李大虎。

  “他的动作太难看了,双脚才离地不过一两厘米”二虎开始揭大虎的短:“你要学跳投还不如跟我学”

  “离地两厘米也算离地了,标准的跳投”大虎毛了:“二虎你倒是跳的高,十个球能进四个就算不错了”

  “对”焦明谦开起了玩笑:“你们一个是母猪上树,一个是猴子上树,都不怎么样”

  “去!”两个人都对焦明谦竖起中指。

  玩笑归玩笑,两个人还是尽心尽力地给焦明谦示范跳投的动作。虽然两个人的起跳高度不同,但焦明谦还是看出两个人跳投时的协调性比自己好多了,不会出现顾手不顾脚的情况。“协调性”这是跳投的关键,焦明谦心中暗想。

  这个协调性直到中午了焦明谦还没有能完全掌握,李大虎和赵帅虎两个家伙直嚷肚子饿了,硬是把焦明谦拖回家。

  …………

  “够了”二虎看着桌上焦明谦亲自下厨做的五菜一汤忍不住口水直流,连声催促焦明谦盛饭:“太多了点,吃不完了”

  “要不要再赌一次?”李大虎早已经开吃了:“这些菜刚够我们吃的,焦明谦做饭可是心里有数的”

  二虎张了张嘴,想了想,还是没敢理李大虎的话。

  “开吃”焦明谦递给二虎一碗米饭,自己也不知道谦让就和李大虎的筷子抢成一团了。

  “两个饭桶啊”二虎只吃了一碗饭,桌子上就只剩下一些残汤剩水了,几片青菜叶子孤零零地摆放在盘底,这会功夫李大虎他们两个每人至少吃了五碗饭。二虎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幸好没有再和李大虎赌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