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十三、不能陪你练球了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中午打球时没我在场你没有被别人鄙视吧?”李大虎一进教室就看到焦明谦老老实实的坐在座位上想的心事,走过来问他:“就你今天的状态估计在场上会被人家埋怨坏了”李大虎咧着大嘴,很有精神的样子,看来中午休息的很好。

  “中午没高手打球,我就没去和人家斗牛”焦明谦懒得理会李大虎,他还在想着怎么尽快找回状态,度过低潮期。

  “看你的样子中午像是发生过什么事”两个从小一起长大,对方有什么心事看一眼就知道了。“怎么回事?说来听听”李大虎凑到焦明谦身边,好奇的问着。

  两人之间从来就没有秘密,焦明谦就把中午的事完完整整的说了一遍。

  “哈哈哈”李大虎拍着桌子狂笑:“你小子真有一套啊,和一个女孩子比投篮还用倒尿罐”

  “我不是没办法了么,当时就那样才投的准,我可不想输给女孩子”焦明谦当时不觉得什么,但事后也对自己中午的行径感到脸红。

  “不过唐语涵对篮球的理解真是不错”李大虎收住了笑,从焦明谦给他转述的话中,他发现这个女孩子真的不简单,连他都有些模糊的问题让唐语涵几句话就给分析清楚了。

  “那是”焦明谦鄙视地望着李大虎:“你早上说话含含糊糊的,我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再怎么说也比你强”李大虎好像想起了什么,出现了一阵短暂的失神。

  “怎么了?”焦明谦问。

  “初中时怎么光想着偷懒了,那时候的体育老师对我真是很好,我的投篮动作还是他手把手教的”李大虎感慨着:“他教了不少篮球知识我都没好好学,也没好好练,不然现在也不会先从二队开始打起了”他瞅了瞅焦明谦,咧嘴一笑:“更不会连你这个菜鸟的问题都回答不了”

  “怎么说着说着又扯到我身上了”焦明谦佯装不满:“要多从自己身上找问题”

  这时候老师进教室了,两个人赶紧回位坐好。

  时间过的很快,课外活动的时间到了,物理老师刚宣布下课,李大虎就怪叫一声第一个冲出了教室,身形之灵活,动作之矫健,让全班为之侧目,物理老师也只觉得眼前一花,就见一个胖子从身边掠过,以受惊野猪的速度直奔球场,搞的老师连连摇头:“要是学习也有这么积极,何愁成绩不好”。

  等焦明谦赶到操场,最靠近学校礼堂的那个篮球场上已经站了几个二队的球员,都是新生,看来就是他们最着急第一次训练的事情。

  小王教练也着一身黑色运动服,脖子上挂着红色的哨子站在球场,时不时看一下手腕上的手表。

  “人都到齐了”小王教练看着几个高二的学生也来了,吹了一下哨子,让几个还在打闹的球员安静了下来。

  “今天是开学后第一次正式训练,都给我打起点精神来,一会儿唐教练还会过来看看”王进锋提醒着学生:“一队现在的名额可是没满啊”

  这句话一下子引起了球员的关注,几个自认为有能力进一队的球员眼睛都忍不住要往外放光了。

  李大虎悄悄打量着二队的球员,除了五个认识的新生,其他十个都是高二的学生,高三的学生经过两年训练,没有能力进入一队的在上了高三以后把重心都转到学习上去了,所以二队的球员全部是高一和高二的学生。

  李大虎暗自评估着自己在队伍里的实力,结果有些让他丧气,光是新生里面至少就有两三人的水平在他之上。虽然李大虎平时有些盲目自大,但那是和焦明谦在一起的时候,对自己真实的水平他心里还是有数的,进校队比的是实力,而不是比哪个牛皮吹的最大。“任重道远啊”李大虎暗叹:“一下子想进一队还是不现实”

  “先跑圈吧”小王教练布置了一下:“跑两圈后再做基础训练”

  “又要跑步啊”李大虎心中惨呼,学校的跑道是八百米,两圈就是一千六。

  十几个球员呼呼拉拉的全上了跑道,李大虎跑在最后面,很快就被其他人拉下了一大截,看得王进锋直摇头,这个小胖子要是体能的问题不解决,高中三年就只能呆在二队里混了。

  李大虎虽然跑的气喘嘘嘘,但这段时间经常被焦明谦拉着跑步上学,体能也比以前强了不少,加上一直有焦明谦在旁边加油鼓励,李大虎没靠人拉扯,勉强坚持了下来。

  看着最后一个过来集合的李大虎,王进锋的目光也多少带了一些赞许,以往学校不是没有胖子球员,有些球员在球场上的表现甚至比李大虎还要好许多,但胖子球员体能不好的通病让他们连每天例行的跑步都完成不了,遇到激烈的比赛了也只能发挥不到八分的水准,所以没有一个能在进入一队的。没想到李大虎在第一天就能跑够两圈,这让王进锋对胖虎刮目相看。

  还只是第一天训练,王进锋难得的让胖虎喘了两口气,看着李大虎出气匀称了,他才开始了第二个项目。

  唐瑞是快到训练结束了才过来,这时候第一个晚自习已经快要下课了,焦明谦早就回去上课去了,李大虎也累的不行了,唐瑞过来的时候他都有些站不住了,但还是咬牙坚持着,第一天训练就倒下了可就太丢人了。幸好唐瑞只是简单的看了看,鼓励了球员几句话就走了。

  李大虎拖着腿回到教室,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咯吱一声,让过来慰问的焦明谦吓了一跳。

  “感觉怎么样?”看着李大虎的样子,焦明谦明知故问。

  “累”李大虎简短的回答着感受,焦明谦赶紧上去帮着揉肩。

  “没想到训练的这么变态”李大虎运了运气,好不容易回复了一点:“以后每天都要训练,我可能没时间陪你天天打球了,你自己保重”

  “没了你这个李屠户,我还吃不上猪肉了?”焦明谦开着玩笑:“没有你拖累我,我早就练出来了”

  “少来了,以后真的要靠你自己练球了”李大虎认真的说着:“多跟高手打球,你现在就只会投个篮,没我帮着掩护牵制,你打篮的时候机灵点,别老被人家盖帽了”

  “好”看着李大虎说的郑重其事,焦明谦也认真了起来:“你每次训练完了可要把训练方法记下来教给我,我照着练”

  “没问题,你可要早点练好球,争取能进球队,到时候又有大把时间在一起打球了”李大虎给焦明谦提着要求:“别忘了当初的约定,一起进校队打球”

  话虽这么说,但第二天早上焦明谦一个人在小区球场上练习投篮时还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李大虎突然不在身边插科打诨,小区的球场也觉得格外的冷清。

  焦明谦今天投篮的感觉还是不太好,为了完成昨天定下来两百个球的目标,焦明谦还特意提前了半小时起床,但直到场边手机定时响了起来,离投进两百个三分球的目标还差几十个。再不上学就要迟到了,焦明谦只能收拾好东西往学校跑去。

  早上六点多钟的石西市已经很热闹了,主干道上车来车往,人行道上也多有行色匆匆的路人,焦明谦起初还不适应在这种情况下跑步,他习惯了在乡村的道路上一个人无忧无虑的奔跑,乡下可没有城市这么多的人,他从来不用担心会撞到哪个人,但在这里他只能放慢脚步,时不时的要躲开对面来人,这让他的速度发挥不出来。

  “焦明谦!”还有不到一站路就跑到学校了,焦明谦好像听到有个声音一晃而过,抬起头来只看到一辆公交车绝尘而去,可能车上有他认识的人吧,他加快了速度,想追上公交车。等他跑到学校门口,正好看到一个女孩子从车上跳下来,是唐语涵,难怪听到的声音这么耳熟。

  唐语涵下车后并没有直接进校,回头看着焦明谦跑过来了,她站定脚步在那里等着他。

  “嗨~”焦明谦赶紧跑近了打个招呼。

  “你怎么跑步上学啊?”唐语涵跟着他并肩往学校走去。

  “在乡下上学时跑习惯了”焦明谦跑了一千多米也不觉得累,这点距离对他来算不了什么:“再说跑一会儿步精神也好一点”。

  “精神是不错”唐语涵看着焦明谦的样子根本不像跑了一千多米:“你的体力不错啊”

  “这点路算什么,我以前每天都跑四五里路上学”焦明谦说着:“现在我每天早上还要投两百个球”。

  “你可真努力啊”唐语涵有些吃惊。

  “对了,昨天忘了问你球感怎么才能练好”焦明谦又想起了昨天的问题:“我现在投篮状态还是不太好,今天投篮的目标没有都完成,怎么样才能快速提高啊?”

  “练习球感可没有什么捷径”唐语涵看着焦明谦很沮丧的样子,在进教室之前忍不住给他出了个主意:“我可听说有些人为了练球感可是一天到晚都是球不离手的,你也可以试试看,不过我可不敢保证效果”

  “对啊”焦明谦眼睛一亮,这可能是个好方法,他现在什么方法都想试一下。

  “那可要一天到晚篮球都不能离手的啊”唐语涵笑着走进教室。

  “我睡觉都不离手”看着唐语涵已经进教室了,焦明谦心里还加上一句:“包括吃饭上厕所。”