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十、走出小区球场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李大虎和焦明谦又抱着篮球跑到球场上去了,学校开学第一天不上晚自习,这让两个家伙又能有时间好好打会儿篮球了。

  这个时间学校的球场上已经被人占满了,八个篮球场上都是到处飞动的篮球,三中的篮球氛围的确很浓,在这种气氛的带动下,会打不会打的都不由自主的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

  “球比人还多啊!”焦明谦有些傻眼,这个时候正是课外活动时间,来操场上活动的人比中午多了好几倍,每个篮筐下面都至少挤了十几人在打球,算上场边围观的,操场上至少有五六百人在活动。

  “没位置了”李大虎在几个球场转了转,回来对焦明谦说:“还是回家在小区球场玩会儿算了”

  “在小区球场玩着没意思”焦明谦今天中午算是真正体会到篮球对抗的乐趣,现在对在小区球场上对着一群小孩鹤立鸡群的感觉完全提不起兴致了,他更想找些篮球高手玩会儿。

  “实在没位置了啊”李大虎摊开双手:“刚去问了几个认识的人想加一队,他们都说已经有五六支队伍在等着,实在不能再加人了,不然半个小时都轮不上一次”

  “算了,回家投会儿篮吧”焦明谦无奈地说着:“这样也好,回去再巩固一下跳投,中午真是找到感觉了”

  “那快走”李大虎催促着:“正好回去和你单挑”。焦明谦在今天的斗牛中的表现让李大虎由衷的为朋友感到高兴,但完全抢了他的风头这个事实又让他忍不住想要打击一下焦明谦了,典型的少年好胜心理。

  这时候的小区球场没有一个人,常来这里玩的小孩可能都还没有放学,球场显得很安静。

  李大虎脱掉外衣,在球场上作着热身,先绕着球场慢跑了一会儿,让身上出了一点毛毛汗,然后很努力的压着腿,活动着手腕。看着李大虎郑重其事的样子,焦明谦也认真了起来,一丝不苟地活动着身体,力争把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

  两个人面对面站着,眼睛跟斗鸡似的相互盯着,直到有一方受不了了为止,这是比赛前的心理战,两个人从小到大都是这么干的。

  一分钟,两分钟,然后两个人同时蹲下来揉着眼睛,再站起来两个家伙的眼睛都是红通通的。

  “虽然我已经决定今天不再让你了”李大虎神气地说着:“但我还是要发扬一下风格让你先进攻”他在打心理战。

  焦明谦直接把篮球扔出了场外:“现在轮到你进攻了!”这套心理战的小把戏,焦明谦从小就玩的很顺溜。

  两个家伙换着把球往场外扔,谁都不想落了下风。

  “再扔就要天黑了”李大虎忍不住了:“还是猜拳决定谁先发球吧”

  “早说啊,我的胳膊都要扔酸了”

  经过七局四胜的猜拳,还是焦明谦先进攻。这次他没有客气,运着球走了几步,看着李大虎逼的并不紧,焦明谦突然一个急停,然后跳了起来,球应声入筐。

  “不能小看我现在的跳投了”焦明谦晃着手指冲着李大虎说。

  “才进一个球而已,等会儿看我把你打的满地找牙”现在轮到李大虎进攻了,他一边用语言撩拨着焦明谦,一边准备找机会突破。焦明谦现在已经过了那种被人一个假动作就能晃开的阶段了,再加上经常和李大虎单挑,对他的动作已经有所了解,运球突破一直是李大虎的弱项,所以李大虎连突了两次都没有成功。最后李大虎干脆不突破了,依靠着宽出焦明谦一大块的身体强行往三分线内挤去,可怜焦明谦足足比他差了四五十斤的体重,被李大虎推土机一样的身体挤的连连后退,费了好大的劲才扎住马步把李大虎顶住。没想到李大虎背着焦明谦站定后一转身就是一个跳投,焦明谦努力伸出右手也没能阻止住篮球进筐。

  “赖皮啊”焦明谦大叫,以前单挑的时候李大虎从来没用这一招来对付他。

  “这不叫赖皮,这是合理利用身体,转身投篮知道不?”李大虎得意地说着:“篮球场上不管用什么招,只要不犯规都是好招”他也冲着焦明谦晃着手指:“我走的是身体流路线”

  “那看看我的技术流”焦明谦也针锋相对,虽然他现在的篮球技术只有跳投技术算得上出色。

  技术流和身体流最后的对抗以平局告终,两个人谁都防不住谁,李大虎防不住焦明谦的急停跳投,而焦明谦也拿李大虎的背投无可奈何,两个家伙又都是投篮能手,比分打到30:30了还没能分出胜负,两个家伙也觉得没太大意思了,同时收了手,坐在场边狂喘气。

  “你们来的早啊”二虎也放学了,抱着篮球过来打招呼。

  “玩半天了你才来”李大虎指挥着二虎:“去买几瓶水去,渴死了”

  “凭什么”二虎捂着口袋,警惕地看着李大虎,防止这家伙上来翻自己的口袋。

  “就凭焦明谦现在单挑你一点问题都没有了”李大虎一点起身的意思都没有,坐在地上斜眼看着二虎:“你不会自己说过的话都忘记了吧”

  二虎有些哑巴了,他作为小区球场自封的二号篮球高手,眼看着焦明谦篮球水平突飞猛进的提高,他一半是为了给自己制造点压力,一半是为了刺激焦明谦,在两天前三个人一块打球的时候倒是说过焦明谦什么时候单挑能赢他就请大家喝水这句话。

  “谦哥现在能跟我单挑了?”二虎倒是没忘记自己说过的话,但他根本不相信焦明谦这么快就能达到能赢他的地步,和李大虎有时候在单挑时故意让着焦明谦不同,二虎每次和焦明谦单挑时都是拼尽全力,他还不想让焦明谦这么快就夺走小区球场二号人物的荣誉称号,虽然这段时间焦明谦越来越难对付了,每次都只输给他两三个球,可二虎还是自认为自己掌握着局势。

  “老规矩,还是十个球定胜负”李大虎也不和二虎废话,直接把焦明谦从地上拽了起来:“让这小子心服口服一次。”

  二虎的特点就是运球突破的能力强,一个连着一个的假动作是他对付焦明谦的最有力武器,今天这个武器仍然犀利,焦明谦到底练习篮球的时间不长,虽然不会第一下子就被假动作骗到,但连续的假动作还是让他有些眼花。不过二虎毕竟身高比焦明谦矮了几公分,只有一米七左右的身高让他面对焦明谦的防守还是有些顾虑,特别是焦明谦的弹跳能力出众,有时候他干脆就放二虎过去,等他最后一步投篮的时候再上来封盖,身高加弹跳的优势让二虎感觉到压力,投篮的手形不由自主的发生了变化,连续三次进攻没能进球,就是这个三次失败的进攻让他比分落后了。因为焦明谦的投篮太准了,前两天二虎还能欺负焦明谦不会跳投,凭着自己的弹跳来防守一下,但今天风向大变,他防守时跳的高,焦明谦跳投的高度更高,而且是百分之百的命中率,有两个球甚至还是压着二虎的胳膊投的篮。

  9:5,焦明谦领先四个球了,现在又轮到他进攻,二虎只是尽人事的举了举手,他现在对防住焦明谦的跳投已经没有信心了,大势已去,二虎已经放弃防守了,焦明谦顺手投进了最后一个球。

  “快去买水去,记住要买冰镇的绿茶”李大虎笑着安排二虎办事。

  二虎很快就拿着三瓶绿茶回来,先分给自己和焦明谦一人一瓶,又把最后一瓶扔给李大虎:“你要的冰镇绿茶”

  “出了汗喝点绿茶真是舒服啊”二虎拧开盖子美美地喝了一口。

  “老是让你买东西怪不好意思的”焦明谦一边说着,一边把绿茶一气子灌下去大半。

  “凭自己本事挣的,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李大虎笑着说,一边也把饮料盖子拧开,一仰脖准备来个牛饮。半晌,一阵怒吼:“二虎你怎么给我买了一瓶全部冻上了的绿茶”李大虎拿着绿茶仰脖倒了半天硬是没一滴水进口,再仔细一瞅里面的绿茶全部冻成了冰疙瘩。

  二虎笑眯眯地又呡了一口绿茶“你说给你买冰镇的啊,你那不是冰的很好么?”

  “我×◎…”李大虎被一口闷气噎住了,半天都说不出话来。

  “我的已经喝光了,绿茶真是解渴”焦明谦笑眯眯地说着。

  三个人又打闹了一番,坐在地上歇气。

  李大虎又开始给二虎吹嘘起今天中午在学校篮球场上无敌的英姿,听的二虎眉飞色舞的,恨不得自己也当地能在场和他们一起打球,体验一下无敌的感觉。

  “我们现在的篮球水平已经达到高手的境界了”李大虎最后作了个总结。

  “嗯”焦明谦简短地表示了自己的意见,今天的篮球斗牛让他的信心前所未有的高涨起来:“光在小区和一帮小孩打球不足以让我的技术再次提高了”

  “那我们以后去石西大学打球”赵帅虎提议。大学的篮球场是最开放的球场,只要有一颗热爱篮球的心,大学的球场从来不会拒绝社会各阶层的篮球爱好者前去打球,是大学学校里有着非常良好的观众氛围,大学生们从来不会吝啬自己对篮球高手的喝彩声,特别是大学里的女性观众比别的球场多出几倍,这让很多人宁愿多跑点路也要去大学篮球场打球,在这样的球场上从来不缺少各路高手。和所有地方的大学一样,石西大学的篮球场也是这种篮球爱好者的集中营,只要你觉得自己的水平足够,在这里不愁找到和你水平相当的球员。

  “好主意”李大虎赞赏地拍拍二虎的头:“以我们的水平是要找些高手较量较量了”

  “什么时候去石西大学打球?”焦明谦看着天色有些暗了,今天是不可能再去了。

  “等到星期天吧”二虎定了个时间:“初三了,我只有星期天下午才放半天假”

  “我们也差不多,星期天下午四点就去”焦明谦答应着。

  这天晚上,阳光小区球场三巨头在篮球场上练习到很晚才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